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研究增的我,实在无法平静对待

今天把这个问题po出来,纯属个人真的不知道如何解决,想让大家出出主意。感谢大家花时间看完这一大长篇。

背景介绍:本人老家在三线小城市,父母在小学时离婚,原因是性格不合。妈妈是很有想法,很有拼劲的人,不甘一辈子拿着死工资,后来自己开服装店。爸爸是一个享受安逸的人,吃过一些苦,但是很快就就放弃了,所以生活一直没有太大变化。离婚后,父母约定抚养费一人一半,我跟着爸爸和奶奶一起生活(爸爸和奶奶一起住)。除了学费这些大的开销外,基本都是妈妈在出钱,比如买衣服等。

家里出现转折:大概离婚两年后,爸爸找了第二任。那个时候对我爸不错,对我就一般般吧。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候家里只有一台电视,在我爸房间。我每周日晚上喜欢看老娘舅,也就20分钟。我在他们房间里等着看电视,后来她回来了,直接把电视换了台,我在旁边哭了好久好久始终没有给我看。后来爷爷奶奶一生气,也买了一台电视放在他们房间。类似的事情挺多的,我都记得。但是我没想过她会对我太好,所以也无所谓。反正那个时候每周会去妈妈那边一天,其余在上学。从那个时候起,我爸让我叫她妈。我那个时候太小了,也就顺着叫叫。爷爷在她来我家两年后因病去世了,从此家里少了一个顶梁柱。奶奶和妈妈一直对我很好,爸爸对我也算是不错,那个女人(之后就成她为那个女人)对我也就那样。对了,这里还要介绍一下那个女人的背景。离婚,有一个儿子,但是不来往,抽烟,不会说话做人

这种状态算是最好的状态了,持续到我大学和研究生毕业。期间家里有些小吵小闹,主要是那个女人跟我奶奶的,总算都能过去。

主要矛盾:我在17年研究生毕业,跟男朋友来到上海工作,离家近,一般一个月回去一次。矛盾的主要点是,我明年要结婚了,关于谁上台的问题,这个其实我之前也想过,肯定是我妈上台,虽然对她有点不公平,但是真的没有办法,那是我的亲生母亲,期间一直在抚养我,所有的开销都是我妈妈的,那个女人没有抚养过我半点,所以绝对不可能让她上台。还有一点,就是嫁妆。我们南方城市流行嫁妆一说。我们家没有要男方家彩礼,反而陪着嫁妆过去,但是根据之前的介绍,我爸爸贪图安逸,而且给那个女人花钱。对了,这里还要插播一条,我爸爸在没钱的情况下非要买车,于是我奶奶拿出了养老钱几万元(我奶奶退休金很低,省吃俭用十多年的积蓄),再借了几万元去买的车。当时我就提醒我爸,我可能要结婚了,买车的事情可不可以先缓一缓?没有听我的,拿着奶奶的钱,借了一些钱买了辆10多万的车。所以我爸没钱了,那个女人更没钱,还用我爸的钱。我妈稍微有点,所以就拿了大部分出来,所以那个女人根本不可能上台,连去都不用去。于是,那个女人开始闹,一出出地闹,闹离婚,跟我奶奶吵,挑拨离间,砸东西,能干的事情都干了。结果我们没有人理她,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了,但是她一直一直都记在心里,要报复我们。主要是我爸根本就没有主意,也没说站在谁那边。

中间大大小小有吵了几次,反正之后我就不跟她说话了。今年过年,男方爸妈第一次来我家做客,她开始各种甩脸色给他们看,弄得我尴尬得不行,但是我想着反正她也上不了太,算了,我也不在家,不想弄得天下大乱,我就当过去了,只是从此以后,不再跟她说话,也不理她了,当她在我们家就是透明人。

最令我伤心的事情是,因为我们家没有收彩礼,男方家给了我一些钱,用来买衣服和黄金的,于是我去了趟香港,稍微买了一些,可以报给大家听听,一条手链加一条项链,大概2300元(都是打折买的),一个包包(1800元,其实我看中的是帮我朋友带的香奈儿,大概3万出头,我完全可以买,朋友也说结婚了买个好的,但是我下不去收,想着省点就省点),最贵的就是一条巴宝莉围巾(4000元),还有男朋友的一套西服(5000元)。整个结婚,就买了这么点东西,应该不算过分吧。回来后跟我爸说了,我爸当面没说我什么,背后就找我妈大吵一架,说我乱花钱,最可笑的是说我本质都变了,变得爱要面子,爱慕虚荣。我当时就默默地为自己哭了,我从研究生以后就经济自由,这回也是男方家给的钱,应该是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的,却因为买了一条4000元的围巾,被说成这个样子,此时我已经对我爸没什么好感了。因为要结婚,我怕闹僵了他不管的话,太难堪了,于是我说给我爸买个手机,他的手机是可以用得,他竟然也没说什么,就跟我说要个64g的。我的手机才32g啊,还需要这么大的内存,不要钱的吗?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父母那个年龄,内存其实不需要太大的,32g肯定够了,还有我妈给他买衣服,这个钱肯定是我爸在家付的啊,女儿要结婚了,买个衣服都不肯。买完拿了衣服就走了,根本不说付钱的事。到这里我已经很生气了,这些不说我都知道,是那个女人在后面挑拨离间,说什么我都变了,以后就带着我妈过好日子,不管他了。那怎么没让那个女人买?我都不管,想等结完婚以后再说。

之后最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就在前几天,我爸突然跟我说,他要跟那个女人离婚了,因为那个女人太作了,我爸跟她过不到一起。我很高兴,当然全力支持了。那个女人要3万的赔偿,我爸说她一直在闹,闹不停了,给就给了,只要她走了就可以了,并且还要把她拉黑,还打电话跟我妈说这事情。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他,因为那个女人在家永远板着一张臭脸,不工作,天天打麻将,抽烟,让我奶奶一把年纪了烧饭给她吃。这也都是我爸惯的。我还给我爸出谋划策,以后的财产,防止她闹之类的。想着家里的事情终于要告一个段落了,开心。结果,本来说好周一去离的,没去,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我打电话问我爸,我爸说怕她只有还要再闹,现在先看她怎么接下来一步。这不是很明显不想去吗。后来我爸说,我奶奶老了,怕以后没人照顾他自己,看清楚了,是怕以后没人照顾他自己,不是照顾我奶奶。每时每刻都是想着自己,那怎么不想想以后怎么照顾我奶奶?我奶奶都快被那个女人气死了。因为我爸快退休了,有一笔公积金可以拿出来,而且有退休工资,那个女人现在想着方偏我爸的钱。结果,又过了一天,果然没离,反而我爸跟我奶奶吵了一架,觉得是奶奶逼的他们离婚,当着所有人的面,跟我奶奶大吵大闹。

我要结婚了,我爸一分钱都没有给我,反而想着我们给他买着买那的。本来说好他退休了,公积金取出来给我,毕竟我们在上海不容易,现在每个月租着房,房租吓死人, 工作压力大到怀疑人生。我们的工作,现在工资并不高,但是前景还不错,需要坚持。

请问这样的爹,我还有必要理他吗?我现在就想着,钱不拿出来就算了,结婚正常点就好了,等结完婚,我就让他们搬出去住,省得让我奶奶天天烧饭给他们吃,还要受气。只要那个女人在,我是不会和他来往的。一生气,说乱了,语无伦次,大家能看就好。我们过年过节拿去的香烟,他有的也给那个女人了。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或者大家能不能有更好的建议?

最后重申一下,这个真的是真实经历,绝不是炒作,或者增加粉丝,真心得到大家的意见,因为我真的没办法把这些跟朋友说,只想得到大家的帮助,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