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总是越走越长的

亲爱的自己: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二封信,别人都是在元旦的时候总结上一年的事情,也只有我在新年的时候总结这些吧。好吧因为我元旦比较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上一个春节到这一个春节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因为春节的时候总是很吵很吵,所以为了避免去年都快开学了才草草写总结的尴尬,我决定,今年提前写!
都说越长大越孤单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我不孤单,我有很多朋友也有很多爱我的人,我也愿意怀着一颗真诚温柔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当然我也会有全身心投入学习不理人和心情低落不想说话的时候,所以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特别地感谢我身边的那些人,因为她们的包容和不计较才成就了无忧无虑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会想到底怎样的人才是一个幸福的人?
是不开心的时候有人哄你开心,
在你耍小性子的时候有人惯着你的小脾气,
在你遇到抉择的时候有人站在你背后支持你,
在你强颜欢笑的时候,有人拆穿你并借给你一个肩膀,
在你孤单低落的时候有人陪在你身边……
这些我差不多都有,但我仍然有些时候感觉力不从心。我最开心的时候,是高一上学期在三班的时候,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就像灰姑娘的母亲还在世的她一样开心,因为我那时候没有追求的东西。那时候的自己,没有大大的梦想,没有遥远的目标,更没有锲而不舍的追求。我要做的就只有上课发发呆,下课叙叙话,回家玩玩手机,偶尔花痴一下易烊千玺。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总是因为作业熬到凌晨,因为成绩而痛心疾首,因为弄不懂一个知识点而埋怨自己。
我以前在前三十的心态是:哇塞,有五百多人都在我下面,我实在是太厉害了。现在的心态是:怎么又吊车尾,真的是够了。
有人说我这是优秀久了接受不了落差,我觉得我更像是一个有追求的人了,因为有了追求,所以我总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正因为当初对自己寄予了太多的憧憬,所以对现在的自己尤其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一路走来没有遇到太多的阻碍,所以我待人接物的方式有时在外人看来就有些不礼貌,曾经住宿舍的时候就因为对待远道而来的朋友方式不好而被教训过,很多在我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别人眼里就成了值得用放大镜去细细观察的大事,而这也是我在未来需要改进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是文科生的通病还是我自己的原因,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又渴望夜礼服假面的人。夜礼服假面,是我从跑男里学到的词,热巴小姐姐说夜礼服假面是一个当你遇到困难,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会来到你身边的骑士。前段时间有人说我向往校园恋爱我觉得不是我向往的不是写被校园这个地点所界定的男朋友,而是一个在我需要一个肩膀的时候可以真真切切地伸过来一个肩膀的人,不是借助某个大众传媒的载体,也不是像乔一的F君那样说一声:你别哭,我抱不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一定程度上说,我又是一个乐观的人,用同学的话来说,我就是一个乐天派,好像不知道伤心是什么,不知道高冷是什么,不会随随便便真的去生一个人的气,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生闷气,扫墓随便哄哄就好。有很多人说我喜欢笑,笑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让人不自觉地想去靠近。这只是我为人处世的方法论,我不喜欢别人被我的负能量所感染,我喜欢的是用我的正能量去别人跟着我开心,我也不是悲观,因为我在一天中有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是真的开心,都是发自肺腑的咧嘴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上一年坐的最匪夷所思的事情就是和一个认识没几天的小学妹迅速成为知己,自己都不敢张相信。究其根本,大概是因为我们两个长得比较像,性格比较像,身高比较像,年龄也相仿。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是一个凤台二中初三的小学妹,住在我隔壁,想起那天我在房东的院子里洗漱的时候看见她,整个人都惊呆了,我从一开始以为她是和我同届的人,后来才发现她是二中的,而二中的初中部,刚好在我们一中的A楼上课,我给她送过奶茶,她也来找我给我送过饮料,当时我们副班还问我她是不是我表姐哈哈哈我笑死了。我后来又去问副班为什么这样认为的时候他说,感觉你们两个怪像来。又一次笑翻。就算长得像难道不应该我是她表姐?毕竟我比她多读了那么多年的书,沉淀了那么多年,我身上的这股稳重的气质可不是吹的!(o)/傲娇。
现在小学妹去合肥读书了,我也找不到等我晚自习结束到我屋里陪我叙话做阅读的人了。说来也怪,我现在的邻居住我隔壁一学期了我和她的关系还止步于互相借借东西。
小学妹你答应过我等我高考你过来陪我的别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人。因为我学文呆呆学理所以我们班级的位置常常是一栋教学楼的对角线的两端,一年中不见几回面不谈几次话,对于一个死懒的她一个死宅的我还是闺蜜也是挺难得的。但是在这学期的末尾我家呆呆对我异常的热情,又是送水果又是送奶茶,甚至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生病她还给我送了药,嗯,你爱我我知道啦~但你到我们班还要绕一圈也太辛苦了~
第三个人。我滴大大大学姐,她总是让我叫她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神,虽然我并不承认,明明我才是智慧的化身哼哼,我们认识到现在也两年多了,嗯,班里好多人都超级羡慕我有这么一个对我好的学姐哈哈哈……笑到面部抽搐。我16年圣诞的时候告诉她那是我陪她过的最后一个圣诞,结果17又来一个……我记得第一场雪的时候她还来给我送了围巾手套,么么哒,我因为这个还被我妈说了呢,说我老师要别人送我的东西,后来我跟她说了,她就不送我这种不好解决的东西,改成可以消化的了,感动ing,我希望我们可以考到一所城市,也希望你今年考的辉煌点。
第四个人。我的男盆友,说是男朋友,其实就是两个单身的女孩纸,强行组cp,哈哈哈,不过我们班竟然有人信了,也有人超级不信,说我们两个天天不像是在谈恋爱,像是在演话剧……--#我有什么办法,毕竟我们俩都是female女生啊。在合肥的时候我们俩立誓要洗遍辅导学校的所有洗澡间哈哈哈哈结果也没有实现……==男朋友超级暖心的,而且也很高,最喜欢搂着她了哈哈哈,而且虽然不是real男生,却是一个优秀的男朋友,政治老师说我们俩天天形影不离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个人。我的前任,不管你带给我了什么,我还是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在最美丽的年纪,感受恋爱的美好,虽然我们两个做的最亲密的事情就是在周六中午一起去小市场吃饭,但是这种纯正才是初恋的感觉不是吗?分手之后,我每次在班里怼他,他也从来不生气不回怼,就是笑,哼╯^╰笑什么啊,就是你的错。不管结局怎么样,我对他现在始终怀有的就是感谢,感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六个人,也是我具体写的最后一个了,在以前,他总是挂着我男闺蜜的名头,我每次和同学说起他的时候,也都是我男闺蜜怎样怎样云云,是从什么时候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我在班里的好朋友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他对你这么好是不是喜欢你啊?又好像是我们有次打电话的时候他的室友调侃我是他的女朋友。又好像……现在想想,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来他喜欢我,但是我自己一直不愿意往那方面想,我始终觉得一个同学了三年都没有喜欢上我的男生,是不可能在很久不见面之后喜欢上我的,想想,他不是第一次说喜欢我了,最近的一次是在元旦,他说下一年不想再喜欢我了,我当时是真的很想问问他,你确定你喜欢的是我,不是记忆中的我吗?我是一个特别容易被感动的人,如果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喜欢了我那么久,几乎两年多,我是不会拒绝他的,就算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也会在很久之前就答应他,但是我没有。我不能理解,这么久不见我的人会喜欢我。我不能理解,一个人一边说着喜欢我,一边又在这一年不知道谈了多少次恋爱。我不能接受,拥有一个离我那么远的男朋友,他不知道我最近过的怎么样,不知道我最近发生了什么,甚至不知道我今天心情怎么样,而我,也是对他一无所知,只是依靠着冰冷的网络来了解对方的近况。对于他,我始终心怀着抱歉,和愧疚,因为我不能够给他任何的回应。

都说被自己男闺蜜喜欢是一件很让人难过的事情,因为很多事情你不知道该和谁说,记日记是我的习惯,我习惯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但是记日记和有人倾听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我不是只有他一个闺蜜,但是,童经常联系不上,呆呆有些事情不好和她说,班里同学,不和她们说私事是我的原则。所以,这件事情算是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最让我头大的一件事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一年走过,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一直在身边的周二傻,永远活的像个孩子的小萌嬴,一直包容我的婷婷,有着少女心的宝玉,还有……大傻王毅,小猥琐安家乐……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可追。”我希望在新的一年,我能奋斗不止,能考上心仪的大学,每个知道我梦想的人都说它很遥不可及,但那确实是我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那些云淡风轻的日子,看那些花开花落的时光,看我们回不去的那些年。想大声地对它说一声:再见!

先变成更好的自己,再遇见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昂首阔步,再不顾首。

      Ashley.2017.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去年3月份到现在也实习快一年了,在三家公司也体会到了不同的工作氛围,如在初创公司粗放式的设计开发唯快不破、错了就...
    Nigel_Zhang阅读 852评论 6 6
  • 在一处透亮的玻璃墙——铺上塑胶的走廊——黑色框架分隔开的玻璃墙,之外,是紧贴楼房外侧的一行小花圃,花死后,...
    荒芜在广阔贫瘠的心中阅读 79评论 0 0
  • 文/慕容匪我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 -1- 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 很多年后,才懂得,...
    慕容匪我阅读 857评论 2 14
  • 深夜十一点,我还在操着猪手零星散落着敲键盘。你了,在做什么?近段事一茬接一茬挤堆了,事情多了,越发觉得时间忒快了,...
    裝佯阅读 306评论 0 0
  • 再睁眼天已大亮,被尿憋醒,不敢再睡,只因今天要回家。 昨天妹子打来电话,说老爸今...
    Where_fc82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