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人生,理财就是理人生

---2020向前一步,成为富人是一种选择

很多事情的原由就是机缘巧合。

2020年春节无疑是所有中国人最难忘的一个春节,作为普通人,在好好呆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的情况下,我们前所未有的集体宅了好多天。在此期间,我在经常关注的一个群里看到了“赛美火星财团理财营”的介绍,于是就报名了。

起初其实没有太多预期或设想,纯粹就是“我有时间,也想听一下”。七天的课程,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语音学习,然后是作业、老师点评、老师群内加餐分享互动,最后是小组嗨皮老师的一对一问诊分析,加上后面七天的知识消化整理以及完成复盘,整个过程下来的感觉就是:今年春节宅在家里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参加了这个理财营。

一、改变观念,打破思维的局限

之前也听过对于保险保障的介绍,也知道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也知道复利,但是,仅限于知道,最多就是买了一些基础的保险产品而已。但是在赛美老师的课程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理财就是理人生,这样一种态度和格局,可以说重塑了我对理财的认知。这里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整个课程就是围绕理人生这个主线进行的。小理财是买产品,大理财是理人生,非常准确的道出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理财的本质。因为人是有责任的,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只有把对自己和对家庭的责任承担起来,才能更好地承担其他。一旦冲破了以前小理财的思维局限,心里就会豁然开朗,犹如一束耀眼的光照进灰暗角落,动力也随之而来。理财是什么?是看见风险,未雨绸缪;是规划生活,努力践行;是不断学习,更上层楼;是财富增值,关爱家人;更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所以关于理财,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多很多。

大理财与小理财

二、发现方法、学会规划

以前总是限于知道,止于行动,除了思维局限,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不知道怎么开始和做些什么来改变。赛美老师的课程不仅让我学会了搭建理财的大框架,更是从方式方法上给了我很多启发和参考。以前的种种问题诸如:手上钱少的可怜,怎么理财? 除了工作赚钱,好象找不到更多赚钱的途径了?理财是个复杂又专业的事情,完全没头绪?这些令人头疼的问题现在来看,已经有了清晰的方向。进行财务盘点,发现问题;做长期目标规划,让自己有清晰的努力目标;做出年度及月度预算,明确规划自己的日常生活;进行年度复盘,持续优化能够改善的关键点。一旦知道应该怎么做,内心就不由呐喊起来,我要改变,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现好方法

三、开始行动、持之以恒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每个人的际遇不同,但这并不影响你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论是生活,还是财富,当你觉得你能够变得更好的时候,就不要再犹豫,而是开始行动,找对方向,并且持之以恒的去做。时间的玫瑰,能够让日积月累的坚持和一点一滴的改变在未来遇见那个想要遇见的自己。

现在是最好的时候

课程之后,我也已经开始了规划和执行,目标、预算、记账、开源渠道,都是可以马上执行起来的,虽然走得并不快,希望稳一点,坚持得好一点。

为赛美老师的睿智专业和无限魅力所折服,被嗨皮老师的热情用心和真诚鼓励所感动,向各位身怀绝技的助教天团老师表示你们真的太棒了!

2020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