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之舟~易口桌中篇小说

独行之舟

易口桌 著

杨陶公司出品







人总是在错过

——易失









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孤独

——思宜

今日本市搜到一条重要消息,传说满分的高考重点大学——杨陶大学有一女子竟被保送,详细内容请看现场——

“请问你是如何做到被保送的?”评委在询问这位满分状元。

这位女子笑了笑“评委老师您好,我是‘夕富高中’的学生,我叫易失。我成功的理由只有一个字‘孤’!”

评委大吃一惊“什么意思?是指你特别独立,自己很~”

易失挥挥手“不~不是的。”

评委百思不得其解“你有家人的陪伴吗?”

易失摇摇头失望地说“很遗憾~没有。”

“那你有朋友的鼓舞吗?”

易失又叹了口气“肯定没有啦!”

“那请问你靠的是什么,麻烦讲讲你的故事~”

易失不紧不慢,分说起来——“说到我的故事……”




正文开启——









第一章:人生的起点,命运的终点。







我记忆力不好~患有健忘症,我是单亲家庭的,我喜欢写作,这可以让我记住某些不能忘记的人和事。

我一直得不到所谓的母爱,我听有人说我爸爸曾是有名的工程设计师,但是在一次设计的失败,被判下了死刑,我妈妈呢~很平常,吃着我爸爸的老本维持着日复一日,没完没了的生活。

我能记得的事情,从三年级开始。


第一节:正直的人死在路边

这是我上三年级的第一天,我很平常,也许笑一笑就会流去这些不值得记住的时光。不必多念。

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我不断地思考这我来到这的目的,我怕我有一天把自己都忘了。

突然——

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跑过来“你好~我叫思宜,我是今年刚转过来的,我们做朋友吧。”

我第一次见如此主动和我交朋友,我又是吃惊,又更为不解“啊~什么?”

“哎~我说我想和你交朋友。”

我反应过来了“哦~好的,我叫易失。”

思宜见我礼貌的回答,她也笑了笑“嗯~以后就是好朋友了!”说着她蹦蹦跳跳地走了。

不久——

一位中年女士走了进来。想必那便是我的老师。

那位女士摘下眼镜擦了擦“大家好我是叶枫,我的名字很奇怪倒过来读就是‘枫叶’了。”

此时全班哄堂大笑,我却冷静地坐这,我百思不得其解:不就是“枫叶”吗?又不是没见过,有什么好笑的?

叶老师继续说道“接下来我要陪你们到毕业,准备好哟!”

同学们笑了笑,都站起来鞠了个躬“老师好!”而我平静地坐在椅子上,我不懂:老师只是介绍一下,又不是什么大事为什么搞得跟她是伟人一样呢?

老师笑着也退下了。

下课了,思宜第一时间来找到我身边“嘿!要不一起出去玩?”

我又开始忘事了“你是谁?”

思宜以为我在和她开玩笑,她也笑着说“傻瓜!才多久,别装了。”

我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哦~你是……哎~你提醒我一下吧。”

思宜皱起眉头“你忘记了?”

突然有一个画面从我脑子里闪过

“哦~想起来了,走!我们出去玩吧!”

思宜把手搭在我肩上,我感觉特别难受,她好像还故意用了力在掐我。

“思宜不要这样吧,走路就好好走!”我忍无可忍。

思宜撒娇道“不嘛~你不喜欢?我换个姿势,”说着她把手拿了下来,让我叉腰,然后勾住了我的胳膊,“走吧!”

我无话可说,但看她那甜蜜地笑我瞬间感觉有朋友还蛮好的。

一会儿——

思宜带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易失,你看——”说着思宜指着墙角站着的一群男生说道“易失,你看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以后就照着你了。”

说着思宜走到了前面拍了拍最大个的那个男生说“唉!大个儿以后照着我朋友一点,不然没你好果子吃!”

这时我走到了前面拍了拍思宜的肩膀“那个~思宜,好像已经上课了,我们要不回去吧。”

思宜朝我笑了笑“好吧,”她又看了看那个大个子腼腆地挥了挥手“嘿~我朋友催我,我先走了。”

突然我听见了震耳欲聋的笑声“哈哈哈~思宜~你这个朋友怎么这么没耐心呀?”

我此时无地自容。

思宜笑了笑“你管不着,”然后她拉着我的裙子“走吧~”

我很着急“思宜,你怎么有一群混混朋友呀。”

思宜貌似瞒住了什么“没事!都是从小玩在一起的,你别看他爱开玩笑,人挺好的!”

我没管太多“好吧反正我明天就会把这件事忘记的。”

思宜又摆了一副“苦瓜脸”她扯了扯我的袖子“不要嘛~你不要再把我忘了。你为什么这么容易忘事?”

我看思宜貌似很喜欢和我谈心,我也坦白了“哎~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你千万不要和别人说,其实我有健忘症。”

思宜摸了摸我的头“放心以后就是好闺蜜了,我一定保密,我发誓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闭口不言!”

说着思宜抱了一下我。

走路中——

我和思宜蹑手蹑脚进了教室“报…告!”

老师见我们回来了,看了看手表,拿出戒尺“啊~这么晚了,还知道回来上课,是谁带头的,打二十下手心。”

我看思宜瞟了我一眼,又眨了眨眼。

我站上前“老师是我!我逼思宜和我一起的,对不起。”

我这时看见所有同学向投来鄙视的目光“噢~没想到易失是这种人!”

老师拿出戒尺“乖乖伸出手来。”

我闭上眼,把手伸上前“老师对不起~打吧。”

话音刚落,我听见“啪~啪!”

我忍不住从眼角流出了眼泪,老师打了我足足二十下,我不禁抽噎了一下,然后跑回座位。

上课中——

“对没错~这道题谁会。”

思宜举起了手“老师~我,我!”

我看思宜还有心情上课,而我却替她背了黑锅,当上了“替罪羊”

我现在此地恨死了叶老师,惩罚不是最终目的,老师这样只会让学生厌学!得不偿失呀。

我心不在焉听老师“废话”了一天,终于放学了。

放学时,思宜拍了拍我“走吧!”

我有气无力地抬起头“去哪?”

思宜指了指校门口“回家呀!”

我又趴在桌子上“道歉~我没有家!”

思宜见我真的生气了,她撒娇到“不嘛~姐姐我错了,放学请你!”

思宜抱了抱我,然后拉我起来“走吧!”

走到校门口的台阶,我和她坐在那儿,思宜帮我擦了擦眼泪“乖~不哭了,以后我来背黑锅!”

然后她又抱了一下我,我依然哭着说“呜呜~班上的同学都不会和我玩了。”

思宜摸了摸我的额头“没关系~还有我,有我在,你肯定有朋友。今天你到我家玩吧!反正三年级作业很少。”

我终于露出了我人生第一个笑容“好!”说着我也抱了一下思宜。

第二节:口中的风雨同舟

今天我大早来了三年级教室,一进教室,我礼貌而腼腆地笑了笑“大家好。”

可这时所有人都以瞧不起的眼光盯着我“哦~易失原来是有‘健忘症’哈哈哈~昨天老师打你,你忘了吗?”

我很奇怪:他们怎么知道的,这是有一个女孩转过身,那就是思宜。

我跑了上去“思宜~这怎么回事呀?”

思宜十分平常“哦~我把你的事告诉他们了,让同学对你好一点!”

我即生气又无奈“可~可是……”

我咽了一口气,没有说出我想说的那句话,我怕思宜也不和我玩了,那我就真的没朋友了。

我又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泣不成声。

同学见我自暴自弃,他们反而幸灾乐祸“哟~这是怎么了?哭了?哈哈哈哈哈。”

我没有抬起头,吞了吞口水“没有。要你管呀?”

说完我背起书包走了。

同学们在后面做起鄙视的动作“哈哈哈~你还辍学呀!”

我含着泪,头也不回,不好的东西没必要看的。

谁知道,思宜跟上了我“对不起~我以为同学知道了,会对你很好。”

我没有说太多“你让我冷静一下就好了。”

思宜对我没有那么热情了,她没有抱我,也没有牵我的手。

过了一会思宜说到“易失你不会真的辍学吧,要不我们回去,我就和老师说,是我的错。”

我依然没停下脚步“反正这学我不上了。”

思宜着急道“啊?这怎么行!你家人会很伤心的!”

我现在看见思宜就烦“正好!我也不活了!”

突然~思宜拉住了我“易姐对不起!我错了。”

思宜像一个没气的气球摊坐在地上,双手抱住膝盖,捂住脸大哭起来“呜呜呜呜~呜呜呜易姐你让我死吧,我不想你死。呜呜呜呜!”

我见思宜那样跪地不起,我心软了“哎好吧我不死了,但这学我上不了了。”

思宜见我情绪恢复,她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抱住我“好~我陪你,都不上学了。”

我见思宜仿佛不情愿的表情,我问道“你敢回家吗?你打算去哪?”

思宜想了想“放心我有钱,带你出去玩吧。”

思宜牵住了我的手。

走路中——

过了一会儿“儿童乐园”几个大字映入眼帘。

“你就玩这个?”我质疑,“这是小孩子玩的呀。”

“你不也才九岁吗?”思宜很平静“易姐我有时候感觉你已经像一个大人了,你和我们小孩子不一样,你不喜欢笑。”

我见思宜憨态可掬的样子我笑了笑,没说话,我怕我说出来的东西被她又在班级里面乱说。

“啊啊~救命呀”思宜带我去玩了过山车,我发出了尖叫“啊啊啊啊!”

我不禁闭上了眼“救命呀。”

思宜又带我去坐旋转木马,摩天轮。不知不觉中已经下午了,摩天轮转到最高处,我看见放学了“思宜已经放学了,要不走吧。”

思宜打了个哈欠“啊~嗯~走吧。”

这时我跟思宜道了个歉“对不起!早上我对你太没礼貌了,你怎么做也是为了我好;我不应该为此生气大不了我明天忘记了就没事了,我想好了,明天上学。”

思宜笑了笑“嗯嗯~那就好,你记忆就这么差吗?那我问你个问题:我们在游乐场玩的第一个项目是什么?”

我绞尽脑汁地回忆着点点滴滴“额~那个~有吗,我怎么只记得我们今天去了游乐场,玩什么我都忘记了!额~”

思宜见我一天下来一无所获,笑着看了看我“没事~忘记也很好呀。”

我和思宜回到了学校拿书包。

一路上,浮过许多熟悉面孔“啊~哈哈哈哈,你们两个不是辍学了吗?还有脸回来呀!”

我不由得捂住耳朵加快脚步,我不希望因自己的冲动害了思宜,于是我顺顺利利成了替罪羊。

四十下打手心,不减反增。

思宜在办公室门口等着我,她见我平静的走了出来,打了个哈欠,她摸了摸我的手心吹了口气“啊?你没…事——”

我打断了她的话“没事!习以为常,感觉好极了!”

我想把我最好的一面留给她,不希望让她为了安慰我而耽误事。

我强忍着泪走到道路的分岔口“再见。”

思宜也微笑着挥了挥手“明天见。”

我刚走没一会,如雷贯耳的哭泣声传如我的耳朵里,我发现声音从巷子里传出,越来越大!

我先在侧边“偷窥”了一下:果然是思宜在哭,她泣不成声,傍边站站着一个大叔对思宜破口大骂;我看见朋友被骂,我忍无可忍,我冲了过去“你谁呀!有话不能好好说,骂人干嘛,你信不信……”

我话没说完,那男子便走了,他眼角还闪烁着一点星光!

我走上前去“思宜你没事吧。”

思宜见我的到来,她擦干了眼泪“我很好没事,多亏你来得及时不然我就将遍体鳞伤了。”

我不解的问“他是谁呀?”

思宜笑了笑“那是我爸!”



第三节:最坏的角色

三年级我已经浑水摸鱼过了一大半了,在我之前狭窄的目光中我以为思宜一直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但上次她和我说,骂她的人是她父亲时,我才发现,原来她只是把快乐的一面展现给我了。

期中考试离我不远了,虽然说考不好我也不会被骂,反正我妈又不管我。

——

“同学们,请翻到……”

反反复复的生活我已经习惯了考不好,大手心,我也司空见惯了。

可我没想到,思宜这几天发了疯似得努力,她下课常常一个人看书,上课时也比以往认真了。

我很奇怪,社会在进步,也许当一切事物超过我的时候,我就将被淘汰,也罢,也罢。

既然早晚的事,我没有什么值得留念的。

学习面前,或是坚持或是放弃,我哪都不选,在成失的两条路中间我宁愿原地不动,我可以心甘情愿被任何人超过,我也不想面对这复杂的选择题。

我很少和思宜来往了,我不会像一开始那样,她可能意识到了不学无术,可我还迷在其中。

忘记吧,忘记吧大不了独走余年。

放学时我和思宜各走各的,我看见思宜走路都拿着书,这未免也太用功了吧。

我真的不想失去思宜这个朋友,我失去的已经够多了,我还拥有着什么。

我开始感觉自己有一肚子的心事却又没有人听诉说。

今天放学回家,下起了瓢泼大雨!雨珠似子弹穿进我的胸膛,突然还是那条巷子,我听见了猫叫声,我没有打伞雨已经够大了。

我小心翼翼避开水坑,我发现有几只小猫,雨越来越大,小猫无依无靠,我看见它们的眼神中有一种求救的信号。

过了许久,雨停了,小猫挺过了这场雨,虽然说都狼狈不堪,也许趴着也能走到终点。

今天平淡无味,但那心动分一亩,我不想忘记它。可我好像已经开始忘掉了。

我感觉经历的一切渐渐在消失,我不能忘掉,我能不能快一点,就一点。

一切开始陌生,默默时我又错过了什么,我加快了脚步,路上的积水不断渐到我身上。反正打击不是一次两次了。

我回到了家“妈~我回来了。”

我妈妈向来对我不闻不问,我回到了房间,打开电脑以我机器似的死板动作,我慢慢敲打键盘“W~ei微”

我后悔小时候没有学好拼音,我想把我今天的所作所为打在电脑上,这样我就不会忘记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我才打了三百字。

我渐渐放弃了“哎~算了反正经历了,这么多我应该不会忘了。”

第二天——

我下课时主动找到了思宜“那个思宜,你能不能教我打字?”

思宜与以前变化很大,她没有微笑着看着我,也没有热情地拥抱我。她斜视着我“哦~随便。”

我感觉自己要开始打好关系了,不然受伤的只是我。

体育课——

“哎呀跑了三圈步终于可以休息了。”

体育老师给我们了许多休息时间。

我不约而同到了思宜身边“思宜要一起不做游戏?”

思宜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可以呀,‘老鼠偷油’玩不玩?”

我十分激动“太好了。”

突然,思宜身边又来了几个女孩子,我不解的问道“她们是?”

思宜和她们做了一个勾肩搭背的动作“她们也是我的朋友,一起玩吧。”

我勉强点点头。

她们一个个笑着说“我要当老鼠。”

我也笑了笑“我当猫。”

我从小跑步就慢,我却要当猫,我肯定抓不到她们啦,但我别无选择。

游戏中——

“啊~哈哈哈哈哈,臭猫我又来偷油了。”

“傻猫,来呀,我站着给你抓。”

我冷静了一会,冲到右边,有猛地一跳来到了左边,上演了一出“声东击西”这时我成功的抓到了一只“老鼠”

我骄傲地笑了笑“你来抓。”

没想到那位同学,竟然用手摸着肚子,装起了受伤的样子“啊~啊~你下次能不能轻一点,好疼,我动一下就疼,抓不了。”

我无言以对,她能跑还不能动吗?

接下来游戏中,我故意抓不到她们,在我耳中回响的只有他们的笑声,怒骂声,我看见思宜也在笑,好甜呀,我最喜欢看她笑着的样子了,即使那不是往日的微笑。

“好累呀!”我气喘吁吁道

她们看了看表“你输了。”

我当时很奇怪,“老鼠偷油”还有输赢?

她们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快点愿赌服输一百五十个下蹲走起!”

我很想反驳,耽误看思宜也冲我发出这样无理的要求,我既生气又害怕;我认为他们无理取闹,我害怕自己失去这个唯一的朋友。

我最后还是:双手抱头,我做起了深蹲。我牺牲了我宝贵的休息时间,换来了满头大汗。

往后几日,故伎重演;我没有抱怨人生的不平,平等永远只是一个幻想罢了。

我没有在网上写着我这几天发生的点滴,比较不好的东西我不想记住。

我想找一个可以谈心的人,可身边的一切好像都是把我当猴耍。我感觉一切越来越虚假,我想记住的事情都忘了,不想记住的事情却还记得。

身边一切都像是在坑我。

又一次体育课,思宜竟然主动来找我玩“易失,我们来玩‘老鹰捉小鸡’吧。”

我礼貌地笑了笑“不了,反正又是我抓。”

思宜十分不解“你为什么不喜欢当抓的呢?这也是游戏体验的一部分。”

我听后勉勉强强同意了。

不出我所料,又是我抓。

“呀!别跑!我抓!”

“哈哈哈~来呀!”

半节课的时间我累到上气不接下气,但看看她们倒是很开心,我突然有一种生气又不服气的感觉,我跑过去,毫不客气地和她们说“我不玩了,你们玩吧。”

她们多数毫不在乎“切!你不玩就不玩。”

我露出微笑离开了,而我正是笑里藏刀:我倒要看看,没有我这个“老鹰”她们谁来抓。

我坐在楼梯口,“偷窥”着她们的一举一动,她们的笑声没有因我的离开减去一分。也许当任何一个角色都有属于TA的乐趣,我不应该因为自己没当上最好的那个角色而大发脾气。

我鼻子突然一酸,我地下头跑到厕所,我不想让任何人看见我的样子,我到厕所,把门锁好,在里面大哭起来;我不会再笑着面对黑暗的生活了

但事到如今,我还是选择了错误的道路。

今天我收获了很多,我不想忘记,我便记录下来——








第四节:我不再是一个人

这几天离期末不远了,在我眼中可以说是离末日不远了。

我肯定又考不好被打手,我已经构思出那惨不忍睹的画面了。

于是我想找一个可以抒发我心声的地方,它又在何处呢?

我创作了我的第一篇文章,名字叫“世界站在我的另一边”

意思就是想说世界与我作对。

——

大家好这是我的第一篇作品,多多关照:

一个人的世界春暖花开,两人同行的世界含苞欲放,大家的时间狂风暴雨。

我生活在大家的世界,但实际又活在了我一人的世界,我以为世界美好但是我错了,当我仰望星空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世界站在我的另一边。

我已经忍无可忍了,我听见的不是讥笑,就是嘲讽。我以为把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大家就能和平共处,比较多给彼此一些后退的空间。

但我发现世界并非我想象中的美好,一个人的世界是我相信出来的,它虽然没有风雨同舟的伙伴,但它会比真实世界要美好。

——

我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打完这个作品,我不想找思宜帮忙,因为我得到的只有她的嘲笑。

我很想和她一刀两断,但我却还怕孤独,我不想孤独的走完我的三年级,更何况路还长。

剥开那缠绕在岁月上的藤蔓,我又来到了我的末日——期末考试。

试卷发了下来,我扫了一眼;天哪,这是……

我目瞪口呆,这是学过的吗?

考试后——

“思宜96分,黄猛87分……”老师报着分数,我意想不到:以前和我同流合污的思宜尽然能“逆袭”。

“易失0分,是倒数第一,而且还是全年级倒数第一!”我听见了我的名字,我乖乖走上讲台,把手伸出来,闭上眼镜。

毫无疑问:打手心二十下,过了好一会,我睁开了眼,老师没有打我,她对我笑了笑“下次加油!”我此时即是无言以对,又大吃一惊:老师的笑,我读出了鼓励,读出了批评,那一个笑,我感觉我不再是一个人。

我会加油的——

今天发生了很多我不想忘记,我打算记录下来。

第五节:继续还是止步不前

这个暑假我没有过得太好,我始终忘不掉叶老师的那个动作,我快把三年级的一切给忘了,可我始终记得那个微笑,它好像代表着什么。

我暑假开始阅读大量书籍,写出更多文章;我感觉写作是一种享受,我把我心里的东西写出来,不必在意所谓的好与坏。

四年级开学我喜欢带着一本书来学校,思宜有时候会找我玩,我都拒绝了,旁边的人看我在看书她们总得插上那么一句“哟~这不是赫赫有名的‘倒数第一’吗?你看上千本也不会转败为胜的,哈哈哈哈~”

以后我看书,会到厕所,或者没人的地方。

幸运的是思宜没有骂我,老师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好。我感到我在前进,但很慢,很慢~

每天放学,我都会见思宜和一群女孩勾肩搭背地走着有说有笑。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羡慕他们,第一次考试成绩,我在班上成绩有所进步,我知道班上总有那么几个人看我不爽,可别人的想法,我也不想插手。

每次考完试老师都会找我聊聊天,这是第一次考完试,我意外被叫到办公室,我以为又是要打手,我主动伸出右手,但老师却把我的手放下了,她微笑着看着我。

沉默了一会,老师笑着说“易失你有进步呀。”

我不太习惯被表扬,何况这难得一次。

我吞了吞口水“额~是呀!”

突然老师问道“但是~你快乐吗?”

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这么问,自己更是不知所措。

老师见我长时间没有说话,她笑了笑“没事~我就是了解一下学生的在校的感觉。”

我口是心非“哦~很好呀,大家都把我当朋友,好极了。”

突然我发现自己眼眶湿了几分,我连忙跑出办公室“老师我尿急。”我来到厕所,锁好门,擦干了眼泪,喘了喘气,扇自己一巴掌。

我没有再回办公室,我独自走了。

今天我感觉我无比的伤心,我撒了个谎,但受伤的终究是我。

我看着手上这本卢思浩写的《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也许我即使相信这段话,明天也不会如愿以偿的到来。

我翻开书看到了一句话:无论黑夜多漫长,天还是亮了。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我当时不懂颠沛流离是什么意思。我误认为是找人谈心的意思,但自己成为自己的太阳是什么意思呢。

——

今天我坐在角落,看着思宜在和别人玩。突然我听见了一种声音“你好。”

我四处望了望,没有人啊“你是谁?”

“我是来自你内心的声音。可以说我是你想象出来的。”

我当时很吃惊,我没有想象啊,难道是潜意识?

“哦您好!”我礼貌的回了一句。

“你为什么不和她们玩呢?”

我不敢相信我自己竟然会问我自己这样的问题,“你知道吗,一和她玩就是我……而且还有惩罚!然后……”我竟然向我自己想象的声音诉说着我的忧愁。

“但你想想看呀……”

听我内心的声音的话,我不敢相信,为什么我的潜意识是和我真正的想法相反的呢?

我捂着耳朵我不想听见这种声音。

但声音依然在我大脑回荡,我意识道声音是从我的到哪哦想象出来的,我不断用力打着我的额头“破脑袋!破脑袋!别的重要的东西记不住,为什么只记住这些,快忘掉啊!”

我越来越讨厌自己,我感觉自己不如人。

这几天我大脑里边一直有一种声音骚扰着我。这声音有点耳熟,这好像是……好像是思宜的声音!

放学时我走了一条无人的小巷,走到一半我拍了拍脑袋“你在吗?”

又是那个声音“嗯~我在的。”

我不由自主向这种声音聊起了我的心声“哎~我感觉生活……我在学校……”

它都会给我很好的解答。

当时的我,眼镜望着天空一动不动,像一点木偶,突然我撞到了一个人,我从幻想中也走了出来“啊~不好意思。”

没想到我的自言自语被他听见了“小朋友你在和谁说话。”

我抬起头,这是一位大哥哥“额~没有!”

这位大哥哥冲我笑了笑“或许我可以帮你。”说着,他扔了一张卡片,然后走了。

我捡起卡片,擦了擦一看“心理咨询师…陈~明?”

我没有在意太多:再不回去作业就写不完了!

我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开始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我感觉自己认识得太晚了。

我回到家,看见我妈在做饭“妈~我回来了。”我妈那人就是喜欢无视我的各种动作,我和她不像家人只像互不相欠的陌生人。

吃饭时,我们不会聊起天,我们只会一声不吭把饭吃完,各忙活各自的。

我和我妈的关系要从我爸的死说起——













第六节:那些年(番外)

“啊呀~你别说,这水泥是越来越沉了。”

“放心好好干吧,我是设计师,我看了你们的方案,是不行的,按我的步骤来不会有错。”这个说话的人就是我爸,他叫易来,是20世纪末的设计师。

“高一点,再高一点~”我爸为了完成这大楼花了他十年心血,他们在建一个购物中心。他对每个员工都很友好,员工常说:易哥呀~你对我们可真好,不像老板,他天天骂我们。

我爸很谦虚,他笑着说:“想要管理好一个团队,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发火说明你连自己都控制不住,那更管不好团队。”

“对就是这样,要把那个……”我爸爸对员工很有耐心,他有时甚至会自己上去做。

一年,一年,时光临走前化作刀,在我爸脸上刻下几道印记便流去。

“竣工大吉!”2001工程竣工了,此时举着红旗的人是一位皮肤黑,满脸皱纹的驼背。没人相信他曾经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小伙子。

开业第一天,人山人海,老板把这个购物中心起名为“口桌天城”

并让我爸留下来一起庆祝。

工友们围着饭桌有说有笑,唯有父亲在一旁笑笑,而默不作声。

忽然一个工友笑着喊道“大家伙让易工作词怎么样?”

“好好好!”每个人都兴奋鼓起了掌。

父亲先是腼腆笑了笑,接着说到“工友们,‘口桌天城’是我们汗水的结晶,这里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说到这里工友们的眼眶几乎湿润了。

这时,大楼猛一震动,所有人都吓得跳了起来“易工怎么回事啊!”

父亲束手无策“我…我…快跑!!!”

所有人跑出了购物中心,大楼也顶不住,倒下了。

所有人都将罪恶的眼神看向了父亲,认为是他策划不周,导致的事故。

当我再次看见他,父亲已经被关了起来。











第七节:四年级的结束

“哪呢?哪呢?”我在排行榜找着我的名字,“什么!27名!就差一点25名!”

我沮丧地回到座位,听见远方越来越大的脚步,看见老师的身影映入眼帘,我感觉大难将至。

“同学们~这个学期结束了我要求你们写一篇毕业论文。”

我一听,什么?毕业论文!太好了!我感觉写作对我来说没什么难的,无非就是直抒胸臆罢了!

一周后的散学典礼——

老师检查论文,同学们的论文在我看来太low了。

他们一般都是“我的四年级”“我的毕业论文”“我的同学”之类的,我感觉大同小异。

文章的标题不因如此敷衍了事,标题一定要有深层含义,夸张到你自己都看不懂,以给阅卷老师兴趣。

我这次的论文叫《我与时光擦肩而过》简单一点就是指时光过了。

放学以后我被叫到老师办公室,老师和我说五年级开学会有一个全区作文大赛,说我写作的不错建议我参加大赛。我高兴地点点头我对自己太自信了,我认为只要我夺冠,同学们就能对我有好感了。

我多么希望能得到同学们的好感能交到更多的朋友,但我恐怕连这个机会都没有吧?


这一个暑假,我迷上了看《死亡日记》这是一本悬疑小说。

我羡慕这些作者,他们是如何想出这么好的素材的?自从我喜欢了写作我感觉我不再那么孤独了,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使一个人,也会很开心。

我不想忘记的事我会写成文章,我不想忘记的事我也会写成文章。

我怕我忘记,曾经是多么美好。

第八节:我的出现

一路迤逦前行,我目睹了生活的苦辣酸甜。

那缱绻的往事,氤氲着一枝旖旎香气的花。

五年级开学,果如其然有那么一个“作文大赛”

可不在意料之中的是参赛选手是要投票决定的——

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同学们作文大赛要开始了,你们希望谁去参加呢。”

同学们还没说话,思宜便主动站了起来微笑着鞠了个躬,这时台下响起掌声“老师,让思宜去吧,老师~”

投票是选拔的标准,老师没有在同学们面前提起要我参加的想法,老师只是沉默了一下,然后欣慰地笑了。

下课我被老师叫过去——

老师看着我,我挺紧张的,我不知道是好是坏,老师露出久违了的笑容“易失,你怎么不主动说你要参加呢,我感觉思宜成绩比你好,但写作和你差远了!”

我笑了笑“老师就算是我主动参加也没有人投票给我呀,我不想得罪思宜,她是我唯一的朋友。”

老师皱起了眉头“怎么能这么说,你要自己去交朋友呀。”

我鞠了个躬,离开办公室“没关系的~忘了就好。”

我心中放不下的东西越来越多,我这一刻认识到了尊严和面子,面子是给别人的,但尊严是自己的,我太给他们面子了。

第二天,我气冲冲跑到思宜旁边“思宜我要和你绝交!!”

旁边站着几个女生“哟~你又是哪一出呀~你想清楚哦!”

我肯定道“我…想清楚了!”

思宜不解地望着我“为什么~以前玩游戏不是很开心吗?”

我听后完全被落井下石“开心个屁,那是你们一天到晚嘻嘻哈哈,我累死累活,结果还要……”

旁边的“吃瓜群众”插嘴道“切~思宜绝交就绝交,你不少这么一个损友,听说她还有健忘症。”

思宜突然捂住耳朵,跑出了教室,我意识到我做错了什么,但我却笑了——

第三天,思宜主动来找我“那个易姐,我以前好像真的不对,我反省过了,要不和好吧。”

我听后笑着望了望她,然后瞬间变脸“做梦~!”

思宜失落地离开了,果然她的那群狐朋狗友已经在教室门口迎接她了。

一会儿,思宜和她那群朋友到了隔壁班,其中一个女生指着隔壁班桌子上的蝴蝶结“哇!思宜你看,那个蝴蝶结好漂亮,你帮我拿过来吧。”

思宜想拒绝可又犹豫不决“额~那是别人的,又不是我们的。”

“哎呀!没事我和大个儿说过了,学校没有人敢欺负你。”(大个儿是第一节出现的人物)

思宜勉为其难同意了,有找了个借口离开“额~那个我想上厕所。”

说着思宜跑掉了,她去找大个儿,她找到后急忙问起来“那个大个儿~李燕她和你说过我乱拿东西,你会照着我吗?”

大个儿连忙摆了一个“大力士”的造型“no~no~no虽然说我们是朋友,但如果你去小偷小摸,我还是不能照着你”

思宜恍然大悟:原来她的朋友只是看在她班上的地位,才和她交朋友的。

过了几天思宜在“作文大赛”落选了,失去了班长的职业,此后,思宜发现她的朋友好像都在把她当猴耍,总在坑她。

思宜的学习态度也没有那么认真了,她做事敷衍了事,随随便便。

她多次来找我谈话我都拒绝了。

渐渐地,时间久了,我们司空见惯了,每天不会再找对方了,即使是走路时撞到了,也会鞠个躬,一声不吭离开罢了。

一天——

“同学们这次考试成绩出来了。……”

我最讨厌听老师讲一些无趣的题目,我还是喜欢听叶老师讲作文。

不一会儿数学课下课了,叶老师来了“同学们大家好这次作文~你们写的平平常常,但我随机读一篇啊~”老师娓娓道来——

“    花开之时

万千世界中,每个人都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花儿图什么,一束阳光?大树图什么?一片青草,人图什么,一个伴侣?可我什么也不图。

无关的,无味的,做好自己便就得了,奔跑,一身灰;坐着,被人追。放弃吧宁愿被人……

……

我相信我只要做好自己一定也有自己的花开之时。”

老师读完笑了笑“虽然美中不足但这已经是我们班最好的一个了,你们知道她是谁吗。”

“思宜,李燕,黄猛……”

老师笑道“安静~她在我们班不擅长表达,你们很多人忽略了她,她就是:易失!!!”

掌声突然停了,教室瞬间安静了,也许老师如果不说是我的作文,同学们还能保持一颗好奇的心态猜下去。

我的出现让世界都黯淡无光!

我垂头丧气回到家,我在广告上看到了一款写作软件叫“易作”

我开始想在网上写文章了,既然学校不要我,那我就到网上呗,听说软件最近也有一个“作文大赛”

我想了想给自己了一个笔名,我的笔名就叫“笔心”吧!

以笔写我心,这个名字不错!

我把我的很多文章都发到了软件上。

第四天,我起来看了看我的电脑,我大吃一惊“一千阅读量!”

我不敢相信网上的数字,我看了看评论区——

“哇~作者好棒,什么时候出小说?”

“才华好呀!”

“作者加油(ง。_。)ง”

我不敢相信我的实力

至于出小说嘛!我还要筹备一下!

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努力作最初的自己。

第九节:最后一个学年,最后一句同学

我浑水摸鱼来到小学的终点。,最近我每次写作业十有八九都会被老师当堂读出来,若哪天评讲作文时没有重点表扬我的作文,我都会感觉奇怪。

但小学生活我被欺负还是少不了的,我不喜欢发脾气,在我看来一个人如果要发火,除非他控制不好自己,连自己都控制不了,别谈他人,团队,社会了。

我咬牙切齿心想:最后一年了反正以后不会再见了,我没必要因此发脾气。

期末考试之后,我取得了我理想的好成绩,虽然说只有语文及格线偏上,其他都是要不卡在及格线,要不没及格。

但俗话说“扬长避短”我发挥好自己的长处就好了。

一周后毕业典礼,我看同学们个个号啕大哭,哭相人模狗样,这是积攒了多少年的哀愁呀!不就是一个毕业吗?没多大事。

我甚至都想笑~看着曾经欺负我的人在我面前泣不成声,我有一种复仇了的感觉。我强忍着笑,在心底默默笑着那些欺负我的人。

李燕第一个觉得不对劲“老师你看看易失,都什么时候了还笑!”

“笑你个头!”听李燕这么一说我好心情全没了~瞬间不想笑了!

“好了~好了被吵了最后一天了给彼此一个好印象。”老师连忙“劝架”

“哼!”我们把头一扭看都懒得看对方一眼。

散会后——

我看着所有同学都离开了校园,我不想和他们一起走,毕竟我一个朋友也没有了。

“哎~”我一头倒在操场上,望着蓝天,我越来越高兴:离开小学就没有人欺负我了吧~

但此时我发现自己的眼角竟然闪烁着一点星光——








第二章:路,走到头了

第一节:初见

初一开学第一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摆脱小学同学了,在我初一的分班中没有一个人是我小学欺负我的同学。

老师变了,但好事在于:李燕她们那些我讨厌的人都被分到别的班了。

今天,面对着大多数改变了的新同学,我怀着一个全新的心态。老师今天让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理想的班级——

“我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

“我希望同学们取长补短。”

“我希望同学们共同进步!”

同学们回答都是好的方向,我放心了:既然大家都希望班级这么好,那怎么可能有人欺负我呢?

今天放学,我大摇大摆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时想象这明日的美好;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

“易失~你也是7班!”

想必便是思宜了~我头也不回,会怼了一句“滚!”

思宜忍无可忍了“易失~这下你满意了吧~为了和你和好我和其他人都绝交了!现在我也没朋友了。”

我看思宜眼泪都快必出来了,好像朋友对他很重要,我忍不住安慰一句“哦~你没听同学说吗?他们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说明以后你交朋友的日子多了去了!”

思宜听后低下头跺了跺脚,跑开了。

我感觉我似乎变了,我开始会说脏话,会乱发脾气,会无理取闹……

曾经的我是最美好的,我应该不和思宜绝交,即使被欺负,我也应该忍住,我不知道我是对了还是错了。

开学——

我蹦蹦跳跳来到教室,我不想交朋友,我只希望没有人欺负我。

上课时——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陈,名楽,大家可以加我陈老师,我教数学!”

我听后完全绝望了,我不喜欢数学,好日子渐渐消失了!

“这道题……你们看看……”

这无味的课,日复一日啊,我想拿笔来做笔记,接着我发现我的笔盒不翼而飞“咦~怪了。

我把书包找了一遍又一遍,突然我身后传来笑声的讥笑,我立马回头。

我没太在意:算了暂时不计笔记吧。

下课时,我看见后面两个“胖子”起来向我扔了一个东西,我十分奇怪,仔细一看:这不就是我的笔盒吗?

后面几节课我的书包,外套,水杯常被他们藏起来。

我忍到极限了,我在上课时,没有个老师面子,我直接站起来,拍了一下桌子“你有病呀~再动一下试试!”

我可能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这一举动,被值日生记了下来成功为班级扣三分。

老师当堂批评我:“啊~!昨天这么说的‘团结友爱’!同学开个玩笑,至于吗你!”

我感觉老师无理,我理直气壮地说“老师他把我笔盒拿走了我还怎么上课?”

“我不管你这三分让我们与‘文明班’擦肩而过。”

我成功值日一星期,后面欺负少不了,我十分想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有时候我会到厕所洗个脸。

我不想再扣分了,我感觉社会越来越不讲道理!我知道了:原来是社会改变了我。

一天下课,我看见那几个人在翻我笔盒。

我纵身一跃“你们活腻了吗?”

他们从我笔盒抽出一张名片,读了起来“心理咨询师~陈明~哈哈哈哈哈,我看你就是个心理智障哈哈~!”他们故意放大声音,想让全班都听见。

我连忙夺去卡片撕烂“切~关你屁事!”

“哟~小姑娘脾气不小啊!”说着他们笑着走了。

我看了一下名字表“李祺”“王祥”我记住他们了。

开学时,大家口中的班级是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但开学后一切都变了。

真可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第二节:初中的压力

我以为初中和小学没什么不同,第一周还好只不过要起早一点,但第二周,作业便越来越多,我感觉老师太注重“文明班”没关心同学的成长。

我每天写作业几乎都是十一二点,早上四点就起床赶路上学,由于家和学校比较远。

第二周,第一天我看到老师布置作业,我目瞪口呆:语文,数学,英语,生地,政治……

放学时我问了一下同桌“那个~今天作业也太多了吧。”

“唉!没事,偶尔会多一点。”

结果第二天我又看到了堆积如山的作业。

后面几天大同小异——

时间想化妆品,在我眼睛上留下了黑色的眼圈。

我每天就是上学受罪,放学还要写作业。

我坚持不住了!今天我又被留堂到七点钟,我发现我的黑眼圈越来越多,我记忆力下降,我特别讨厌现在的老师。

今天我放学没有回家,我借这夕阳来到“口桌天城”这是本市最高的建筑物,也是毁了我一生的地方。

我来到楼顶,此时我发现城市尽归眼底,对没错,我想在这里结束我的生命,我看了看四周我,准备从高楼上跳下去。

我正准备迎接死神时,我听见了一种声音“易失你不能死啊~你还有很多文章没写呢?你还要写小说呢?你这么能这么就死了?”

这个声音,趁我在生死交界线上,在我耳畔响起:对呀!我不能死,我还要出更多作品,我不能死!!

我认为咬牙切齿能过去的,但这几天学习压力太大了,我完全没有时间写我的作品。

“哎呀好困呀!”

我的抱怨被同桌听见,他看了看我无奈的样子,给我一瓶水,我看了看“这有什么用。”

他笑着说“这是‘spirit water’可以补充精神。”

我半信半疑“那么说就是咖啡喽,对身体有害的。”

他给了我一瓶,劝除非特别累,不然别喝。

我没太在意。

晚上我走在万人空巷的街道上,抱怨着“哎呀~作业这么多!老师还好意思留堂!”

晚上十一点,我半睡半醒背这英语“哎呀!我这样背不下来的!”

我想起了,同桌给我的那瓶“spirit water”我拿出来抿了几口,又喝了一大口:感觉瞬间精神多了!

后面几天我都会向同桌要那么一两瓶,但我发现这东西只是暂时麻醉神精,药效过了,照样很困!

体育课从小学时的“游戏课”变成了“体健课”老师从不好说话,每天要不就是三公里,要不就是俯卧撑三十分钟之类的。

我感觉我胸口好闷,一直不舒服!

日子越来越慢了,时间像和我作对一样,把痛苦的日子变得漫长~

我开始创作我的第一部小说了——《大忘大失》,这是我的一部自传体回忆录!我写的是我自己的故事。



第三节:校报上的黑名单

听说学校最近有校报,我跃跃欲试,我感觉如果我能上校报,就没有人敢欺负我了。

我可能当时太想上校报了,太又录取的信心了,所以我的这篇文章写得一般般,但我感觉我在所有同学中已经算百里挑一最好的了。

宣布校报是在星期五下午,我早已迫不及待等着广播说出我的名字,这是多么骄傲的事啊!

突然广播响了“李祺请到年级长办公室来一下。”

我大惊失色,有在心中默默安慰自己到:广播说错了吧。

这时我同桌拍了拍我的肩膀“哎~你别想了,李祺他爸可是校长,可以走后门的。”

同桌又笑着和我说“反正你上和他上,都是为我们班加分,有什么好争的?”

我不知道同桌是怎么知道我想上校报的,我有点不好意思,我口是心非回了一句“哪有?!我不想上,我本以为是班长上的!”

——

此后我心中愤愤不平,我把这件事情记录到我的小说中但我给小说中的人物都改了名字,我自己也不例外,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是我的故事。

我在也不想参加任何关于学校的“作文大赛”“校报”之类的。

因为一切名誉都带有虚伪。

我感觉把小说出完是我唯一的愿望。我始终忘不了,那天在天台时,我自杀前的想法——

“我不能死啊~我小说还没写完呢。”

只要我吧小说写完,我的生死也就无所谓了。


第四节:一切,无所谓

初一接近尾声,即将拉下帷幕,我想让时间快一点,我不想承受太多,我想把我的小说写完,然后默默死去罢了。

我的一生并不想追求太多,过好每一天,一天,是一天。

我开始不注重我的成绩,我认为世界就如此不公,有些人一出生就到了罗马,有些人一辈子也到不了罗马。

我以无所谓的心态对后面的考试,又以同样的心态面对我的人生。

直到一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你好”

“请问-你是?”

“易失是我呀,我是叶老师。”

“哦老师好。”

“嗯~你要用心学习,不能说我不在了,你就放纵学习。”

“老师你怎么…”

老师打断了我的话:“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照我说的去做,以后要认真学习,再见。”

老师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心里,我不想辜负老师的期待,但我的智商真的不高啊!

我把我生活的抱怨总结成一篇文章叫“我也想灿烂过”

我这几天努力的朝着目标前进,我作业一般都是做到十一二点,我不能辜负老师的期待,我把同学队伍的欺负看的很平常,我不想因这鸡毛蒜皮的小事耽误了我的学业。

初一的期中考试,拉开帷幕,我信心满满参加这次考试可……

考试后一个星期——

老师报着成绩单走进教室“同学们成绩出来了,易失,我看你也蛮认真的,你来试一下你的感受。”

我接过麦克风“额~老师,我感觉我应该还好,不说名列前茅吧,也不会垫底!”我结结巴巴地说,此时屏气凝神,我十分紧张。

老师冷笑了一下“你还挺厚脸皮!恭喜你~倒数第一!”

这是全班哄堂大笑,有的人笑得都扑到前面了。

我看了看我同桌,他用手捏住自己的腿,不想让我看见他也在笑话我。

我面红耳赤,有点不敢相信,我感觉我差也差不到这一步呀~

放学——我特意挑了一条人少的小巷回家,我的泪完全湿润了眼眶,我伸出手来擦泪,又假装擦汗,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的样子。

“叮叮~”我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易失考得怎么样?”是叶老师发的。

这条消息我不忍直视,我没有勇气告诉叶老师我考砸了,但我又不想吹嘘说我考得很好。

左右为难的人生道路上我停在了分叉口的中间——

初一放假,我没有管太多暑假作业,我努力在写我的小说,我想早点写完早点离去~

我把我的故事写到头了,我开始编一些故事写到小说上,故事的结局是我死了~

我没有发布这本小说——《大忘大失》我不想把我这么悲观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不愿意表达无论是好是坏。

初二开学,我没有太认真听课,我心不在焉的听老师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我看起来坐得端端正正。但我实际上有口无心,脑子里在回忆我的人生,回忆我过去的事情,我不希望就连我死了,还是依然什么都忘记了,我即使来到地狱也要留着我的回忆呀!

日子一天天从我的死亡日历上抹去,我由于上课心猿意马,所以成绩一落千丈,但无穷无尽的失败对于一个即将离开世界的人来说不算什么。

我在脑子里几乎把我的人生走了一遍,今天星期五,我下午来到学校,我比以往看上去威风多了,我来到王祥,李祺位置上,拿起他们的铅笔盒二话不说给扔了,我感觉这十分解恨。

我又来到思宜座位上说“哎!我们和好吧。”

我来到同桌那边冲他笑了笑“谢谢你。”

我最后来到老师办公室说“您这教学模式也该改改了。”

一个下午我说出了我所有的心里话,我还要和世界说一声“再见”

我把小说考到U盘里,我双手合十握住U盘,走到天台,我最后一秒,看了看这个世界。

突然我感觉脑袋有一点痛。

我发现一切都黑了,我是死了吗?











第三章:再见了我的过去







第一节:原来是我变了

“血压正常~”

“心跳正常~”

“准备一下赶紧电击!”

嗯?什么~电机?我在哪?

我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在病床上,我看见旁边的医护人员不解道“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不是死了吗?”

“哎呀!你在天台晕倒了,幸好陈医生上去抽烟,发现了你!”

我还是莫名其妙,我认为这只是我临死前的幻想——

过了一会儿,一位医生走了进来,我擦擦眼睛,好像似曾相识。

那位医生笑了笑“你还留着我的名片,可为什么不来找我?”他向护士招招手,让她们先出去。

我大吃一惊有不敢相信“你是上次那个巷子里我遇见的…我记不清了~我有健忘症。”

医生笑了笑“没事~我们从现在开始认识!你好我叫陈明,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心理医生,我看你上次的举动,你又出现在天台,我感觉你性格可能有些自闭吧!”

我有些不耐烦,我拔下了吊瓶,我准备下病床“我要回家。”

医生拦住了我“放心~我和你妈妈说了。”

我只好又乖乖躺回去“我妈?她哪在乎我?”

陈医生打断了我的话题“小朋友你给我讲讲你在学校的感受好吗,我也是心理咨询师,可以帮你摆渡烦恼。”

我开始有点感觉呆在这比学校好,我想了想“额~感受就是生不如死!”

陈医生好像生气了,又好像在开玩笑“那你为什么不死呢?”

这个问题难住了我,我不想告诉他我小说的事情,说到小说,我突然发现自己U盘不见了“医生我U盘呢?”

医生笑了笑“我看过了,你写的很好。”

我从医生手上夺过U盘“我又没让你看,这可是保密文件!”


医生一直听我讲并记笔记,我十分不解“医生,我什么时候回去上学。”

陈医生笑了笑“不回去了,我给你准备了专门的‘心理学校’”

我听后十分激动“哦耶!太好了,到了新学校就没有人欺负我了!”

医生打断了我的话“这可未必,想要不被欺负,只能让自己变强。”

第二天,我果然来到了心理学校,但医生估计是把我当智障看了吧,在这个学校里虽然说没有作业,但每天也就是做些心理游戏。

我开始向医生要课本,我想自己看一下上学的内容。

医生见我好学起来,遍问道“你一开始不是讨厌学习吗?怎么今天又如此专心呢?”

我腼腆笑了笑“额~不学无术呀!”

时间久了,我开始想回到以前的学校,可我又害怕被欺负;医生现在每天都会和我妈妈汇报我的情况。

今天我等不住了“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医生笑了笑“你想回去吗,现在就可以呀!”

我脑子里突然又闪过被欺负的画面,我犹豫不决“额~还是先不回吧,我自己也可以学习的。”

医生摸了摸我的头“我只想告诉你‘逃避没有用!’”

医生这句话让我去意已决“医生我想好了我现在就要回去!”

刚到学校,我还蛮开心的,但一进班级,我看到的不是迎接远客的掌声,而是所有同学以鄙视的眼神望着我,就连老师都骂了我“好好的干什么跳楼,不想读就别读了!”

我忍住了心中一口恶气,我回到了座位。

此后每一学期,陈医生都会找我聊天。

我向他分享我的无奈,可他一般都是在做笔记,偶尔和我说,下次如果有人骂我,我可以一笑了之,当做耳边风。

我也尝试过这样,但我感觉心中依然愤愤不平,随着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开始不在乎被欺负了,我立志以后要成为作家,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我一定要报仇!

初二的期中考试很快就要到了,我即是激动又是害怕,我认为我一定能考好,但我又想起上次的倒数第一,我开始害怕了。

我认为我大概是班上最不幸运的人了,直到——

一天我放学走到那无人的巷子,我最近越来越喜欢走没有人的路,但我又听见了哭声,我本以为又是思宜被她爸爸骂了,但我走进一看,竟然是王祥被一个比较大个子的人举起来——

“你今天是时候该交管理费了!”

王祥十分害怕,又不断挣扎着“放开我,我今天没钱。”

我看见曾经欺负自己的人被欺负我幸灾乐祸。

我打算悄悄离开,但我心中莫名其妙有一种对不起良心的感觉,我想起陈医生的话,我十分想打抱不平,但我现在意气用事冲过去那我也得不偿失啊!

我顾不了太多了,我于是二话不说冲了过去“放开他!”

“哟~!你一个小女孩别凑热闹。”说着他放开了王祥向我走来。

我感觉大难将至,我后退了几步,我看见王祥完全没有管我,他撒腿就跑。我后悔自己当这个“替罪羊”了。

那个大个子捏了捏拳头“准备送死吧!”

我无能为力倒在地上,心想:反正就是打一顿罢了~他也不敢杀人灭口,干脆咬牙切齿坚持过去。

果不其然他举起拳头,当拳头正要击中我肚子时,我听见一群人的呐喊“放开她!”

原来是一群警察,但仔细一看,王祥竟然站在中间~原来王祥不是逃跑只不过是以退为进帮我叫救兵。

王祥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我身边“你没事吧~刚才…那个谢谢你呀。”

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埃“哦~”

我正准备离开,王祥叫住了我“哦对了~上次你考倒数第一其实是我…靠关系捉弄你的…对不起呀,我以前和你开玩笑,没想到对你有这么大的打击,以后作…”

我打断了他的话“朋友就不必了,以后互不相欠。”我冲他冷笑了一下然后走了。

我把快乐憋到另一条无人的小巷,一到那里,我把书包一扔高兴的在地上打起滚来“哦耶!我就知道,我怎么可能会是倒数第一!”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根本没有人欺负我,只是我太在意,反而把玩笑变成了欺负;原来不是大家不愿意和我做朋友,而是我不想和他们做朋友。

我感觉故事没有结束,我在小说上写了几个大字——

未完不续~



第二节:终点前的绊脚石

期末考试如约而至,我虽然好几天没有上课,但脱离倒数第一我还是有信心的——

这几天我几乎天天熬夜,把笔记看一遍又一遍;书本全部铺到床上,房间像是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期末考试那天——

我感觉肚子不舒服,我硬撑着来到学校,我撑着桌子慢慢坐下来,感觉头特别昏,语文试卷一发下来,我看了看——

我抓耳挠腮想:咦~怎么忘记了,我记得昨天做过呀。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熬了这么多夜,可还是忘记了。

我把我会的题写完,死盯着那几道填空题。有几个字我偏偏就是忘记了。

我无能为力,直到考试结束也没能想出答案。

今天我感觉自己又凉透了。我空了好多题。老师常说我们可以乱写但不能空题。

我认为我宁愿不写,也不想乱写。

我去问陈医生的时候,他和我说考试前一天就不要熬夜了,这样对记忆不好。

我明白了,在我接近终点时是我绊倒了我自己。

初三到了!象征着一个生不如死的时光。

中考在老师眼中比一切都重要,我没有想上高中的想法,我感觉我肯定是考不上的,这百分之四十的中考率,我肯定没希望了。

我的初三过得很快,日子越来越苦,我认为上了高中会更苦的,所以我更加不想上高中了。

这学期我没有太在意成绩,反正都最后一个学期了,丑就丑一点吧。马上就各奔东西了。

即使我上的是公学,但我的成绩也上不了高中呀。

我不想自杀了,我感觉我的作品还有很多,不能就这么死了。也许知道我离开人生的那一天我也完成不了我的所有作品。

中考很快到了,我今天特意没有熬夜,我很想努力,我听陈医生说:如果你连高中都上不了,那工作是没有公司愿意收你的。

我向来相信陈医生的话,我很想努力但我知道不会有结果的。

考试时——

我拿着笔发了几分钟的呆,我也不知道如何下笔,我无奈地趴在桌子上:完了,我的写作生涯~没戏了!

我那笔使劲敲打自己的脑袋,眼泪不断溢出:为什么~我怎么努力可“你”还是什么东西都记不住!

我抱怨自己差劲的记忆力,我认为人生太不公平了,为什么我有健忘症!

交试卷时——

老师见我空空如也的卷面“天哪!你什么都没写!着是中考哎!”

我拿手挡住眼睛无奈地笑了笑“不会呀!”

我后面几场考试都是应付面对,要不不写要不写一点。

发试卷时,果然我7科总分只有一百多,我拿到试卷果然又被老师骂了一顿“你看看你,平常不好好学习……”

我对老师的责骂视而不见,我拿着试卷回到座位,把试卷捏成一团塞到书包里,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我这不堪设想的成绩。

放学我来到垃圾桶旁边,左望了望,右望了望~没人!

我把试卷小心翼翼放进垃圾桶,捏住鼻子,把垃圾翻动一下,这样就不会有人看见了。

我拍了拍手,抖了抖灰正准备离开,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畔——“考得很好呀!都不愿意给人看。”是陈医生,我此时无地自容。

我慢慢转过身“额~刚才有几个人把我试卷弄皱了,所以扔了。”

陈医生没有太直接地揭穿我的话“哦~不要老人别人当你的‘替罪羊’。”

我假装跺脚又上蹿下跳“哎呀~糟了~我笑上厕所,我先告辞了。”

我以为陈医生会叫住我,可他也只是笑了笑“去吧~”

我撒腿就跑,我来到厕所洗了一把脸,突然~我把头一磕到洗手池边缘上,又慢慢抬起,用力一磕,接着有气无力跪倒在这冰凉的地面上。

我鼻子一酸,大哭起来,泣不成声,若有来生我想当一个正常人。

第二天,我垂头丧气来看榜,突然思宜飞奔过来抱住我“易失感谢你,你录取了!”

我吓得一头栽倒了地上“哇~我别开玩笑了。你呢?”

思宜把我扶起来“我没有骗你,但你是‘夕富’给录取了,不是我们以前的学校了。”

我推开思宜冲到榜前“哇靠~真的!”

思宜冲我笑了笑“你真厉害我都没有上榜。”说着她走了。

我欣喜若狂,完全没有在意她悄无声息地离开,可我没有想到那个笑,竟然是她最后一个微笑。

开学第一天老师点名时“王国,李往……”

我期盼着快快点到我的名字。

过了一会,班上的人都被点了,我突然听见老师说了一声“思宜。”

我此时恍然大悟:思宜是把她的名额让给了我。

我默默举起了手。

“你是思宜吗”老师看我举手,

我腼腆一笑“额~我走错班了。”

话音刚落我直接跑出班级,离开学校,我在街道上找了一遍又一遍,没有看到思宜,我到了很多她曾经去过的地方可依然没有找到,后面听说她搬家了,我十分自责,是我~剥夺了她的名额。

但第二天我还是如期上学。老师见我回来笑了笑“你不是走错班了吗?”

我对老师的话不闻不问,一个人走到座位上“老师是你说错了,我不叫思宜。”



第三节:是你还是我(番外)

“你不用找了,我看过了,没有到。”

“大伯求求您,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思宜此时不断哀求着一位中年大叔,她不断着她大伯的袖子,突然她大伯推开了她“不用说了,名额已经在教育局统计过了,除非有一个人不要这个名额,我才能走关系帮你弄一下。”

思宜犹豫了一回儿“实在不行我不上了!你就和我爸爸说我没考上,大不了被骂一遍!”

此时她的大伯想了想“哎~那好吧!”

思宜笑着挥了挥手“谢谢大伯,我走了。”

思宜刚到家就见父亲挡在门前“唉~!成绩怎么样!”

思宜的表情开始惊慌“对不起~我落选了。”

思宜本以为自己面临的是一场暴打,可她父亲却笑了笑“没事~我听你大伯说过了,你落选了,房租交不起了,明天我们搬家吧。”

话音刚落她父亲的笑容瞬间消失了,她父亲用手挡住眼睛走回房间。

思宜从这一刻认识到自己为了帮助我,犯下了大错。让自己家里妻离子散。

思宜没有后悔,来和我报喜后,便悄悄离去了。


第四节:孤独的逆袭之路

自从思宜搬家后,我感觉我这辈子失去的最重要的东西原来不是我的记忆力,而是她。

我立志一定要成为一名赫赫有名的作家,让我的青春不白费!

这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没有想交太多朋友,我认为人的一生知己难寻,有一两个朋友就得了,只要真心,不用在乎朋友的数量。

三年后——

“哇~易失!榜一又是你呀!”

“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细心你也可以。”

这几年我的拼命努力终于打下一片江山。

这个暑假我在家里发布了我的第一部小说——《大忘大失》,一开始发,阅读量以百位的猛增,直到1W阅读量停了下来。

不久我受到消息,我自己就被保送了。

后传——

易失笑了笑“看见没这就是我的故事。”

评委大吃一惊“看你一平平无奇的模样,竟然也历经世间百般无奈,可~关键在于你想上我们这一所学校吗?”

易失笑了笑礼貌地拒绝了“不了,虽说我即是榜一,又是保送,但我感觉我的初衷并不是这些无畏的东西。”

评委脸色一变“我们这可是很好的学校,你想清楚。”

易失肯定道“我已经习惯了孤独。”说着她把录取书撕了,笑着走出了面试厅。

突然~她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侧脸,是一位录取生,这个人慢慢转过头来,看着易失,露出了熟悉的笑脸——原来是——

(全剧终)













小说完成于

2020年3月14日 18:44:26

敬请期待《千迁》

梦想在远方

蓝天有多高

  河水有多长

 我曾静静地想

  也曾深深的向往

  花谢花又开

  云散云又来

 只感叹时间

  走得太快

 远方啊

远方啊

  你那博大的胸怀

  是否在等着我轻轻的来

  千里之外

  我不会嫌远

  只是路途坎坷

  我总是摔

  不要着急啊

  请耐心等待

  等到桃花朵朵开

我会给你个意外

















�k��Q�wr1-�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告诉代理,该data task获取到了服务器端传回的最初始回复(response)。注意其中的completion...
    Crazy2015阅读 710评论 0 0
  • 旅行是沿岸拍打的浪花,起于斯,归于斯。人类的孤独使脚步不倦不停,他没有归路,却永远在回归。迎着风,我们迅速...
    空中的石头1阅读 421评论 1 1
  • 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江山笑,烟雨遥,涛浪淘尽红尘俗世知多少 黄霑、徐克和罗大佑唱起来是豪放不羁,...
    薇薇安_b57f阅读 213评论 0 0
  • 我不太喜欢逆袭这个词,因为世界上本没有真正的逆袭。 你看到的逆袭,只不过是一场预备很久,草蛇灰线,伏笔千里的反攻。
    拉片放映室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