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忧伤,叫做你们在北上,我不在广!

    11年前逃离北京,非常开心,因为在北京的每一天都是不快乐的。干燥的气候,处处人潮涌动的拥挤,紧张的节奏,拖着傲慢尾音的京骂……,总之除了那些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一切都不喜欢!

    离开北京后,因着各种机缘,几乎每年都会回去一次。再看北京,依然觉得与这座城市丝毫建立不起感情!

    广州、上海都让我有类似的感觉,节奏快,连扶梯都比其他二线城市快一倍的速度;城市大,做个地铁转来转去,去哪儿都要一个多小时;人多,挤,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做梦,梦见自己蜷缩在火车硬卧那小床上,上下左右都狭窄的让人透不过气来,醒来后长长的舒气,庆幸自己不用再承受那份窘迫!

    生活在四线小城市的那点舒适的优越感,在进入猫叔行动营后被打击的七零八落!大白师兄说约见了在行的一位行家,行家都在北上广;茄子说外卖可以用"回家吃饭",都是你周围爱做饭的妈妈们做的,与家里的饭菜一个味道。下载了app,被告知,你所在的城市未开通服务!

    如果只有这些那还算可以接受,真正觉得忧伤的事是,面基好像跟我无缘!

    花姐姐说,咱们组团去北京祸祸男神去,作为一名天天要守店的敬业的创业者,我没敢吱声!

    大白师兄:"安迪我下个月去上海,你在哪个区?……"

安迪:我猜晓丽姐知道了会不会问你什么时候去汕头!

"其实,我下周就去广州!"

我:"师兄,你汕头的业务什么时候开通?"

"额,我们是跟省合作的,总部在广州,所以不会跟汕头合作……"

扎心!扎心!扎心啊!

      于是便有了一种忧伤,叫做你们在北上,可我不在广!

      偏安一隅,生活无忧,安逸的同时少了多少与牛人链接的机会啊!想想前几年热烈讨论的话题,逃离北上广,有谁谁谁卖了北上广深的一套房子,回到老家二三线城市,买了三套,还有存款,终于敢花钱了!

    也有人说,虽然我在北上广过的辛苦,但是机会多啊,成长速度是在其他城市的两三倍!年轻就要累着拼!

    作为一个骨子里有点拼搏劲,但是身体上和思想上贪图安逸的人,这两者的观点我都是非常认同的!因为在一线城市也有碌碌无为者,在小城市也有大成就者,关键取决于各自的心态和努力!

    我在北京的四年浑浑噩噩,没有一天不想着逃离,表哥却用十年的时间,打拼出了一个市值千万的公司。我总是笑他容颜变化太大,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笑我,虽有不变的容颜,却失去了该有的朝气!

    好在,我是幸运的,在不同的时期总是会有人用他的行动来提醒我,比你优秀百倍的人比你还要努力!所以,不能沉浸在忧伤之中,奋起直追才是正道,虽然拼劲全力也可能追不上,但是至少会比原地不动强!

      至少追到可以因为想念就能随时出发,去面基马里兰那枚温润如玉的润青,多伦多那个精灵古怪的草帽儿,北京那枚全才全能的男神,上海枚可爱体贴的安迪,铁岭那枚盛娇艳欲滴的花仙子,青岛那枚温和又威严的大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