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个迷你马拉松

     今天,在久久的期待中,我们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第五届广州马拉松赛。

      清晨五点多就起床,坐地铁到达珠江新城时,整个地铁出口人如潮涌,全都是穿着橙色衣服,或背着蓝色广马小背囊的参赛选手,场景热闹非凡,跑友们好像兴高采烈地去奔赴一场盛大的赛事,又好像要出席一场嘉年华似的狂欢,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也一样!

在晨曦中迎来第五届广马

      一直都热爱跑步的我,今年第一次报名参加广马五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赛,因为参赛选手多的缘故,这两年广马都釆取报名抽签制,能够在自家门口如愿参赛,实属跑者的一大幸事。确定可以参赛那一刻,心情激动万分,一直都在默默地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平静如水的内心,总会泛起微微的波澜,有期待的日子是美好的,等待的过程也是幸福的!

跑道上的风景


       出了地铁,我们四个好朋友约好一起前往迷你马拉松赛的入口处,顺着人流不停地走,可以见到路边站着众多维持秩序的警察和忙碌的义工们,天空则有一架直升机在盘旋,据说那是电视台的现场直播的航拍飞机,所有工作人员都各就其位,有条不紊地工作!

       与往年一样,广马的起跑点定在花城广场,这是一个面积超大型的广场,位于珠江新城高楼林立的中心区域,与一河之隔的地标式建筑小蛮腰遥遥相望,这里也是广州新的城市中轴线,可以容纳三万多人。

        我们顺利通过安检之后,便汇入拥挤的人流里,慢慢前行,我们迷马要等跑全马和半马的二万名马拉松参赛选手依次进入了跑道,才轮到我们,只能耐心地等待着。路上见到好多参赛的选手,有一家三口同来的,有情侣,有夫妻,有一个个举旗的跑团,男女老少都有,大家兴奋不已。后来偶遇跑友琴的先生和女儿小金蓉,七八岁的小金蓉有参赛选手号码条,朝气蓬勃地加入,她从小受母亲薰陶,也是一个专业的小跑手,跑得很快,姿势很美,样子幼气未脱,十分可爱,闲聊了几句,我们很快就在人流中走散了,接着下来,我们每个跑者都要独自面对属于自己的一场人生马拉松。

      当到达正式赛道时,时间已经有八点了。

     这时,黎明前的阳光终于穿过最后的那层薄薄的夜幕,慢慢地照亮了整个世界,初冬的暖阳洒满了大地,为眼前一切镀上一层金黄的色泽,高楼大厦、小蛮腰、海沁沙,以及路边的花草树木都被映照得迷蒙万分,丝丝宜人的清凉恰如其分地吹着过来,让人神清气爽!

       跑道入口处,有一个音乐加油站,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十多二十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在跳着热力四射的舞蹈,卖力地为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们加油,此情此景,让人仿佛也获得一种无限的生命激情!

     我沿着跑道,经过海沁沙、很快到达广州大道宽阔的柏油路,这时天越来越亮了,广州天空呈现一片蔚蓝,万里无云,一个天气晴朗的好日子,参赛选手奔跑着,兴奋莫名,有很多人停下来,坐在马路上用手机拍照,有的在忙着自拍互拍,无比的欢快!这条公路原来是四车道,平时经过都是坐车的,今天竟然可以在大马路上奔跑,感觉无尽的舒畅,柏油路面刚清洗过,十分干净,中间和旁边都有花草树木作隔离带,两边又是密集的楼宇和建筑,这是五羊新城,三十年前为适应城市人口的膨胀而扩宽城市版图的一个新区,我们要沿着广州大道一直跑上坡度平缓的高架桥,再转入天河北,直达迷马的终点天河体育中心。短短的五公里迷马路程,都是广州的新城区,所有的街景和建筑都是现代的,在跑的路上,无不让人感受着这座古老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慨万千!

       路边和人行高架桥上都有众多的市民自发而来的拉拉队,它们有的用单反在摄影、有的用手机拍摄,有的在鼓掌大声呐喊“加油!”气氛热烈,为了回报他们的莫大的热情,我也不停的跑,乐此不疲。

这是跑到高架桥上拍摄的唯一一张途中的照片,留作纪念


       我跑上广州大道的高架桥时,完全不觉得累,象开足马力一样,一直没有停歇,不知道是坡度的确低的缘故,还是因为兴奋,而变得力量无穷,总之感觉很爽,从桥上前后张望,只见一片橙色的海洋,不断地向前涌动着,场面尉为壮观,据说今天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选手有一万,这都是在几万的报名人数里抽签出来的,中签机会只有30%,所以指标十分可贵。可见,跑步运动在广州这座古老时尚的都市深受追棒的程度,跑步是一种生活的方式,生活的态度,也是一种文化,当你爱上它的时候,你全身心融入的时候,你才可以体会其中的魅力所在,真的,很多生活的感悟,跑步的感受,有时候真的难以用文字去描述。

      再往前跑,就开始进入到天河北路,这时太阳越来越热,持续的奔跑,让人气喘吁吁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但由于血液和毛细血管循环加速,汗水不停地流淌,淋漓尽致,又会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感觉真好!

到达终点时,跟志愿者的合影。


       跑进体育中心时,不惊意间,我嗅到了一阵阵淡淡的香气,是一种植物和花儿汇聚而成的气味,抬头远眺,只见体育中心周围全都是一簇簇的紫荊花在灿烂的怒放,紫荆花犹如紫红色的彩霞,将这个都市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姿!这就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冬天,当北国万里雪飘的时候,我们这里依然鲜花不断,在我心里,广州是一座最美的城市。

一起完赛的发小们

       边跑边赏景,偶尔也会开开小差,想想自己的心事,时间就这样飞快地过去了。短短的五公里路程等同于自己每天的跑量,跑得比较轻松,也觉得意犹末尽,很享受这个过程,人生头一次在自家门口参加第五届广马的心情和感受,路上的风景和种种的精彩,就这样留在自己的记忆深处。

每个人都有自己跑步的理由,不必说出来,用步伐体现就足够了。


        九点前我终于冲刺终点了,心里总会涌起一阵莫名的兴奋和喜悦!

      这就是我人生的首个迷你马拉松,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