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1.投资

投资决定了需求感,需求感决定了高低位。

投资,包括时间+精力的投资,你每想他一秒钟,就是对他投资了这一秒的时间和精力。但实际上,你对他的投资,根本就不是几秒钟,而是很多个很多个小时。你都不知道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他失眠,不是吗?

你对他投资越多,自然就加重了你对他的需求感;而你对一个人需求感重了,必然就导致了你的低位。

因为高低位的判断标准很简单,就是谁比谁更需要对方,或者说谁比谁更不害怕失去对方。

看到没有,这边我们又提到了昨天的“害怕”这个词。

2.女人的核心吸引力

我们在以前的一次YY语音中,提到了女人的核心吸引力,自我+丰富+女性特质。

想想看,你是怎么失恋的,你是怎么丧失你的魅力的。

大量的投资,让你慢慢丧失了自我,每天只是围着他转。

大量的投资,导致你再也没有自己的生活圈,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何来的“丰富”。

而女性特质,主要是针对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女汉子提出的。

从某种角度讲,女人就该有女人的核心特质。女人不该做的事情,女人就不要去做。同样的,男人不该做的事,男人也不应该去做。(我们昨天提到的“男人是不应该黏的”)

3.托付心态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我们的投资越来越多。

往往就是我们内心深处的托付心态。

我们往往认为,找到了他,也就找到了对的人。那么一切都可以安定下来,一切都可以放下心来。有了他,你再也不会有烦恼,再也不会有忧愁。有了他,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成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于是,你开始理所当然地认为,“你是我男朋友,你应该理所当然地对我好,包容我;你是我男朋友,你应该理所当然地帮我处理好那些事;你是我男朋友,我不开心了,你就理所当然地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

如果你的心中有这么多的“理所当然”,那你就是有比较严重的托付心态。

4.懒

托付心态的本质是什么?

没错,本质就是懒。

不够独立的本质是什么?

没错,本质也是懒。

如果真要明确一个在恋爱中最常见的问题,那就是懒。

没有什么问题比“懒”更深刻。

我曾经说过,如果你学会独立了,那恋爱中80%的问题就解决了。

5.吸引

吸引是什么?

恋爱是什么?

恋爱就是两个人一起开开心心地玩耍。

吸引就是,“我为什么要找你玩耍呢,哦,因为我喜欢你啊,我为什么喜欢你啊,因为你很能吸引我啊。”

你要去追一个人吗?

永远不要。

你需要去吸引他。

比吸引他更厉害的是,“你是男人眼中的奖品!”

6.抱怨

失恋人最常见的状态就是抱怨,“渣男”“劈腿男”“伤害了我”“抛弃了我”之类都是抱怨。

弱者最擅长的就是抱怨。

就像一个人被打倒在地,然后她也不爬起来,就坐在那儿哭,哭完了又开始骂,骂完了接着哭,然后是边哭边骂。

哈哈哈,骂了又能怎样,打你的那个人活得好好的呢。

真正的强者也会哭,但哭完会站起来。他会接受自己的弱,然后去锻炼自己,再想着自己怎样才能不被人打倒,甚至打回去。

7.恋爱中的矛盾

恋爱中有美好的时刻,我们归于好感浓度。

恋爱中那些矛盾,烦恼,欺骗,背叛,我们归结于冲突浓度。

他会既喜欢你,但又不愿意跟你在一起吗?

会的。

这就是好感浓度和冲突浓度的问题。

理解了这两个概念,你才能更好地理解分手时男人对你的种种态度和行为。(还有“害怕失去”的人性弱点)

8.恋爱中的博弈

恋爱中,大家要相亲相爱,但也需要博弈。

博弈什么呢?

谁也不希望对方的价值高过自己!

或者说,谁也不希望对方的价值远远高过自己!

理解了这句话,你也就理解了博弈。

9.断联

断联真的是断联吗?

不是。

断联很简单,就是大家都没什么联系了,这样有利于降低大家的冲突浓度。

降低冲突浓度需要时间,所以断联需要时间。

而为了达到最好的降低冲突浓度的效果,所以我提倡的是“断联后的消失”。

你要消失地一点声音都没有。

就像你去了云南的深山老林了,你原来的城市都没有一点你的声音了。

很多姑娘一直都做不到断联,因为你并没有深刻理解断联。

相信我,一旦你真正理解了“断联后的消失”,那你一定能做到。

10.男人的烦

男人不是莫名其妙要离开你的。

你把他弄烦了,实在受不了了,也只能离开你。

有的时候,你要从你身体里抽离出来,站得远远地看着自己和他。看着这样的自己,想想看,如果你跟这样的自己在一起,你自己受得了吗?

真没多少男人能受得了女人的歇斯底里,你下辈子做男人试试看。

11.花心

男人女人都花心。

不要只看到满世界好像都是女生在失恋,那是你们女生的视角。

作为男生的林子告诉你,失恋的男生可能比女生还多,你只是不关注而已。

那些男生是怎么失恋的?

没有那些花心的女生,又哪来的失恋男生?

所以,不要老是强调男人花心。

男女都一样,花心是人之本性。

花心源于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甚至说,没有花心,人类也不会进步发展。

你需要琢磨的也许是——怎样才能让一个花心的男人愿意留住你身边。

12.挽回必败

林子强调挽回必败——如果你抱着挽回的心态,那你必然是会失败的。

因为挽回这个行为只会加深你的低位,让你变得更卑微。

而实际上,你越卑微,对方在内心深处越看不上你,这是人性法则。

你永远也无法挽回一个人,而是要逆转,改变你们之间的高低位。

你要在你们的关系中,重新站起来。

13.调教

调教的核心就是——赏与罚。

他做对的事,你就应该好好地奖赏他,赞美他;

他做错的事,你就应该好好地惩罚他,教训他;

如果他是你的领导,那他就是在调教你;

如果你是他的领导,那你就是在调教他;

想想看,在公司里,你们的大领导是怎么管你们的?

14.恋爱等级

任何人都不是天生的恋爱高手,如果他比你厉害,只说明他跟女生打交道的时间比你长,从而比你更有经验。

如果你在恋爱方面很弱,往往就是因为你一直在上学,上学再上学,一直在好好读书。你都没怎么恋爱过,你当然没什么恋爱经验,当然什么都不懂喽。

所以,恋爱等级是可以提升的。

包括理论的学习和你自身的实践。

你们在看林子的帖子,就是在进行理论的学习。

想想看,与一开始相比,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恋爱等级已经提升了许多?

15.提供价值

一个人的能量,取决于他对外界提供的价值。

简单讲,你对别人越有用,就会有更多人向你靠拢,更多人来喜欢你。

你凭什么对别人有用?

因为你给别人提供了价值。

那么,什么是提供价值?

知乎上,有人问怎样跑步第二天腿不会酸,你结合自己的经验回答了这个问题。你是在提供价值。

有个app叫小咖秀,你发挥你的表演天赋,录制了一段模仿娘娘们宫斗的剧情,惟妙惟肖,很多人点击观看并且评价。你是在提供价值。

甚至,你发的朋友圈,也是在提供价值。(不是所有的朋友圈都是提供价值,以后有机会跟大家讲什么样的朋友圈算是提供价值)

16.男人,女人的不同

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

男人和女人的恋爱需求也是不同的。

你可能需要花心思去研究,一个男人在谈恋爱的时候,他到底是想要从这段关系中得到什么呢?

或者去研究,一个男人要结婚了,那他到底是想要从这段婚姻关系中得到什么呢?

不要跟我讲什么鸡汤,什么恋爱是单纯的,没有那么功利,没有想得到什么东西。

姑娘,我们不是生活在童话世界。

如果一个男人没有想得到的东西,那他是不会去谈恋爱的,更不会去结婚,相信我。

17.好人思想

“与人为善”“善有善报”“吃亏是福”“乐于助人”⋯⋯

这些我们从小到大的道德文化教育,会不会也是一种毒药?而我们都已中毒太深!

善良没有错,但我们会不会太过善良了?(你有圣母情节不?)

我们昨天讲的弹簧本性——你软他就硬,你硬他就软。

你不能软,你一软,他就会骑到你头上。

同样的,他也不能软,不然你也会骑到他头上。

所以,你会坚信,只要心怀善良,别人就不会骑到你头上吗?

你会相信,别人会因为你的善良而不好意思来欺负你吗?

笑话。

会不好意思的人自然不会来欺负你。

会欺负你的人从来就不会“不好意思”。

18.自控能力

你发现没有?

自控能力很差的人,往往在恋爱中都是很惨的。

而自控能力很强的人,往往在恋爱中也很强。

所以,你要不要开始修炼你的自控能力?

同时,自控能力决定了你的高低位,因为自控能力首先决定你的投资。

19.暧昧

直接引用原文:

有能力的人,驾驭暧昧。

没有能力的人,害怕暧昧。

你对暧昧的态度,其实取决于你内心的力量。

同时也取决于你的恋爱等级。

任何时候,提升你的恋爱等级才是王道。

20.不再卑微地恋爱

如果林子这辈子只能做一件事的话,我愿意只做这一件事。

就是把“不再卑微地恋爱”这一理念深深植入你的恋爱观念中去。

而且,从男生的内心从发,其实他也不希望你变得卑微,真的。

不是男生让你变得卑微的,是你,是你自己,带给了自己卑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你都在我微博下面回复了我,说实话,我当时很激动。我似乎从来没有在日记里,提到过你。但或许是根本不能面对我们之...
    我有神经b你有药m阅读 204评论 0 0
  • 选自《刻意练习》 R 大家普遍认为,一但某个人的表现达到了“可接受”的水平,并可以做到自动化,那么,再多练几年也不...
    阳光下奔跑的孩子阅读 134评论 0 0
  • “其实我觉得弄一个公众号挺好的,当做写写日记感想,如果我每天坚持日更,再发发朋友圈或者在其他渠道宣传说不定...
    amatub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