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肖路和方一诺的婚姻走到尽头,难道真的仅仅是婚内出轨这么简单

禾禾的生日宴会上来了一名不速之客,朱珠的到来揭开肖路不堪的一幕,朱珠让方一诺看了她的手机,随即一诺带着爸妈和女儿离开宴会,肖路和一诺的婚姻也就在此画上了句号。

那肖路和方一诺的婚姻走到尽头,难道仅仅是肖路的出轨吗?让我们来慢慢剖析,



鸡零狗碎的琐事,让人心逐渐变凉

方一诺在医院生孩子,而肖路居然在家看球赛喝啤酒,一个人呼呼地睡大觉,手机响都听不到,可见肖路是有多大的心,幸亏一诺有亲妈在身边。

更可笑的是一诺生完孩子,他不安慰守护妻子,还是去给妈送胎盘。

等出院回家,鸡零狗碎的琐碎就更多了,每晚都得管孩子的吃喝拉撒,整夜地睡不着觉,而酣睡在身旁的老公却不闻不问,真的是太心疼方一诺了。

还心疼她的只有自己的父母,肖路天天找借口加班,甚至有一次被方一诺催回来到了自家楼下,听见电话里那厌烦的争执声又驱车离开。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禾禾发高烧,一诺不停地打肖路的手机,可他却和自己的客户朱珠在一起,无奈之下,一诺只能和妈妈一起抱着禾禾在雨夜奔走邀车,深夜拦不到车而母亲却摔一跤不轻,真心疼一诺的坚强,幸亏有谢天华的及时赶到,送禾禾去医院。

其实肖路一直在逃避,在纵容自己,觉得家成了他的负担,他只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却忘记方一诺的辛苦和付出。

随着孩子的到来,事情也越来越多,作为新手的爸妈,肖路和方一诺充满的都是初为人父母的焦虑和不安,对彼此的抱怨和厌烦,没有温馨只有吵闹,这样的婚姻换谁都会疲惫。

树叶不是一天黄的,人心也不是一天凉的。



婆婆和妈妈的涉入,让矛盾更加激化

婆媳关系永远是个很难把握好的问题,方一诺的婆婆高彩屏也一样,永远都那么自私,一出场就不讨人喜欢,去医院的目的不是去照顾儿媳妇,而是急于拿到胎盘给小儿子大补。

她一点也不关心儿媳妇生产如何遭罪,只自以为生孩子就是女人的本能,不是什么大事。

而关心方一诺的永远是亲妈,为了照顾自己的女儿,方母竟然提前退休,甘愿做女儿的“保姆”。

婆婆和妈妈都住进方一诺家,于是矛盾越加多起来。

婆婆好抽烟打麻将,烟味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极度不利,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看孩子时玩麻将不管孩子,导致婴儿车因惯性自动跑出去,致使孙女禾禾受伤,方一诺心痛不已,而她也没当回事。

还有婆婆竟然把巨婴式的小叔子引进家,又抽烟又不干活,专门啃老,这让一诺的妈妈很是看不惯,因为小叔子抽烟而弄破了窗帘,一诺妈旁敲的告知亲家母育儿的道理,谁料却遭小叔子的反击。

而一诺夹在中间特为难,等肖路回家告知,肖路依然是护着自己的妈妈和弟弟,认为自己母亲的不容易。

这样的矛盾升级,更让他们的婚姻亮起了红灯。



肖路婚姻中的出轨,让家庭迅速瓦解

在禾禾一周岁的宴席上,朱珠的出现,让一诺的心彻底崩溃,自己认为和丈夫一直有感情基础的婚姻却这样不堪一击,自己的一再忍让,包容和付出,却换来肖路以这样的方式来对待自己。

在众多的亲戚和朋友面前,展露自己的伤疤,丈夫出轨了,而且是以这样的方式让大家众所周知。一诺无地自容,只有带着女儿和自己的爸妈迅速逃离,躲进爸妈家不出门。

方一诺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她终于清醒了,决定放弃这段感情。

如果婚姻一旦出现问题,都不应该去伤害另一半。如果不爱,可以坦白,可以“相忘于江湖”。但若婚姻关系持续,就没有任何理由去背叛,去伤害。

朱珠的出现,肖路的一而再再而三地躲避,不过是不爱而已。如果爱怎么舍得伤害?

方一诺没有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当曾经以为的爱情发生改变,接受承认最真实的感觉,才是对自己的仁慈。方一诺没有期待肖路的改变,没有指望他的誓言,因为那些就是虚幻,

方一诺和肖路去办理离婚手续。签字前一刻,肖路让方一诺再考虑一下。肖路说自己可以保证以后不加班、不喝酒,保证不做让方一诺误会的事情。保证,是对婚姻最大的讽刺,婚姻中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只有快刀斩乱麻。方一诺快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方一诺维护了自己最后的尊严,不给肖路任何机会。她将见证过自己爱情的同学,以及击破自己爱情幻想的朱珠都请到了一起,她告诉所有人自己离婚了。这是方一诺对自己的狠心,对肖路的狠心。

曾经对爱情有多坚持,现在就有多讽刺。两个人离婚的那一刻,能想到的就只有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完全没有爱情的甜蜜。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写在最后:

婚姻中没有不发生矛盾的,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但关键就是面对鸡零狗碎的琐事,双方要正确地对待矛盾,共同沟通商议解决矛盾的方法。

两个人静静坐下来,互相解剖与反思,彼此改正错误,相互扶持,一起走过婚姻里的那些沟沟坎坎,而不是一出问题就互相指责、抱怨和离婚。

婚姻永远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人一起努力,互相理解与体谅,彼此欣赏与鼓励,共同经营管理,方能持续幸福。


小伙伴们,你们认为他们离婚的原因还有哪些?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