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误终生



我往Z先生的怀里蹭了蹭,他环着我腰的手更紧了几分,我们一起盯着电视看《大耳朵图图》,午后的阳光披在身上,我觉得就这样一辈子也很不错。

                                    1

我费力地把旅行箱从托运带上拽下来,刚转身就和迎面的人撞了个满怀,“对不起对不起!”我有些慌乱。哪知久久没有得到回应,抬头望去,刚好对上一双漆黑的眸子。“需要帮忙吗?”对方似笑非笑地望着我,我突然觉得心跳漏了半拍:“不…不用了。”拖着箱子落荒而逃。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并不很美好,却为接下来的种种揭开了序幕。

                                    2

我按旅行团通知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导游已经开始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你们这次山东半岛之旅的导游,我叫赵福。”我听了名字低笑出声,踮起脚想要看看是何方神圣像我一样有这么个土里土气的名字,因为我的名字叫林吉利。这一看让我深深吃了一惊,怎么是他?没错,就是我之前撞到的男生。

因为飞机晚点,等我们下了飞机来到宾馆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我排队领了房卡就迷迷糊糊地去找房间,冲了个澡就扑在床上蒙头睡了过去。

旅行的人都知道,跟团旅行想睡懒觉是根本没可能的事,于是一向爱睡懒觉的我不出意料地起迟了。当我顶着睡出来的杀马特发型登上大巴的时候,里面的人已经满了,我有些无措地四处张望,想要找个地方坐下,其他人满带嬉笑的眼神让我很不舒服。正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的时候,我的袖子被轻轻拉了拉,我低头望过去,赵福正满眼含笑地望着我,拍了拍他身边的位子,我顿时像找到救星一样迅速坐了下去。打开背包的小夹层取出镜子,我对着捋了捋头发,让它显得不那么奇怪。他坐在我身边,笑着把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面包递给我:“还没吃早饭吧?”我很羞赧地对他一笑,接过面包咬了一口,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狼吞虎咽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

“唔,林吉利。”

“你怎么一个人来旅游?”他又随手递过来一瓶水。

“本来是有一个同学和我一起的,后来突然跟我说有事来不了,其实我早就想一个人出来看看,就没告诉我爸妈只有我一个人的事,偷偷溜出来啦,嗝…”我接过水灌了一大口。

“你慢点吃。”

“哦。”说着我又咬了一大口面包,昨天在飞机上难受,我连晚饭都没吃呢。

                                    3

今天是我来这儿的第三天,像以往一样白天去转悠,晚上休息。今天我们去了蓬莱阁,去看了蛇博物馆,还去海底世界玩了玩,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我并不觉着孤单,因为赵福总会时不时冒出来,给杯子接水的时候能遇到,吃饭的时候邻桌,就连上厕所都有时能碰上面。傍晚我们乘着大巴回到别墅旅馆,我很欣喜地发现别墅区不远处有一个小海滩,自由开放的那种。我在房间收拾好东西就去楼下小超市买了罐啤酒,晃悠悠去了小海滩。大概是快天黑的缘故,这里没什么人,我找了块石头坐下,装模作样地像电视里失意的女主角一样喝了口啤酒,然后吐了出来。真是难喝啊,早知道啤酒是这个味道就买果汁了。

“嗤……”循声望去,赵福笑嘻嘻地指着我,我很不服气地瞪了过去。

“你没喝过酒还逞什么能?”他缓缓走到我身边和我并肩坐了下来。

“所以才要试试啊。”我故作傲娇地扬了扬鼻子。

“那好喝吗?”

“一点也不。”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

“你读高中?”他听了我的话有些失笑。

“已经高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强调这个。

“那我只比你大三岁,还不错。”

我压根没深想他说了什么话,放下啤酒脱了鞋子,踩在更前面的石头上,自顾自弯腰捡起了石头。现在在海边拾贝壳是很难的事,就想着要是能有好看的石头捡回去也很不错。前面有一块淡粉色的石头,我快速捡了起来,正得意间,赵福的声音又冒了出来:“那是海浪冲刷过的玻璃,你捡那个干嘛?”我感觉所有的血液腾腾涌上了脑门:“要你管!”

“你捡石头做什么?”好在他并没有揭穿我的尴尬。

“回家放在鱼缸里啊。”

“你还养鱼?”

“那怎么啦?我就不能养鱼?”

我有些气愤地向前踏了一步,好巧不巧的没踩稳,摔了下去。赵福刚到嘴边的揶揄还没出口就慌忙扶我起来,我坐下来,觉着脚底有点疼,抬起来一看,脚底被石头划了一道口子,里面有很多沙子。

“怎么这么不小心,我送你回去。”他皱着眉。

“我可以自己回去。”

他没了耐心,索性把我背了起来。

“哎,别呀,我的石头。”我挣扎着要去拿之前挑好的石头。

他瞪了我一眼,又帮我把石头带上,我嘿嘿笑着没说话。

回了住处,他帮我把沙子用针挑了出来,很疼,但是我一声都没吭,装出一副壮士的样子。等缠上绷带以后已经是9点了,他拧了湿毛巾给我,还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

“谢谢你呀,Z先生。”

赵福微微一愣,深深看了我一眼,只说了一句早点睡就离开了。

                                      4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换了一件浅粉色的连衣裙,顿时觉得自己又浑身充满了能量,当然,脚是个意外。我一拐一拐地来到大巴门前,迎面刚好碰上正准备下车的赵福。

“早!”我笑着打招呼。

“受伤了还不消停。”他嘀咕着顺手扶了我一把。

今天是去海滨浴场,我穿着沙滩鞋却不能去海水里走一走,心里很是郁闷。我坐在小亭子里,一边叹着气,一边大口吃着薯片看我最爱的《大耳朵图图》。突然一只手很自然地伸进袋子里拿了薯片,不用看也知道,又是赵福。他像是刚去水里游了一圈,头发还掉着水,只穿了一条泳裤,我登时感到脸红了一红,强作镇定地继续看动画片。

“你怎么看这个啊,多大人了!”说着又把手伸向我手里的薯片,我拍掉他的手,“不懂了吧,好多大人到现在还不如图图知道的道理多。”他看着我一脸正气的样子,突然拍了拍我的头。我躲了一下,但是还是被他得逞了。

到了晚上,我一拐一拐地跟在人群后边等着检票,今天有一场盛大的演出,我可不能错过。突然肩膀被拍了下,眼前映出赵福的脸,黑黢黢的脸。“你这都要凑热闹!这么多人,天这么黑,你一个人又受了伤,要是再有什么意外怎么办?”我陪着笑脸:“难得有热闹嘛,我会很小心的。”他拗不过我,也买了票跟在我后面。

散场以后,我叽叽喳喳地对他说今天的演出如何如何精彩,演员如何如何好看,他静静看着我张牙舞爪的样子,没有说话。人很多,都着急往住处赶,难免拥挤了些,我被人推搡着一个踉跄,他眼明手快把我拥在怀里。脸色不太好看:“您不能不挤吗,她脚受伤了。”这是我到这来第一次见他对游客露出不满的样子,但是心里暖暖的。

回到宾馆已经快要凌晨了,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明天就要回去了,时间还真是快,以后再也见不到赵福了吧,一想到这就有些怅然。

第二天早上,我顺着人流坐上火车,和一群大妈坐在一起,她们自顾自聊着家长里短,谁的儿子年轻有为,谁的姑娘正值婚龄,哪个人品行不端爱占便宜,某某某又买了二环的房子财大气粗……我有些无聊地望向窗外,看着一晃而过的景物越发觉着对赵福的不舍深入心底。

“您好,可以和您换个位置吗?”熟悉的声音响起,赵福和我对面的阿姨换了座位,微微笑着看向我。我有些局促,更多的是欣喜,却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他也没有说话。我们静静地坐着,感到时间悄悄流逝。到了车站,他帮我把行李箱拿下来,轻轻交到我手上,我努力弯了唇角:“谢谢你,Z先生。”他拍拍我的额头:“我们还会再见的,照顾好自己。”说罢转身扬长而去,但我依然看到他身体两侧的手攥紧了衣角。

再见,我亲爱的Z先生。

                                      5

都说时光飞逝,我眨眼成了大二的学生,这些年里我一直去山东半岛旅游,但没能遇见他。这是我带着一腔孤勇最后一次来这儿,我坐上大巴,把行李箱放好,准备看已经看过好多次的风景。

“还没吃早饭吧?”久违的声音响起,我看着他的脸顿时模糊了视线。赵福坐在我身边,搂着我抱怨:“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我狠狠揍了他一拳,他抱着我更加用力。

这是我们第二次相遇,但我知道我们再也不分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些花儿,真是越开越扫兴了。” 唐家二小姐懒懒地靠在绣榻上,斜睨着窗外的园子,满脸倦容。 旁边立着的丫鬟依依张了...
    向安宇阅读 303评论 0 2
  • 第一次写耽美小说的书评,粗制滥造的作品太多,常年混迹于耽美小说界的我,已练就了强大的容忍之心。看到劣等的小说,只能...
    木棉只是路过阅读 47,363评论 0 3
  • 有工作也有生活,不想妈妈年轻时候那样,只是忙忙碌碌的工作,但是,工作就工作到极致,生活也生活到极致,什么时候干什么...
    想做个正经的人阅读 184评论 0 0
  • 2015-05-23 黑天鹅图书 当面对一个问题时,你会如何想呢?次优思维方式会提出这类问题:“做某事的好/极好办...
    九色鹿阅读 197评论 0 1
  • 要永远相信 明天会更好 好的事情 即将来到 ——琪爷
    tfboys琪爷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