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女人,你无需急着老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看着小学同学恋爱,到初中同学领证,高中同学晒婚纱照,到大学同学晒娃, 最终我也只能偶尔晒晒太阳。

    而我一直不明白是我活得太慢,还是别人都活得太快。

    朋友劝我很多次,你丫的能不能成熟点,好好找个合适的人嫁了,这辈子留给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大多数时候都会笑着答应好,或许调侃给我介绍对象,可转身后依旧我行我素了。

  适合的人,于我而言便是懂我之人,相知之人才能相惜相守,这辈子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何必将就呢。

    其实我也不是没有羡慕过别人的人生,就像计划好的一样,朝着一个方向,有了事业和家庭,幸福美满。

    可我似乎也并不觉得我有多么的不幸……

    我可以一个人去看一场自己喜欢的电影,比如《刀剑神域》,即使陪着一群十几岁的孩子,我自得其乐;我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那些我认为很浪漫的地方,我可以去看尽城市的繁华,又逃进深山去独享清净,我很享受我现在的人生,何必让一个不合适的人来打扰?

    有人说我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都快三十岁的人了,还和大家的生活模式不一样。

    我想,他们所谓的三十岁的女人的生活模式,不过就是嫁人生子,为人妻母罢了。

    而那些并不是我此生所求。

  未来即便嫁人了,我也不想变成大多数人一样,成为生活费奴隶。

    不是吗?结婚后,只要你愿意,并不会影响你的生活方式,可能羁绊多了,牵挂多了,你依然可以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我有看到许多已婚女人依然生活的很好,只要是他们想要的样子,就会过的很有意义。可也有更多的女人,操劳着家庭、丈夫、孩子,把自己折腾得不成样子,每天抱怨着,确又没做什么实事。

    我的一个女性朋友,她没有正经工作,主要负责带孩子,时间久了抱怨多了,家庭矛盾也激化了,她说以前觉得幸福的事现在都没感觉了,她对生活完全没激情了,就只想着怎么对孩子好点。我认真听完了,发现她只想着让自己处于妈妈的角色而忘了自己是一个自己独立的个体了,她除了孩子外,自己本身没有享受到生活的乐趣,也没有了对生活的热情,她的心已在无尽的折腾中慢慢老去。

    我跟她说她该为自己想想,找回对生活的激情,或许跟家人好好谈谈,获得帮助和支持。

    我记得她以前和我一样很喜欢旅行,所以建议她出去旅行,也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事,找回对生活的热情,以及年轻的心,体验生活的乐趣。

    她真的出去旅行了很长一段时间,拍了很多照片。

    后来她经常和家人一起出去旅行,也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偶尔朋友圈仍会有吐嘈,但是再也不是那些负能量满满的话了。

    其实不管已婚或者未婚,三十岁的女人从容颜上都不可避免的开始老了,多多少少经历过不少起落,很多女人从心态上也有很大转变,变得成熟稳重,不再是年少轻狂的年纪,也少了那份年少时的热忱,多了些平淡和恬静。

    然而,那些被生活消磨了热情的女人们,你们不过是正在急于老去的路上而已,你们看似平淡恬静的生活,波澜不惊的人生,少了那份热忱和激情,便会没了那些人生的惊喜和绚丽。

    不要急着老去,不管你的生活现状如何,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保持你对生活特有的热情和期待,保有你对人生最初的美好幻想,无论你是否有家庭的羁绊,无论你是否已年过三十,记得别急着老去,用年轻的心去活出你自己的整个精彩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几天看的两本书都与腾讯有关,一本是吴晓波老师的《腾讯传》,一本是腾讯设计部门CDC出的《在你身边,为你设计》。...
    xManTalk阅读 386评论 0 2
  • 今日工作: 因为和客户约好明天去北京客户现场进行联调,今天主要工作就是准备相关的东西。 虽然都是些小事,但全部做下...
    张清伟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