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之吴老狗五十个秘密

1.五爷厨艺很好,尤其擅长烹饪狗肉,会的做法不下十种。

  2.五爷在三个儿子中最疼爱三省,打得也最多。

  3.五爷外表温和斯文,发起火来方圆三米内无人敢靠近。

  4.五爷给孙子起吴邪这个名字,是因为天真出生时他恰好看到“天真无邪”这个成语。

  5.五爷是公认的气管炎,但是私下五奶奶什么都听他的。

  6.五爷对仙姑敬多于爱,甚至还有几分畏惧。

  7.五爷最早给大儿子起名一清,但是大佛爷说听起来像和尚的法号,于是改成一穷。

  8.五爷偷偷抽过大烟,幸好没上瘾。

  9.五爷对自己的歌声极度没有自信,某次在九门聚会上唱了一句花鼓戏被众人狂笑结果再也不敢唱。

  10.五爷对钱没有概念,遇到五奶奶之前几乎没有存款。

  11.五爷很爱听花鼓戏,凡是有空去捧二爷的场都是跑到后台看他化妆。

  12.五爷的父母很想要个女孩,所以他小时候曾被当做女孩养,还留长发穿耳洞。

  13..五爷对朋友很大方常借钱给别人并且从不收借条。

  14.五爷的同性缘好过异性缘。

  15.五爷不止一次被三寸丁咬伤过。

  16.五爷第一份工作是在长沙某茶楼当跑堂。

  17.五爷在九门中最崇拜大爷,认为对方是英雄与侠义的化身。

  18.五爷跟三爷是好朋友,差点交换了庚帖拜把子,他常去三爷家玩是为了看看李大嫂,当然也只是看看,没有其他想法。

  19.五爷跟陈四爷关系也不错,一穷满月酒还请四爷去做客,导致四爷的新袍子被一穷尿得一塌糊涂。

  20.五爷极力劝六爷和白姨结婚,但是六爷不为所动,这让五爷很失望。

  21.五爷在仙姑去北京的那天偷偷去火车站远远看着她,回来后把自己灌得烂醉,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22.五爷在仙姑婚后收到过她一封信,但是看也没看就烧了。

  23.五爷其实不迷信,之所以常去找齐铁嘴是为了找他斗嘴闲聊探听倒斗界新闻。

  24.五爷在三省没出生前希望是个女儿,三省出生后曾想把这个儿子当女儿养,但是想到自己的童年所以作罢了。

  25.五爷和五奶奶也吵架,但是从来不当着第三方。

  26.五爷从不主动在家人面前提起仙姑。

  27.五爷早先虽然不识字但很能接受新生事物,九门的爷里面他第一个学跳交谊舞。

  28.五爷还是九门里继大佛爷之后头一个学会开车的。

       29.五爷学文化之后很刻苦,最后能写一笔好字。

       30.五爷不喜欢西装,一辈子到穿布衣。

       31.五爷跟解九爷学过一段时间日语,但是只会两个词“八格牙路”“撒由那拉”。

       32.五爷是标准的好老公,尽管他从没对五奶奶说过我爱你。

       33.五爷学文化的初衷是为了给五奶奶写情书,之前都是找九爷代写。

       34.五爷没去大佛爷的葬礼,但是那天在家老婆孩子第一次见他哭得那么厉害。

       35.五爷本来要去长沙主持二爷丧事,但知道仙姑要来之后就不去了。

       36.五爷在一穷出生后曾想写信给仙姑报喜,但是始终没有把信丢进邮筒。

       37.五爷在六爷死后为他收尸建坟,清明节还去祭拜但从来都是一个人。

       38.五爷没有架子,跟三个儿子也是没大没小。

       39.五爷思想开明,二白三省都不结婚也不催他们。

       40.五爷外表单纯其实很有心机,他认为三个儿子中二白最像自己。

       41.五爷曾经跟九爷提出想给天真和花儿订娃娃亲,知道花儿是男孩后很久没有适应过来。

       42.五爷晚年学会了上网,他在QQ上说自己曾经是土夫子,但是没人信。

       43.五爷其实不希望文锦当自己的儿媳妇,认为这姑娘太强势,三省驾驭不了。

       44.五爷结婚后很想把以前和仙姑的合影都烧了,但想想还是没有这么做,毕竟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经历。

       45.五爷年轻时偷偷认为自己比二爷帅。

       46.五爷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才把所以九门的照片全烧了只留下盗墓笔记。

       47.五爷不会游泳,但他从不好意思说。

       48.五爷对五奶奶撒过谎,他们的结婚戒指是他亲手打造的,他却骗她是花大钱买的。

       49.五爷临终前很想对天真说将来如果还有机会见到仙姑,记得帮他对她说一声对不起。

       50.五爷没有对五奶奶说过,这辈子最快乐的事就是娶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老九门聚会娱乐时很少打马吊,多数时间都在斗地主。 2.张大佛爷点天灯时没有一个人敢拍卖,买了东西也是自己乖乖付...
    若水a琉璃阅读 17,880评论 0 6
  • 1、八爷的童年很惨,七岁之前跟先生学写字,学啊学啊学,七岁之后跟老爹学算命 2、八爷十四岁时就可以摆个摊到街上算命...
    若水a琉璃阅读 6,612评论 3 5
  • 狗五把最后一批警犬送去军营,便让管家收拾收拾东西准备离开长沙。 “五爷你呢”? “我去杭州,不回来了”。 “咱们这...
    发财君阅读 1,272评论 6 9
  • 天有不测风云,今天多云。多云就是天更蓝,有云朵运笔用侧缝,右边远处远一点颜色要有变化,加点补色水多一点。有些地方用...
    独尊孤鹰阅读 653评论 0 0
  • 昨天跟老爸打电话聊天,聊到近况的时候,有几句话没说清楚,老爸说:“你知道你小妹上高三我都不担心,我就担心你”。...
    右右多阅读 6,1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