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选喜欢坐火车,每次要出远门或者要回校的时候,她会早早的把行李收拾好,宿舍的人说她那么急好像要急着离开她们似的,阿选嘿嘿笑了两声,算是回答。说是行李,其实不过是一个双肩包,黑色的,背在后背,远远望去,像个老头子。但阿选不老,也不丑。

      阿选喜欢火车,这辆火车似乎能把她带到她想去的任何地方,阿选不止想过一次,中间靠站的时候,买张票,就有另一辆火车带她去别的地方,离开她熟悉的人,熟悉的地方。阿选只敢想,不敢做,阿选没那么大的胆子。她背着双肩包,检过票,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掏耳机,闭眼听歌。

      没多久,阿选感觉旁边的座位往下陷了点,她知道有人坐下来了,没理会。阿选在耳朵实在受不了音乐声的时候摘下耳机,刚转个头,就看到一个男生坐在她旁边,收拾的干干净净,打着电话。

      阿选转过脸,对面是一对夫妻,妻子抱着孩子,丈夫坐在旁边拿一个海绵宝宝的布偶逗着小孩子,一家人的脸上都是满足。那孩子很可爱,大眼睛跟着海绵宝宝来回瞅,伸着手想去拿,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逗得周围的人忍不住要去和夫妻两个搭话,顺便聊起了自家的孩子或孙子。

      阿选觉得很吵,第一次觉得坐火车很麻烦,本来以为都是些不认识的人,可以互不打扰,彼此相安无事,没想到火车上也能有这么多的交集,阿选决定下次出门换一种交通方式。

      “出远门?”一个很好听的声音,是旁边的男生,阿选扭过头去,才看清了他的长相,单眼皮,鼻子很挺,按照阿选对男生的标准,这是个很男孩子气的男生,干干净净,阿轩没有抵触心理。

      “不是,”说完这句,阿选又觉得太简短,不够表达自己的的善意,又加了两个字“回家”。

      那男生哦了一句,便不再说什么,低头看着自己的手。阿选转过头去,想这是个有点腼腆的人,阿选觉得或许自己太冷漠了,又不想说话,身子朝里侧了侧,靠在窗子上闭上眼睛开始睡觉,自己是在终点站下车,阿选心满意足地睡去。

      火车开到大半路程的时候,阿选醒来了,阿选看了下表,打算起身去个厕所。阿选看了一下自己这节车厢,转身朝另一节车厢的厕所走去,快到路程过半,火车上的人也都聊累了,都不说话,所以阿选在车厢尽头听到低低的说话声时,听得很仔细。

      “好了,我知道了,你和我妈别管了。”是那个男生,那男生身子面对着车厢的玻璃,阿选想像没听到一样低头穿过去,男生已经从车窗玻璃里看到了阿选,转过来,很明显的尴尬,阿选怕人觉得是自己偷听,抬手指了指前面不到两米的厕所,那男生点了下头,没说什么。

      希望不要误会了才好,回去的时候,阿选有点紧张,坐下来,正要开口解释一下,那男生先开了口:“无论我做什么,好像家里的父母总是不放心的。”

      阿选愣了一下,挤出来个看起来还算和善的表情:“是啊,家里总是不放心的,我爸妈也是。”阿选说完这句话,突然想到自己离家的时候似乎也是不耐烦的。自己起的晚,着急赶火车,除了喝了点水,爸妈做好的饭菜,她一口没吃,想到这,阿选又说了句“他们总是不放心的。”

      终于到站了,阿选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双肩包,下了车,在站台和男生分道扬镳,刚走出出站口,就看到了自己爸妈,远远地看着她招手。阿选走过去喊了声爸妈,再也说不出话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在无数漂泊异乡的打工者看来,是如此的艰难,其中的心酸,唯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回家之路...
    刘右峰义工作家阅读 4,828评论 3 7
  • 前几天王者荣耀害未成年的事闹得沸沸扬扬。我只想说,游戏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成反比的吗?难道不玩游戏的人长大一定成...
    会飞的程序猿阅读 219评论 0 0
  • 看了一下书报已经写了99篇了,所以第100篇的书报想写个对我而言比较有特殊意义的漫画。想来想去想到了这本。横滨购物...
    伊蒂雅阅读 1,030评论 1 5
  • 今天突然间脑海中有了这样的想法:当你决定要努力学习的时候,老天爷都会帮到你。 昨天参加了一个分享活动,活动中认识了...
    简小培阅读 284评论 4 3
  • 那时,正是初中时分。青春期的我们,不懂却痴迷于所谓的校园爱情。虽然学校明令禁止学生谈恋爱,但少男少女们的荷...
    云兮居士阅读 5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