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道河南特色美食!你吃过吗?喜欢哪些!(四)

杂炣:又名牛杂,烩菜,是河南省禹州市一种独特的风味小吃。

镇里大小集市上最常见的、最好吃的小吃就数杂炣了。杂炣是一种街头大众风味小吃,整个制作过程都是在食客的眼皮子底下进行的。杂炣分为小锅杂炣和大锅杂炣,其中尤以小锅杂炣最为美味最具独特。


信阳热干面:是河南省信阳市的一道传统小吃,属于鄂菜系;据说,这一特色小吃最早还是从湖北武汉传来的。随着时间的变迁,信阳热干面根据当地人的饮食特点,取长补短,逐渐演变,形成了其独特的风味,吃后让人回味无穷。

延津火烧:火烧是河南豫北地区独有的一种传统小吃。

延津火烧似烧饼而比烧饼大,像肉盒而比肉盒焦,浑圆如饼、色如紫铜、中间鼓凸、层次分明,素以个大肉多、外焦里嫩、香而不腻、食用方便而备受食客青睐。

丰庄熬馍:丰庄是河南省延津县最北一个镇,镇上的“熬馍”是名闻遐迩的地方小吃。

熬馍白里透黄,麦香浓郁又筋道无比。如将饼切成宽条辅以猪肉及汤烩之,加以葱、姜和时令蔬菜,其味道鲜嫩滑糯,爽口又解馋,令人垂涎三尺。

SA汤:是中国地方特色传统风味小吃,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sha汤颜色清淡,看似没有胡辣汤色泽浓厚,但它大有内涵,就连吃法也不一样。开吃前碗里倒入鸡蛋液,用滚烫的热汤一浇,蛋液就变成了丝丝缕缕的絮状,猛一看就像一碗鸡蛋汤,趁热搅拌均匀,慢慢吸溜上一口,咸香的口感瞬间唤醒味蕾。鲜香醇厚,后味里透着丝丝的胡椒味,和胡辣汤比起来,味道柔和却不失鲜美。

丈地羊肉汤:一碗丈地羊肉汤,代表了许昌人对生活的基本要求。

“丈地羊肉汤”汤浓、黄白、肉香不柴。而且没有羊膻味!配上死面大饼或者火烧,真是一种享受啊!如果是冬天,一大早来一大碗这样的羊汤,保证能让你一天都浑身热乎!

沈丘顾家馍:是一种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点。具有色亮如釉、形似宝葫、入口津甜香醇、回味绵绵不绝的独特风味。

洛阳豆腐汤:是河南省洛阳市的传统小吃之一,属于豫菜系。

鲜豆腐方正,不破不损,夹一块入口,沾牙即化,满口腥香;而油炸豆腐则松软皮实,外紧内酥,又透着焦香味儿,红白两色,与小葱之嫩绿、辣椒之鲜红相得益彰,不说去吃,单望上一眼便是享受;洛阳人又酷爱放姜,冬天的早晨,来上一碗,新的一天便在这热腾腾的豆腐汤里变得有滋有味了。

怀府闹汤驴肉: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驴肉肉质鲜嫩松软,口感细腻咸香,色香味美。因驴肉在加入各种佐料的老汤中进行煮、熬的过程中形如过年闹春一样热闹沸腾,加之沁阳古时为怀庆府治,“怀府闹汤驴肉”由此闻名。

卷尖:是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的一道地方传统名菜,属于豫菜系。该产品是由猪肉、鸡蛋、芡粉以及各种调料制作。此菜味香而清爽利口,肉肥却油而不腻。

杂拌:是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境内席面上一道颇具地方风味的特色菜。

其特点是荤素搭配合理,香而不腻,口感适中,吃菜喝汤,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肴。

揽锅菜:是鲁山(河南省鲁山县)古老与现代精湛烹调技术相结合、精工细做的“杂烩菜”,是河南省的传统名菜之一,属于豫菜系。据传,起源于明朝洪武年间,后经杨氏几代人的潜心研究,结合当地人酷爱咸鲜、滑嫩、香软的特点制作而成。

河南甜汤:河南老家有一种极家常的汤,叫:甜汤,其实这汤并不放糖,也没有甜味,就是把小麦面粉,加水搅一搅,做成的稀面汤。

“河南老家乡,顿顿馍菜汤。”这几乎是大部分河南人都知道的俗话,尤其是本地人几乎天天早晚都爱喝的那个甜汤,素称河南第一大补神汤。

登封烩羊肉:是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的特色小吃之一,该菜品已经在河南省内广泛流传,乃是河南名吃羊肉系列的一大特色。

羊肉冲汤:河南宝丰县一带都把“羊肉汤”叫“羊肉冲汤”。普通的羊肉汤都是把肉放在碗底,盛上汤之后就可以端出去了;但是“羊肉冲汤”则是要用勺子滗着碗里的肉,反复冲滗七八次才会端上桌。

喝羊肉冲汤对于宝丰已不单单是一种饮食习惯,而且是一种文化,一种宝丰人与之不可分割的情愫。在异地工作的宝丰人,回到宝丰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碗羊肉冲汤。

芝麻烧饼:又叫高炉烧饼,是一种常见小吃。其以面粉、油、芝麻等原料烤制而成。色泽金黄,外皮酥脆,内部柔软,香鲜味美

开封锅贴:是河南省开封市的一道传统特色名菜,属于豫菜系。

灌汤流油鲜美溢口,再配上香醋、蒜瓣,别有风味,吃起来香脆可口,皮薄馅大,外焦里嫩。

王洛红烧猪蹄:是河南省许昌市(曹操定都地)襄城县王洛镇一道传统名吃,属于豫菜系。它历史悠久,制作讲究,色泽鲜艳,味道纯正,而且闻名遐迩。成品呈酱红色,晶莹发亮,烂而不散,肥而不腻,甜香可口,使人常吃不厌,是增强营养。

河南大盘子鸡:是源自于新疆的一道美食,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道源于新疆的美食,却成为了河南人的最爱。

同河南烩面搭配食用。色彩鲜艳、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是餐桌上的佳品。

美食太多啦!如有遗漏,欢迎留言。

感谢观看,喜欢美食的可以关注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