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今天是我最后一天,第二个想要留给你的礼物🎁

写上篇的文章时,突发感慨,如果今天是我最后一天,我想留给你什么,即使我们素未谋面,看的小伙伴说很有启发,今天分享第2个想留给你的礼物,和第一个同等重要,也是一个故事,叫《厨房里的两个老公》

故事不是我的原创,是格西麦克罗奇———《能断金刚》的作者,从2500年来的经典中,转给现代人能听懂的话语

(2013 年,格西麦克大陆版书籍《能断金刚》(台湾版《当和尚遇到钻石》)上市。截至目前,此书已被翻译成 35 种语言,销量超过 300 万册,登上国际畅销书排行榜。

这本书讲述了他遵循老师的指示,运用古老的经典智慧,到美国纽约成功创业的故事,被誉为现代人实操版《金刚经》。至今,这本书,依然在影响着全世界无数的人,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平凡的人。)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故事吧

一个职业妇女,在家要相夫教子,在外要打拼事业,一天,回到家里就跟孩子说:“妈妈明天要提早上班,要提前半小时,你要配合好妈妈哦!明天早上早一点起床,穿好衣服整理好书包,妈妈一来敲门,你就赶快跟妈妈出门,因为这个会议对妈妈来说非常重要,关系到妈妈能不能升职加薪好不好?”

孩子答应了,但是第二天早上,你手忙脚乱的收拾好自己,打开孩子的房门的时候,发现孩子还在床上蹦蹦跳跳,鞋子也不知道在哪里?书包也不知道在哪里?你的心非常崩溃,于是就朝着孩子大声的咆哮,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笨的笨小孩,最不乖的孩子,一切都搞砸了。

当我们对孩子说下: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笨的笨小孩这句话的时候,孩子听到了,还有谁听到了?

我们自己听到了,这个铭印就种下了,这个铭印,在以每一秒中每一弹指65颗的速度种下,并且每一天在成倍的增长

于是在下一周,当你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打开家门,希望得到老公一个温暖的拥抱的时候,才刚刚走进家门,什么都还没有做,什么都还没有说的时候,老公就对着你大吼大叫:“你这个蠢老婆,你这个笨老婆,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你怎么还没有给我做饭?”这个朝着我们咆哮的老公是从哪里来的?

格西老师说,这个时候在厨房里永远有“两个老公”,一个老公是来自于我们的种子,是我们在上个星期朝着孩子大吼大叫种下的种子成熟,才会在一打开房门,在我什么都还没有做,什么都还没有说的时候,就会有一个老公朝着我们咆哮,是我们在上一周种下的种子,在这一刻开花结果创造出来的,是我们的种子创造出来的,这是一个老公;

第二个老公就是:我什么都没有做,都不是我的错,这样的老公,过去不存在,现在不存在,未来也永远不会存在。在这里又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这个时候是在对着哪一个老公生气呢?

是在对着哪一个老公在咆哮回去说:“你才是个笨蛋,你为什么不做饭我也赚钱养家。”我们会是在对着哪一个老公咆哮呢?实际上是在对着第二个老公咆哮,格西老师每次在讲到这里的时候,他都很沉重很悲哀地说:

我们生为人类的每一次生气,每一次的发火,每一次的痛苦,每一冲突,每一次战争,实际上都是对着那些从来不存在的人、不存在的事儿在生气、在冲突、在战争、在死亡,所有的这一切造成了生命的死亡,造成了我们脸上越来越多的皱纹,造成了我们身体很多的疾病,造成我们衰老,造成了我们走向死亡,而我们说对着生气和不开心的那个人,是根本不存在的,他永远也不会存在的,整个世界都充满了这样的幻影,没有这样的老公的存在。

“不存在”不是一切都是幻像, 格西老师在讲到《莲花戒大师论释金刚经》时候,因为佛陀在《能断金刚》的经典里也是反复的在论释“空性”的道理,他在后面的内容,不断在强调不存在的世界。

他强调,错误的理解不存在的世界,就是说所有的都不存在,所有的都是幻像。

他说不是的,这是错误的理解,一个正确的理解就是:那些不来自于我们种子的,那是不存在的。不来自于我们种子的人,不来自我们种子的事,不来自于我们种子的,那才是幻想,那才是不存在的。

所以你越仔细去思考“厨房里的两个老公”你越明白,那个不来自于我种子的老公是不存在的,来自于我们种子的那个老公,是可以藉由我们的种子改变而发生改变的,你就越能够去理解我们跟众生的关系,因为那些不来自于我们种子的众生是不存在的,而那些所有来自于我们种子的众生,是可以藉由我们的种子去重新的播种,而达至涅槃。

在讲到“厨房里的两个老公”的时候,老师有时候会再补充两点:

第一点:怎么证明你的老公骂你是笨蛋骂对了?

那就是我们回骂回去,因为我们回骂回去,我们就会再种下愤怒咆哮的坏种子,我们就回到负面的恶性循环中,我们就在痛苦的轮回当中。

痛苦的轮回,生死的轮回并不是只有在生死那一刻才发生的,它是在时时刻刻发生的,如果我们没有智慧,我们就真的是笨蛋,当我们要去证明老公骂我们是笨蛋是正确的,就是我们又骂回去,那我们就真的很笨,因为我们真的就会在这个负面的轮回当中继续我们的人生,今天你骂回去,你们继续吵架,种下很多很多的坏种子,明天会有更多的人跟你吵架,孩子也哭,老公也继续吵,公公婆婆爸爸妈妈上级下级,你会发现你身边充满了斗争和冲突,这怎么来的?就是当老公在骂你是个大笨蛋的时候,我们真的很笨,骂回去了。

第二点:老师会说的,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正确的做法就是:“ok,你骂我,你是不对的,你真的是很笨的一个笨老公,但是我不想再见到你这个样子,我不想要再看到这样的笨老公出现在我面前,所以我原谅你,因为我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我停下了这个恶性循环,终止掉了这些恶性的循环,这些坏种子就过去了,我充满智慧地种下了宁静的好种子,就会看到那个朝着我咆哮的老公,那个笨老公就会发生改变了。

以上故事终~

遇事时,不放套入两个老公,来思维思维

下周送给你改变的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