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天剑群侠之重生若萱第七章琴起情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漆黑幽静的森林里,黑麒麟快速前进,到了目的地,看到站在前面与夜色融于一体的主人,心肝颤了一下。

“摩耶辣!黑麒麟到!”黑麒麟弯腰右手贴在胸口,态度极为恭敬。

“天剑五爵呢?”磁性低沉的声音传来!

“黑麒麟该死,天剑五爵……”黑麒麟坎坷不安的开口,偷偷抬头看了眼主人,恰看到主人略带不满的冰冷黑眸,一时肝胆俱裂,赶忙跪下。“黑麒麟该死,黑麒麟该死,辜负了教主的厚望。”黑麒麟深知任务失败他已犯了大错,抬起右手要以死谢罪!

一块石头打在黑麒麟的右手上,阻止了他。

“要死很容易,可是你还没有到死的时候,起来!”

黑麒麟从地上站了起来,低着头不敢直视主人!

“你不是灭了唐家吗?为什么没有拿到天剑五爵?”漆黑的双眸略带疑惑的扫过黑麒麟!

“黑麒麟没有灭了唐家,黑麒麟带人进了唐家,刚要动手,竟然从天而降一群穿白衣的女子。扬言也是为了天剑五爵而来,我们跟他们打了起来,混乱中,她们带走了姓唐的夫妻二人。黑麒麟追着唐家独女唐若萱到了山上,眼看就要逼她交出天剑五爵,半路又杀出个萧廷,带走了唐若萱!”

“白衣女子?可查出 她们的来历了?”

“属下无能,还,还没有查出来。”

“给我查!调动血月神教所有眼线,给我查出这些人的来历!我倒要看看她们的后台有多硬!”

“还有萧廷,是不是那个江湖上人称文剑乌书生的萧廷?”

“对,正是他!”

“呵!难怪你会败给他,江湖人都道他是个瞎子,但他的一把快剑却是一点也不瞎。”声音陡转,变的嗜血无情,“和血月神教为敌,杀无赦!”

黑麒麟小心翼翼的看着主人,他早就知道萧廷胆敢跟血月神教做对,主人一定不会放过他!

“我已经把日月双魔召过来了,帮助你一起杀了萧廷。”

“谢谢阿卑罗王!”黑麒麟心中有些感动,他的主人也就是阿卑罗王,深知他不是萧廷的对手,给他找了几个帮手。

“对了,至于那个唐若萱你们先不要杀她,给我活着带回来,我要亲自审问她天剑五爵的下落。”

“是!黑麒麟这次一定不会让教主失望!”黑麒麟恭敬的说道。

阿卑罗王勾了下嘴角,冷哼了声,恐怕这次你依旧会让我失望!

深知萧廷真实身份的若萱一直暗中观察着,察觉萧廷出去了,便也趁着砚台休息时出了房间,消失在夜色中。

一座荒破的废宅院里,一白衣女子娉婷而立,一根普通的木簪半挽着她的秀发,白纱覆着她的面,只露出一双皎月般的眼眸,女子似乎是在等着谁?

片刻,一阵细微的声音传来,女子身后出现了一位同样穿着白衣的女子。

“夜莺拜见童姥!”后来的白衣女子拱手跪下。

清冷的声音自身后传来,若萱听闻缓缓转身。

“你来了,我爹娘怎么样?”

“禀童姥,老爷夫人一切安好!”

若萱放了心,“那就好,这些日子辛苦你了。快起来吧。下次再见不用行这么大礼。”

“夜莺所做皆是份内之事,夜莺,不觉得辛苦。”顿了一下复又说道,“礼不可废,身为童姥护法,更该遵循教规!”

若萱有些无奈,这么多年,她也了解夜莺的脾性,循规蹈矩,唯教命是从。若萱心疼她,也越发信任她。

“童姥,接下来,该怎么做!”

“暂时什么都不做,你先回去,等候指示!”

“是!”夜莺看了眼若萱,欲言又止。

若萱自是察觉了,“还有什么事?”

“童姥,三天前,藏剑山庄庄主独孤轩宇求见!”

“藏剑山庄?他们与灵鹫宫有什么关系吗。”这是若萱接管灵鹫宫十几年来第一次有外人求见!

“夜莺不知,但夜莺来时,大长老交给我一份信,让夜莺交予童姥!”夜莺说罢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了上去。

若萱接过信封,掏出信,上面写着:

        吾闻新任童姥即位特来祝贺,

看了第一句,若萱勾了勾嘴角,有些想笑,她都继位十几年了,你现在才来祝贺,摇了摇头,又往下看。

        因家族人心异,十几载不得安稳,一月前,吾已肃清,并接任藏剑山庄。

      半月前,吾听闻潼关唐家藏有天剑五爵之一,特前往潼关,但去时已晚,血月神教早吾一步,唐家遭难,唐家家主主母生死未卜,唐家独生女亦下落不明!谨遵祖父母遗嘱,若有天剑消息,必得告知灵鹫宫,寻其相帮。望童姥助在下寻到五爵,必感激不胜!

末尾署名,藏剑山庄庄主独孤轩宇拜上!

“啧啧,真是好字!”翩若惊鸿,游若矫龙!都说字若其人,就不知这独孤轩宇是否如他的字般不凡!若萱忽的想起她关注的侧重点好像不对,重又看了遍内容。“看来藏剑山庄和灵鹫宫颇有渊源!”

“好了,这件事我知道了,你回去吧,路上小心!我也该回去了,不然廷哥该发现了!”

“是!”

翌日,清晨,

站在走廊上,若萱凭栏眺望,一阵袅袅琴音传来。情不自禁的笑了,这是廷哥最爱的曲子,想是廷哥已经暗中做好了安排,这琴音正是要吸引自己的!她可不能让他失望,再者她也想念廷哥弹琴的样子。沿着记忆中的路线,寻着琴音而去。

进了房门,越过屏风,若萱紧紧的盯着那坐在琴边的男子。

如青葱般的手指,熟练的轻挑慢捻,一串串悦耳的琴声自指尖缓缓流出,仿若春风撩拨人心。静静地看着,听着琴音,若萱总觉得能弹出这般闲淡悠扬曲子的廷哥,心底深处未必如他所做的那般渴望权势!或许是经历了什么,遭受了了什么,才压下心底真正的自我,痴迷权势!

琴音缓缓而停。

“萧公子好琴艺!”温柔甜美的声音传来。

萧廷自嘲的笑笑,“呵,见笑了,马马虎虎而已。盲眼人怎么谈的上琴艺呢,不过是自我消遣罢了。”恰在此时,砚台端了两杯茶水进来,放在桌上。

“不,你弹的很好,琴音很美。”若萱顿了下看着萧廷,“萧大哥你真的很厉害,琴弹得好,武功又那么厉害,哪像我,武功这么差,连爹娘都保护不了。”

“你不要这么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你肯学习任何事情都会精进的。万事,最怕的是划地自限,自我放弃!”

“我恨我自己,可我更恨血月神教,此生我与血月神教必誓死‘纠缠’”。

萧廷缓缓站起,向若萱走来,“真想像不到你这样漂亮的姑娘,生起气来该是什么样子。”

“对不起,萧公子。若萱失礼了!”

“没关系,人之常情。呵,对了,你也别萧公子长萧公子短,不如,”

“不如,我就叫你廷哥。”若萱说出了萧廷未说完的话,只是这一次,不再是萧大哥,而是廷哥,若萱要的便是如此,在不知不觉中拉近彼此的距离!“你也叫我若萱吧,”

萧廷愣了一下,片刻笑了笑“若萱。”心中的某处在慢慢变软!

“廷哥,你救了若萱,若萱不胜感激。现在我的伤势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也该出发去寻我师父了,廷哥的救命之恩若萱只得他日来报。”

萧廷有些担忧,“你一个人岂不是太危险了,若是血月神教找到了你,你又打不过他们。”

“让我们家公子保护唐姑娘去找师父吧,我家公子很厉害的!”砚台赶紧出声。

“砚台!”萧廷怒斥了砚台!

砚台自知多嘴了,忙退了出去。

“廷哥,若萱不能连累你们。”

萧廷刚要说什么,窗户破裂,黑麒麟闯了进来。萧廷一个利落的转身,踢起木琴,将其撞向黑麒麟,黑麒麟不敌被撞倒。

彭的一声,另外两个窗户也应声而碎,又有血月神教的人闯了进来,一人攻向若萱,另一人攻向萧廷。

萧廷急忙打退那人,来到若萱身边挥退另一人,搂着若萱的腰,越窗而出。

来到山上,萧廷带着若萱停了下来,黑麒麟带着两人也追了上来。

“你这个血月神教的恶魔我跟你拼了!”若萱看到黑麒麟举刀想要杀过去,萧廷伸手拦住了她。“等等”

“除了血月神教的黑麒麟外,另外两位朋友是谁?”

“瞎子好眼力,还知道多了两人,我们是血月神教的双魔,我是月魔!”一女子声音传来。

“我是日魔。”一男声紧随而来。“你就是文剑武书生萧廷吧。”

“呵,你们是来点名的吧,不错,我正是萧廷!”

“你三番四次的破坏我们血月神教的事,对于我们血月神教来说,你就是个绊脚石留你不得。”

“血月神教非杀你不可!”日月双魔齐声说道!

“哈哈哈,凭你们想杀我有点困难吧。你们血月神教滥杀无辜,我实在是不得不管管你们了,要不然你们就太嚣张了,而我又是一个极其讨厌嚣张的人。”

“死瞎子,好大的口气!”

“别跟他啰嗦,我们上!血月勾魂!”

“违者断魂!”

言罢,三人攻了上来。

恰在此时,砚台拿着剑赶了过来,拔出剑,扔向萧廷。“公子!”

萧廷跃起接住剑,与黑麒麟三人缠斗,虽然对方有三人但萧廷依然应对自如。萧廷跃起横扫一剑,强烈的剑气瞬间击退三人。

三人心中一惊,萧廷果然深不可测,联合三人之力也无法打败他。“走!”黑麒麟无法只得先撤退。临走前丢下一句,“萧廷,唐若萱,血月神教会再来杀你们的!”

“廷哥你有没有事?”若萱担心的上下打量了下萧廷,尽管知道廷哥不会受伤,她还是不由的害怕,怕他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砚台有些担心的对萧廷说道,“公子怎么办,血月神教已经把你列为必杀的目标了。”

萧廷不在意的笑笑!

“对不起,廷哥,是我连累了你们!”若萱自责的看着萧廷。

“没事,即使不为了你,我也跟他们动了好几次手,多打两次没关系的!”萧廷顿了顿,“只是血月神教这么急着追杀你,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追杀你!”

若萱摇了摇头,“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怕血月神教正在孕育一个大阴谋,江湖上恐怕要海上行舟,波涛汹涌了!”,转头看着若萱。“我决定,我要护送你去找你师傅平静大师!”

“真的吗,有你保护,我一定会很安全,谢谢你,廷哥!”若萱喜不自胜,廷哥即使你不来,若萱定也会想法子让你来。

萧廷邪魅一笑,拿出手绢擦了擦嘴角,“能够保护美女,是我的荣幸!”

若萱一顿,有些想笑,廷哥的嘴还真甜,只是这话说与她听还好,说与别人听,她可就不愿了。狡黠的转了转眼睛,若萱说了一句话转身离去,“能有帅哥保护,也是我的荣幸!”

这一次轮到萧廷呆了,若萱果然是个不一般的女子!

上一章 

返回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