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

      十月一号,相信大家都沉浸在举国欢庆的氛围中,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北京天安门城墙上,当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当飘飘冉起的五星红旗升起,我们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澎湃,啊!祖国你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才有如今科技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还有那英勇善战的革命烈士没有你们中国就不可能宏博发展,没有你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为祖国为中国共产党而战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感谢为祖国努力奋战的你们!

        七十周年中国走过了多少风风雨雨,从一个受伤累累的国家变成今天国人为之骄傲自豪的祖国,五十六个民族各自在自己的领域里绽放异彩,共同为祖国繁荣昌盛富强民主而努力奋斗。

        说实在的今年算是看过一次真真正正的阅兵仪式,真真正正为我的祖国母亲而自豪骄傲,也为在这次阅兵而努力训练的军人而感动,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满腔热血的斗志,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主席好融入了多少感情,寄托了多少对祖国对人民的爱。整个方阵阅兵仪式上没有一个人敢出错,都是那么激情整齐,为的是向国人展示中国的繁荣昌盛为的是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向世界宣称中国的伟大,我们爱我们的祖国,也爱世界和平。阅兵在一方面是为了让老百姓看到中国目前的国力物力,科技的蓬勃发展。另一面为了使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璀璨屹立一方,更好的促进国际和平交流,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魅力中国的国魂中国人民是友好又是爱国的。

        此次阅兵是几次以来最规模最大,59个阅兵方阵,1300余人组建的联合军乐队,飞机一百六十余架,装备580台套。特别是首次在徒步方阵安排女将军受阅。

        七十年前我们的周总理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七十年后我们的飞机不仅不用飞第二遍,而且还能在空中花式翱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的女兵更是成为受阅仪式的一大亮点,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受阅女兵中,既有来自英雄部队的优秀士兵,也有改革重塑新组建部队的标兵;既有基层连排长、通信兵、卫生兵,也有飞行员、舰员、狙击手、导弹发射手,还有国际比武优胜者和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女兵,把她们的青春活力轰轰烈烈的展示在祖国人民面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将军领队程晓健曾是一名特级飞行员,飞过7种机型,执行过数十次重大任务,安全飞行4300多小时,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女师长。另一名女将军领队唐冰是一位作战部队主官。

        下面是对一些装备功能盘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风-17常规导弹速度极快,能在更短时间内确定是否发射核武器回应;它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发射弹头前可在超低空飞行,因而更难被侦察和拦截。它依靠其强大的突防能力,可以大大降低目前全球现有的反导拦截系统的拦截概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警-500和空警-2000的雷达探测距离更远、探测能力更强,还集成了指挥和干扰能力,是名副其实的“战场超级大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剑-100超声速巡航导弹也是首次亮相的新装备,和传统的巡航导弹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快;尽管没有东风-17那么快,但作为巡航导弹,它能随时调整自己的飞行姿态和轨迹,以超音速巡航的方式,减少目前防空拦截系统的反应时间,加上低空飞行的高度,从而大大提高突防的概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风-41射程超过14000公里,足以击中地球上的任何目标,除了南美洲和部分南极洲。东风-41可以一次携带10个核弹头,也就是说可以同时打击10个不同目标。东风-41最高极速25马赫(3万千米/小时),它可以在12分钟打到莫斯科,16分钟打到伦敦,21分钟打到纽约,再搭配上TNT当量惊人的核弹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