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表哥的十年爱恋(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关于成长和青春的故事

一段沁人心脾又不堪回首的爱情往事

Gone with the wind

一去不复回的花样年华

(一)引子:我与表哥的今生今世

海浪不知疲倦地一遍遍冲刷着沙滩,远处的晚霞簇拥着慵懒的夕阳浸染了半边天空,若有若无的光在海面上随着微风舞动,眼前深深浅浅的脚印,渐渐地模糊了起来…

正准备回家时,手机上传来一条消息,“阿呆,哥的钱包好像落家了,你看看在不在客厅茶几上”

我回“你估计又搞丢了吧”

“别贫,你小子看没看,我记得放茶几上面了,不过现在也记不清,在的话赶紧给我送过来,我在松柏。”

看他那么认真,我只好赶紧回家了。“我现在没在家,你等会,一会给你消息。”

这个有点嚣张,又有点傻叉的人物是我的表哥,名叫戴望山,是我姨妈(母亲的二表姐)家的公子。我叫朱重远,大部分人叫我小重或阿远,不过表哥经常叫我阿呆,我不喜欢被这么叫,无奈多年来也习惯了。

我觉得我是这样一个人:清瘦俊朗,棱角分明,外表温和,内心坚强。不过在表哥眼中,我身体无形,眼睛无神,他说我最像《蜡笔小新》里面的阿呆。

我觉得表哥望山是这样一个人:高大鲁莽,阔绰浪荡,通俗地讲表哥望山是一个不着调的小青年,不过在他看来,他自己简直是集智慧与力量于一身的David。这让我非常无语,不过有很多女孩(妹子)偏偏就喜欢表哥这一款。

我和表哥完全是不同性格的人,另外年龄也比较悬殊,表哥望山比我大七岁。若不是当年去厦门读书,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和这个表哥厮混一起多年,也不会有那么多青春年少的故事。

印象中的第一次和表哥见面是在外公家,那时我四五岁,在春节过后正月里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去太原看望外公外婆,碰巧遇到表哥一家(我外公是望山的母亲的舅舅),大人们也难得一见,见面后就寒暄起来,小孩就去外面玩耍。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好像我年龄最小,所以他们藏起来让我找。有的孩子藏在门后,有的藏在树后面,费了很大劲终于将他们找了到,可是怎么也找不到表哥望山。后来他主动出现了,是从一个大油桶里面跳出来,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特别惊奇他怎么会藏到那里面,看着十一二岁的大哥哥有种崇拜和羡慕。后来,他们将油桶放倒,表哥和另外一孩子钻了进去,他们在里面打闹,油桶就不停地在地面上滚动,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我看着觉得特别欢乐激动,也想玩。等他们玩累了,表哥允许我进去玩一下,他们在外面推动油桶滚动,我在里面连滚带爬,一会人仰马翻,一会又站起来,特别欢乐。

这是第一次认识表哥望山,那时我们童真无邪,此时我已而立之年,表哥亦将人到中年,不禁让人感慨,时光易逝、岁月易老。

此后甚少见过表哥,在厦门见面之前,大约也就两三次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情起厦门:初见 傍晚时分,我从北京终于抵达厦门。虽然已是傍晚,可九月的天气依然燥热,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
    但山远阅读 1,249评论 1 3
  • 叮呤呤,叮呤呤……迷迷糊糊中听到电话铃声在响,以为表哥会去接就继续睡觉。可是铃声越来越急促嘈杂,实在没法继续睡下去...
    但山远阅读 1,701评论 2 4
  • 早上出门前,把衣柜里的裙子试了个遍。发现瘦下来后以前的旗袍穿着没味道了。无奈选了一条粉色连身裙,化了淡妆,踩着高跟...
    小毛爱下厨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