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N征文大赛 |简大爷和他的简书村:秒懂简书钻、简书贝、FTN及变现

从前有一个大农场(简书),这里有1200万居民(简书作者)。

他们全是手工艺工作者,只做一件事——制陶器(写文章)。

像任何原始社会一样,这里一开始也没有货币,人们只是单纯的制作陶器,供全村人欣赏,与外界交流并不多。每制作一件陶器,农场主(简大爷)也会为其发几朵小红花(积分),以示鼓励。

小红花是荣誉的象征,小红花越多,代表该村民在简大爷的带领下,工作越认真,制作的陶器越多、越精美。

可以说,小红花的多少,就是资历的代名词。

后来,看着其他各平台纷纷上链,内销转出口,换回了大把真金白银,不光村民,简大爷也坐不住了。

于是,简大爷也准备干一番大事业,与外界对接。

第一步,简大爷对把所有小红花进行了数字化改造,但其象征意义没变,小红花是荣誉的象征,因此数字化改造后,取名简书钻,意为钻石般的荣耀,简书钻还是村民资历的代表,简书钻越多,资历越深,说话越管用,还搞了个英文名叫Power,权重的意思,象征说话的分量。

这样,简大爷就完成了简书的第一轮币改,所有的村民按照简书钻的多少有了排名和区分,并且规定今后谁做的陶器好,得到其他村民的夸赞(点赞)、评论(留言)多,那就代表这个村民能力不错,可以对其委以重任了,多给他分几个钻,以增加其话语权(权重),更好的服务这个村。

同时,简大爷还让权重高的村内大佬们有了实打实的好处,他们制作的陶器,以及对别人的夸赞、评论所获得的简书钻比普通人要多。实际上,整个村子都是这一个模式,按照话语权的轻重,对其村内的行为(制作陶器、夸赞、评论)进行奖赏(发放简书钻),权重越高的人,奖赏越多。

这么运行了一段时间之后,简大爷发现,这么玩还是有点封闭,简书钻看着好看,但是没啥实惠到手啊,就像每个人手里都有重量不同的金晃晃的奖牌,但是这奖牌只能揣自己兜里放着,代表自己膀大腰圆,说话管用,但却换不了馒头吃,人与人直接没法进行交易,村民之间的交流太少。

不行!再改!

这就到了第二步。简大爷让这些奖牌再一次数字化,推出了简书贝,简书贝按照奖牌的重量(简书钻的多少)进行兑换,简书贝与简书钻1:1进行兑换,1个简书钻能换1个简书贝,这样就把笨重的简书钻分割成了一个个的简书贝,简书贝就可以轻易在人们之间传播了。

这事可不得了,是利村利民的大好事,简大爷高兴坏了,连忙在村广场上召开了全体村民大会。

简大爷高兴的在话筒里喊道:

亲爱的村民们,今天,我们简书村又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大家的奖牌,可以按照重量,兑换成简书贝了,简书贝是我们简书村的合法货币,大家可以将简书贝自己留着,也可以赠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了,大家有什么稀罕物件,也可以在我们村里用简书贝进行自由交易。

我们简书村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从此我们简书村将迎来一个新的时刻,大家要好好制陶,提升自己的能力(简书钻),从而积累起自己的财富(简书钻一比一兑换为简书贝)。

另外,还有一个更重大的消息。我们村子从此可以与其他村子交流了,可以将我们的法定货币(简书贝)兑换成全球通用的货币了。具体方法,由我们村大管家“简书钻首席小管家”进行说明。大家欢迎!

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简书钻首席小管家耐心的等掌声渐渐消失,清了清嗓子,讲道:

村民们,我们多少年来,素面朝天,终于迎来了我们村欣欣向荣的今天。我们村有1200万的村民呐,并且我们村村民素质高、务实、肯干,一心扑在陶器制作上,使我们村一步步走到今天。民风淳朴,让多少村子自愧不如啊!

但是,村民们呐,我们简大爷深深为大家鸣不平啊,隔壁村子村风差、产品次,就是因为与市场对接,所以现在吃香的、喝辣的,简大爷看着咱们的村民是这么的务实肯干,不求回报,心里酸啊!

于是,简大爷在推出我们村法定货币——简书贝的同时,一杆子捅到底,将我们的法定货币与全球通用货币连接了起来。从此,大家赚来的辛苦钱就可以买到世界各个地方的产品、服务了,大家的能力将换回实实在在的利益!

那么如何操作呢?大家听我继续说:

要把简书贝换现金,总共分三步。

第一步:到镇上交易所开个户先。现在我们镇子上有了两个交易所都可以办理村内货币转换现金业务。一个是币虎(CoinTiger),另一个是满币(Coinbene)。大家可以自行选择,然后按照说明开户就行了。

第二步:我们简大爷在交易所为我们的简书贝起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FTN,什么意思呢,方太牛!就是这么牛!FTN其实就是简书贝,1个方太牛等于1个简书贝。也就是说,我们攥着我们的简书贝去交易所换现金的时候啊,得先把我们的简书贝换成方太牛(FTN),攥着方太牛(FTN)去交易所才可以进行交易。

那么怎么把简书贝换成方太牛(FTN)呢,其实也很简单,我们简大爷给大家准备了转换器,在里面转换一下就可以了,并且这个转换是双向的,可以把简书贝换成方太牛(FTN),也可以把从交易所买到的方太牛(FTN)转换成简书贝。那么这个转换器啊,简大爷放这个链接里了(FTN转换器:https://www.fountainhub.com/transfer/index.html),大家点进去自行转换就行了。清晰的界面充满了简大爷对广大村民满满的爱啊!

如果,大家还听不懂,那我再强调一次:我们的钱在我们村就叫“简书贝”,出了这个村,到了交易所叫方太牛(FTN),把交易所里的方太牛(FTN)通过转换器转化成简书贝的时候,就相当于把交易所里的方太牛(FTN)直接打到你在我们简书村的账户里了。同样,把简书贝转化成方太牛(FTN)的时候,也就相当于把你在我们简书村开的账户里的简书贝转到了你在相应交易所里开的账户里了,名字嘛,就叫方太牛(FTN)了。

第三步:第二步转换完之后呢,我们就可以把方太牛(FTN)转换成通用货币了,这个嘛就像是不同国家的钱币兑换一样,目前,开放兑换方太牛(FTN)的有USDT和BTC两种交易方式,行话叫“交易对”,也就是这么两对。那么,我们就可以把我们的方太牛(FTN)转化为USTD和BTC了。

USTD和BTC是啥呢,这么转换有啥用呢?

USDT,中文名叫泰达币,这个币呢,其网站宣称严格遵守1:1的准备金保证,即每发行1枚USDT代币,其银行账户都会有1美元的资金保障。也就是兑换成USDT之后呢,就可以直接在交易所兑换为通用货币了。

BTC,就是比特币了,也是与通用货币挂钩的,但兑换比率是浮动的。

这样一来,我们把我们从村子里转换(通过转换器)到交易所里的方太牛(FTN),就(在交易所)兑换成了USTD或者BTC,接着就可以卖出(在交易所)获得通用货币,然后提现了。

简大爷眯着眼睛,听着大管家介绍着,看着台下,仿佛看到了1200万村民繁荣的未来!


致敬:

方太牛名称第一提出作者——币布斯。

本文参考了币布斯《简书钻小白系列1:一文看懂简书钻、简书贝和FP、FTN之间的关系》相关文章。

作者相关知识均来自于以币布斯为首的简书作者相关作品,在此一起致敬!


#FTN征文大赛

活动传送门:https://www.jianshu.com/c/7e011c29e4e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