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这瓶风花雪月 直到世界的尽头 20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之前总在百度搜索云南旅游攻略、云南最值得去的地方、云南最好玩的地方,这次去了,心里纳了闷,为找到共鸣,我开始在百度上搜索:云南真的好玩儿吗?总结,此次云南之行性价比着实不高。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还是迅速融入了装B的人群中,开始领略传说中的雪月风花。

21日天黑的时候到丽江被的士直接拖到了古镇的东方花园客栈,没多做选择放了行李去觅食,三文鱼三吃、水性杨花、茉莉花炒鸡蛋、还有个丽江粑粑?都是不给盐的,吃得心疼眼泪流的,第二天包了车去了拉市海还有束河古镇,拉市海的门票上写的有一项看花海,骑了马满怀期待去看花海,心想应该是花儿的海洋,一溜下来,游船也坐了,船夫把我们丢在岸边说结束了,我了个去,花海呢?我们还没看到花海呢,有个云南人说;花、海,就是花和海,花就在刚浮在水上的水性杨花,海就是你坐船游的海,,,,我,可能是骑马的时候颠的,觉得五脏翻滚,索性在岸边找船家烤了几条小鱼,来一瓶大理V8缓缓。茶马古道一路都是马粪,骑的马只懂英文,你要喊stop、go,马夫说它叫奥巴马。。。不过路边的格桑花,还有开阔的平原蓝透了的天白透了的云确实让人心情好舒畅。结束了拉市海的游玩,司机把我们带到了束河古镇,自从去了乌镇、周庄甚至于鼓浪屿,我就对古镇失去了兴趣,束河古镇不要门票,一样的调调,不过古镇深处的几家客栈,相当有情调,找到了几分攻略里讲的闲适感觉,顺着开花的巷子走进去,院子里有秋千,各种花儿,小木屋垂满了青藤,小楼梯小木椅,觉得主人真是用心,喊了一声老板住一晚多少钱,老板说你喜欢不要钱,简直是文青调调爆棚啊。出了巷子就是各种小店,各种游人,哦,一米阳光到此一游。又是天黑了回到古镇,夜晚的游人如织,吃了东西回客栈看电视。

22日去玉龙雪山,玉龙雪山算是比较重要一个景点,期待一如既往高,沿途经过崇山峻岭,植被茂盛,都是整整齐齐的松树,苗条壮硕,点缀着红叶黄花,据说是因为海拔高缺氧,所以树都往高处长,我问当地的师傅,这么好的树才,没人砍伐吗,师傅说玉龙雪山是纳西族的神山,不会有人砍的,可能是我们大洪山因为常被砍伐导致基本看不到什么大树,渐渐也算耳濡目染了这光头强思维,沿途看着深蓝的天空下茂密高大的树林,让我一度也错以为置身在大兴安岭,当然,我没去过大小兴安岭,是小学课本上有一篇,多少年形成的印象就是眼前见到的这种,山里还有黑山羊,阳光从树林斑驳在脸上,这就是秋天的感觉,符合极了,一路沉浸在这画里就到了雪山脚下,乘了缆车到雪山顶,空气变得稀薄,好多人,难怪雪山都没雪呢,一人呼一口气就可以把雪山给融了,神奇的旅客们,区区一个海拔4000,一个个拿着氧气瓶,吃着烤肠参观雪山,头疼。雪层很薄,石头都裸露出来,不知道多久后,会叫做玉龙石头山,可能是我来迟了,觉得好悲伤,神奇的冰川雪域就这样变薄了。下山后,坐了巴士去蓝月谷,蓝色的湖水掩映在密林里,遮天蔽日的森林,感觉天都黑了,林中的风格外冷,一个写着蓝月谷的石头惹得一群女人们争先恐后拍到此一游,站一排挤着摆动作。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还是很美的。蓝月谷,名字也挺浪漫。回到古镇还未天黑,吃吃逛逛去了古镇里一层一层的石板街还有酒吧一条街,够热闹也还正规。

23日快中午了才从丽江出发去大理,就喜欢这种长途在路上的感觉,时间自己掌控,去大理的路上天气巨好,沿途稀稀落落的村落,景致一般。没有还珠格格里萧剑跟大家说,我们去大理!的那种令人向往的感觉,世外桃源圣地不会就是这样吧,额。。。三四点的时候到了双廊,传说中非常值得一去的双廊,有杨丽萍私宅的双廊,下了车,拎着行李箱瞬间被淹没在人群和灰尘里,看来继续悲了个催,就着狭窄的凹凸不平的石头路去找客栈,路边都是架着煤炉炸虾饼和小鱼的老婆婆,还有卖各种银饰的小摊,脏乱混杂,不像被专门规划的景区,多数是客栈,各有特色,算是淡季,都有房,后来找了个看海的玻璃房住下,恰逢太阳落山,水面波光粼粼,苍山隔海相望,夜晚醒来,漫天繁星尽收眼帘,唯有这一方天地让人觉得不虚此行。阳台有吊椅,主人养了格桑花,万寿菊,摇曳在海风里,住下了就安静了,第二天哪里也不想再去,坐在水边晒晒太阳喝喝茶吃吃刚成熟的向日葵的生瓜子,也算惬意。

在双廊住了三晚,骑了电动车环游洱海,看了月亮宫太阳宫,懒下来就懒下来了,哪里也没再去。

期望值最高的一次旅行,想了很多年未舍得踏足,来了也就来了,原来如此,鉴于这些年这些日子浮躁的状态,来这里安静一下,也挺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8/23【能量世界1085天】 庄婶厨房 他说有事情和我说…… 其实我好似不愿意写下去,睡了一觉醒来心情...
    陈艳霞小树妈阅读 270评论 0 2
  • 在临床上,支原体是一种人体当中细胞外最小的微生物,但与细胞还有细菌有很大的不一样。支原体是没有细胞壁的。所以我们在...
    农柜定农阅读 344评论 0 0
  • 我们原本无来无去,自在逍遥 只是在人世间,慢慢的发现一个个角色游戏,或者因为好奇,或者因为缘分,或者,废话,都是因...
    月嵐阅读 236评论 0 0
  • 老师在课上纪录片时随意之作,敬佩。 看了周梦蝶的纪录片《再见化城人》
    芫荽菜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