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日~

这几日的西安,树叶飘零凉风四起,难免让人产生一种江山易老美人迟暮的悲壮感。

一个沸腾的节假日刚刚过去,每个人都去别人的城市感受假日的心情。在节日的末端我临时决意不在辜负假期和友人一起夜游曲江且照例来到大雁塔北广场。如织的广场挤着各种放松心情的闲散游人,排列壮美的喷泉在国内外游人的惊呼中喷涌又散落,激昂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对大西安这个城市的肯定与骄傲。

广场平坦开阔树木林立,走几步便有石碑矗立期间,石碑上多半刻着的是唐宋的诗句,体力好的在往曲江深处走,便是曲江的灵魂南湖。这个季节,傍晚的湖面氤氲着一团雾气,仙气缭绕,走在湖边穿个长裙常常会产生“长安水边丽人行”的仙美感。

这城市总是一点一滴变的越来越好,细小的变化都能让爱她的人惊喜不已。

前几日和朋友一起去了曲江新华书店,同行的女友刚从台湾玩回来,惊喜爬遍每一个楼层,对着书本摸了又摸,兴奋的告诉我:一模一样,一模一样,诚品书店的模样啊。每个城市的博物馆和书店再多点,总是好的。

这些天还见了好几拨朋友,大家都为了岁月的流逝或多或少的改变了一些。我们在餐厅里涮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在交谈甚欢的话语里揣测见或不见对方的改变。几年前我们一起吃火锅,形只影单,几年后我们一起吃火锅,楼下的游乐场里面跑着我们的孩子。

大部分人还是觉得过节是无趣的,因为貌似除了堵在路上和窝在家里亦或是发呆不知道干嘛外,过节就没有了任何意义。过去我们酒多朋友盛,似乎每场都不想缺席,现在却是没有意义的人和事都不想参与,生怕浪费自己发呆的时间。过去我们节日和重要时刻总想收到特别的礼物,现在我们在分手的时刻,会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何时,而能被我们拥抱的人都是能带给我们爱的人,那份惦念一直在心间。

前天晚上还去了马嵬驿,虽然我知道民俗村大都是一个样子,但还是抑制不了新到一处景点的欣喜。傍晚下的关中民宅大红灯笼灰墙泥垛瓦墙边小院落都是我一直深爱的元素。爱吃的还是那几样,粉汤羊血,锅盔辣子自是美包包,第一次吃到好吃的豆花泡馍和苦荞片也能给我此行加上几分惊喜,走的时候依旧不忘再拎几罐酸奶。

马嵬驿还原了贵妃自缢的场景还修建了一座小庙,草坪上的公示牌写的很搞笑:贵妃心情很复杂,请勿打扰。我总不敢去多拜神灵,害怕自己的冒失惊扰了菩萨们的清修。庙门口坐着几位老者,闲着说些家常话,过去我习惯去看一些好看的人,现在也会去看一些老者,也会想象着自己老去以后是什么样子。20多岁的时候看30岁的脸,觉得好老啊,现在30多岁了,看40多的人觉得好老啊但好像又觉得不老,都不知道20多岁的人现在看我是什么感觉?嘿嘿。当然我也知道的,那些浓密的头发,傲人的双峰,聪慧敏捷的思维,岁月赋予我们的好东西,总有一天会在拿走且不留痕迹。我们能做的就是充实每一天,尽量有意思一些。其他的能改变的改变,不能改变的随它去吧。

家门口的印象城开了一家猫空书吧,最近常去那边看书喝饮品。年少时候的梦想就是开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书吧,现在想想生活在一个城市里的人若一起有缘作伴的话,可能会在华发时,看到一个老太太在城墙脚下白栅栏里浇花拔草,喝茶看书,虚度光阴。门口漆一个绿色的邮筒,替大家收发写往过去和未来的信件,希望那个好命的老太太有可能是我哈。

昨晚发了我和朋友在龙首原地摊夜市吃饭的照片,一位姐姐留言:是要唱歌了吗?看到这条留言才想起来原来和我妹妹他们说好在印象城门口卖唱由于市政修路施工搁浅了,让大家操心了。好消息也有一个,我原先一直转“每天看画”的春天先生,终于把他喜欢的绿驴作为logo,开了家冰激凌店坐标为大华1935,并成立了“绿驴合唱团”邀请我去那边唱歌拍照,终于有个合法的场所跟一群不务正业的人傻玩傻乐啦,我也开始跟随春天的脚步关注抑郁症患者和留守儿童。

最近就是这样,没多少大事需要我深刻考量,许多的情感和事件似乎都是约定俗成的,这几天适逢假期生活更加回到了原始状态,吃喝完乐会友发呆,而节日就像雨后的彩虹,给平凡的生活来点不一样的色彩,让平凡的事物有了重新妆点的可能。生活总是有数不清的琐碎事和极少数偶发事件组成,大部分的琐碎总是会磨掉一些让人骄傲的气性。但,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总会告诉我,这就是生活本身啊。平凡琐碎亦可贵,众生皆平等,万物皆有灵,事事皆有欢喜处。

总之,你们懂得,我总得啰嗦一堆话,把近况交代完毕,就酱。

我爱大家,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怎么样可以好好记录一下这半年在欧洲的生活。之前看过季羡林老先生的《留德十年》,便想如果不知深浅,强行搞个大新...
    晴小筝阅读 1,083评论 4 5
  • 回家那天傍晚,坐大巴去机场接我妈。夜色已经慢慢降临在这座城市,除开雾霾,成都还笼罩着一层灰蒙蒙的藏青色。 华灯初上...
    土川兄一终身建设阅读 243评论 0 0
  • 【第十一篇】 自从窥探了一些现在的速成训练,我就一直很苦恼。看见大家都像被洗脑一样的高喊着“我要改变!”“我要做最...
    o司命星君o阅读 322评论 0 0
  • 小的时候,总是在想,长大之后干什么呢?是去保卫祖国,还是去寻访历史古迹,走遍千山万水?亦或是像教我们的老师一样,默...
    行走的淡水鱼阅读 292评论 2 2
  • 身体体质不好 情商低 不会化妆 不会搭配衣服 不会做精致的饭菜 行为举止不够优雅 原生家庭给我很多烙印 可是我可以...
    文静hyw阅读 907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