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特斯邦威工作一个月,我学到了什么

毕业两个月,我面试了很多次,但成功的次数少得可怜。唯一一个成功的就是作为美特斯邦威的管培生,因为他们要求不高,只要是本科毕业,又有意愿进入服装销售行业的,他们都愿意给机会。

于是,我在经历一个月找工作无果后,终于在七月末进入贵阳美邦大店当他们都管培生。管培生要做的工作还挺多,要轮岗,要每个岗位考核,只有每一个岗位考核通过后才能进入下一个岗位继续学习。

而我的第一个岗位就是导购,我必须要在这个岗位上学习两个月,每月销售额要达到规定的百分之八十且在每月一次的实操和理论考核中都过关了可以。

在我经历一系列面试失败而又必须养活自己时刚好得到这份工作,我心里默默的想:我必须要坚持到过年,至少要坚持到过年吧!但是,我高估了了自己。

第一个月,刚好遇上新店开业,需要做的事特别多,从一开始的装修刚交接就开始打扫卫生,接着清点新到货物,给服装上扣,分产品线,上架出货,按区域挂货叠衣服。所有所有这些工作都要在开门营业前弄好,那些天,基本上是每天都在加班,一加就是三四小时以上。

印象最深的两次加班,一次是从早上九点加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是因为大老板要来检查,所以要把所有卖场做到最规范;而二次是月底盘点从下午三点加班到凌晨三点。

我是七月25进入美邦工作,八月26号离职。虽然从月份上来说有两个月的跨度,但从天数上说也就刚好一个月。

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我没有特别上进的去学,也没有特别的偷懒,就是别人做什么我就跟着做什么。但是可能是因为我之前没有工作过,更没有加班的经验。在一个月有半个月加班的日子里,虽然我每天依靠着自我心理建设坚持住了不抱怨,不意气用事一走了之。但我都身体却出现了问题。

在八月中的时候,不知道从那天开始,我的左边肋骨前后开始隐隐作痛,虽然这种小痛让我有点不舒服,但是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从小到大,我身体都特别好,一般的小毛病,不用吃药一两天自己就会好。

但是在第四天的时候,疼痛更加厉害,疼得我都不太能站立,我还是没有跟店长说,还是忍着跟大家一样干活。我只记得我跟带我的群姐说我肋骨前后疼,因为我没有什么经验,我以为你跟她说了她会给我一点建议,结果她是以开玩笑的口气回复我说怕是因为“运动”做多了,听得旁边的男生都笑了,而我在那以后就不说了。

我记得疼得严重的第二天,我觉得实在不能再忍了,应该要去看医生,我先自己百度了一下,看到网上说是软肋骨炎,就是肋骨发炎,原因是太劳累没有休息好。因为太穷,我只能去社区小诊所看看,我给医生描述了我的症状,她在询问我一番以后,也没给我说是什么问题,就是可能发炎吧,就给我拿了一板止痛药一板消炎药,30多块钱,我付钱的时候,心有一点点心疼,比较那可是我两天的饭钱啊。

我以为买了药,吃了它,这种疼痛就好了,但是直到现在,在我离职五天以后,时不时都还有点疼,只是没有之前那么疼了。

而在这一个月的导购经历里,我还是被上了一些课,得到了一些感悟。

一是:一旦进入社会,做为一个社会人,就必须自己独立承担责任,该自己完成的工作就必须好好完成,如果你以为自己速度慢、效率低等原因出错了,做得不好了,别人第一次会因为你是新人帮一下你,但第二次就不会了。就算你是一个新人,你不管用什么方法必须把工作做得跟老员工一样。因为每个人工作都那么多,谁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去帮你。

二:实力是你可以赢得别人尊重的唯一武器。店里有两个人,一个是干了两年的老员工,基本是经常的销冠,整个店里三分之二或者更多的人都是她带出来的,所有人都很尊重她,说话很有分量。第一个是来了半年的管培,人时是个好人,但是就是做不好自己的事情,她已经在轮店长岗位,但常常因为各种出错而被骂,经常也因为一些小事被别人告状。私底下,老店员们提起她更是一副嫌弃看不上的表情。从这两人身上我就明白实力、能力有多么重要。

三:不要轻易做好人,宁愿做一个第一次很难说话的坏人,也不能做一个没有原则的老好人。你即使把所有的活自己默默的做了,别人也只是嘴上一句谢谢,心里乐开了花,然后私底下相互讨论时只会说:那个傻子。

四:人都是自私的,特别是在利益面前,更没有情分可讲,拼的是速度,是手段,而不是正直诚实。在该争的时候,你谦让了,别人就会习以为常踏着你进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毕业经历得少,还是自己承受能力太弱,我只坚持了一个月就辞职了。但是我就是觉得做什么事首先得自己能接受,愿意去做,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谈坚持,谈吃苦。我认为人应该要能吃苦,但是并不是一味的吃苦,因为有许多苦是吃得没有意义也没有必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