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记忆—高中篇(102)

灭鼠记

“小安子,开窗户。”宋南极眼看脚底下的老鼠断了气,这才用标枪将其挑了起来,用轻蔑的眼神看了一眼,从后窗户连着标枪一起扔了出去。

“go tohell.”宋南极嘴里边念叨着,只是不知道这只惨死的老鼠能不能听得懂外语。

“哎呀,今儿晚上总算是能睡个安生觉喽。”宋南极伸了个懒腰,重新铺好被褥,心满意足的躺了上去,“你们可不知道,这两天这个老鼠可把我折磨惨蓝。天天黑啊在我这床板底儿下咯吱吱咯吱吱,我刺儿,这种滋味,真比那直接给你一刀还难受哩。”

“这老鼠别看不是什么好东西,这物件儿它真有两下子昂。”闫阳说,“你看咱们住三楼,这得有十米吧,人家愣是能爬上来。还有刚才,门缝那么窄,人家就像是练过缩骨功一样,要不是安京龙眼疾手快一脚把它给踩下来,这老鼠没准还真就跑了。你们说说,这老鼠厉不厉害?”

“厉害啥它厉害,再厉害还不是叫咱们给弄死了吗,呵呵。”老情冷笑。

宋南极说:“叫我说,咱们人也就是脑子发达点,要是真论运动能力,咱们真是比这牲口们差多了。我上初中那时候,俺们学校有一回期末考试不考一千米,改成跑一百米了。我回家以后有一天去遛狗,就正好找了俺们家那个小狗来赛跑。那个时候俺家那个狗才一岁多,相当于咱们人也就是十来岁。当时我还是先跑,跑了不到十米,就看见一条黑影嗖一下子就从我后头追上来了。当时我可是全力跑,我这百米速度十三秒多,不到十四秒。你们想想,俺家那条小狗百米速度得是多少啊?最慢也是六七秒,比咱们人类快多少呢你们说。”

“就是,还有那猫。我有一回看见俩猫在俺们家房顶上打架,我日他奶奶,俩猫一起从房顶上打着架摔下来,我刺儿,一点事也没有。人家刚一摔倒地上,砰一下子就跟那弹簧一样就又弹起来,噌一下子就跑没影儿了。”宋栗军瞪大了自己那双本来就很大的猫眼,说得极其惊叹。

“还是老宋说得对,咱们人就是靠脑子活着呢,要是真没了脑子,那早就完蛋了。”李阳说。

“咱们成天不是说笨猪笨猪,其实这猪也没咱们看起来那么笨。”宋南极继续科普,“俺们家有一回猪跑了,俺们几个小孩就去捉猪。我刺儿,你直线跑根本就追不上。人家猪还会急转弯,你好几个人堵着它,眼看就快捉住了,人家一个急转弯就又跑没影儿了。”

“真的假的?老宋,猪也能跑那么快啊?”赵健问。

科普:SpeedofAnimals

pig

Sus domestica

lengthweighttop speed(running)feels like

2'11"154.3lb11mph22mph

Domestic pigs andtheir closestrelatives belong to the genus Sus within the Suidae family ofeven-toedungulates. Pigs are omnivores, and despite their reputation forgluttony, theyare generally social and intelligent animals. Pigs are sprintersand can attaintheir top speed in just a few strides. Domestic pigs average atop speed ofabout 11 miles per hour.

上边翻译过来,大概意思就是:一头一米多长,体重70KG的家猪,其最高时速在11km/h,百米速度应该在30秒左右(野猪的速度要快得多,A wild boar can run at speeds of 30-35mph which is about 48.3-56.3km/h)。而目前人类的极限百米速度换算成km/h的话,应该差不多可以达到36km/h。

由于目前在网上没有搜索到猪的百米速度,所以以上数据仅为参考,如有知情者,还望告知。

其实,除了拥有超越人类的体格之外,动物们也经常表现出让人惊叹的智慧。比如科教频道曾经播出的《动物的智慧》里边会利用饵料“钓鱼”的鹭;会自己制造工具从树洞中获取幼虫的乌鸦……

而在世界最聪明动物TOP10里边,我们经常和“蠢”“笨”联系在一起的猪竟然排名第十(有些网站甚至将其排到了第七名),而一向冠之以“精明”的猴子则根本喵上榜……

宋南极打了个哈欠,“那是我上小学里时候,这会儿不知道能不能追上一头猪,呵呵。反正人家猪跑里肯定也不慢。”

“赵健,俺家有好几头猪,改天你上俺家,我把俺家猪给你轰出来,我给你们计时,看看到底谁跑里快咹,哈哈哈哈。”老青躺在床上被自己逗乐了。

小胖子赵健虽然心宽体胖,但还是很在意别人拿自己开玩笑,当下沉声道:“老青,你别乱放屁昂。说话怎么不把门,不说话喵人把你当哑巴昂。”

老青一听赵健语气不对,赶忙赔笑说:“赵健,你看你这还占哦,开个玩笑还当真蓝。”

“谁和你开玩笑咹?”赵健扭过头去不理他了。

“拉灯睡觉。”李阳发话了。

“拉登这会儿还不知道在哪儿藏着哩,能不能睡着觉还是个问题哩。”老青咕哝着说了一句。

但是没有人再理他了。

十多分钟之后,美梦中的宋南极又猛然坐了起来吼道,“卧槽,开灯,起床,捉老鼠。MB,床底下还有一个哩。”

“卧槽,老宋,你床底儿里该不是有个老鼠窝吧?”上铺的情哥眯着眼睛问。

“MB,今儿个就算是不睡觉翻个底儿朝天也得把这帮老鼠一网打尽,一个不留,统统死啦死啦滴!”宋南极真的怒了。

“赵健,起来,和我一起把这个床板给掀起来。这回咱们一层一层里找,非得灭了它们不占。”

情哥开灯,赵健起床,小安子,李阳,宋栗军,闫阳统统也都再次起来准备和老鼠决一死战。

“你们把窗户和门都看好昂,我和赵健掀床板。再过来一个人,等下也是看见床板底儿里有老鼠,赶紧往死里弄。”

“我来我来,我这儿手里有标枪,到时候一枪扎它个对头穿。”安京龙兴奋的说。

宋南极跟赵健使个眼色,俩人一起猛然将上层的那个床板抬了起来。

咯吱——

床板掀起,下边空空如也,却着实烂七八糟。

除了以下被啃过的报纸、杂志,上边还有馒头渣、烂布条、棉花,以及遍布整个床板的黑色老鼠屎。一板之隔,上边的宋南极寝食难安,而他下边老鼠俨然逍遥自在,无比happy!

看到此情此景,受害者宋南极火冒八丈,气得咬牙切齿,“卧槽——这狗日里东西还真敢在这搭窝!卧槽,在老子身子底下吃喝拉撒睡!卧槽——今儿个我不弄死你我不姓宋!”

“这老鼠跑里也忒快嘞,咱们刚一掀开床板就跑喵影儿蓝。”赵健抬着床板说。

“找,肯定喵跑出宿舍,往床底儿里捅捅。”宋南极说。

就这样,灭鼠记(2)正式上演了。

“老宋,我估计刚才咱们弄死里那个是个公老鼠,这回这个是个母哩。”闫阳说。

“你怎么知道连?瞎胡吹吧就。”坐在上铺观战的情哥说。

闫阳冷笑一声说:“老青,这你都看不出来,亏你还是情场高手。这老鼠和人一样,一般都是男里们出门挣钱,女里们在家呆着。前头第一个老鼠就是刚从外头挣钱偷东西回来,那是个公老鼠。这回这个在窝里头等着吃现成里,那就是母老鼠。”

“旭光,你这对老鼠还有这么深里研究,喵想到昂,佩服佩服。”宋栗军抱拳微笑。

就在这个时候,在宋南极的驱赶下,又一只老鼠从床底下冲了出来,直奔手执标枪的小安子把手的大门。

“我真你这子连!”安京龙这一下没有失手,手起标枪落,正正的将刚刚跑到门边的老鼠钉在了地上。

“卧槽,小安子公公,练过葵花宝典这身手就是不一样昂,一下子就戳死一个老鼠。”情哥弥勒佛似得盘腿坐在床上又开始了。

“我是公公,老青你就是太监,我怎么着也得管着你点,嘿嘿。”安京龙手上不敢松劲,嘴里还忘不了要和情哥逗逗。

“安京龙,你这小子真兴虎,刚才那一下子差点扎到我脚上。”闫阳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赶紧将自己那只险些受伤的脚给抬了起来。

“说嘛连?就凭咱们这眼神,这身手,说扎哪扎哪,说扎老鼠绝不扎你那脚。”安京龙自信的说。

“火车不是推哩,牛逼不是吹哩,小安子你快说,什么时候背着俺们练里葵花宝典咹?”眼见大局已定的赵健这个时候也爬到床上开始调侃起来。

“赵健,你什么时候也和老青狼狈为奸蓝?你别忘了,咱们才是一个班哩昂。”安京龙委屈的控诉着。

“一个班里怎么蓝?俺和赵健那关系可比你这同学关系亲多哩。”情哥得意的说。

“哎哎,安京龙,你别说蓝。我知道老青和赵健是什么关系,人家俩这关系你可真比不了,真哩。”宋栗军笑着说。

“栗军,莫非你知道什么内幕消息?”早早钻到被窝里的李阳奸笑着问。

宋栗军呵呵一笑,对赵健说:“赵健,你赶紧给点钱收买我一下子吧,要不然我可真就把你俩那事给你们说出来了昂。念在咱们也是同班同学,我便宜点给你打个八折,你就出二百块钱算是封口费吧,嘿嘿。”

“滚!”赵健一个字就将宋栗军打发了。

“行,赵健,这可是你逼我说的昂。”宋栗军从被窝里坐了起来,露出胸下两排排骨,“大家伙注意了昂,今儿个咱们广播点事,什么事呢?就是这个老青,也就是赵静青和俺们班赵健之间发生过的这么一件事,一件让人脸红脖子粗,甚至羞于启齿的事。那么接下来就有我,宋栗军给大家伙详细说一下这件事的经过:话说一天晚上,夜黑风高杀人夜,秋高气爽偷情天。在一个小树林里,一对儿——”

砰砰砰砰——

宋栗军的话被打断了,门口正准备处理老鼠尸首的安京龙和宋南极赶紧蹲到了地上,并迅速拉灭了灯。宋栗军、李阳、闫阳、赵健也瞬间卧倒在了被窝里。情哥也赶紧灭了自己的床头灯,一个蠕动就进了被窝。

五秒钟之后宿舍里边已彻底归于安静,鼻息可闻。

“这么晚了还开着灯,你们是不是不想睡觉了?不想睡觉跟着我到外边转一圈去。”门外是他们熟悉的机器人一般语调平稳,空洞粗狂的声音,声源就来自政治老师兼教导处主任的姬红柱,“下回再让我听见你们宿舍有动静你们全部都得出来给我守夜,不想睡就都别睡。”

五秒钟之后,姬红柱老师晃着手电筒走了。

而折腾了半宿的同学们也在没有兴趣听宋栗军讲赵健和赵静青之间那层神秘莫测的关系,纷纷找周公叙旧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