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家的时候,你却只能给我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们分手吧。”

最终陈星还是提出了分手,泪水不受控制地滚下来,看得出提出分手她也很难过。

陈星大学毕业就和林启在一起了,转眼间两人在一起4年了。陈星和林启在一起四年也就陪林启成长了四年。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一个女子最好的年华也没有多少个四年。

其实陈星也想过要和林启一直走下去的,毕竟自己还是喜欢林启,可是面对现实的压力,面对岁月的流逝这种喜欢最终还是输给了现实。

这段感情真的让她筋疲力尽,多少次她也劝自己再坚持坚持,可是越坚持就越看不到彼此的未来。

就好像不小心掉进一片充满迷雾的森林,刚开始还能隐约看到远方,知道大概的方向,可是越走进森林,发现迷雾越重,最后连方向也分不清。或许只有分手才能吹散这场大雾,让自己更能看清未来的路。

陈星只是累了,今年26岁了,她只是想安定下来找个人结婚,想好好有一个家。

02

林启或许根本没想到陈星因为自己报名研究生考试而提出分手,毕竟当初自己将这个决定告诉她的时候她并没有反对。

想想也觉得难受自己不过是想要取得更高的学历,将来找份更好的工作,陈星以前不也很支持的吗。怎么现在就反对了呢。

林启越来越想不通,心想或许这只是陈星在闹脾气,或许过几天就好了。

分手后的第7天,林启来到了陈星的公司的宿舍门口,想要挽回这段感情。

“我们好好地在一起不分开好吗?” 林启无奈地说道。

“不了,我已经下定决心不会再和你和好了。”陈星的语气中有着从来未有过的坚定。

“为什么?难道就是因为我考研吗?你以前不是也很支持的吗?”林启还是觉得陈星提出分手的理由很荒唐。

“你觉得我们之间的问题只是考研这么简单吗?总之没什么好说的,我们分手吧。”陈星这一刻是无比失望的,自己相处了4年的男朋友好像从来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你能不能对我公平一点?”林启也感到绝望,根本不明白为什么陈星这次提分手就那么决绝。

“公平,什么是公平,难道我继续支持你就叫公平吗?可是你呢,你对我公平吗?你去年要辞职考研我支持你,那是因为我爱你愿意为你付出,可是你呢,你今年还要考研,你为我想过吗?

我26岁了,我想要一个家,而不是继续住在公司的公寓甚至不知道要住几年,你要去追求你的人生价值我不会阻拦你,但是很抱歉未来的路我不会再陪你走下去。”

陈星一口气说完这些话就关上了门,陈星从来没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那么的口齿伶俐,或许不是自己口齿伶俐,只是心中累积了太多委屈,现在终于发泄了出来。

林启默默地走回了自己的住处,陈星的话一直回响在他的耳边,如果陈星不说或许林启真的不知道陈星想要什么,不知道陈星受了这么大的委屈。

03

陈星大学毕业时遇见了林启,两人都来自农村,有相同的背景,相同的价值观,甚至连爱好都差不多,也算得上是一拍即合。所以两人没认识多久就在一起了。

不过让陈星对林启死心塌地的喜欢不是因为两人有相似的遭遇,而是林启对陈星说过,林启会努力工作,对陈星好。

陈星当时想一个肯为自己努力的男生一定不会太差。

林启的工作是道桥设计,月薪还算不错,而陈星是一家小公司的会计。两人收不不高不低但在日子过得很充实。

眼看离两人的目标越来越近时,林启却突然说想要辞职考研。原因是以前家里穷没能上研究生很遗憾,存了一些钱想要重拾当年的梦想。

其实陈星内心是不太支持男朋友考研的,因为陈星觉得人生有很多种选择,不止当学霸一种,更何况现在认认真真工作未必会比读完研究生差。

但看男朋友热情高涨也不好劝说什么,只好默默地支持男朋友。

后来林启真的辞职了,而他们的生活也印证了,没有物质基础的生活只有诗人才会觉得浪漫这句话。

04

林启辞职后在一所大学附近租了一间几十平米的房子,全身心投入到了考研的复习中。

但之前存的钱不多所以生活过的格外拮据,陈星要一边工作一边接济林启,本来就不多的工资更不够用了。

那一年他们两人都过得很辛苦,同事们下班后去唱歌,聚餐陈星从来不敢去,因为这种活动一般是AA制,参加一次至少都得一两百。而这一两百够两人的好几天的生活费。

同事们逛商场买衣服,陈星从来不敢去,自己买衣服只敢在淘宝上挑物美价廉的东西,就连化妆品都不敢多买。

两个人的生活特别简单,每天吃饭菜从来不超过三个,生活中的东西都是能不买就不买。

本来就过够了苦日子的陈星也厌倦了这种生活,但她每次都对自己说坚持一下,在坚持一下,等林启考上研究生就会好一点。

后来林启是考上了,但是因为录取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所以放弃了上研究生的机会。

林启说想要换一个城市重新生活,陈星答应了。想这样或许林启会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后来两人来到了西安,新的工作大家工资都不是很高,所以两人不得不分开住在公司的宿舍。

05

陈星特别渴望有一个家,尤其是在面对公司和自己同龄人都结婚了,公司宿舍舍友年龄总是比自己小的时候。

陈星原本以为,大家到新的城市后能够一切从新开始,好好奋斗。就算买不起房也可以先结婚,但等来的却是林启想要再次考研的决定。

陈星一下子陷入了绝望,难道现在自己还要义无反顾的支持他吗,再像去年那样拮据地过一年,然后再等林启读完研究生结婚吗。

可是陈星已经没有力气再等下去了。

26岁陈星只想好好找个人结婚,过安定的生活。即使两个人工资不高但是可以租一套房子,布置一个温暖的家。而不是只能住在职工宿舍看和自己同龄的人有幸福美满的生活,却不知道自己何时能过上那种生活。

林启说要给陈星幸福,可对一个只能穿淘宝上的衣服,不敢多买化妆品,甚至连看一场电影都嫌贵,旅游更是一场奢侈的梦的26岁女孩子而言根本就没有幸福感可言。

更可怕的是这种生活还可能持续下去。

可陈星明明就有更好的选择,即使自己单身一人,凭自己的努力也不会过得像现在一样。

所以,最后陈星提出了分手,不是不爱了只是太累,爱得太压抑,爱到最后陷入了绝望。陈星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想要好好有个家,想要努力过更好的生活,可林启给不了陈星想要的。或许林启根本就不懂陈星最想要什么。

其实大部分女孩子不是一定要找高富帅,只是想在累了的时候有个家可以休息,受了委屈有个宽广的胸膛可以依靠,遇到喜欢的东西有能力买。

可是林启许下要给女友幸福的诺言,却从来没让女友过上她想要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謂人的老去,不過是認命。知道有些境地始終擺脫不掉,有些事情始終做不到,有些願望始終無法實現。 有時我會認為,完美...
    欧阳晚晚阅读 778评论 12 5
  • 315看到国家线,一路绿灯! 打了鸡血一样要努力向上!把这一年的时光当做大学里最美好的一段儿! 最近忙...
    何何莹何何阅读 151评论 0 0
  • 写完之后发现负面情绪有点多了。虽然都写出来是好一点了,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是不公平的。 今天一天都非常恍惚。早上...
    挹尘阅读 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