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吃蚊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村里的农民王四进山砍柴,在傍晚回来的时候,他向往常一样路过山脚下的山神庙,突然听到山神庙中有人说话的声音。

太阳已经下山傍晚了,是谁在山神庙中逗留呢?出于好奇,王四就把柴靠在一棵树上,自己偷偷摸进了山神庙。

突然,眼前的景象把王四的汗毛都吓得竖起来,他赶紧用手捂住了嘴巴,只见一直斑斓大虎对着山神庙里的神像说出了人话。

老虎:山神爷,小的已经两日没有吃东西了,不知道明日小的食物在哪里?

山神:二虎崽,明日晚上亥时你下山去村里张炳家门口守候,他老婆魏氏亥时会变成一只猪,到时你就可以吃了她。

王四听了老虎和庙中神像的对话,他满身大汉悄悄离开,连柴都不要了,就赶紧跑回了村里张炳家。

来到张炳家,只见张炳老婆魏氏正在织布,而桌上已经摆好饭吃。

王四:嫂子,张炳大哥在家吗?我找他有很重要的急事。

魏氏:王四兄弟,你大哥在地里干活,应该马上就回来了,你坐着在等一会儿。

听了魏氏的话,王四跑出来房屋门外,远远远听见张炳吆喝水牛的声音,他跑了过去。

王四:张炳大哥,你可算回来了,兄弟找你有很重要的急事。

张炳:王四兄弟,走,咱们进屋说。

王四:张炳大哥,就在这里说,说完我也该回去了,晚了我老婆该发脾气了。

王四说完,就凑在耳边对张炳说了山神庙中的事情,直听得张炳一脸惊讶!

张炳:兄弟,不会吧!真有此事。

王四:张炳大哥,这事真的,兄弟会拿嫂子的命开玩笑吗?

张炳:兄弟,那就多谢了,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你嫂子。

王四走后,张炳把牛赶进圈里就赶紧进屋了,看见丈夫回来,魏氏放下了手中的活。

魏氏:夫君,你终于回来了,王四兄弟满头大汗,不知道找你什么事?

张炳:娟儿,没什么大事,赶紧吃饭,我们今晚早点休息。

看见张炳神色惊慌,魏氏急忙问了一句。

魏氏:夫君,你今晚怎么了,看你慌慌张张的。

张炳:娟儿,为夫没事,咱们吃饭。

张炳与老婆吃完饭,就熄灯上床休息了,而此时张炳心里七上八下,他一直担心王四说的事是不是会发生。

果不其然,到时亥时的时候,张炳老婆就从被子里翻身爬了起来。

看见老婆起床,张炳也赶紧爬了起来,马上就拦在老婆面前。

张炳:娟儿,今晚你不要出去了,就在屋里方便一下。

魏氏:夫君,我要大便,怎么能在屋里,你给我让开,怎么能把家里弄得臭烘烘的。

张炳:娟儿,一时半会说不清楚,你听为夫的话,今晚就在屋里方便,就算死我也不会让你出去。

魏氏:夫君,今晚怎么了,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张炳:为夫没事,你就在家里方便。

张炳说完,就堵在了大门口,拿张炳没有办法,魏氏只能脱下裤子蹬在屋里大便。

闻着满屋的臭味,魏氏心里只能连连抱怨,过来一会儿才方便完,拉好裤子,魏氏来到了门口。

魏氏:夫君,你让开,我出去拿扫帚清理一下。

听到老婆要出去,张炳使出双手强行把魏氏抱到了床上。

魏氏:夫君,你今晚怎么了,怎么鬼鬼祟祟的。

张炳:赶紧睡觉,有什么事明天天亮再说。

张炳说完,就给老婆盖上了被子,马上就吹灭了蜡烛才躺下了,他双手死死的抱死了魏氏。

张炳整晚没有闭眼,一直等到第二天太阳出来照进屋里,他才缓缓松开了抱紧老婆的双手。

魏氏:夫君,太阳进屋了,屋里臭烘烘的,我去打扫一下。

张炳:娟儿你休息一下,为夫去打扫。

张炳说完,就起床开门出去拿扫帚,刚来到大门外面,他立刻惊讶了一声。

张炳: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什么东西在门口刨了一个大坑。

听到张炳的话,魏氏也跑了出来。

魏氏:夫君,外面怎么了。

张炳:娟儿,你快看,门口怎么多了这个大坑。

看见大坑,魏氏一脸的惊讶!

魏氏:夫君,该不会是谁家猪跑来门口拱地吧!

张炳:娟儿,也许是吧!

张炳说完,就拿着扫帚进屋,刚要清理大便,他马上吓得尖叫起来。

张炳:天啊!这是怎么了,这怎么可能。

听到张炳胡言乱语,魏氏跑了过来。

魏氏:夫君,你怎么了。

张炳:娟儿,你看,你的大便怎么变成猪屎了。

听了张炳的话,魏氏看了一眼,自己的大便竟然变成了猪屎。

魏氏:夫君,这到底怎么回事?

听了老婆的话,张炳一下子惊醒过来,他马上想起了王四的话。

张炳:娟儿,我知道怎么回事了,昨天傍晚王四来我们家,他说砍柴路过山脚下的山神庙,听到山神爷吩咐老虎来吃你,我当时还以为他胡说八道,为了安全,我才不让你大晚上开门 。

听了张炳的话,魏氏只得惊恐万分。

魏氏:天啊!真有这样的事,夫君,要不是有你,我已经……

魏氏说完,一下子扑进了丈夫怀里。

老虎没有吃到食物,只得发怒着跑进了大山山脚下山神庙 。

老虎:山神爷,你赶紧出来,你是不是骗小的,我根本没有吃到东西。

听了老虎的话,山神爷只得现身出来。

山神:二虎崽,不是本神骗你,也许这是天意,本神再补偿你一次,今天晚上你再去西边路口等候,到时会有一个人经过,那个人就是你的食物。

听了山神的话,老虎只得离开,三天三夜没吃东西,饿得老虎自己两眼直冒金星,它只得拖着饥饿的身体去了西边路口。

来到山脚下西边路口,等了二更天也没有看见一个人,老虎此时发怒了。

老虎:好你个山神,竟然三番五次戏弄于我,这次回去我一定找你算账。

老虎想着喘着粗气张开了大嘴,一个不留神,一只蚊子一下子吸进了肚子里。

老虎:完了完了,我这次完了,今天已经伤害一命了,难道我的食物就是一只蚊子。

老虎刚要离开,就看见前面来了个走路歪歪斜斜的人,看见有人,它马上张口准备扑出去,但是肚子已经吃进了一只蚊子,它不敢有违山神命令,只能用爪子狠狠抓地。

后话:按照流传故事的说法,人一天有十二种变化,根据十二生肖变成不一样的动物,老虎吃人也得经过山神的同意,民间有言“山神不开口,大嘴老娃不吃人。”,这里说的老娃指的就是老虎。

李召军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个人和平台转载刊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炳全与杨娟还在襁褓里嗷嗷待哺时由父母定下了娃娃亲,呀呀学语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茶余饭后逗他俩玩笑:“全儿,...
    守望者之歌阅读 1,105评论 1 3
  • 小时候,我知道有种会让人着魔的东西,BP机。因为,在我的印象中,一旦父母从腰间掏出BP机,时间便停滞了,身体便静止...
    杨胖儿阅读 437评论 5 4
  • 我已经不吃包子了,因为包子的脂肪含量太高,从今起支持米饭馒头。中午的午饭还是吃多了一点,虽然才一个半小时后我感到一...
    杨知行阅读 236评论 0 0
  • 2016.9.25,值得纪念的日子。在春上春树咖啡厅参加了Better me 广州营协同花橙汇等各大社群组织的建社...
    trista_chow阅读 201评论 0 0
  • 在家看到一把长柄伞,一袭黑伞身,立在墙边,如同站在泰晤士河边的一位英国绅士,极其有气质。有很多年没有用过长柄伞了,...
    刘淮东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