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后裔 9、10集:虐与爱的区别

         昨晚看完第9集实在是义愤填膺啊,KISS技术是一个男明星专业素养之一,宋仲基同学,明显吻技不及格,鄙视之~!!太不专业了!!这集是大难后一吻定情的意思,要深度要煽情要画面唯美要让观众舔屏,显然没做到啊没做到!迫不得已,去补了2硕在匹诺曹、李敏镐的小黑屋教程,当然还有KISS狂魔钟汉良的~~那叫唯美,那叫突破,那叫霸道,那叫创新,道具还是场景,且演员的演绎都和整个剧的节奏很搭且视觉上满足了观众的YY~~~尼玛第9集这是什么鬼,一辆破车上不停晃动,角度好烂。。。。加油站旁!!手里拿着加油管!这种场景和道具怎么想出来的!还有偶像剧的基本操守吗?

       都准备弃剧了好吗?

        所以第10集是在午夜写完读书笔记和日志后开始看的,结果..................坚持了看完6 7 8之后的观点:这是一部教我们谈场高质量恋爱的春天好剧,真的真的真的........

        1.富2代哲久继续他的心理困境

         这孩子依然是一条单独的线,继续在阐述他的挣扎、内疚、不被原谅、成长~~~在职业素养的标准上,这位富2代对自己要求过快过高了~~~~~一刹那,我想起了爷爷,虽然我没见过他,在他的照片上,我看到了恐惧以及对自己身份的晃动感愧疚感,后半生在逃兵的阴影里拔不出来,我甚至觉得我不断更换职业专业对自己的身份也不能百分百认可,变态般不断清理自己过去是不是和他有关?是不是携带了他基因?我是否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写体内这个病毒~~~~~~~于是对哲久这个人物多了很多同理和同情,即使那次当了逃兵,那又这么样? 抱抱自己吧,《自控力》说,有时候,我们不要苛责自己,同情自己一下未尝不可~~给自己时间和空间,你会是个非常专业的医生,大家都看到了~~~~

       2.男主女主价值观的殊途同归

         一部偶像剧,能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教(或者叫探讨)大家关于价值观和爱情观这种东西,真的耐心、有爱、创新、广角~~~

        双宋在第二集大家都说是因为价值观不同分手的,当时我不服,觉着也太上纲上线了, 我还和SARAH说,明明就是乔妹当天发生了很多事,她被两次甩下,心中有淤积且职场上也非常失意,一个人躲在墙角哭之后的委屈与愤怒,发泄在这个刚认识的还不太熟的“小男友”身上,明明是一个女孩子任性的、无理的、无厘头的撒娇和迁怒............第2集就拿价值观来说事,莫说节奏的深度还不够,这也不是一部偶像剧应该承担的使命吧~~~后来一路看下来,貌似真是我幼稚了,以至于后来他们在乌鲁克重逢,宋仲基凶乔妹不再是他心目中那个性感医生,我以为是报复被甩之“恨”故意打压乔妹, 在解读救治阿拉伯大叔那场,更发生了比较大的误差,我小女生的以为那是一场保护自己女人的游戏,做为一个有英雄情结的脑残妹子,我看的好激动哇............其实吧,不是这样的!!借用微博大神剧评的话来说是,只不过自己女人是主治医生让他更义无反顾罢了......在梳理过程中,对于我残缺的、非理性的爱情观也矫治了一些............柳时镇同学其实是个非常有标准、有自己独特审美的人,他是好色,初次看到美丽的姜暮烟医生被人家美貌打动一见钟情是真的,被甩了忘不掉也是真的,但是!柳同学绝不是丧心病狂没原则的外貌党,心爱的姑娘坐在身旁, 姑娘有点迷失了自己的职业理想, 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喜欢就纵容她,而是凶她和自己分手就是为了成为那样的医生吗??她不再是那个性感的医生!!  第二次乔妹自己也以为他是为了自己被关禁闭, 乔妹后来去找大队长闹,被他严厉的又凶了一顿, 心爱的妹子哭着离开也在所不惜(后来觉得自己太凶了,也有点后悔是另外一码事哈).................反之,乔妹也是一样,她是喜欢帅哥,第一次被撩拨就不“矜持”的回应反撩帅哥,  第二次就带帅哥回家,毫无心机的表示,光是经过事先设计的~~~但是她也同样不是只看脸看肌肉的脑残少女............在互相一见钟情之后,还是完成了一步步确认(对,就是这个词,确认)的工作,最终发现其实我们价值观并不矛盾,在第10集的一开始达成了完美默契,你去做你医生该做的事,救他,如果需要杀他,那是我的事,不过我建议你不要救他.......乔妹回应,为了救更多人,这个人还是不救了....但后来还是救了,这次还是柳大蔚举着枪她救人,但是两人的心理距离和阿拉伯病人那次完全不同了.........同理共情这个事,为什么很难?就是我们彼此并不沟通、也不了解对方的三观,且知道了也不愿意去放下自己和你的融合~~而双宋在经历完地震的并肩作战后,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了

       3. 2位女友合力御夫太精彩了,哈哈

就知道有这么一天,俩姑娘终于不斗嘴开始合力御夫了~~~~哈哈哈哈哈,笑疯~~

4.姜慕烟才是极致好女友好吗,柳时镇同学你真是赚到了

        看了下以前宋仲基同学合作的女搭档,真的不仅颜值不行,演技也不行....乔妹这次的设定,真的好棒,姑娘们,你们老公是学霸有好身材会撩妹,确实非常好,但是!乔妹也好棒!我觉得我们好好学习成为这样的好女友更靠谱! !看完之后我真的再次和自己说,赶紧去把驾车技术掌握了,并且要是非常一流勇猛的驾车技术!~~~姜慕烟在生活里娇憨软萌,工作上果断专业,爱情里不作不绿茶成熟自立,在这集配置更升级,乔妹在经历了确认(对,一定还是这个词,而不是犹豫那个词)接受这样一个危险的家伙做男朋友之后,不仅接受了他可能随时会把自己置于危险,还做到了,在男朋友危险时,她能挺身而出,勇敢魄力的帮助男朋友和自己成功脱离危险!! 晚上还打扮的漂漂亮亮,洗好头发,满脸幸福的拿一个破饭盒和男朋友干泡面!!不知道以后转业了之后,柳同学这个男朋友能不能帮到女友,在柳同学的世界里,姜慕烟在自己非专业的领域里,很优秀!!赞赞赞!!我觉得在这里冲破了我心里拧巴的一个点,就是找英雄状的伴侣,更好的处理方式并不一定是非表现的智商不在线,自我委屈、自我牺牲,阿朱这个人物让我一直有点别扭,就是她凭什么要那样死? 一个漂亮聪明且有技术(易容术)的姑娘,有乔峰这样的盖世英雄好男友,为什么非选择去死呢!!先用智力和勇气去解决啊!!乔妹在这场表现真的棒棒哒!没有5分钟到了就自己开车走,更没有留下一起死!!而是成功的美女救英雄!赞赞赞! 阿朱,快学习一下~~~~所以这集又表白说,你怎么那么光芒四射!!

看到了吧妹子们,好女友之路:你以为姐只是长的美颜值高打动你吗,姐用永远在线的智商情商勇气一直超出你的期望值~~~

      5.虐与爱的区别

        我是用拧巴了好几年的青春和无数傻愣才明白,虐与爱根本就是两回事,虐有时候是爱的前奏,有时候进阶不成爱.....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的爱,其实是虐,虐是表象的肤浅的不完整的,而爱是深刻的自由的完善的完美的。互虐的双方,不管认识多久,其实并不了解,不太能高速沟通..............而相爱的双方,感情真的可以是一日千里,彼此了解,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和认识时间的长短,和性并没有必然的关系.........

      有两场,立刻能看出两对情侣情感的不同深度,俩姑娘合力御夫那场,都吃醋都生气,男1女1 小吵怡情生活调剂一样就过去了,男2女2都一起去完成任务了还未冰释前嫌,你说那是因为被电话打断了,其实还是他们之间间隙不小.........危机时刻,两男人同时奔过来,手术室里,乔妹淡定温柔的确认了和柳时镇认识第一天的一个小细节,而女2还在和男2斗嘴,男2要靠吼才能止住............

       所以男2和女2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是你们认识时间长,你们就感情好就感情深,在虐向爱的进阶中,你们还有很多关节要打通; 而男1和女1,基本无间隙了,第十集有个很美的瞬间,柳时镇给乔妹扎头发,说恋爱不就是自己能做的事对方非要做吗?乔妹说,以后我也为你做点什么吧,大尉自己能做的非要我做.......我觉得大尉和我的心都融化了~~无论是你救和我杀不矛盾,无论是上次英雄救美女,这次美女救英雄,我不介意被你挂碍,我为天地间有你可以想念陪伴感觉幸福,今天看到100个基本里面有这样一条,觉得很棒, 幸福不仅仅是人和人之间深刻的连结,还有深深的拘绊,俩妹子被隔离后,柳时镇进来就问,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当然,不排除,男1女1的身体接触次数比较多,强化了亲密感和连接感~~身体最知道答案啦~~

     6.延伸八卦:男1与女2是否有可能是情侣关系

有。

        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女1和男2,这俩成为情侣也是有可能的。不是有个数据吗,说在这个世界上,适合你的人,有2万人,只不过不是正好在同一时代同一国家,特定的时间,年龄也正好对,遇到而已~~~~~也就是说所谓的配偶关系,并不是唯一的,你有可能和A可以做伴侣,和B其实也能,和C也能,婚姻制度排他了而已~~~~~~女2老爸的眼光其实就是世俗的眼光,虽然柳时镇的家境并不算特别好,但是从世俗眼光来看,两人总体还是很配的,再者,从两人来往的感觉也能看出,彼此并不反感~~相处模式可能任性点,但是肯定也不会差,类比下杨过和郭芙,长大后才知道,杨过和郭芙在一起,太正常太符合正常人类的世俗选择了~~~~~

       只不过,这一时这一地,女2遇到了男2,男1遇到了乔妹,我爱你,不是她漂亮家室好我就要爱啊..............

7.第九集我也原谅你了,稻草梗可能会象第五集乔妹临终前的告白一样会是后面制造惊喜的好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回了母校,看了看曾经生活四年多的地方,还有那个公园,那个广场,那个凉皮店,那些街道和小巷。回忆如潮水,在这个寒...
    顾影之莲阅读 163评论 0 0
  • “我太弱了所以现在我要强大” 难得周末娘俩可以一起唔床上,不用早起,偷个懒。 娘俩在被窝里东拉西扯闲聊着,聊着聊着...
    风的蔷薇阅读 436评论 5 4
  • 虽然也是春天,岭南的春天似乎格外难熬些。此地春日的潮湿阴冷,非经过的人不能体会。缠缠绵绵的雨花一飘就是一个星期,天...
    八月十七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