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 我再相信爱情吧

现在的你,相信爱情么

今天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跟我吐槽她闺蜜的男朋友又出轨了

我他妈只能说,这世界我越来越看不懂了

01

橘子和他的恋情从初一就开始了,都说初恋总是让人忘不掉。

那时候,他家离得学校近,五分钟就到家了,可是他从来都不会跟橘子说,每次橘子问他住哪,他也只是笑笑说跟你同路。

可能所有的爱情都源于感动,一次橘子忍不住好奇心,在他送完她上楼后悄悄的跟在后边,看着他往着学校走的身影,内心狠狠地被触动了,她也不说破,就这样静静的享受着他带来的温暖。

结局总是这样的,两个人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作为班上的第一对情侣,不知道羡慕了多少人,他喜欢打球,从此,球场上多了一个女生,托着腮帮傻傻的盯着球场上驰骋的身影,兴奋时鼓着拳头蹦得老高,为她的男神加油,总是在最合适的时候递上饮料,轻轻的为他擦拭着汗水,毫不介意的挽着他的胳膊,笑得像拥有了全世界。

夕阳下,牵着手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

爱情到来之前,所有的陋习都会被掩盖住,

散发的是一种阳光般的温暖。

他的家境并不好,没有带她吃过好吃的,也没有给她买过特别贵重的礼物,跟爱的人在一起,也许连一碗小小的麻辣烫都能吃出幸福的感觉吧。那年初三,橘子生日,整整一个下午都不见他的人影,她紧张得不断的拨着他的号码,听到的却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连书包都来不及收拾就准备去他家找他,刚出班门口,一个带着阳光般笑容的大男孩拖着一个蛋糕站在门口看着他,阳光照耀在他的侧脸上,很帅,很帅。

“生日快乐,我爱你”

一句简单的话语,把所有的愤怒无助都化为了乌有,橘子眼中泛着泪光,强忍着落下的泪水,哽咽着说不出话,等他放下了蛋糕,她所有的情绪就爆发了,死死的抱着他的,听着周围同学的起哄,深深的把头埋在他的怀里。

那天,橘子第一次对家里撒了谎,说在同学家睡觉。也是那天,她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这个她深爱着的男人。

所有的甜蜜都应该被铭记,即使后来遍体鳞伤也无所畏惧。

不是每个情节都像小说那样,中考落榜,异地恋。

他们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同所学校,不同的班级,那个年代里,会打球的男生真的很吸引女生的注意吧,他是篮球校队的队长,每次比赛台下都坐着一群群的女生,为她加油呐喊着,橘子开始有了危机感,但也是自豪的,每次他一下场,就不顾形象的挤在最前边,拉着他的手宣誓着主权。

橘子是个很活泼的女生,有点小俏皮,这是她身上最闪耀的光芒,总能带动其他人欢乐的情绪,但有时又会闹点小脾气,但所有的无理取闹,都只是为了让他更加在意自己而已,可惜,他不懂,他们冷战了,整整三天没有说过一句话,没发过一条信息,橘子慌了,顾不上什么淑女形象先认了错,他也原谅了,一切好像又回到以前甜蜜的日子,又好像多了点什么。

太过在意的爱情,最后都会被宠得变了味道。

橘子开始发现他对自己的热情,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忽冷忽热的态度让她的内心惶恐不安,她开始变得疑神疑鬼,想问,又怕得到的那个答案会破碎她的梦。

写到这,听到一首歌,歌名想不起来了,可能音乐带给人的是合适的情景,合适的歌词带来的不同感觉吧。

“时间可以磨去我的棱角

有些坚持却永远磨不掉

请容许我 小小的骄傲

因为有你这样的依靠”

时间磨去的不仅仅是棱角,也有火热的感情。

她开始受不了这样的自己,她告诉自己不论结局是怎么样都会坦然接受,她趁着他去打球偷偷的翻看着他的手机,看到的是他跟一个女生的聊天记录,满满的几大页,各种暧昧的话语拨动着她的心弦,她不断的想要欺骗自己这个男的不是他,一切谎言在事实面前都显得这么苍白无力,橘子走了,强忍着泪水跑了,那天阳光很大很大,却也温暖不了她冰冷的内心。

她把自己关在房间,埋在被窝中哭得眼睛都肿了,看着手机闪亮的灯,一条条信息不断的弹出,是他发过来的,但就是那么的恶心。

橘子那时只回了一句,分手吧。

伤疤带来的不仅仅是心里上的疼痛,也有身体上的疼痛。

橘子病了。

距离分手已经第三天了,生活总得继续,在出门上学的那一刻,看到他蹲在路旁的身影,她的心软了,她看到他抬起的双手,最终又放下了,橘子停了下脚步,内心不断的告诉自己已经过去了,又忍不住偷偷的回头看,一个在前面走着,一个在后边跟着,中间隔得,是一片天空。

爱情本来是没有错的,错的是人,一个爱错了的人。

事情还在继续,而我却没有了写下去的心情

我想要静静的听完这个故事,听完这段恋情

03

相爱容易,相忘难离。橘子终究还是心软了,的确,初恋是一场恋爱的旅行,如果可以,谁也不愿回来,一切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他们之间多了点心照不宣的东西,橘子在也没有偷偷翻看过他的手机,即使知道密码,也可能害怕了伤害,他也仿佛游子归了家一样,再也没有听说跟哪个女生有过暧昧。时间仿若抚平了伤疤,橘子的闺蜜多次向橘子说跟他一起是不会有结果的,他不值得橘子这样做。换了以前,橘子肯定会反驳找一堆他的好出来,长大了,有些话听得多了就没有了味道,她只是笑笑,坚持着自己的爱情。

爱情在找错了人之后,剩下的就只有爱着的人在无止境的付出着。

高三了,曾经年幼的他们开始褪去那份稚嫩,纯白的心灵随着成长的道路慢慢融入到现实社会中,橘子的家境属于比较好的,这可能是造成他在面对橘子的时候有一种自卑感吧。高考的压力相信对于所有经历过高考的学子来说,都是一场噩梦。每天在高强度的压力下鞭策着自己,压榨着自己的潜能。

橘子释放压力的方法很简单,但也很有效,她成了个吃货,好在她吃不胖,不然的话,难以想象我的闺蜜变成一个大胖妞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朋友在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笑的很欢,真的挺羡慕这样的感情的。

可能那句话只有对于闺蜜们之间的友谊才会有效吧----------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橘子开始带着他到处吃,曾经的活泼好像又回到了这个可爱的女孩子身上,那天他们三个人海岸城吃饭,朋友刚拿起菜单就给他抢走了,唰唰唰就点好了菜,满满一桌子都是橘子爱吃的,一会儿橘子碗里的就堆得老高老高,朋友跟我说,那天她看到橘子笑的眼睛如月牙般闪亮时,第一次觉得她找到了爱情。

吃完后,朋友发现了他们之间的一个小秘密,橘子偷偷的把钱放到了他的包里,朋友跟我说,那时候她真的觉得爱情就是个不可理喻的东西,自己出钱跟男票去吃饭,可以吃的那么开心,

她问我说橘子是不是傻。

我跟她说,当你遇到了爱情,你就是另外一个橘子。

飞蛾扑火,可能扑向的是爱情。

跑题了。有些人总是会心安理得的接受别人对他的好,甚至是变本加厉

高考结束后,他跟橘子说想买双球鞋,1000多港币,想先跟橘子借着,橘子觉得贵了,钱不够,想让他换一双,他说他做梦都想拥有这双球鞋,等高考结束后他会兼职赚钱还给橘子的。橘子还是向我朋友开口了,瞬间我朋友就炸了,吐槽着她的男神,一个男生买东西还要向女生借钱,真是不要脸,她默默的看着,不说话,朋友还是心软了,把钱借给了橘子。

他如愿以偿的拿到了他的球鞋,却对于还钱的事情闭口不提,整整一个暑假,都没见到他实施过诺言,难以想象,一个男人的承诺是如此的不值钱。

04

分数线下来了,橘子在本地,他们之间隔了一个市,也就两个小时的车程,他跟橘子说,6年的爱情长跑都过来了,难道还对他们的未来没有信心么。时针在跳动着,离别的日子终究会到来,他答应她每周都会回来找她,从那之后,周五就成了她的兴奋日,每天听到她念叨的都是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

大学的生活越来越丰富,渐渐的从每周回来一次变成了两周一次,他总是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推脱,慢慢的,连等待,也成为了一种习惯,距离并不能阻挡橘子对他的爱,12.19号是他的生日,那天是周四,他说他有课回不来,周末在陪橘子,为了给他一个惊喜,橘子跟朋友说大学没逃过课就等于白上了,硬生生的拉着她订了两张去往广州的车票,一切按计划进行着,橘子时不时的傻笑,幻想着他感动得冲过来抱着她的场面。

所有的期望好像都是为了失望而准备的,如果他的世界不需要你了,请你好好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终究还是到了目的地,入秋的风开始带了点寒意,刺得人不自禁的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橘子发了条信息,兴冲冲的告诉朋友他在饭堂,拎着蛋糕不顾形象的一路奔跑,朋友气喘吁吁的到门口时,听到的是蛋糕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她进去了,看到了橘子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的样子,但却掩盖不住泪水不断的滑落,身体在不断的颤抖着,难以置信的看着那一边的男生。

他身边的女生在愕然过后,悄悄的把挽着他胳膊的手拿开了。

满场寂静,时间好像在这一刻禁止了,朋友冲了过去,抬手就是一巴掌,转身拉着橘子的手跑了,留下一群惊呆的身影。

天空是灰暗的,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

他还是发来了信息解释

但一切的借口,在事实面前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这一次,她没有跟他说分手

她好像是哭累了,昏昏沉沉的好像睡着了。

晚上朋友隐隐约约听到哭泣的声音,不放心,起来看了下。

说到这,她跟我说她永远忘不了那一幕

橘子满手的鲜血坐在床上。泪水浸透了床单。

有时候,阻挡爱情的不是距离,而是人心。

如果爱情最后的结果是伤害,那么我宁愿谈一场一个人的恋爱,结一场一个人的婚。

夜晚的风吹得我瑟瑟发抖

我只想静静的喝杯酒

抽根烟

来一场一个人的恋爱

有时候,活着的人比死去的人更痛苦

橘子终究还是舍不得这个世界,失血过多,在医院里躺着,母亲在一旁抽泣着,看着橘子苍白的脸色,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掉,父亲在一旁小声的唠叨着,养了19年的女儿,为了一个男生要离开父母。

橘子哭了,电话里那头的她声音在哽咽着,我不忍心打断她,也不知道该怎么给她安慰,她跟我说,父母在那段时间恍如一夜白了头发,看着他们萧索的背影,她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刀一刀的割着。

我说你应该为了那些爱你的人而活着,而不是为一个不爱你的人而死去。

生活还得继续,出院后朋友给了她一个用力的拥抱,她说她挺怕的,不知道怎么面对别人,害怕别人那种诧异的眼光,事实上在那片小小的宿舍区她的确是出名了,望着别人异样的目光,她说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做到那么平静,可能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吧,那种给无尽的黑暗与冰冷包围着的感觉,世界在一步一步远离的感觉,让她的心好像也变得冷了。

一个灰色调的世界,只剩一个如行尸走肉般的人在活着

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的人,只能尽情的去堕落自己

橘子说那段时间她最怕得是夜晚,每晚都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后来药让她妈给丢了,她每次一个人在黑暗中,就感觉有一只大手在勒着她,让她喘不过气,她开始变得不想回家,不想一个人呆在房间里。

人对于逃避的方法,大概穷得只剩下麻醉了吧

她去纹了个骷髅在大腿上,抹着浓妆,看着像一个酷酷的女孩,我却觉得,那个骷髅代表的是死去的灵魂吧,她不知道怎么去面对父母,每次回到家看到父母痛心疾首的样子,她只能默默的听着父母的谩骂。她开始学着抽烟,学着去喝酒,在酒吧里躁动的灯光下,把自己灌醉,是她在这是世上唯一可以短暂忘去那个人的办法。是她唯一可以脱离这个世界的慰藉了。

至少她不会在伤害自己的身体了,不是吗?她这样跟我说。

白天睡觉,晚上酒吧。好像成为了她生活的全部。

06

你的堕落不会给伤害你的人带来任何痛苦,反而会成为他们炫耀的资本

因为,那个人,早就已经不爱你了不是吗

朋友看不下去了,恨铁不成钢的对着她喷,她笑了笑得很开心,说除了父母,世界上大概还会关心她的骂她的人只剩下你了吧,橘子说她感到很温暖,很开心,真的。原来被人关心的感觉是那么的好。

她破天荒的叫了朋友陪她去逛街,走在大街上,她说她好像好久没有见到阳光了,世界总是那么小的,我们总能在各种各样的地方,遇到那个不想见到的人,橘子看见他了,傻傻的站在路边,望着那道身影,红了眼眶,泪水早就流干了吧。他的身旁站的是当初的那个女生,恩,这个是她绝对不会看错了,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回过头看见橘子也征了征,他对他笑了笑走了过来,橘子下意识的把左手收在背后。

“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橘子抿着嘴唇没说话。

“这是我女朋友”

你好,她身边的女生对着橘子笑了笑,就像是炫耀般的挽着他的胳膊。

啪,又是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只是不再打在他的脸上,而是他身旁的女生。

“贱人”

留下惊呆的两人,拉着朋友的手转身就走。朋友兴奋的对橘子说真他妈的解气,看他们嘚瑟的样子就不爽。橘子对朋友说,你知道吗,在那一刻,我还是舍不得打他。

身后回过神的两人在大街上破口大骂着神经病,颤动着她的心,她连走着路都在颤抖着,手上的那道伤疤是那么的刺眼,那么的心酸。

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把自己的世界染成灰色调,看着外边彩色的世界,值得吗

有时候,封闭了自己的心,终究还是个迷路的羔羊。

人不应该为了一个人而活着,毕竟,爱你的人多了去了,少了那个他,不代表你失去了全部。

放不下那个给你带来伤害的人时,多想想,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07

今天回了趟家,两个小时的车程,一首歌贯穿了一路。

不断的单曲循环,不断的想着橘子的话。

故事,好像已经接近了尾声。

那次过后,橘子再也没有去酒吧买醉,偶尔抽抽烟,她说,尼古丁能让她放松自己。

生活好像回到了正轨,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之后,可能会变得麻木吧,我不觉得橘子傻,这是一个至情至性的女孩对于爱情做出的奉献。

橘子说之后她退学了,现在过得挺好,偶尔陪闺蜜逛逛街,偶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见到了很多的好人,也见到了很多人的不幸,相对于别人来说,她觉得自己其实很幸运,其实一个女人,最主要的就是好好的爱自己。多少的悲伤,最后化为了这句普普通通的话语。

我突然觉得挺开心的,却又有点心酸,如果说成长的代价是如此之大的话,我宁愿像一个平凡人一样,过一个平凡的一生,我不止一次的自问,换做是自己,我会崩溃吗?我不知道。

2015年,事情已经过了两年了,橘子说她跟闺蜜收到了张请帖,他结婚了,闺蜜说不去了吧,看到那种人就恶心。

橘子笑了笑,说去啊,干嘛不去。那天,她穿得像个公主,带着一袭优雅震撼了全场,她

说那一刻,她是主角,至少新娘子跟她比起来,连个屁都不算,听她讲了那么久,第一次听到电话里的她笑得那么开心。

坐了一会,她觉得很无趣,再见到他时,原来心里面已经不会起波澜了,她原以为她会在婚礼上大闹一场,然后像一个风一样的女子离去,她说曾经的她已经走了,她那时觉得自己变得成熟了。

她跟闺蜜两个人悄悄的走了。放下了心里的包袱,整个人都轻松了。

我问她,还相信爱情吗?

“信啊,不过却不会再去深爱一个人了,那样子好累,可能会找一个爱自己的吧”

我沉默了一会,“后悔么”

“不后悔,至少我还年轻,没有在一个女人最宝贵的时间里,遇到这么一个渣男,我还依然是个美女不是嘛”

故事告了一段落,青春就像是一首歌曲,我们爱过,恨过,哭过,笑过,这就足够了

想起前些日子看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们这一生,只要不错过那个默默为你付出着一切,深爱着你的人就可以了。

有种距离,是你在我身边,我却视而不见。

毕竟没有了幺鸡,就胡不了十三幺,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一如你爱他那般爱你。

当时间静止,兜兜转转,我们是否会回到起点,遇到一个如你这般,看到你,就想要与你厮守一生的人。

橘子最后跟我说了声谢谢,听她讲了那么久的废话。

其实应该说谢谢的是我,谢谢你陪伴了我这几个夜晚。

愿你,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你,相信爱情么 今天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跟我吐槽她闺蜜的男朋友又出轨了 我他妈只能说,这世界我越来越看不懂了 0...
    夏沫清风阅读 273评论 4 2
  • 现在的你,相信爱情么 今天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跟我吐槽她闺蜜的男朋友又出轨了 我他妈只能说,这世界我越来越看不懂了 0...
    夏沫清风阅读 136评论 0 2
  • 《后会无期》里有句经典台词:“听过很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道理永远简单,真正行动起来却永远那么难。你知道...
    Ysang丶沙宣阅读 403评论 0 0
  • 听说地球有四维,证实佛学真宏伟。 那是精神的世界,没有肉身的累赘。
    老槐树阅读 252评论 1 1
  • 如何作为一个孤独患者去享受孤独?这样的问题我在心里问了自己无数遍,始终没有答案。 工作,上班。两点一线的生活并非是...
    Da大静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