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嘉诚卖800亿地产背后的投资动向

前几天,李嘉诚把香港的电讯上市公司用140亿港币卖了!然后买了欧洲的能源公司。

我们去年的官网geju100.com视频也有提到: 为什么李嘉诚把上海的地王卖了?

讲的就是李嘉诚把上海最好的地段世纪汇200亿卖给中国人寿的事情
总计李超人在这两年卖掉国内的资产超过800亿!!

为什么李嘉诚频繁地卖卖卖?又为什么不断在欧洲买买买?

根据我们格局的长期观察,李嘉诚卖掉的80%是国内(包括香港)的地产(主要是商铺和写字楼)!

包括广州西城都荟、上海世纪汇、上海东方汇经、上海黄金城道商铺
而买入的资产基本上是分成能源和基础设施:水务、铁路、电网、能源!

即使是买入的欧洲资产,也是以这几类资产为主,涉及老百姓最根本的需求!

买入的主要有欧洲的Threee电信商(类似我们的电信移动)、英国电网(占50%股份)、英国水务、英国管道煤气、英国曼彻斯特机场、伦敦码头、能源公司...

简直是把半个英国都买下来了...

李嘉诚虽然是靠房产发家,但是只有真正掌握基础建设和能源,才是真正能影响国计民生的。

就比如李嘉诚在国内的资产,持股超过20%的就有,广深高速、深汕高速、成渝高速、汕头海湾大桥外高桥、深圳盐田港、厦门海沧港、宁波北仑港、广州白云机场、、中国资源交通集团、中国基建集团(还曾被环球时报喻为是“一带一路”里的一步大棋)

在加上投资的英国基建和能源,这些投资的安全性以及收益,简直就可以富三代以上。

总得来说,就是李嘉诚把国内的房产卖了,买欧洲的能源和基建。

我们不评论李嘉诚卖国内资产卖海外资产的行动,毕竟他不像万达和贾跃亭是靠跟国家贷款来经营的,李嘉诚大部分是自己赚的钱,负债小于8%,这种能力远超大部分企业家。

那么李嘉诚这样的投资行为对我们有什么指导性建议呢?

我当然不可能让你去买欧洲的电力公司和能源公司,大部分都没这个实力!

那么可以给我什么启发和信息呢?

一、房产投资已经过了黄金十年

无论多少人在吐槽或者期望房价还能继续涨,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房子再也不是十年前那种随便买随便涨的“傻瓜投资”了。

李嘉诚在卖国内地产的时候,说过一句话:“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这句话什么意思?

就是如果一个东西的价值目前是1块,顶多涨到100块。那么李超人会在80块就卖了,让接盘的人,还能赚点;虽然他赚了80倍,但是还是有给人留多点利润的。而不会等到100再卖,让别人没有一丁点利润,这就是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把这个观点套用在房地产:

在一线城市,房产在过去十年,优质的地段普遍都可以涨个50倍,大部分都能涨20倍,这么高的收益基本上都被李嘉诚得到了。

目前北京、上海大都是5万以上,从一两千涨到5万容易,但是从5万涨到10万,就不见得那么容易了。

既然李嘉诚把上海大部分地产卖了,也就意味着,他认为已经赚得足够多,要留点汤给后面接盘的人喝喝。

而对于接盘的人,说实话,也不可能像他有那么高的收益。

要知道,李嘉诚的投资眼光,是远超大部分投资者的,所以才会被人称为超人,总能先人一步!

而他的长江地产实业公司,现在已经把“地产”两个字去掉,变成“长江实业公司”,整体资产开始实行去地产化,也许后期肯定也会发展地产,但在可见的几年,卖地还是李嘉诚的主旋律。

其他房地产卖地事件:上个月万达600亿地产给融创,潘石屹的SOHO中国卖了100亿地产,某白皮书调查到中国的千万富翁关于房产的配置都减少了30%。

另外,2015年到2016年9月份房价疯涨,房产贷款超过上万亿,政府提出“房产去库存”和“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这口号后,开启了调控政策:

1、2016年9月份出台22个城市的限购政策
主要是以下措施提高了买房的门槛 :
通过户口、社保、买房数量来限制购买、
提高首付比例

2、2017年的限购政策:
增加了社保年限,有的从3年调到5年
首付比例,一套房由2成变成3成,二套房5成,三套房全款
银行贷款利息由8.8折调为9折,由调整到无打折
北京的商住房禁止交易
广州“租售同权”
全国部分城市“租房可入户”——解决了一部分买房为小孩读书的户口问题
后期必然出台房产税——打压三套房以上的炒房客

以上的政策限制住了大部分炒房团的炒房行为,也开始抑制了房价的疯狂上涨。

但大部分政策也能看出政府的一个决心:谁TMD再敢炒房过度抬高房价,我总能整死你!

举个例子:
被整死的那些人:2017年春节前后合肥房价暴跌,降价100万仍然无人卖出,甚至已经出现了跳楼的情况。

为什么要降价一百万来卖?

我们先来了解下合肥这个城市,这是属于一个人口流出的城市,也就是没有多少人气,那么就没投资价值。

那么多房子,没什么住,继续涨起来,有刚需的住房需求的人自然就不多。总得来说,合肥的房子没有刚需,没有投资价值。但是炒房客就是能把房价抬起来让人接盘,因为南京通合肥的高铁,很多广告铺天盖地让人觉得合肥肯定很多人过去住,结果事与愿违,都是假象。房子的核心投资标准:就看人口的流入量

而就是这个没有投资价值的城市,很多人去哄抢买房,抬高房价。想着买了之后房价涨了,几个月就卖出去。最惨的其实是那些借钱去买房的,跳楼的话,优选这类人。

为什么要有人降价一百万来卖?——原因必然是借贷,还不了钱,才需要贱卖!

比如说这个业主在此之前想买合肥房,不够钱首付,借钱!跟亲戚借!跟朋友借!

跟他们说,房价涨的很快,几个月后就还你们,还多付利息!

然后几个月后,合肥限购了,房子想卖给当地有刚需的人,也找不到!
没人买啊!

于是,亲戚朋友来要债了!
但是不还别人钱自己的名声就毁了!
只能降价!甚至有的人借的是高利贷,卖不出去还不了!
那就更惨了!可能就直接还不了钱跳楼了。

在可见的两年内,必然有无数人因为还不起贷款,房子又卖不出去,而陷入家庭财务困境!

毕竟,在去年七八月份,一个月全国人民贷款就超过上万亿,苦的都是打工的老百姓。

总结下:
1、地产大亨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房产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了
2、国家很强势地告诉我们:别炒房,不然整死你
3、房产的投资机会很少,国内不超过8个城市,包括一线和强二线,仍然是会有投资机会的。

投资建议:
1、给自己配置一套自住、一套投资房(精选城市和地段)
2、不要超过3套房(政府的重点打压对象)

二、双板斧:房市下行,股市上行

房市和股市是政府调控经济的双板斧!
经济的发展要么靠房市,要么靠股市!
像现在房市处于调控的阶段,必须就需要靠鼓励股市!

也就是说,要把资金从房市引导到股市!
支持中国上市企业的发展!

而对于我们,则可以选择正确投资股市,来获取超过房产的收益!

这一年多国家对股市的政策促进:

1、整顿保险资本对股市的收购——打击一切扰乱中国股市的妖精
2、养老金入市——把我们不可损失的养老退休金交给基金公司投资股市,可见国家的信心
3、中国加入MSCI——促进国外资金流入,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那么李嘉诚的投资其实给我们什么样的启发呢?

投资的基建企业,包括能源、电力,都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企业。
这种公司20年不会倒,只要国家在,就必然会存在。

投资就是要选这种气长的公司!

在股市有一种股票叫大蓝筹,很适合初学者投资,这种大蓝筹也是大部分投资者的爱好。

在国内包括银行、保险、医药、电力、新能源、环保、航空,都是属于民生生活必需品!

那么就有投资价值,可以先从这些领域开始了解投资!

当然,必须提醒一句:投资有风险,入市必须学习!

以及总结下股市的韭菜分类:
1、听朋友推荐股票、买!
2、看平台推荐股票、买!
3、加入牛股群或者会员,听他们推荐的股票,买!
4、让朋友操盘!我信任你!

韭菜总是被割的欲生欲死,却从来没想过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投资能力!

希望你别成为这样的韭菜!

三、总结
1、房产黄金十年过去,进入白银十年。
别在随便买买买了,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大部分都没有投资价值
建议最好两套,不要超过三套。
投资标的最好选择一二线

2、股市在三五年内必然是很不错的投资标的。
学习好股票投资,可以优先投资与民生相关的蓝筹股
但必须先学习!再投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话里,妈妈用满口夸赞的语气对我说:她(我的小学同学)妈妈说她蛮节俭,平时不买什么东西……我没有用妈妈期望的态度回...
    岁寒猫友阅读 316评论 1 1
  • 如果我存在,只是因为你需要。 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他带着迪伦走过那仿佛看不见尽头的荒原,遇到恶魔,他救她,遇到困...
    Mengyunwang阅读 358评论 0 1
  • 最近一直在看《亲密关系》这本书,作者克里斯多福.孟在这本书里一直强调的观点是:我们应该对自己负全部责任。 所谓的负...
    六年一梦阅读 3,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