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

幸运的爱情,就是你准备好了,爱情来了。可我认为,这是巧合!

第一次见到海军的时候,是在一片噪杂的人群中。阿青的记忆只是觉得这个人太过于成熟。后来俩人慢慢熟悉了,在工作上也是会时时有些接触。一次两个公司组织聚会,到了威海的一个景区,晚上的时候大家约好了一起去海边,海军因为临时接到任务要去组织接洽一些事情,正好阿青的工作涉及到这些,俩人便一起去忙活了。过程中,阿青不断的催促海军,快点、快点,她十分急切的想去跟其他朋友们在海边聚会。工作完后,已经接近10点了,在阿青的要求下,海军把她送到了海边。彼时,伙伴们都已离去,阿青的兴致突然就没有了。任凭海军说学逗唱,也是不高兴的回到了房间。第二天早晨,海军早早的在餐厅等会,悄悄的向阿青递出来了一只木瓜。原来刚到景区的时候,阿青说过喜欢那棵木瓜树,被海军听到了。看着海军笑容灿烂的脸,阿青也扑哧一下笑了。接下来的日子,俩人在景区也说说笑笑的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不知道海军从哪里听说的,阿青特别想喜欢看电影,于是便三番两次的邀请阿青。却都被阿青以工作忙为由拒绝了。后来一个周末,下午的时候阿青实在没事可做,于是就想起了问问海军有没有时间去看电影,可谁知道海军刚出差,得过两个周才能回来。于是就这样错过了。后来,海军和阿青关系变的十分要好的时候,每次两人想去看电影,也是阴差阳错看不出。最遗憾的一次,他们约好了时间,阿青却因为突然不想出去而临时变卦。之后就是阿青想去,海军没时间了。

圣诞节的时候,海军提前几天就开始约阿青出去玩,当时阿青实在提不起兴致,于是便说要不你就送我一个礼物吧。海军笑着说,那我以什么名义送呢。阿青回了句,你说呢。

慢慢的阿青和海军的关系越来越好。有一次阿青和海军聊微信,聊着聊着阿青说:我要去找你。开始海军以为阿青开玩笑,就说你来吧。

当海军在给别人开会的时候,阿青突然打过去电话说我到你家附近了,现在在海边这呢。于是海军火急火燎的赶到了哪,远远的看到阿青蹲在沙滩上,拿着单反不知道在拍着什么,海军走近了问。阿青说:在拍一个拿着糖葫芦的男人啊。海军默默的笑了笑。

俩人一起在海边慢慢的散着步,不远处就是瞭望台,阿青俏皮的穿着高跟鞋跑了上去,海军只好跟在她后面,深怕一不小心阿青摔下来。在高处,阿青问我是你的什么人,海军笑了笑说,你是我的honey啊。那我老了呢,阿青接着说。那也是我的sweetheart,海军高声喊着。

回去的路上两人慢慢的走着,阿青一会蹦来蹦去的,急的海军想去牵着阿青的手,生怕她像个孩子一样再摔着,却被阿青悄悄躲开了。明明很短的一条路,也被两人走的很慢很慢,影子在路灯下拖得老长老长。海军把阿青送到公交车上,挥挥手说快上车坐好。车开出去两分钟,阿青就收到了海军的微信:好想抱抱你。

后来,有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两人一直是电话联系,没有见面,因为阿青工作很忙。

有一次,阿青问如果这个月我的业绩完成了考核,咱们能去看一次电影好吗?海军同意了。阿青想也许这是两人释怀的一次机会,却没有想到当阿青准备好的时候,却意外收到海军好友发来的一条短信,说海军早已经开始和另一个姑娘恋爱了,并且已经订婚了。阿青的心顿时冷到极点,她在等海军一个答复。可海军如同蒸发一样,再也没有联系过阿青。

阿青没有等到想要的结果,整天无精打采,以泪洗面,但这已来不及。我知道阿青是动了真情了,可事已至此,又有什么办法?我只能尽力开导她。

阿青曾说,很渴望有个轰轰烈烈的结局,却等来了一个无言的结局。

我告诉她,无言的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难道你想听他解释更喜欢另一个女孩?还是想听他当初是真的喜欢你?这无异于伤口撒盐,不但毫无价值,反而会让你更痛苦。你也不要总觉得自己是不幸的,我们常说幸运的爱情,就是你准备好了,爱情来了。可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幸运女神,我把这样的爱情叫巧合。虽然,你失去了一个你爱的人,但我觉得你是幸运的,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下半辈子也未必开心到哪去。分手一句话不说就算了,还背着你偷偷跟别的女孩订婚,暂不说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别人,就人品也是渣渣。要是你们两个真在一起,背着你找小三都不无可能,到那个时候你会更加痛苦。所以,你们两个没有在一起,也许是缘分的另类安排,你应该庆幸没有跟他在一起,更不值得为这样的男人难过。

有时候,看着她憔悴的样子,我只能尽力说这样的话安慰她。可当我自己静下来的时候,还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回荡。

不是每一段故事都有结局,不是每一次准备好了,都会迎来开始。当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也许别人已经开始了。当你想要开始的时候,也许别人早已退出了。所以,能牵手的时候一定要牵手,想要拥抱的时候一定去拥抱,因为下一刻,眼前的人可能就不再属于你。别等到车撞墙了你知道拐了,鼻涕到嘴了你知道甩了,晚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可否认,在今天,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微信公众号的开通和运营已经成为常态。然而俗话有说:万事开头难,对于大多数刚...
    梦水人间阅读 427评论 0 2
  • 老人都离开了 小孩都长大了 那栋楼看起来那么破而又那么坚固 邻居还是邻居 招蚂蚁的树还是招蚂蚁 一年又一年 我以为...
    井小刀阅读 172评论 0 0
  • 昨日 我还在交易所里 欢快地屯仓 今天 我站在天台上 告诫人们 远离股海 这种魔性的声音 再次响起 远离股市吧 孩...
    度缘1号阅读 274评论 0 1
  • 好久没写日记了,最近因为家里的事,一直对什么都没有兴趣,把儿子也扔在了一边,前面的努力可能都白费了,实在很对...
    子瀚璐菡妈妈阅读 25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