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幕容 诗情画意语录集 9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8】:你走吧,我总要习惯一个人。 --席慕蓉

  【229】:如果 如果再遇见你 我还有什么可以给你了呢 一切都已在禁止之列 生命严格如阶梯 一层有一层的符号和标记 (纵然在夜里如海潮般 涌来的都是牵扯的记忆) 所有的成人最后 都不得不刺上文身 如果 如果再遇见你 我会羞惭地流泪 (也许是因为知道 你仍然会急着要原谅我) 为那荒芜了的岁月 为我的终于无法坚持 为所有终于枯萎了的蔷薇 --席慕蓉 《时光九篇》

  【230】:在生命里,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犯错。 那所有应该做而没有做的,逐日侵蚀沉淀之后,贮满泪水,就成为遗憾湖。 那所有不该做而又做了的,层层堆积重叠之后,暗影耸然,就成为悔恨山。 --席慕蓉 《席慕蓉散文集》

  【231】:结婚不是从此只有两个人面对面,结婚应该是两个人牵手共同面对这个世界。 --席慕容 《成长的痕迹》

  【232】: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我遇见你 在这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席慕蓉

  【233】:世界曾经颠倒黑白,如今回归绚丽色彩。世界曾经失去声响,如今有你们陪我唱歌。夜里黑暗覆盖着左手,左手覆盖着右手。曾经牵手的手指,夜里独自合十。风吹沙吹成沙漠,你等我,等成十年漫长的打坐。你是天下的传奇,你是世界的独一。你让我花掉一整幅青春,用来寻你。五、四、三、二、一、他和她的迷藏。开始…… --席慕蓉

  【234】: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后终必 终必成空 --席慕容 《送 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5】: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条美丽的小路。有柔风,有白云,有你在我身旁,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 --席慕容

  【236】:总是 要在凋谢后的早晨 你才会走过 才会发现 昨夜 就在你的窗外 我曾经是 怎样美丽又怎样寂寞的 一朵 我爱 也只有我 才知道 你错过的昨夜 曾有过 怎样皎洁的月 --席慕蓉 《昙花的秘密》

  【237】: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 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 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惘 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 离别后 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永不老去 --席慕蓉 《乡愁》

  【238】:在秋来之后的岁月里 我  几乎可以 被错认是  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女子 --席慕蓉 《秋来之后》

  【239】:今天,阳光仍在,我已走到中途。在曲折颠沛的道路上,我一直没有歇息,只敢偶尔停顿一下,想你,寻你,等你。 --席慕容 《写给幸福》

  【240】:所有的生命在陷身之前  不是不知道应该闪避应该逃离  可是在这样美丽的夜晚里啊  藏着一种渴望却绝不容许  只求 只求能得到你目光流转处  一瞬间的爱怜 从心到肌肤  我是飞蛾奔向炙热的火焰  燃烧之后 必成灰烬  但是如果不肯燃烧 往后  我又能剩下些什么呢 除了一颗  逐渐粗糙 逐渐碎裂  逐渐在尘埃中失去了光泽的心 --席慕蓉 《在黑暗的河流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41】: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一切都发生在回首的刹那。 我的彻悟如果是缘自一种迷乱,那么,我的种种迷乱不也就只是因为一种彻悟? 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的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是为了周遭的人都对我满意而已。为了要博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 走到中途,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吧。 --席慕容 《独白》

  【242】:从此,这一处地方就变成了我的一种隐秘的疼痛,也因而更变成了一种隐秘的安慰。每当我想逃离永远堆积在眼前的工作的时候,每当我心里觉得非常疲倦的时候,我就很想一个人再去一次淡水。想去走一趟那条长长窄窄的老街,想去再坐一趟渡船,再渡一次,渡我到对岸。渡我到我的对岸。 --席慕容 《成长的痕迹》

  【243】:一生或许只有几页,不断在修改与誉抄的诗稿。 从青丝改到白发,有人还在灯下 ° --席慕容

  【244】: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山风拂发 拂颈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华裳 --席慕容 《山月》

  【245】:假如爱情可以解释 誓言可以修改  假如 你我的相遇 可以重新安排  那么生活就会比较容易  假如有一天 我终于能将你忘记  然而 这不是随便传说的故事  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戏剧  我无法找出原稿 然后 将你一笔抹去 --席慕蓉 《错误》

  【246】:金钱是一种有用的东西,但是,只有在你觉得知足的时候,它才会带给你快乐,否则的话,它除了给你烦恼和妒忌之外,毫无任何积极的意义。 --席慕容

  【247】:爱原来就为的是相聚/为的是不再分离/若有一种爱是永不能相见/永不能启口/永不能再想起/就好像永不能燃起的火种/孤独地/凝望着黑暗的天空。 --席慕蓉

  【248】:跟着人群走下去吧,就这样微笑的走到尽头。 --席慕蓉 《请别哭泣》

  【249】:如果从开始就是一种 错误 那么 为什么 为什么它会错得那样的 美丽 --席慕蓉

  【250】:太多的人喜欢把一切分成段落,每一个段落都要斩钉截铁地宣告落幕。而世间有多少无法落幕的盼望。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涌泉仍在,岁月却飞驰而去。 --席慕蓉 《独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1】: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 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惆怅/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 --席慕容 《乡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