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人》预示着日式动画开启了新的发展趋势!

不死之身、巨额赏金、潜藏的力量、明暗的追索、受世界瞩目,与世为敌的少年,男主永井圭是一个理性至上,只想过上平凡日子的高中生,某次意外之中他被发现了自己是亚人的身份。

另一方面,由“帽子男”所率领的亚人组织,也正策划着向人类展开复仇和反击的计划。

如果你来不及看文字,可以耳听动漫...

点击进入“亚人”电台音频

开篇交代了亚人的背景,围绕亚人永井的给位角色线索展开,永井对幼年被不明物吞噬,追捕亚人的警署及最高指挥官、助他逃亡的好友海斗、与关系不怎么融洽的妹妹、面目耐人寻味的戴帽老头、永井的同学们、得知此消息的人们。

《亚人》的核心设定其实很简单:如果世界上出现无法被杀死的人,将会如何?

《亚人》的回答是:人们会将其视为异类,两者之间不可避免会发生冲突和杀戮。

尽管套路很平常。

但/讲了一个好故事。

在这个世界上,人们是冷漠的,同时也是扭曲的。亚人被无情的虐待,只是一句为科学实验做活体样本。

就如TV版里那句中二的空耳:今夜,亚人类,亚人类如狩猎的狼!

告诉你一个事实,最初以剧场版形式进行上映,之后才tv版。很多人吐槽剧场是tv的合集。

本作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主角的性格设定。

一个看似对谁都很好,其实对谁也不在乎,能够大度的以德报怨,甚至不顾危险的拯救他们,但是别人一旦死掉却也不会有任何负面感情。

作为一个纯粹的利己主义者,永井圭不象以往的动画主人公一样有着纠结的情感,而是以最快速度最短距离击中目标。

以至于在妹妹口中他是一个彻头彻尾为了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冷血人渣。

其实刷完tv的时候,我最想聊的是就是男主的性格。

后来发现网上关于男主性格分析超多,什么上帝视觉/什么折衷主义  等等,一千个人有一千种观点。

归结起来,人们为什么喜欢某个人,不是因为类似,而是看到他身上有我没有却又很想得到的东西。

大概...

当佐藤第一次约见他时说他不合格,于是设计了一个圈套让永井被抓去了研究所。永井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被缠满了绷带,身边的所有医护人员开始用各种方式杀死他,经历过一次一次死去再复活,承受了无数次死的痛苦,无数次失去知觉。佐藤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让永井体会那种被人类当做试验品的痛苦,想要他跟我一样痛恨着人类。


10天后,佐藤潜入研究所,准备救出永井,但没想到永井仍没痛恨人类,反而为了不让佐藤杀死其他医生,开枪射杀了佐藤。

在动画中为主人公永井圭配音的宫野真守表示,从生到死、再死而复生的过程是极其痛苦的。“我在配音过程中不断地感受到永井圭的痛楚,体会到那种不断被杀害又不断复活的切身之痛,我自己的内心也几乎是崩溃的。这样的痛苦也曾经让我甚至想到放弃。

以上是部分剧情

我们来聊一聊技术方面的吧!如果你也是二次元追随者,那一定要听我讲讲3d技术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亚人的原作是由三浦追滩负责剧情,樱井画门负责作画的同名漫画。

在第一卷之后,出于创作理念的不合,三浦出走离开,从第二卷开始樱井画门独自负责剧情以及作画。

作为读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是樱井单独负责之后剧情的打戏迅速增多,各种生猛动作场面是一个接一个,这大概和樱井的好莱坞电影&美式抢爱好者的身份分不开。

剧场版动画最先出来的时候,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最先感到惊奇的是画风。给人一种和普通日本画质感不一样的感觉。事实上亚人并非目前日式动画里主流的手绘动画,而是采用先3d建模后再在3d模型基础上进行2d渲染,从而达到类似2d手绘的效果。

你一定会问,为什么要用3d而不是一贯崇尚的2d?2d看着顺眼多了。

可以简单归纳为:

成本更低,品质更稳定。

并不是说3d就一定成本低,3d你要做的用心细致,那当然成本就高。但如果同样是制作一部画面视觉效果70分的动画,3d所需要的人手和工序,都是少于传统绘画动画。

尤其是在2d原画师资资源日益匮乏的今天,3d也必然成为了日式动画新的发展方向。

另外一个3d的一个特点是素材可以累积。也许开头制作会比较麻烦,但你所做出的每个3d素材都可以在之后重复利用。而2d手绘作画都是一次性利用,从长远来看3d的成本自然会更低。

刚刚说到的稳定性则是3d的天生优势,一旦做好的3d模型怎么调整运动都不会变形。尤其是在描绘角色高速运动,或者快慢切换的镜头中,3d的这种优势就体现的更明显。

而在日本动画中3d最常见的就是运用于制作各种交通工具,从汽车/自行车到飞船,机器人,无所不包。

但是,具体到人物,3d最麻烦的地方在于表情僵硬,这个问题一只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或者说没有很好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如果足够有钱,大可以直接上人物面部表情动态捕作,许多游戏的过场动画都是采用这种方式来获得高水准的3d面部表情。然而动画毕竟经费有限,无法采用这么奢侈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不干脆用3d,而还要2d渲染,除了成本,另一个是视觉效果。之前的国产动画《汽车人总动员》简直就惨不忍睹。

另一个理由,日本动画对2d本身的执着和追求,以及很多充满人性化的表现形式只有手绘才能实现。

当然,如果能实现和手绘完全一样的3d建模2d渲染效果,那就是日式动漫再次进化之时。


关于亚人的制作公司的背景

polygon pictures 他曾参与过《星球大战》《攻壳机动机innocence》《变形金刚:领袖之证》等作品的cg动画制作,是日本最早的cg动画制作公司之一。

讲了那么多,你应该大致了解了本作的制作技术以及强大的背景

当前,永井圭 的IBM粒子的量远超其他亚人,可以连续制造5只IBM,状态好时甚至可以达到9只。

后面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值得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放假补番时刻!! 虽说今年一月新番整体疲软,但可称为良心番的也有几部,今天要安利给大家的是《亚人》。 “亚人...
    大只哥阅读 3,365评论 2 5
  • 当头被砍掉后,连同记忆再生成一个,你还是你吗? 最近在追一部新番,名为《亚人》。 来自豆瓣的剧情简介: 17年前,...
    糖叔Don阅读 5,364评论 0 1
  • 因为TV第二季所以爬回了《亚人》的墙头,喜爱这部作品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漫画中跨越文字又比摄影精炼的无声的细节处理,...
    深渊书简阅读 1,288评论 0 3
  • 晚上,甜甜一觉睡到了4点多,再一觉,6点多了,又半睡半吃奶,完全醒来已是7点。 儿子早上起来的也比较守时,...
    出尘水阅读 173评论 0 0
  • 古人造就的“表里如一”和“知行合一”这两个词语我特别喜欢,它们表述了一个真诚的人应当如何做人的准则。 现代社会的人...
    山贼爷阅读 1,4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