气吞八方(5)

第五章痛苦的药浴

 小山自从修炼了《气动乾坤》,就如鱼得水,修为大进。没过多长时间,小山就惊人的突破了练气五层。

这天夜里小山正在修炼,突然间感到身体周围有一层像火一样的白色灵气将自己包围,并不断的燃烧,上下腾飞,实为壮观;体内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内视发现,在自己丹田里形成了一股火焰形状的灵气,和包裹身体周围的灵气一个形状,像是缩小版的一样。身体各处发出的力量都是由此处激发而出,用心感受有点暖暖的感觉,十分奇特;还有就是感觉自己的力量比以前强大了许多,小山试着用拳头猛击身边的山石,碗口大的山石应声飞出,打在了对面的四壁上,彭的一声石屑乱飞,竟是碎了一地。

这时金刚猴王走了过来说道:小山,你现在已经突破到了练气境五层,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修炼到练气五层,你也算得上很了不起了。我想你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突破:一是你自身天资独特,二是就是灵果对你身体改善。但是你毕竟是凡人之躯,虽有灵果辅助,肉身还是不够强大。为了你以后的修行着想,所以我决定暂停你的修炼,从明天开始我会教你一门炼体秘术《大罗金刚术》,还会收集各种天材地宝对你进行药浴,以改善你的体质,两者同时进行。到时候,我会用”聚灵镯”吸收你修炼的灵气,这样你的修为就会一直停留在练气五层。不过你不用担心,等到”聚灵镯”将灵气返还你的时候,你可能会直接就突破到凝气境。

第二天,按照金刚猴王的要求,小山白天就修炼气动乾坤的练气篇。说来奇特,小山修炼出的每一丝灵气,都会直接被”聚灵镯”吸收掉。因为”聚灵镯”自从昨晚戴在小山的手腕上之后,竟然直接就融入进了血肉内,与寻常皮肤无异,根本看不不来半分不一样的地方。只有在吸收灵气的时候才会感觉有丝丝的清凉。小山感到好生的奇怪,研究了半天也没弄个明白,只好作罢。

到了晚上,小山来到了洞天法宝之中,他发现金刚猴王弄了个大锅,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药材,他仔细看了一下,清一色的不认识。旁边还有个锅盖,锅盖中间有个圆洞,大概和自己的脖子一般粗细。小山心里犯了嘀咕:不是让我药浴吗,看这情景不会是要把我给煮了吧。说话间来到了金刚猴王身前,金刚猴王看到小山说道:脱掉衣服到锅里去,今天我用天荒草、银丝厥,黄金叶,冷连子,精玉金竹、黄山道草,天蚕丝,金色狼胆,琉璃蛇胆、幻彩蝶等配置了这锅药液,给你洗身伐髓,疏通经络。说完之后脸上还一阵子肉疼,这都是他辛辛苦苦收集来的,每一件都是天材地宝,哎现在都得用在这个小祖宗身上。待到小山进到了锅里后,金刚猴王就盖上锅盖,只将小山的头露在外面。

等到一切准备完毕,金刚猴王郑重的看着小山说道:小子,下面的过程会很艰辛很痛苦,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金刚猴王话音刚落,双手轻轻往前推出,只见两缕蓝色火焰从手掌中喷薄而出,一瞬间便将大锅包围了起来。

“紧守心神,按照《大罗金刚术》心法,将灵气沿经脉运行一个周天”小山也不敢有丝毫怠慢,赶紧收敛心神,开始运行灵气。

随着锅里药液的沸腾,强烈的剧痛由外及内扩展开来。汗水已经湿透了脸颊,小山咬牙坚持。强烈的疼痛越来越重,小山感觉快要窒息拉,已经无法分神运行灵气。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山出现了眩晕的现象,小山这时只能咬破舌尖,让自己保持一丝的清醒。他一直在心里默念:“你如果这都坚持不下来,还谈什么走强者之路,还如何杀上罗刹门,还如何营救母亲,还如何给爷爷报仇。”金刚猴王这时也为小山捏了一把汗,不知道他能否坚持下去。

洞天法宝内静的落针可闻,小山已经坚持一个时辰了,这时金刚猴王喊道:“还能坚持吗,实在不行就别勉强”。小山已经不能说活了,只给了个坚定的眼神作为回答。金刚猴王也被小山的毅力震撼到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小山已经坚持了三个时辰了。从头到尾他没有叫过一次疼。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小山再也无法坚持了,慢慢的,小山疲了,也累啦,他想好好的睡上一觉。眼前他仿佛看见了一个白衣女人想自己跑过来,拥抱自己,那是妈妈,那是妈妈……

当金刚猴王将小山送回小屋的时候,小山脸上还挂着笑容。金刚猴王甩甩自己的头,以为看错了。心里说道:“这小子什么变得,怎么这时候还能笑得出来,这小子才不到十岁,太可怕啦,太可怕啦”。

等第二天醒来,已是日上三竿。小山微眯着双眼,强烈的阳光刺的他连眼睛都睁不开。想象中的浑身疼痛倒是没有,只有皮肤上强烈的烧伤感让他疼的吃牙咧嘴。试着动了一下四肢,这一动让他吓了一跳,身体变得比以前轻盈了许多,好像心中所想和身体动作之间的时间缩短了不少,以往干一件事情,都是心里想好了,身体动作再去执行,现在好像有点同步的感觉,心里想到什么,身体动作就紧跟而至。其实根本不是同步,就是他的身体运动能力变得快了许多。这一发现让小山惊喜不已,在与人争斗时,动作如此之快当然是个好事。

这时心里传来了金刚猴王的声音:“你的身体昨晚经过药液的浸泡,现在你的身体运动能力要比常人快上几倍,这个结果也算可以,只是你这身体可能要彻底换皮了”。

小山心想:“这哪是药浴啊,这不就是大煮活人啊”。

小山一边惊喜的试着自己身体的新变化,一边听着金刚猴王的说话:“小山,接下来后的每天晚上我都会给你药浴,你要想少受点罪,就好好的修炼我给你的《大罗金刚术》。每当你承受不住疼痛的时候,就运行它一个周天,这样就能较少一点疼痛。等到你对药液变的没有感觉的时候,你的大罗金刚术也就修炼成功了。到时候我就带你到大青山深处边缘地带历练一番。”

“对了,早上你的青青姐姐来过一次,想开门进来又缩回去了,是不是被你上次的裸体给吓找了”,心里还传来了金刚猴王的戏虐的笑声,哈哈……。

“你还不出去,你的青青姐姐又来了,看这架势,这次她真的决定冲进来了”金刚猴王说道。

小山对他的这个猴子叔叔越来越看不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实力突飞猛进 小山将自己浑身下上洗的干干净净,洗完之后还把头发好好的整理了一番。这时林青青已经将带来的吃食准...
    易可风阅读 190评论 0 2
  • 第八章收获 这时林伯易也走了过来,看着女儿担心的模样和恳求的眼神,无奈的取出一颗定灵丹给了林青青。“他没有什么问题...
    易可风阅读 262评论 0 2
  • 第九章第一把兵器“曲阳枪” 时间转眼间到了第二年的三月。离火云宗选拔弟子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啦。算算萧山也已经十二岁...
    易可风阅读 338评论 0 2
  • 第三章金刚猴王章 就这样,小山在后山的一处小院里暂时住了下来,说是小院其实就一间破旧小屋,里面简单的摆设几张桌椅和...
    易可风阅读 420评论 0 2
  • 第七章 小山的愤怒 小山和苏剑一起来到了擂台上,台下看热闹的人越聚越多。有些人是想看小山挨揍,然后痛哭流涕低头下跪...
    易可风阅读 3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