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吴昕,跨年晚会力压谢娜:36岁的她,刚火起来却又遭质疑

01

脱颖而出,全靠同行衬托。

吴昕就是如此。

原本《快乐大本营》的小透明,在今年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上惊艳亮相。

这边谢娜自己非要在正式场合强行回复网友,面对大家对她主持功力的质疑,嘻嘻哈哈的一句“我又上热搜了”。

然后真的像个少儿节目主持人一样,特别幼稚的表示“祝大朋友小朋友们,新年快乐”,然后双手比耶。

不是说不可以,而是不适合。

在这么正式的场合回复一个不正规的私人问题,没有这个必要。

反正当时的气氛是很尴尬的。

这个时候大家忽然发现了吴昕的魅力:自信端庄,至少不出错。

微博也默默上了一条热搜#吴昕状态真好#。

“果然自信女孩最美丽,找准自己的心态后吴昕越来越好了,大家觉得呢?”

一袭红色礼服的吴昕,皮肤白皙,红唇烈焰,脸上是说不出的风采,说是艳压当场的谢娜,丝毫不过分。

本以为吴昕的主持口碑可以在新的一年里逆流而上,没想到却被一档节目拖下了水。

02

一档真人秀综艺《你怎么这么好看》因为价值观的问题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先介绍一下节目,类型是改造素人,原型是美国的高分综艺《粉雄救兵》,一档很多人以为无法被模仿的节目,竟然被抄袭了。

不是翻拍,没有购买版权。

节目组邀请五位明星吴昕、昆凌、范湉湉、韩火火、黄吉,分别从穿搭、美妆、家居、饮食和情感治愈方面,对素人女生进行改造。

跟《粉雄救兵》一模一样的设定,只是身份不同罢了。

而且,抄也没抄到内核,原节目最主要的是包容,《好看》(简称)是教你做大家眼里面“好看”的人

第一位嘉宾是一名高学历的女博士方静。

她自己也说是相较于男人和女人的第三类人群,大龄单身女博士。

其实第一期节目还是能看出美好的初心,5位提案官对第一位嘉宾挺用心的。

室内设计师黄吉针对方静单身的情况,为她装了提高安全系数的窗帘,还有智能的摄像头。

昆凌说话也很小心。

之后为了后面的好看反差,吴昕的用力有些过猛了。

34岁的年纪,素颜的状态真的已经算很好了,她来一句“毛孔大”。

对彩妆完全没有兴趣的方静不知道bb霜、气垫,吴昕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女生的家,还大力想去晃醒这位姑娘。

节目组还自作主张的给嘉宾取了个“方怼怼”的绰号。

我们能看到的是摒弃了物欲的理性生活,节目组看到的则是一个没有女人味的大龄女博士。

然后头发剪得我觉得是真的更老了。

并没有非常大的改变。

03

第二位嘉宾是一位孩子母亲,不是一个孩子,而是四胞胎的妈妈。

提出改造需求的是她的丈夫,说是妻子全身心投入到孩子身上,完全不注意自己的形象。

他抱怨妻子原本知性温柔又美丽,可现在却都变了。

提案官看到嘉宾婚前婚后的反差,都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眼光。

很多人在屏幕前也变了脸色,带孩子真的是太难了,四个孩子,难度不是简单的加倍,而是倍数上涨。

你能看到这位母亲的日程表满满当当,都是孩子的各种注意点。

你能看到这位母亲整天吃不好,睡不好,吃一次饭能热好几次。

然而丈夫呢,不是帮忙,而是帮倒忙。

带孩子随意不按照章程来,还希望妻子能够多关注自己,夫妻关系应该大于亲子关系。

他可能真的不知道带4个孩子到底要花多长时间吧。

妻子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还要再多带一个丈夫,真的是想当然了。

明眼人看都看得出来,问题不是出现在妻子身上,而是在守寡式的丈夫身上。

丈夫能和妻子一起陪陪孩子,很多问题就都能迎刃而解了。

但是节目组就是看不见。

神奇般的给妻子化了妆,准备了晚餐,安排妻子向丈夫道歉,表示以后会多花时间陪伴他。

还有孩子的房间,从低矮的大床改成了两个高低床,好看是好看了,但是危险系数上升了很多。

妈妈哄孩子以前可以一起哄,现在还得爬4张床上下,完全就是帮倒忙了。

04

还有一位身材较胖的社畜嘉宾,肥胖原因完全就是“过劳肥”。

因为KPI的压力太大,曾经连续加班20天没有离开公司,解压的方式就是买很多零食吃。

戳中了很多年轻人的痛点,我们的胖真的不是胖,是压力。

提案官进了嘉宾的家里就像是开了一场吐槽大会,各种食物都被说成是垃圾零食。

其实,谁还不知道呢?

而且我说实话,范湉湉也不瘦啊,凭什么颐指气使嘉宾的生活方式。

还找明星过来在嘉宾面前秀体重指数,真的是醉了。

反正打拳需要时间,化妆需要时间,但是嘉宾最缺的也是时间,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为了煽情而煽情。

还有这个化妆,真的没有没改造之前好看,改造的有点像杨天真了。

前面的节目看下来,最大的问题是看不到聆听,只看得见提案官们对标签式嘉宾的改造。

主持人设不符,吴昕担不起一档节目,嘉宾来源有问题。

吴昕自己需要改造,天王嫂也只是天王嫂而已,范湉湉作为美食提案官也做不到健康塑性的要求,凭什么要求别人也要这么做呢。

要求别人的时候,自己应该先做好这件事。

不仅我们大家看了愤怒,原节目嘉宾一样看了上火,直接上手撕节目,抄都不会抄。

真的太令人失望了。

还引用了豆瓣上的一条短评:

On review site Douban, >“Queer Eye is telling us how to live better. But You are so Beautiful is reinforcing our existing biases and telling everyone to live a life that can be accepted by the public.”


在豆瓣上,有人写道:“《粉雄救兵》告诉我们如何更好地生活。但《你是如此美丽》强化了我们现有的偏见,告诉每个人要过一种公众可以接受的生活。”

《粉雄救兵》五季的节目将少数群体带入了公众范围,《好看》这个节目则是将少数人全部一棒子打回去。

将每个个体搓圆了捏扁了变成格式化的模样,然后夸张地称赞两句“你原来这么好看。”

完全背离了原版节目的意义,靠着几个明星效应,强行赋予价值观,脱离了生活的本质。

05

《粉雄救兵》的核心是5位同性恋主持人,5人5色,在不同的领域有着优越的能力。

他们身份的相对特殊性,让他们站在一个相对对立的角度看待问题,对社会中各种各样的素人都能够做到倾听和有温度的对待。

面对同样是少数群体的嘉宾,他们不是强硬的对他说,你要怎么样。

不会因为自己开放的公开性向,就要求嘉宾也可以和他们一样,他们说的是,你可以怎么样。

他们在聆听嘉宾的故事,站在不同的角度帮助对方,理解对方,就算外貌上的改变不大,但是那种心灵上的状态改变是可以看出来的。

还有一位嘉宾是临终关怀中心的护士洋子阿姨。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这就是一位怪阿姨,把房子全部让给老人住,自己睡在客厅,衣着邋遢,整天戴着帽子,因为可以不洗头。

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完全放弃当一个女人了”。

房间杂乱,衣着灰暗,家里连一面镜子都找不到,妥妥的全部都要翻新改造的趋势。

但是5人组没有着急的去推翻洋子的生活,他们先做的是了解她的故事。

原来是因为姐姐在临终前想要回家,却只能独自寂寞痛苦地躺在医院,那样的死法很悲惨,于是洋子决定开办一个临终关怀中心。

她很自责,认为自己对不起姐姐,不配过上舒适的生活。

5人组的建议不是表面的,而是告诉她“爱自己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一个人活成什么模样总是有原因的,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06

“强加于人的善意,与恶意毫无差别。


不是所有的善意都值得点赞,一意孤行地为他人做一些事情,而不问别人是不是愿意接受,这样的善意,对他人来说并不一定都是好事。


相反,还会是一种负担。”

不顾他人的需求,将素人改造的核心变成展示主持人自己的舞台,本末倒置。

真正需要改变的并不是嘉宾,而是接受不了他们的人。

你没吃过我吃的苦,凭什么劝我大度?

不为生活的柴米油盐发愁的明星,对普通人的生活进行指指点点,很容易遭人厌恶。

生活是自己过的,改造更需要的是一双聆听的耳朵和一双有温度的双手。

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是理解和包容,

而不是改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