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竹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子激动得翻跳起来,经过师父几天的特训武功又涨一成。放假这几天从清晨开始,被师傅按在瀑布下顶着强劲有力的水流打坐,嘴里还不停叨叨着心经,持续一小时,每次训练结束筋疲力尽时飘落的叶子们会主动编簇成草床被石头门轱辘着抬到竹林食堂,享受着空前绝后的美食。

“谢谢你们啦”果子报以阳光微笑温暖着它们,只见经过果子笑容的传达石头变得比以往坚硬更加硕大了,海鸟飞时衔着竹林精灵做的精美早餐,五谷粥煮的嫩软搭配上腌制好的新鲜小菜,黄油馒头松软适中,果子伸展腰肢幸福的感叹“小精灵的厨艺简直是上帝身边的御厨嘛,可以吃到这样级别的饭,好幸福~”

这片竹林是果子森林冒险时意外摔倒发现的,竹林的一切都会活动,她们的存在不受任何约束,也不会说话,全靠彼此间的爱滋养着,终年不老,相互牵连发出的波动灌输着生命,超乎时令控制。果子的师父是竹林的老怪,所到之处,大家都尊敬的低下头,与师傅的相遇,是一个奇妙的过程。

刚开始发现竹林的异常时果子不惜翘课去观察,一待就是一天,看着来来往往的蚂蚁们与毛虫球一起运送着竹林食堂的午餐食材,蜜蜂给受伤的雀鸟送水…突然脑袋被一个不明生物重重的打了一拳,随后直接被拎起一路把她送回了学校,老怪虽然不说话,果子却领悟到了老怪用眼神传达出的意思“不去上学,竹林就不欢迎你。”果子瞬间被驯服,溜溜的进了学校,心想放学一定去探个究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次来竹林的时候果子是害怕的,毕竟被严肃的训斥过,走着走着竟看到了一间竹屋,那个当时打脑袋的黑怪正在给门前的花儿浇水,看见果子便示意着过去,微笑着与果子注视,用眼神传递信息,告诉果子“之所以能感到这片竹林是因果子身上发出的波动,纯洁又含着善良,是一块未雕琢的宝石。”果子大喜“我想要更善良,请收我为徒吧,我好喜欢这里~”

每个假期果子都会在竹林度过,修行善良,也向师父学习着本领。记得上个寒假,天气冷得不像话,竹林的各位都聚集在一起,用相拥发出御寒的温暖,她同师父修行着,为了增强心的力量,抵抗成长所受的负荷,在无声小屋里背着师父给的经文,抄写、背诵、打坐,过程循环往复,有时觉得身体轻盈得飞起,有时停滞不前,直到最后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中最幸福莫过于吃饭了,午饭竹林精灵用青花鱼搭配豆子酱,拌了许多夏季时蔬的黄花蛋,乳白的豆腐浇汁菊花菠菜,加上五色果味的汤,醋的香味让人更加食欲大增。用餐是在单独一间竹屋,每次吃饭都像大聚会一样,所有生物都集中在这里,无言,却热闹无比。

偶尔,竹林虽温情,却也不安宁呢!果子休息的时候被老怪凶着写作业,纯粹为了她今后的社会生活,却没想到,果子在学习方面也是骨骼惊奇。一天,做着语文阅读理解时,老怪示意她文章主人公是什么心情?果子“那应该当面去问本人呀,我是果子,不是祥子呢。”老怪汗道“这只是阅读理解”

“可是师父教过我凡事要亲自去做才可体会当中滋味,所以平时吃饭我都不用小精灵盛饭的呦~。”

“那是因为精灵恰好不在吧~话说这和阅读理解有什么关系,态度不认真,罚抄经文一百遍。”

“哈~~~”果子哀嚎着,路过的灵猫感叹着摇摇头,悄悄的走了。

今年暑假,果子决定要和树精灵合作,亲自搭建一间自己的小屋,防止师父抓着她做作业,目的非常单纯~  这是一个大工程,需要风精灵的配合,也就是果子来当指挥官,风精灵吹着竹枝,一根又一根组合起来。果子想要活泼一点的风格,牡丹精灵听闻采了好多花瓣儿去装饰果子的小屋,还特意在窗前种了梅花,效仿古代文人骚客的居住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子是这里唯一的人类,虽然从小没有家人,但是出奇的开朗活泼,因为她身体发出的波动与大家相似,在与人相处时开朗,总能带给大家温暖,所以在竹林也是十分受宠爱。

果子热爱这里的生活,每天跟着师父做着日常的修炼,填满内心,闲时与灵猫赛跑,与小猴一同给竹林精灵收集食材,大家一同聚餐,晚饭后坐在山头共同观赏夕阳西下,黄晕落霞。,无声无息,心灵却喧哗对话着。


喜欢请多多评论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群里分享了李松蔚老师写的《你要是从未觉得自己好,凭什么说自己不好?》后,米狼以及原文评论里的一些小伙伴,表达了对...
    八er阅读 271评论 0 0
  • 故我在
    高雷Tyler阅读 146评论 0 0
  • React是一个用于创建UI组件的框架,它的核心就是组件组件实际上并不难理解,在传统的桌面编程中,组件实际上就是一...
    我的秀阅读 363评论 0 0
  • 风来云绕, 恍然寒冬至。 雾里雾去, 宛若天仙境。 今日, 愿拾起一片鹅毛, 愿它变成寒冬里的大雪, 飘飘洒洒……...
    啊丫阅读 2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