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说,水日更(十七):没啥写的继续拿废稿凑更

昨日更新6161字,累计更新59.4万字。

马上就要到六十万了,感觉好像之前五十万才没几天,恍惚间居然又写了十万了。

具体的事情等明天写够六十万再说吧。昨天是二月二,本来说要剪个头啥的,结果啥也没干,无所事事一整天,睡了两觉下午才开始写文。

为啥拖延症这么严重,这绝对是影响我搞钱的重要障碍……但是没办法,我已经放弃了,随缘吧。

没啥可写的,照例拿之前的废稿凑个数,反正不能浪费掉辛苦码的字。


身为《惊天争霸》的骨灰级玩家,【主角】对游戏中所有武器装备以及道具的出处全都了若指掌。

从慌乱中冷静下来的他马上就想到这间名为永和殿的大殿之中,藏着一把极其稀有的传说级金色神器——【金手指武器】。

根据游戏文件的描述,这把剑是郑朝开国之君郑武帝受神龙所赐的宝物,是目前游戏中最强的四件超级神器之一。

这件强力武器目前就藏在永和殿的第五根殿柱之内,需要用皇族的鲜血浇灌殿柱上雕刻的金龙,机关才会开启。

原本这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首先【反派BOSS】篡位登基之后,这里会变成天下戒备最森严的地方,想要潜入比登天还难。

其次是因为【反派BOSS】篡位之后将郑朝皇族几乎屠戮殆尽,那时候再想找到郑朝后裔无异于大海捞针。

然而这两个原本异常苛刻的条件对于现在的【主角】来说却几乎毫无难度可言。

因为【主角】现在的身体就是郑朝的正统皇帝,而且他就身在这座大殿之中,那根殿柱距离他仅有几米的距离。

虽然如此,却有另一个非常棘手的困难挡在他的眼前,那就是他的生命值。

【主角】的生命值只有1,这意味着哪怕是受到任何一点微小的伤害,他都会丧失性命。

而想要取得【金手指武器】是需要鲜血的,而且需要很多血。想要取得血,最起码也要用针来将皮肤刺破。而一旦受伤,他就会一命呜呼。

这似乎又是一步死棋。

不过这个问题要稍微好解决一些,只要设法升级提升属性就可以了。

只是如今他是个0级角色,其他角色最低也是1级,随便找一个人出来他都打不过,又该怎么去升级呢?

就在这时,眼尖的【主角】突然发现【反派配角】脚下的地面上,有一只蚂蚁正在经过。

【主角】不禁在心中大呼天助我也。

没错,这个游戏中杀死肉眼可见的动物都会获得经验值,只是越小的动物所获得的经验值越少。

对于后面动辄几千万的升级经验来说,1点经验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对于现在的【主角】来说,1点经验值便足以让他逆天改命。

“陛下!!!”然而此时【反派配角】见皇帝对自己的威胁毫无反应,惹无可忍,再度大吼了一嗓子:

“光阴宝贵,不要再磨磨蹭蹭了!玉玺在何处!?快快拿上来!”

说罢他从怀里掏出事先已经写好的禅位诏书,准备登上大殿的御阶来到皇帝身旁,逼着他在上面签字盖章。

如果他此时迈步向前,那么那只蚂蚁必然性命不保。失去这次机会,他恐怕就再也得不到【金手指武器】了。

危急时刻,【主角】啪地一拍龙椅站了起来,指着【反派配角】的鼻子喊道:

“混帐!你这是和我……不,是和朕说话的态度吗!朕还没有退位,朕还是当今的皇帝!作为臣子居然在朝堂之上公然侮辱君上,如此不忠不孝与禽兽何异!”

因为喜欢读史,所以【主角】倒也会些古代的文词,但却想不到会说得如此流利。

这番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本来还气势汹汹的【反派配角】此刻也瞠目结舌,哑口无言,就连抬出去的那只脚也停留在空中忘了落地。

众所周知,皇帝【被穿越者】是个胆小懦弱的人,并且还患有严重的口吃。这也是他被扶上帝位的原因,【反派BOSS】为的就是在时机成熟之时取而代之。

登基那天,他是哭着被人扶上龙椅的。

最可笑的,是【反派BOSS】向他参拜的时候,他竟然发抖着从龙椅上跌落,反而跪下来向相国磕头。

觉得不成体统的【反派BOSS】赶忙大声呵斥,居然还把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吓得当场尿了裤子。

从那以后,所有人都看不起这个新皇帝,甚至连太监宫女都敢当面揶揄他,而他也噤若寒蝉,不敢吭声。

这样的人当上皇帝,很多人都知道大郑的国运基本是到头了。

因此在听说相国有意篡位之后,许多大臣都争先恐后地写劝进表,并成群结队地来到皇帝这里逼宫,为的就是巴结新领导,获得拥立之功。

来之前,所有人都认为这是轻而易举的事,一些人甚至还在担心皇帝尿了裤子以后应该如何处理。而如今看到他怒目圆睁义正辞严的样子,众人全都懵了。

众人完全没有这种心里准备,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谴责,他们根本没想好该如何应对。

然而【主角】此时根本没有心情理会众人的想法,他关心的只是【反派配角】的那只脚,以及他脚下的那只蚂蚁。

本来趁着【反派配角】的脚停留在空中的空隙,那只蚂蚁完全可以爬出头顶的危险区。然而那只该死的虫子却突然停止前进,在原地转起圈来!

【主角】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防止【反派配角】回过神来,他继续怒吼道:

“你们都是我国之重臣,食君之俸,不思为国报恩,却想着要助贼篡逆!天日昭昭,你们良心何安!饱读圣贤之书,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怒吼声在大殿上回荡,除了还在傻站着的【反派配角】,其余大臣全都跪伏在地。因为心虚,他们大气都不敢喘一下,许多人甚至还在微微发抖。

这时那只蚂蚁总算是从【反派配角】脚下爬出,径直向西爬去。

可就在【主角】准备松口气的时候,又有一个人突然从蚂蚁身旁站起身来。

大将军【反派配角2】虽然也觉得心中有愧,但奈何他的两个儿子还在其手中作为人质,此刻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于是他这才起身站立,按着腰间佩剑低吼道:

“陛下,大郑现在名存实亡,这已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望陛下能识时务,尽早让贤,以免受苦……”

说着,他也要迈步走上前来。

【主角】吓得脸都要白了,他声嘶力竭地大吼道:

“你住口!谁让你带剑上殿的!如此僭越,你的眼里真的没有君王了吗!”

“我……”

本就心虚的【反派配角2】被这吼声和罪名吓住了,他的脚也停在了空中。【主角】情急之下只得继续再骂:

“你们发家本是前朝佃户,太祖武皇帝念你家祖上追随征战有功,才授予其将军之职。此后世代蒙受皇恩,才有你今日之风光,不想如今你竟作此数典忘祖之事!”

【主角】对每个游戏人物的资料都十分熟悉。他的话犹如尖刀,句句扎进【反派配角2】的心窝里。

【反派配角2】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冷汗如雨一般滴落,双手也抖个不停。

最后,【主角】给了他致命的一击。

“你如何面对大郑历代皇帝,如何面对你的列祖列宗!”

【反派配角2】收回那只脚,扑通一声跪了下来,磕头如捣蒜一般大喊到:

“臣有罪!臣有罪!陛下!臣有罪啊……”

他终于收回了那只脚,伏在地上痛哭失声。

就是现在!

眼见那只蚂蚁转了个弯,朝御阶这边爬来,【主角】急忙起身,准备将其踩在脚下。

“发生什么事了啊?”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阴不阳的慵懒声音传来。【主角】回头一看暗叫不好。

这个身穿黑色长袍,头戴巧士冠,脸上凃了一层腻子一般的厚粉的宦官,正是这皇宫的实际控制者,宦官大总管【反派小BOSS】。

这家伙早已和【反派BOSS】串通一气,此番也同样是为逼宫而来。

而玉玺是由皇帝身边的宦官携带,如今【反派小BOSS】一来,他们必然会将玉玺恭恭敬敬地交出去。

如果他带着人接近【主角】并将其控制住的话,那么一切都没戏了。

此刻【反派小BOSS】正沿着御阶的阶梯接近【主角】,而那只蚂蚁则又在地面上转起了圈圈。

不能再犹豫了。

“去你大爷的!”

【主角】跳到龙椅上,然后借着龙椅的高度猛地向前一跃,纵身飞下了御阶。

御阶虽然只有九级阶梯,垂直高度也有两米,以【主角】的身手落地之后不可能不受到伤害。

而那只蚂蚁距离他也很远,仅凭这一跃同样无法触及。

然而【主角】也并没打算直接去踩蚂蚁,他是在寻找一块跳板。

“哎哟!!”正在攀登御阶的【反派小BOSS】一阵惨叫,【主角】的双脚结结实实地踩在了他的脸上。

身体失去平衡的【反派小BOSS】向后仰去,踩着他脸的【主角】也随着向前倾倒。

关键时刻【主角】以【反派小BOSS】的脸为发力点再度迈步向前一蹬,一下又窜出了大约两米的距离。

这时,那只蚂蚁就在他的不远处了。

成败在此一举!

【主角】急忙转过身体,以躺着的姿势朝着那只蚂蚁碾了过去。

伴随着两声闷响,【反派小BOSS】仰面朝天摔倒在御阶下,【主角】则侧身翻滚着一直滚到了大殿的东侧。

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哎哟我的老祖宗!老祖宗您没事吧!!!”

好一会之后,几个回过神来的小宦官才大惊小怪地跑到【反派小BOSS】身边,七手八脚地准备将他扶起。

“谁都不准扶!”

可就在这时,一旁却传来了皇帝的怒喝之声。

几个小宦官吓得肩膀一缩,让原本已经被扶起来的【反派小BOSS】再度摔倒在地。他们回过头,见到皇帝正气势汹汹地站在那里。

【主角】从地上爬了起来,一串信息正从他的眼前闪过。

获得经验值1。

获得9点HP上限。

获得9点MP上限。

获得4点力量值。

获得4点敏捷值。

获得4点智力值。

获得4点速度值。

获得4点统御值。

获得一项被动技能。

恭喜,角色【被穿越者】升级为LV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