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个好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团两岁半,第一次离开我身边,不知道对于两岁半的孩子来说,是跟妈妈窝在一起比较好,还是出去看看多彩的天空更重要。取和舍之间,我希望她能坐上大飞机,出去见见世面,感受不一样的人和事!

别跟我说她这么小,根本记不住,一走一过长大不会有任何记忆。我相信,她现在看到的,感受的,经历的,都会镌刻在她的成长里,成为童年的一部分!

对于团团,我从来都不是个好妈妈。我很懒,以至于团团一周岁就自己拿勺子吃饭并脱离尿不湿,一岁半灵活使用筷子吃饭,而且喝水,吃饭,尿尿,自己都能掌控自如,现在连裤衩都会穿了。

我很随意,不会做饭,从团团出生到现在,我给团团做饭次数用手指头都能数过来,而且都是黑暗料理,可团团都吃了,还说好吃。

我是个女汉子,并对团团产生了深远影响。团团奔跑摔跤,膝盖卡秃噜皮,我从不冲过去安慰扶起,只是淡定着站着,看着她自己爬起来,一声不吭继续跑走,似乎她从不知道摔跤后可以哭,甚至淡定的指着波楼盖说:妈妈,冒血了。然后我在轻描淡写一句:没事,下次小心点就好了。

我不是个好妈妈,并不能很好的以身作则,我买一大堆零食,不让团团吃,藏起来自己偷着吃,可是团团却总能把它们翻出来,我下班的时候看到满地散落的零食,团团兴奋的跟我说:妈妈,好吃的……我满脸黑线,目瞪口呆,爷爷说谁知道在哪翻出来的!

工作累的时候,我愿意喝点酒,团团扑腾着黝黑的小眼珠渴望着,我说小宝宝不能喝酒……有一天我把锐澳放在桌子上,团团拿过酒瓶子一大口喝下去,咋地没咋地,笑眯眯的说了句:妈妈,真好喝……惊的我目瞪口呆。

我不是个好妈妈,可是团团是个好宝宝,还在吃母乳的时候就特别贴心,早上醒来,从不哭不闹,自己在那吃手,等我我醒来后才给她喂奶。现在,每当周末我不愿意起床,团团也不吵我,自己在床上玩,想尿尿自己就出去找尿桶。

工作日我起床比较早,团团拍拍枕头说:睡觉觉。我说妈妈要去班班,挣钱给宝宝买饽饽吃。团团湿润着眼睛说:不吃饽饽……明明是的吃货,却宁愿不吃饽饽也想让妈妈陪在身边,可是我想让你知道,女孩子一定要有靠自己的能力,挺直腰板生活,要小舍才能大得!

我不是个好妈妈,睡觉也任性的很,以至于团团从床上掉下来,有一次挂在床上喊妈妈,让我拽上来。有一次半夜只听到一声闷响,惊醒,我打开灯,看到团团跟个青蛙一样趴在地上,半边脸着地,哭着喊妈妈!后来每天晚上都把床下面一圈都围上了被子。

我也从未刻意教育过团团,一天两集小猪佩奇,动画片帮我交给了团团很多东西,团团会在我不高兴时候说:别担心妈妈。团团会晚上跟我说晚安,早上睁开眼睛说:我爱你妈妈。遇到其他人也会主动打招呼:你好啊!家庭聚餐,团团吃完饭甚至会说:不好意思。广场上玩耍看到垃圾,会捡起来跑去扔到垃圾桶里。

每次和团爸吵架,都是我声音比较大,团团就会说:妈妈你别说话了……那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我可能唯一只做好了一件事,我不玩游戏,偶尔看电视,剩下只在家看书,影响着团团也喜欢看书听故事,背诗。

我并不是个好妈妈,任性随性,而团团确实是个好孩子,我希望你以后能够一直这样美好,希望两岁半的你第一次坐上故事书里的大飞机,飞在天空中,感受美好的体验,希望另一片天空的精彩能够填满你思念妈妈的心情,纵使短暂的分离也要走出去体会不一样的东西,我坚信,有些感受和见闻留不下记忆,也会留在骨子里!

而你的妈妈,还没有想好,该怎样不去想你。

                                                2017年9月9日

                                                        大连机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个好妈妈我不会给孩子临睡前讲故事 送晚安吻我不会陪孩子一起搭积木 给芭比娃娃梳头发 我不是个好妈妈我不会早起...
    杜微尘阅读 1,020评论 7 4
  • 昨天晚上慈慧宣传部撰稿技能培训将19:30在网上准时开始。由于我刚刚加入宣传部,为自己能力有限而不能帮上大家的忙而...
    啊方珍阅读 302评论 0 0
  • 凌晨两点,小家伙从睡梦中哭着坐了起来,一边用手捂着肚子,一边哭着说疼、想吐。 我急忙从温暖的被窝里跳起来,飞速奔向...
    向着太阳奔跑的石头阅读 206评论 1 0
  • 孩子打小就有让人陪着睡觉的习惯,今晚爸爸不在家,而我又有重要的网络课程要听,虽然提前再三关照了孩子不要来打扰妈妈上...
    芳草纷飞阅读 417评论 2 2
  • 芡实粥 芡实50克,粳米50克,洗净,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 功效:具有益精气、强志、...
    迷径阅读 5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