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后,天都黑了。

昨天昏头昏脑的睡了一个下午,醒来有两个你的未接来电,到现在我也不敢回拨。自然一夜无眠。

南方的你还好嘛?是否还是原来的样子?昨天的电话是否又是醉酒的恶作剧呢?这一切,我不得而知。

01

想来,我们相识了太久,在一起的时间太短。

初中就混在一起,才是初一的小孩子,你就把我同位打成了熊猫眼,如果不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那时候会被开回家反省吧。我还记得你一边骂我,一边飞快帮我抄作业的样子,身为班长的你滥用职权,不让课代表去交作业。现在想来,是不是像你说的叫做傻的可爱。

高中就没那么幸运了,我在一楼,你在五楼。每天十多个小时在教学楼的时间,我们竟碰不到一次。还好有文理分科,才结束了这‘‘两地分居’’。

得益于两家认识,在你爸妈的撮合下,我们竟然有了进一步的升华,那时候才高中呀。数数日子,只有那一年多我们算是在一起。

都说无数次擦肩而过换来今生一次回眸,我们算不算数十年相识才有了一载相知。

02

今年我大三了,四年的时间,我有接到过你醉酒的电话,大冒险的电话,过年祝福的电话,就是没有哪次你是清醒的。

大一入学的时候,舍友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摇头笑笑说是没有,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其实我只是遇到过最好的你,以后便不想将就。

昨天看到未接来电,竟有一点懊恼,不管撒酒疯也好捉弄也好,这是我第一次错过。

想象不出这次的你是否清醒,想说什么。

03

一年多的时间,也许是学习占据了太多,我对那段时间的事已经模糊不清了,开心的回忆也好,赌气的争执也好,这发生的所有都被最后的分开给稀释掉了,倒是最后分开的记忆刻骨铭心。

高考完的暑假,是对分开的感知还是考完解放的快感,我们几乎天天腻在一起,疯狂的玩耍,这一切都终止在我的高考志愿被查出来的那一天。

不出意外,我没有去到你的学校,你在省外我在省内,是你告诉我我们之间多了一千五百多公里的路程。

没有争吵,没有歇斯底里,吃完饭后你依旧送我回家,那天你问我,能不能坚持一下,或许我们可以接受异地恋。那天阳光很刺眼,刺的眼睛生疼不自觉的干涩流泪。

别傻了,两个都不支持异地恋的人,如何熬的过异地恋的苦。

04

大二那年,同学聚会上,那是我们为数不多的碰面机会。我听到你对他们说考研了,准备到省内,离得家近一点。酒过三巡,大家换到了ktv,听闺密说那天你唱了明天过后,只是我早早离场有些遗憾。

我只能干干的笑着,说大家都有了自己的选择,错过也好遗憾也好都不可能回到原地。闺密恨我不争气,跟我说这两年大家谁不知道班长一直对外称他有女朋友,他的女朋友在上大二。

我就是这么没有骨气怎么办,我怕。我怕你真的领一个大二的妹子现在我面前,我怕满怀希望的我只是自作多情。

05

我不知道你喝醉酒撒酒疯的怪癖有没有人知道,半夜打电话乱叫媳妇的习惯有没有改,或者有人当了真,你们真的在一起了。

四年了,一次不落的接你的电话也是一个壮举。这个电话从来没有我的回复,就是听你含糊不清的唠叨。你在那边嘟噜嘟噜说不清楚急得直哭,我在这边偷偷把自己裹进被子哭的压抑。

许久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了,昨天你要告诉我什么呢?

06

现在,耳机里循环播放着郑凯唱的那首歌,金融法的条例写了满满一黑板,我看到了老师眼里的不满,下课又要挨训了,这次你不能帮我抗住了。

翻着列表,我想去你的空间看看,那么多没有备注的人我找不到哪个是你了,你不再是我列表里唯一一个没有备注的人了,或者你已经把自己从我的列表移除了。

没关系,写完这篇文,我会抱抱自己,时间尚早,天还未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我很开心今天发生的一切,很开心很喜悦我爱真我指导灵天使和我的指引 我很开心,儿子越来越好聪明,家庭和睦 我很开...
    磁场爱生活阅读 129评论 0 0
  • 新近喜挥毫,偏意爱狂草。 腾宣最相宜,奈何囊资少。 思及多烦恼,辗转眠梦少。 偶见张怀事,愿以狗续貂。 破桌以为纸...
    余语于隅阅读 524评论 16 44
  • 今年我的身边发生了好多事情。 年初,到昆明和白马约了一遭,在她的鼓动下,我剪了个超短发,回家哭了三天,...
    mochaZ阅读 44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