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似久

有段时间我在想

今年还要不要继续写essay

最后还是决定

今年或许一整年都不会回家

也是分水岭的一年 蓄力的开始

家是关于归属感的地方

妈妈是关于安全感的存在

或许可以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建一个窝

但是以你为中心的人物永远是妈妈

开始自己租房子后

可谓称得上是真正独立于家生活了

经历过停电

也知道不是跳槽需要补缴

以前总是家里人去办天然气卡 水电费

那些大人口中的柴米油盐

不再离自己很远

会因为马路对面比进口超市便宜¥1

而选择钻过地下通道绕一圈

会因为投资失败

而选择重新规划一年的理财并放弃购买清单

(在这里我要很惭愧的说句谢谢你的包容 没有一味的指责 而是引导我从压抑中走出来并好好反思 虽然我知道这次事件会使你默默放在旧账中 以后每次会不经意提起 hh)

视频直播

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辣椒炒鸡蛋

后来自己举一反三炒西红柿鸡蛋

到现在白灼/油焖虾

都已经可以“顺其自然”的做

但不得不说

得承认血缘的奇妙

不管是看着菜谱

还是看微信指导记录

出来的味道和家里蛮像

这使我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独立

心酸也有

小骄傲也有

遇见不熟悉的人也好

碰到突发事情也好

感谢家里长辈从小对我的教育

多体贴忍让

能和人舒服的相处着

在外面的日子里

形形色色的人

以不同面具而坚持着

逞强

不在意

温顺

失望后的疏远

不管怎么都好

反正我不喜欢和人争吵

忽视金钱

可能因此造就这幅温吞又顺其自然的性子

(和妈妈一样都是实话实说 先他人后自己 但是唯一我俩的不同是 她属于急 而我属于慢 有朋友说我人不错 其实这只能归功于我的家庭教育 而她称赞的地方 也是在家的条件环境下形成为人待物的三观 所以我并不觉得自己做的哪里比别人好 只是因她的话而更感激家人从很小的教养)

寒假时cet 6 成绩公布

我问朋友查分网址 顺便提到要把结果告诉我妈

朋友说

自从她上大学后 家里便不再操心她学业上的事

其实我还蛮庆幸我妈妈这种半放养式督促

这使我没有在大学养成什么恶习 没有浪费大量时间

感谢这么多年的严格要求

从眼睛里看到的太多

不争不抢

也不伤害别人的面子

却这样安安静静的度过着

往前走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继续在这个城市

学业也好

工作也罢

但是妈妈和家人是我的支撑

爱我担心我的始终是家人

我深知这一点

我不能保证自己多少年可以具体达到一个怎样的成就

目前正按着家里和自己期望的那样生活着

温柔又强大

所以关于未来

我希望你可以慢慢试着再放一点手

再过不久也该到我照顾你的时候

所以 把更多时间留给自己叭

去享受生活 做自己爱的事情

更加轻松的活着

享受每一天的阳光的味道

看看电影 喝喝咖啡

工作休闲之余和三五个好友拍拍照


M姐

我爱你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生日快乐

(ps:1.寒假因为考试也没带你出去玩 考完试补上

        2.关于更多的生活片段 就不在此篇一一回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3评论 2 14
  • 校园时代,每次填写个人资料兴趣、特长那一栏时,我都有点发怵,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除了学习成绩稍微出众点外,就别无所...
    摩天轮下的遇见gz阅读 153评论 0 2
  • 刺骨的北风呼呼的吹着,打在脸上那叫一个冷!嘿嘿,好想明天在家休息。今天大宝考试已结束,终于可以放松了哈,这不今晚...
    傻瓜也有爱阅读 123评论 2 1
  • 一结合入学前的目标,做个人成长记录(成长过程的点滴感动,亦个人实力表白业力伙伴或者门内豆浆们的爱的奉献) 1.感恩...
    仁洁阅读 29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