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手,我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文  |  云吞悠扬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膀胱:小子醒醒,我腹胀。

再坚持一会儿。

膀胱:我要炸了。

真烦人,我不情愿的睁开眼,伸手不见五指,外面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像一首催眠曲,看来今夜黑得很纯粹。

我伸手摸索着台灯开关。

“啪”的一声还是没有任何光亮。

果然,下雨跟停电很配。

憋不住了,我摸索着到卫生间解决一下生理需求。

摸回床上拿起床头的手机按了一下,没有任何反应,真见鬼了,手机也没电了。

拉开窗帘,外面的世界如同黑洞一般吞噬了一切光明,看来全市都停电了。

耳边只听一辆汽车呼啸而过,我陡然心跳加速,瞪大双眼却依然什么都看不见,汽车晚上怎么可能不开灯。

这时“叮”的一声手机信息提醒,吓得我一个趔趄差点晕过去。

是后羿把最后一个太阳也射落了还是我瞎了?

答案显而易见。

我痛苦的蹲下捂住双眼。

咦?特么的,谁给老子戴的眼罩。

我愤怒的扯下眼罩,发现床上躺着一个酥胸半露的女人正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滑稽的表演。

“你是谁?”我四周看了下确定这是我家。

“哟呵,长见识了,提上裤子不认人的老娘只听说过,睁开眼就装傻不认人的我算是见到了。”女子冷笑。

“我们……”

“你说呢?”

“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了?”

“清晨太极张三丰,早上公交林黛玉。

下午广场方世玉,晚上马路御林军。

打一神奇物种。”

“大妈?不是,我为什么要回答你这么奇怪的问题,你到底是谁呀?”

“就是为了证明我们是认识的啊,这是昨天晚上你给我讲的呀?”女子发现我好像并不是装的。

“抱歉,可能最近比较忙,脑子太乱了,你快穿衣服走吧,别让我女朋友回来看见。”我边穿衣服边说。

“撒谎也找点像样的理由,刚才你没醒我都参观过了,你一单身汉的家哪里来的什么女友?”女子一脸不屑。

“这里面全是我女朋友的衣……”我拉开衣柜呆住了,空空如也,最下面零星摆着几条秋裤。

“神经病……”女子冷笑着穿好衣服。

我已无力反驳,因为我发现女友叫什么,长什么模样全都不记得了,看来单身久了果然会产生幻觉。

可是为什么心里总感觉空唠唠的呢?

等我回过神来,女子已经消失不见。

……

其实我早就醒了。

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让我心烦,夜黑得很纯粹,甚至让我产生了一丝害怕。

转过头来看着旁边熟睡的陌生男子,我却莫名的有一丝心安。

天啊,我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对一个陌生男子产生亲近感。

我从小就是一个乖乖女,怎么会跟一个刚认识一天的陌生男子回家过夜。

太疯狂了。

难道这就是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天已微微放亮,哇,他动了,好像要醒来,我应该怎么办?

好紧张。

情急之下我随手抓起床头的眼罩给他扣上了。

一会后他果然醒了,摸索着把灯打开了。

这傻瓜也不知道摘眼罩,跌跌撞撞的跑卫生间去了,一会儿又爬着回来了,真逗,我强忍着没有笑出声。

他不摘眼罩看什么手机,梦游嘛?

哎呀,真不知道害臊,这家伙还没穿衣服呢怎么就把窗帘拉开了。

他站在窗前发什么愣,难道他故意不摘眼罩是不知道如何面对我吗?

这可如何是好?

哎呀,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吓我一跳,怎么又蹲下了,他摘下了眼罩,看见我好像很惊讶,迷茫着看看四周,“你是谁?”

“哟呵,提上裤子不认人的老娘见过,睁开眼就装傻不认人的我第一次见。”好气呀,简直是渣男中的战斗渣,我还以会发生什么浪漫的事情呢,果然偶像剧里都是骗人的。

“我们……”

“你说呢?”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渣男╭(╯^╰)╮

“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了?”

“清晨太极张三丰,早上公交林黛玉。

下午广场方世玉,晚上马路御林军。

打一神奇物种。”

“大妈?不是,我为什么要回答你这么奇怪的问题,你到底是谁呀?”

“就是为了证明我们是认识的啊,这是昨天晚上你给我讲的呀?”咦,他好像真的没有印象了,断片了?可是昨晚也没喝多少酒啊。

“抱歉,可能最近比较忙,脑子太乱了,你快穿衣服走吧,别让我女朋友回来看见。”他急忙的穿衣服。

“撒谎也找点像样的理由,刚才你没醒我都参观过了,你一单身汉的家哪里来的什么女友?”哇,我简直要气炸了,穿上裤子就赶我走。

“这里面全是我女朋友的衣……”他竟然还装模作样地拉开了衣柜,我早都检查过了,全家家就没件女人东西。

“神经病……”我也麻利的穿好衣服,也不知道昨晚犯什么神经,跟一个神经病回来。

我收拾好准备走了,原来还想跟他打声招呼,发现他还站在原地眼神空洞的发呆。

算了,也没必要再见了,老娘也算是尝过一夜情了。

只是怎么一点传说中的紧张刺激感都没有?

下楼偶遇几位买菜的大妈对我微笑打招呼倒是把我整的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

……

2.

好郁闷,刚才没戴眼镜,都没有看清女子的模样,只有一个轮廓和一身浅黄色长裙。

不想了,收拾一下去上班。

雨下了一夜还没停,也不知道刚才的女子怎么走,想到这里我连忙拿起包和雨伞冲了出去。

满大街都是雨伞和呼啸而过的车辆。

右前方那个背影很像,我连忙跑过去,拍了一下肩膀,“你好,是你吗?”

“神经病啊!”女子对突如其来的打扰好像很不耐烦。

“对对就是我,刚才对不起!”

“真是有病!”女子好像很着急转身就走了。

呆呆望着她撑着花伞渐行渐远的背影,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哎,认错人了吗?

也是,她根本就没有带伞啊。

这一周要跟新同事们一起参加培训的,本应是有趣的一周我却过得心不在焉,魂丢了一样。

家里冰箱空了,周末去超市备备货。

现在人都矫情,晃悠了一圈竟然没有想吃的,鬼使神差的来到水果区,我闭上眼睛,准备跟着味道走,闻见什么香就买什么。

突然一阵淡淡的百合香气扑鼻而来,这味道好熟悉,我慢慢向香源靠近,简直要醉了,是她,我确定,她走后我一周都没舍得开窗户。

我慢慢睁开眼,她就像一朵百合花一样静静的站在我面前,牛仔裙,军绿色T恤,一脸嫌弃的看着我。

“你没去看医生嘛?”她说话了。

这次我看清了,就是那天撑花伞的女孩,我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医生说你有药!”

说完我就后悔了,我不是骂她的意思,她应该听得懂吧?

女子后退了半步,无可救药的摇摇头不再搭理我,转身买东西去了。

不行,让我魂牵梦绕的人就在眼前,不能再错过了,“那个……我叫方便……哎不是,我叫方特,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嘛,我想跟你重新认识一下,我想我们之前有点尴尬的误会。”

看来还是惹恼了她,只留给我一个后脑勺,忙着挑东西去了,“哇,这油桃13.9真贵,这个西瓜1.56一斤还好,李子5.8,芒果10.5……”

哎,看来是招人烦了,我无趣的也买东西去了。

溜达一会脑子灵光一闪,我突然反应了过来,小跑回到刚才的地方人已经不在了,我把她刚才念叨的东西全都买了,拿着购物小票我兴奋不已。

我拎着一大包水果就追了出去。

周末人太多了,满大街的人流跟蝗虫出巢一样。

我连忙打电话过去以免走远了,“喂你好,是李芒么?我是刚才的方特。”

“我在你身后。”

我惊讶的转过身看着她。

“我刚才去了趟卫生间,你找我什么事情?”李芒向我靠近了几步。

“哦,那个……你的水果忘记拿了。”

“我为什么要拿?”

“算是我表达歉意吧。”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的?”

“你念叨的水果连起来就是,“有戏,李芒,电话就是水果的价钱连起来……”

“你也不傻嘛,嘻嘻,再见。”李芒抿嘴一笑,接过水果走了。

“我还能再约你吗?”我冲着她的倩影喊道。

“你说呢?”

……

好郁闷,亏我等了好一会,他竟然没有追出来。

不想了,得赶紧回家换身衣服去上班。

雨下了一夜还没停,不过已经很小了,幸亏我随身带着遮阳伞。

满大街五颜六色的雨伞像是雨中怒放的花儿,别有一番风景。

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肩膀,“你好,是你吗?”

“神经病啊!”这人鲁莽的跑过来溅了我一裙子的雨水,好气人。

“对对就是我,刚才对不起!”

“真是有病!”他竟然追来了,我暗暗欣喜,却又感觉莫名的心慌。

算了,有缘再说吧,我还要赶着上班,懒得跟他纠缠,我偷偷的竖起化妆镜,发现他正望着我的背影发呆,真是个傻瓜。

我最近换新工作了,这周要参加入职培训比较忙。其实我很喜欢以前的工作,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只是经常出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放弃了,好像在逃避什么一样。

家里冰箱空了,周末去超市备备货。

晃悠了一圈竟然没有想吃的,还是买点水果吧,刚来到水果区,就看见这个呆瓜闭着眼睛朝我走来,他要干嘛啊。

他慢慢睁开眼,呆呆的看着我,运动裤,白色T恤,我的天呐,他这T恤跟我是情侣装,不过他好像没看出来。

“你没去看医生嘛?”看着他这副呆样我就来气。

“医生说你有药!”他自以为很机智的说。

哇,以为自己很幽默吗?简直无可救药,懒得搭理他,转身买东西去了。

“那个……我叫方便……哎不是,我叫方特,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嘛,我想跟你重新认识一下,我想我们之前有点尴尬的误会。”这个呆瓜竟然还不走。

要不……再考验一次他?

“哇,这油桃13.9真贵,这个西瓜1.56一斤还好,李子5.8,芒果10.5……”我背着身并不搭理他,挑起了水果。

还真是呆瓜,他竟然无趣的走开了。

搞的我也没心情买了,抱着几罐薯片结账去了。

走到门口我又站住后悔了,他又不是FBI,那么隐讳一般人都听不出来啊,要不要等他出来再……

我正犹豫时他像一阵风一样从我身边掠过,跑到马路边一脸急切的东张西望。

他找谁呢?

突然我电话响了。

“喂你好,是李芒么?我是刚才的方特。”

“我在你身后。”这个呆瓜。

他惊讶的转过身看着我。

“我刚才去了趟卫生间,你找我什么事情?”我连忙近前解释了一句。

“哦,那个……你的水果忘记拿了。”

“我为什么要拿?”

“算是我表达歉意吧。”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的?”

“你念叨的水果连起来就是,“有戏,李芒,电话就是水果的价钱连起来……”

“你也不呆嘛,嘻嘻,再见。”哇,他竟然真的猜到啦,哈哈,深得我意,不过不能让他得意忘形,我冲他挥挥手告别。

“我还能再约你吗?”

“你说呢?”爱约不约,哼,你个呆瓜。

……

3.

咱老百姓儿,今儿个高兴,真呀真呀真特么的高兴。

我美滋滋的哼着小曲就回家了,葛优躺在沙发上突然发现这溜达了一趟啥都没买,我是无所谓,肚子不答应啊,算了,楼下买点吃的,将就一下了。

我发现最近脑子是不太灵光,怎么总是忘这忘那的。

吃完饭,一个人好无聊,拔拉着手机又想起了李芒。

不行,越想越按捺不住内心的骚动,打了过去。

“喂,干嘛?”那头传来了李芒懒洋洋的声音。

“晚上有事情嘛?去看电影吧?”我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懒……”

“邓超演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应该喜欢吧?”

“啊?上映了?最近忙晕了,那我要去,几点的?”

“八点……”

“回见……”

挂了电话我连忙去洗澡刷牙,要不要穿西服呢,休闲格子款应该不错,领带就不要了吧太死板……

度秒如年啊,终于熬到七点,我憋不住了,跑到影院门口等着。

七点半,远远看见她缓缓走来,一身淡粉色,上身半袖小袄,下身宽腿长裤,清纯里透着性感和妩媚。

“你面瘫啊,这么大的人怎么还流口水?”李芒见我一脸嫌弃。

我连忙擦擦嘴角,“见笑了,你好美,我看呆了!”

“切,你穿这么正式干嘛?”

“好歹也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必须严肃对待,哈哈!”

李芒难得的没有怼我。

正说着李芒背后突然闪出一个人——凌刚,我的前同事,“哟,方哥,好久不见,看来状态不错,泡妞呐?”

“你小子说胡说八道什么呐,你怎么也来了?”我看见这小子嬉皮笑脸立马做出一副欲打状。

“当然是带着媳妇来看电影啊,我看看这位美女……李……姐?”凌刚绕过来看见李芒的正脸立马发出一声鬼叫。

李芒看见凌刚微笑着挥挥手打招呼,“嗨,刚子,好久不见!”

凌刚拉着我到一旁小声嘀咕道,“怎么回事?你俩不是分了么?我上次给你介绍的没去看?”

我照着凌刚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说什么呢,竟然敢诅咒我,我们刚进入热恋好嘛?你给我介绍什么了,闭嘴,别乱说话。”

凌刚一脸哀怨瞅着我俩,“搞不懂你们,大家都是成年人,能不能少点套路,看着闹吧!”

我突然回过神来,惊讶的看着李芒,“你俩认识?”

“对呀,老朋友了啊,只是没想到你俩也认识,世界真小。”李芒也很惊讶。

凌刚看着我俩像看妖怪一样,“啧啧,戏真多啊,该配合你俩演出的我就不配合了,去接我媳妇儿了。回头发你俩一人一个小金人……”

小薇来了,凌刚带着啧啧声摇头晃脑的走到门口上去就是个大大的熊抱。

小薇乐得咯咯的,猛然间看见了我们两个,笑声戛然而止。

小薇拍了拍凌刚,不可思议的指着我们两个。

凌刚放下小薇,拉着她就走,“别管那两个戏精了,看电影去。”

我跟李芒默契的对视一笑,这小子一向神经兮兮的,不管他,取票,看电影。

说实话,我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种书并不感冒,但好像女生都普遍喜欢。

但是今天晚上看了电影刚感觉大不一样,内心好像有什么被触动了,是因为有共鸣吗?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旁边的抽泣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转过头来发现李芒已经用掉了半包面巾纸,哭的跟个泪人儿似的,女人啊。

……

哇,这个呆瓜,那么沉的一袋水果,就不知道帮我拿着,送送我。

真想扔了,好不容易拎回家,胳膊都不是我的了,趴沙发上一动都不想动。

半晌,电话响起,我一看来电又是那个呆瓜。

“喂,干嘛?”我懒洋洋的问道。

“晚上有事情嘛?去看电影吧?”

“我懒……”要不是送我水果,真想骂你一顿。

“邓超演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应该喜欢吧?”

“啊?上映了?最近忙晕了,那我要去,几点的?”我特别喜欢这本书,邓超的电影,我更是从来都不会错过。

“八点……”

“回见……”

挂了电话我连忙去洗澡换衣服,毕竟是第一次约会,稍微淑女一点吧,但是穿哪件好呢……

哇,时间过得好快,我还没试几件衣服,怎么眨眼七点多了,算了,就这件吧,穿身上我也懒得再换了。

今天周末人格外多,紧赶慢赶7点半到了,远远看见这个呆瓜在那咧着嘴笑,一身格子休闲西服倒是蛮精神的,品味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他前女友帮他选的,想到这里瞬间有点不开心了。

“你面瘫啊,这么大的人怎么还流口水?”为什么每次看见这个家伙都是傻乎乎的状态。

呆瓜连忙擦擦嘴角,“见笑了,你好美,我看呆了!”

“切,你穿这么正式干嘛?”哼,算你会说话。

“好歹也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必须严肃对待,哈哈!”

不错,算你识相。

正说着方特突然盯着我身后看。

“哟,方哥,好久不见,看来状态不错,泡妞呐?”原来是刚子这个家伙。

“你小子说胡说八道什么呐,你怎么也来了?”方特看见这小子嬉皮笑脸立马做出一副欲打状。

“当然是带着媳妇来看电影啊,我看看这位美女……李……姐?”凌刚绕过来看见我的正脸立马发出一声鬼叫。

我冲着凌刚微笑着挥挥手打招呼,“嗨,刚子,好久不见!”

凌刚把方特到一旁,两人贼眉鼠眼的也不知道在小声嘀咕什么。

一会后凌刚一脸哀怨的瞅着我俩,“搞不懂你们,大家都是成年人,能不能少点套路,看着闹吧!”

方特突然回过神来,惊讶的看着我,“你俩认识?”

“对呀,老朋友了啊,只是没想到你俩也认识,世界真小。”我也刚反应过来。

凌刚看着我俩像看妖怪一样,“啧啧,戏真多啊,该配合你俩演出的我就不配合了,去接我媳妇儿了。回头发你俩一人一个小金人……”

小薇来了,凌刚带着啧啧声摇头晃脑的走到门口上去就是个大大的熊抱。

小薇乐得咯咯的,猛然间看见了我们两个,笑声戛然而止。

小薇拍了拍凌刚,不可思议的指着我们两个。

凌刚放下小薇,拉着她就走,“别管那两个戏精了,看电影去。”

我俩默契的对视一笑,这小子一向神经兮兮的,不管他,取票,看电影。

我特别喜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微博上早早都关注了张大大。

今天晚上看电影刚感觉更甚了,内心好像有什么被触动了,是因为有共鸣吗?

『你燃烧,我陪你焚成灰烬。你熄灭,我陪你低落尘埃。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发,你欢笑,我陪你山呼海啸。你衰老,我陪你满目疮痍。你逃避,我陪你隐入夜晚。你离开,我只能等待』

莫名的想起这句话,心中酸楚,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我感觉有点失态,擦了擦眼泪,用眼角偷偷的瞄了下方特,这家伙仍然呆呆的看着荧幕没有什么反应,男人啊。

……

4.

『那一年天空很高 风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我和你 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志愿只要平凡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一阵手机铃声把我吵醒,我迷糊着伸手摸索着接起,“死刚子,大周末的就不能让我好好的睡个懒觉。”

“你现在怎么个状态?哥们我有点迷糊,刚才碰巧遇见庞大师了,他说你已经去找过他了呀。”

“什么庞大师?”这个刚子整天神经兮兮的,我真想挂了。

“就是那个催眠大师啊……你不记得?……那说明催眠还是成功了啊,但是你跟李芒又是怎么回事?怎么会又在一起了?”

一提到李芒,我立马精神了。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额……算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你俩净瞎折腾,现在这样就挺好,就这样吧,回头叫上嫂子一起吃个饭,再见!”

哎呦我去,最烦人说半截的话。

大好时光不能浪费,继续我的回笼觉。

闭上眼,脑海里却不断的闪现近日的种种,难道……我查了下通讯录还真有庞大师这个人……

这个香味……我一个激灵,连眼都没睁,直接一个熊抱把她抱住,“我好想你啊!”

“嘻嘻,呆瓜,昨晚刚分开好嘛,话说都几点了还在睡懒觉!”

“周末嘛……等会,你怎么进来的?”

“你没锁门啊,本来想敲门的,我按着把手就进来了!”

“我那是指纹密码锁……”

我俩都沉默了……

许久,我先开口了,“你想知道我们过去发生了什么吗?”

“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不好吗?”李芒反问了我一句。

“很好,我已经再次爱上你了!”我悄悄的拉住了李芒的手。

“那让过去就过去吧!”李芒也握紧了我的手

“不行。”

“为什么?”

“知道过去的失败原因才能避免重蹈覆辙,上天眷顾我们,我决不能再次失去你,对比之下面对过去没那么可怕。”

“也是,那你说说吧。”

原来我们俩个原来的工作都需要出差,有时经常阴差阳错一个月都见不了一次面,为此经常吵架。

一次你说要跟你们经理外出一个月,这笔买卖涉及到你的前途,我坚决反对,男人就这点心思,你竟然会相信。

而你说这涉及到你的未来,一定要去,如果我不放心就放弃现在的工作去陪你去呀,反正我赚的也没你多,可是当时的我断然不会这样做,为此我们彻底决裂。

我说,你要去我们就分手。

你说,整天吵架也累了。

从大学开始的七年的恋情就这样结束了。

之后我每天痛不欲生,工作也受到了影响,犯了几个错误被辞退了,刚子不忍看我如此消沉下去,给我介绍了一位催眠大师,我也想重新开始,所以就去了。

他成功的把我催眠了,关于你的一切都被封印了起来。

“那你现在怎么都想起来了?”

“催眠术都会设有一个唤醒暗示,而庞大师给我设置的是一条短信。”

“分手后,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你!”我俩异口同声,深情的望着对方,泪眼婆娑。

……

“叮咚”

一大早谁这是,我穿着睡衣邋邋遢遢的趴猫眼一看是小宁,我闺蜜。

打开门,小宁紧紧抓住我的手一脸担忧,“你好了?”

“我什么时候坏了?”

“不是,小薇跟我说你跟方特又在一起了,你的选择性失忆症好了?”

“我有选择性失忆症?”我心惊不已。

“那段时间你工作和感情都不顺,我不上班就来经常来陪陪你,那天你拿着手机突然痛哭起来然后就晕倒了,我连忙把你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完说只是悲伤过度,休息一下就好了。果然你很快就醒了,但却跟换了个人一样,好像忘记了一切烦恼,一下子就开朗活泼起来。我连忙找医生咨询,医生说你这是选择性失忆症。”

怪不得我也觉得自己最近怪怪的,尤其是遇见方特之后。

我连忙掏出手机查了一下资料:选择性失忆是一个人受到外部刺激或者脑部受到碰撞后,遗忘了一些自己不愿意记得的事情或者逃避的事情或人或物。

选择性失忆,在心理学讲是一个防御机制。通俗的说,假如人遇到一个强大的刺激,这个刺激让这人无法接受,那么,潜意识他就会选择忘掉这件事情,就会形成“选择性失忆”。但是,虽然表面上似乎是忘掉这件事情,可它的阴影还是存在的。做事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受那件事情的影响,可能自己都搞不清楚,慢慢的就会变成一个心结。

我好像明白我为什么对方特有一种天生的亲近感了。

选择性失忆是可以被治愈的,经过时间的侵蚀大部分会逐渐恢复,但如果某件事对本人有很大心理影响的话,就可能会选择性的一直遗忘,只有再次经过刺激才会恢复。

看到这里猛然想到了什么,“你刚才说那天我是怎么晕倒的?”

“好像是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

我连忙翻查历史信息,垃圾信息太多了,找到了,发件人是陌生人,只有一句话:分手后,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你。

一瞬间我只觉得天旋地转,泪水喷薄而出,我全都想起来了。

“那他怎么也不记得我了?”这是我现在唯一的疑问。

“听刚子说,他受不了打击,找了一个催眠大师把自己催眠了。”

再也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感,我要见方特。

火急火燎的赶到方特家门口,我反而冷静了下来,知道真相后的他还会爱我吗?

我没有敲门,这是指纹锁,当时我可是把十个手指头都录进去了,方特都不知道。

我悄声开门进去,这家伙应该还没起床。

我慢慢进入他的卧室,这家伙正闭着眼睛紧缩眉头想什么呢?

他突然一跃而起将我紧紧抱住,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瞬间把我的尖叫声压了回去一声,“我好想你啊!”

“嘻嘻,呆瓜,昨晚刚分开好嘛,话说都几点了还在睡懒觉!”我心里充满了甜蜜。

“周末嘛……等会,你怎么进来的?”

“你没锁门啊,本来想敲门的,我按着把手就进来了!”

“我那是指纹密码锁……”

我俩都沉默了……

许久,他先开口了,“你想知道我们过去发生了什么吗?”

“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不好吗?”我内心充满了担忧。

“很好,我已经再次爱上你了!”他悄悄的拉住了我的手。

“那让过去就过去吧!”我更加害怕他知道真相。

“不行。”

“为什么?”

“知道过去的失败原因才能避免重蹈覆辙,上天眷顾我们,我决不能再次失去你,对比之下面对过去没那么可怕。”

“也是,那你说说吧。”

他将我们的事情大体讲了一遍,我内心充满了愧疚感,但我还是把我的经历说了,我不能对他有任何隐瞒。

方特说的对,那个经理确实对我没安好心,出差时对一直我毛手毛脚,委屈之下被我狠狠扇了一个耳光闹翻脸了,不用他给我穿小鞋,随后我就主动辞职了。

我终于清醒了,却已太晚,后悔已经不足以形容,工作没了可以再找,爱人呢?

没了你,我哪里还有未来!

为什么当时看不明白,为什么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我每天以泪洗面,抑郁寡欢,那天突然收到一个陌生短信,拉黑只是自欺欺人,我们都换号了,但共同好友太多了,我知道那是方特,我终于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晕了过去。

分手后,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你。

两个恋人就这样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

5.

手牵手,漫步沙滩,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吗?

对方特和李芒来说,没有。

自从大学毕业后,就被工作和生活琐事填满了生活,平时在一起的时间都不多,更何况旅游。

两人走到一礁石上相依而坐,方特亲了一下李芒的脸颊说,“小芒果,还记得我们怎么再次相遇的吗?”

“呆瓜最爱的五月天演唱会,我买的座号520,你在我旁边,521……”

“然后大合唱『笑忘歌』的时候,我们两个神经病一样的抱在一起痛哭,哈哈……”

缘来是你,时间和记忆都无法让我们分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