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头马,睿思绽放|睿思官员换届竞选后记

高能会议现场

6月13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锐丰中心墨南书院热闹非凡。

黄埔睿思国际演讲俱乐部正在举行第三届官员换届选举以及疫情后的首次线下会议,仅7大官职就有40人次参与,好几个职位要进行3轮投票才能有结果!

现场欢声笑语、高潮不断、快乐无比!大家在经历了长达4个小时的会议都不觉疲倦,会议结束后也继续聚会吃饭到10点才散场!

本次会议亮点有:

1,预热充分,将近70%会员出席率。

#大咖说#10天倒计时海报

微信群#领导力每日一问#


诚挚邀请函和领导力会议

2,会议设计严谨,竞选激烈。现场多达40人次参与竞选,且每一分钟都充分利用,每个人都发挥所长参与其中。

每个人都有上台机会


现场竞选激烈


部分官职投票3次才有结果

选手自制海报现场派发



睿思未来可期!

3,主题#七彩头马,睿思绽放#有趣,我们围绕主题从礼品彩虹口罩到零食彩虹糖,甚至到即兴环节#七色花#都与主题相呼应,大家踊跃上台,乐在其中。

新任VPE高歌一曲现场嗨爆


才3个月大的观众!雪梨老师带着宝贝儿参与会议!


即兴环节七色花之旅


大宁把即兴环节拉到新高度


最佳即兴



彩虹口罩戴上啦!


丰富零食,还有蛋糕哦!


会后团建

4,充分调动会员主观能动性,11位会议支持者阵容,线上线下互动,大家按照流程表及时间点充分准备。


11位会议支持人


恭喜新官员团队成立!

会议结束后,我们受到一致的好评,即将上任的N中区长由衷地说,Timmy你又为大家创造了一次里程碑事件!即将上任的N3小区长郑伟,第一次来我们睿思俱乐部,评价我们说把官员竞选当作项目来举办,且有那么高质量的输出,真是太赞了....是的,我们太棒了!


恭喜新官员团队成立啦!


睿思绽放


最好的我们


新主席邓超怡


前浪团队哈哈哈


官宣版在结束后五分钟内公布

作为本次会议经理、俱乐部即将下架的老母亲主席甚是欣慰,因为我达到了对这场会议“小而美”的目标,让黄埔睿思“有德、有趣、有料、有爱”的精神传递出来,并传承下去!而这场精彩的会议其实背后是很多故事的......

会议背后的故事

起因

4月底5月初,我看到现任N中区长陈廷伟的一篇颇具前瞻性的文章,他提醒每个俱乐部要部署未来两个月的重点工作,并提出要成立一个特别的项目组来协助N中区的俱乐部完成官员换届并让俱乐部有较好的传承,我看到后毫不犹豫主动找他报名。

后来我和捷普前主席Joyce联手一起把项目推动起来,我还给项目取了一个非常浮夸又好记的名字叫LV(Leadership Value)。我的目标就是把项目打造成“轻奢”感:轻-- 较轻的运营,小而美,美而精彩;奢-- 大咖小聚,定制化的课程给未来的头马官员。


大家还记得这张海报吗?

我们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商讨了解决方案。快速成立了LV微信群,每天进行官员换届话题互动,并先后组织了两场小而美的官员领导力工作坊,同时提供了可落地执行的即兴环节领导力话题建议......所有高质量的输出给俱乐部换届提供一剂强心针,赋能的俱乐部已经不局限于N中区了,我们项目组也收到了一致好评!


阿絮老师给我们的建议

而同时要组织俱乐部换届选举的我,在启动LV之时也灵机一动,要不我也将睿思的官员换届选举当作一次项目来启动吧!

项目管理与头马会议

1,统筹规划到位

产品经理出身的我,项目做过无数遍了,尝试将头马会议当作一个项目来对待也算是第一次自己来操刀。

一般项目分为五个步骤: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基于LV项目的经验,我已经熟知官员换届竞选的规则了。5月初我和Rose、Fanty沟通,快速成立了提名委员会。成立后提名委员会后,我将项目通过项目管理的五个步骤做成了甘特图,每个细节落实到个人,每个事项落实到全过程。


每个阶段重点


改良版甘特图

比如VPPR的工作,启动预热需要完成海报制作并做层层推进;规划阶段必须知道全程需要多少张海报和推文在什么时间点推出;执行阶段必须将计划落实到位,如何借势推送让更多人看见,且可能随时有新的调整变化(比如我在开会前一晚要求她要发一遍新的推文);在收尾阶段要适时推出结果公布、复盘文等等(比如,VPPR在换届结果一公布就将准备好的海报及时在各大群里发出,也是因为提前做好了准备。)

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半年多未见面了,经过几轮内部沟通,我决定将官员换届竞选放置于线下并给它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七彩头马,睿思绽放#。该名字寓意,头马可以让我们的生活绚丽多彩。哪怕是疫情下,我们仍可以拥有这般多姿多彩、充满力量的会议,让我们绽放人生的光彩!


会议海报

于是围绕这个主题,我们展开了会议的一系列筹备。无论是即兴话题、还是彩虹口罩的礼品、彩虹糖的零食等等都是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我们会议筹备者的用心和用情!


2,目标具体清晰,有效分组沟通

黄埔睿思俱乐部在册会员29名,按照头马规定16名会员到场就可以正常举行官员换届竞选。我的目标是至少20名会员参与,并在Rose的引导下,我描述了我想象中的场景:这是一场小而美的会议,20来个会员或宾客,会议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彼此赋能,每个官员职位都得以顺利完成竞选,每个会员都能如沐春风,开心度过这个周末下午!


与想象差不太远

为了达到我描述的场景,我觉得重点就是调动会员的参与度。于是我把会员分成两类并给予不同的沟通和鼓励。

第一类是参与官员竞选的会员。我在5月7日启动了问卷调研,并每天在群里进行进行#领导力每日一问#的话题,让大家有一些思考和启发。最后收到了10位主动报名的会员,剩余的预计有12名会员我都私信咨询其对官员的报名意向,并适当解决他们的疑惑,给予关注和鼓励。


让参与竞选官员得到明确指引

落实了参与官员竞选的会员,我提前和提名委员会成员沟通,做了一定的人员布局,保证每个职位有2人以上的参与。同时也1-1私信竞选的规则和要求给每一位参与官员竞选的会员,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并在会议前两天再次提醒和沟通,让他们有稳定感,知道自己即将什么时候参与什么环节并要做什么事情。

第二类是不参与任何官员竞选的会员。我别有用心让他们承担会议促进者的角色,实际参与官员竞选的人也可以承担比如SAA等角色,甚至我可以邀请外援的,但是我坚持1-1沟通不参与任何竞选的会员,让他们有一定的参与感和荣誉感。最后,本次会议其实我招募到了11位会议促进者!当然,我最后也邀请了两位的外援,来自捷普的大宁和胡磊,他们非常给力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七色花”即兴环节,刷新了即兴环节的新高度,让我们受益匪浅!


庞大的会议支持团队


3,预热充分,监控到位

预热阶段,除了大家都在用的推文、工作坊和即兴环节等等,我们还有什么新花样?当然就是倒计时啦!倒计时也可以有新招的!我邀请了10位头马有一定影响力且睿思会员又比较熟悉的官员给睿思提供“定制化”的睿思#头马官员大咖说#。

大咖们也非常给力,简练话语,满满能量!倒数第10天开始,我每天主动在LV群、主席群、会员群输出一张倒计时海报,并发朋友圈@给予我们赋能的大咖们,让他们也能关注和支持我们。

哪一张海报打动你了?

简练的海报输出的不仅是头马官员大咖的经验分享,更是睿思的品牌效应!我们陆续收到很多会员、官员的关注和鼓励,甚至很多俱乐部说他们也转发了也引用了我们的海报,非常感谢我们的海报分享!

与此同时,所有项目进度都如我甘特图显示按部就班进行,我按每个时间节点提前沟通和落实。在会议前一天晚上并进行彩排,1-1沟通和落实到每个人的分工。

万事俱备,东风来不来都不怕了!

最后,我们如期顺利圆满完成了官员环节竞选以及疫情后的首次线下会议!

写在最后的的感谢和感恩

作为即将下架的主席,我首先要感谢的是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云官员团队:VPE Fanty,VPM Summer,VPPR Monica, 秘书长绍福,财务官芸芸,事务官丹敏,主席助理叶骅。谢谢你们一如既往的投入和付出,才有我们有口皆碑的黄埔睿思俱乐部。


新上任的我们



即将下架的我们

然后我要感谢睿思的29位小伙伴们,疫情后我们不仅保持了每周的例会,还增加了一场加时赛和无数次的组团串门会,谢谢大家对睿思的热爱!


谢谢你们的支持!

非常感谢10位头马大咖官员:鑫哥、廷伟、Kate、海燕姐、Roben、淑婷、Audrey、Rose、Amiya,谢谢你们的赋能和成就!

最后还要感谢现场来支持的即将上任的小区长郑伟,感谢捷普俱乐部大宁和胡磊!你们的到来让睿思蓬荜生辉!

谢谢大家的看见!睿思还在前进,希望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