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你的无用社交,你还有什么可聊?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近期一篇《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刷爆了朋友圈。除了赞同没有必要刻意社交,就是俗称“混圈子”、“混脸熟”,人应当去变得强大、优秀之外,文中很多事例和观点我都持有一些保留意见,下面也只是表达个人的意见。

1、

许多人看了砍柴的和放羊的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此刻才恍然大悟,我的柴呢?我是来砍柴的呀,心想早知道就不去聊了,可是有钱难买早知道。对你的恍然大悟我也先给你竖个大大的拇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可是对于网络铺天盖地的信息,各种渠道得来琳琅满目的画面,我们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放。就像寂静的夜找不到通往世界的窗口,无处寄托的情感也使人无聊的发慌。社交网站六七十岁的高龄尚在寻找,而年轻的我们却早言放弃。

你为什么要早言放弃所谓“无用”的社交?是因为你没时间去研究除了工作之外感兴趣的话题?又或者有些话题对自己没什么利益?还是因为你本身就有社会焦虑,这个无用社交的概念正好成为你逃避社交的原因?好好想想为什么要放弃,再放弃也不迟。

2、

西游记作为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尚且讲梁山好汉,三国演义里面有史,红楼梦里面至少还有个大观园。西游记里面呢,除了唐僧就是猴子,还有一些妖魔鬼怪。一眼望去就是本儿童读物,无聊至极。但是为什么很多人仍然选择读这一本“儿童读物”呢?

深入书里面的内涵却让人毛骨悚然。就关于真假美猴王的故事,说法都有很多。有些人就会感觉真假猴子和我有什么关系,无聊的话题,在别人讨论的时候你还会说一句“你们很无聊”。因为你对这些不感兴趣,所以感觉无用。

但是给予未来的自己,请不要放弃这样的社交。闲聊不要带有目的性,有目的闲聊不叫闲聊,叫谈判。顷刻间,我希望你能深入的思考闲聊时带给你的人情世故。做出一些判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不无道理。

如果你能世事洞明、人情练达,阿弥陀佛么么哒。还会去在乎社交有没有用么?无需我多讲,你也会认真的思考这一问题,答案此刻间应该在你的心里。

3、

基于心理,基于心理需求这个好理解,谁都要朋友,不管朋友什么样,我们都很乐意和他们交往。所谓的友谊也指的是这个。

基于未来投资的就是有些人能成为你的好友,在未来或许可以帮你一把,这是你对未来的投资,也是所谓的人脉。

有些傻逼就真的是在浪费精力,比如无特长就算了,脾气还各种傲娇愤青等,话说你认识这样的人有什么用?当然,键盘侠又开始bb什么今时和往日会不同等,我只对未来相信概率较大的事。傻逼未来能帮助你的机会实在太小,不值得你去投资。适当保持处于认识的阶段就好,深入无益。

有些人有能力有性情,还要考虑三观等。他的道路你是否认同,他也是否愿意接触你?同时反过来,你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对方对你进行未来投资的么?大部分人的社交都是从投资型开始的(不是全部哈,像发小什么的),有些人性格三观合得来,当你们从投资型转换成心理型,皆大欢喜。自己变优秀,增加别人对你的投资型社交,就比较大概率让他变成心理型社交。

4、

社交之所以累,是因为每个人都试图表现自己不具备的品质。放弃社交对某些人说,也可能是一种解脱。

但是当我们放弃无用社交,我们还可以聊些什么?现实告诉我们没什么可聊的,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去聊,一旦触碰自己的利益,可能还没开始交流就已经结束了,这样的社交才是真的没有意义。

打死我,我也不会放弃那些有用或者没用的社交。因为接触面的广度至少在某些事情上我可以有一点点谈资,根据自己听到的还可以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安静下来是好事,但我还不想与世隔绝。给你们扯这么多,OMG我忘记了我的柴呢?唉、今天没砍到柴,听放羊的说今年羊肉行情不错,明天不砍柴了我也去放羊,放羊不行我就去放牛。有些东西总得试试,碌碌无为可不好哦。(完)

你好,我是最后的摆渡人。喜欢我的文字您可以点赞、关注、赞赏。等我赚了一个亿,你们也有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敢打赌,这段时间你的朋友圈一定出现过这张图片。我想问的是,你同意这张画里面表达的观点吗?即砍柴的不要和放羊的聊天...
    4ccd352c5b0e阅读 866评论 6 13
  • 听民谣说心意
    HUGlittle阅读 114评论 0 0
  • 过去一些年,我曾不止一次地跟我的一些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讲,他们要是真正懂得怎么主持在线视频会议、组织实时直播活动,...
    互加计划吴虹阅读 2,398评论 26 39
  • 迎春报晓。谁念秋时好。人道是,花开早。杏承梅后艳,梨胜霜前枣。多少爱,一分放过三分报。 看柳新桃巧。孰恋阶前草。总...
    深蓝色木鱼阅读 315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