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第8次作业雨点评

1.我的楼上婵娟战友

文章标题:复盘

我的感悟:看了战友的记录,一个感觉就是学习内容好多啊,感叹战友一定有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在我的认知里,医生都是忙得脚不沾地的,能见缝插针地学习让人很敬佩。那时间相对充裕的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利用时间用于个人成长呢?

身体健康很重要,婵娟战友践行得也很好,运动目标设定得容易达到,这样不容易因为某天没做到而放弃。

学习方面婵娟战友关注的都是个人成长方面的,而且思路很清晰,踏实做好自己的领域,批判地学习。对于立flag,立一个倒一个这件事,我也有深切的体会,也在慢慢学习,试着不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免得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或者因为客观原因达不到目标而影响到自己。

对于《如何说 孩子才会听;怎么听 孩子才肯说》这本书我也看过,也许有一些内容已经内化了,但如果现在再回去翻看的话就会发现很多东西看过还是就忘了。婵娟战友想把这本书写成拆书稿这个想法很好,这样有输出的看书比单纯的读完效果肯定好很多。

读书的目的是用,感谢婵娟战友,也提醒到了我,再次去翻看这本书,把书中的经验都用到日常的育儿之中。

认证的问题我想不用太急切,过几天再深入研究研究,你一定能成功的。

文章金句:没有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拿结果

2.我的楼下财籽白扬战友

文章标题:Z3财思基础:遇见财籽研究院点亮生命最好的时代

我的感悟:有幸再次点评到白扬的文章,每次都会有新的收获和体悟。

文章一开头就写了读完预计需要5分钟,很贴心,让读者能够有一个心理预期。

白杨战友每次的用词用句简洁、干脆,很有力量,给人一种踏实可靠之感。

一切的遇见和选择都是过往努力和积累的忠实结果。我无比赞同这句话,大部分的相遇都不是偶然,就好像爱写的我们能在007相遇一样。

你以房产为例,有房多收租,没房多多收租。这句话我还不太明白,可能这就是财籽研究院给你的不一样的思维,普通人没有接触过就想不到。

对于房产知识方面我知之甚少,主要原因还是觉得房产投资资金量太大,门槛有点高,不太适合资金量很小并且极度厌恶风险的我。

从你的个人体会看得出来,财籽研究院带给你很多启发和成长,所遵循的价值观也是正面的、积极的、正能量的,围绕房地产也有一套科学的课程体系,靠近它就是在靠近财富。很期待哪天白扬战友为我们分享一些房产投资方面的简单知识。

文章金句:弱的时候谦卑学习,强的时候积极分享。

当我们能认真用心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的时候自己的问题自然会解决。


3.第1位交作业的可清战友

文章标题:表白婚姻

我的感悟:10年,一段不短的时光,翻开旧照的你有没有感慨时光飞逝呢。

你和先生有共同的爱好,喜欢运动和美食,可以看出你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因共同的爱好而彼此吸引,你们就是同频的人,年龄差也不是问题。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相处,不会总是浓情蜜意,随着孩子的降临,也会有一些分歧。但好在你和先生都懂得反思,接纳对方,完成了磨合。

接纳对方、自我成长,可以说是在任何关系中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在哪里都适用。

你和先生都是懂得如何在婚姻中做调适的人,你们的婚姻生活会越过越有滋味的,祝福你们。


4.第2位叫作业的政霖战友。

文章标题:为什么别人会支持你们…

我的感悟:发起业委会这件事不简单,很佩服政霖战友作为发起人去挑战这件事,衷心希望你能做成,并取得好的结果。

小区住户太多,有很多人并不关心公共范围内的事,会有私心,不愿花费自己的时间精力去做自己收获很少的事。但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小区的环境不会好到哪里去,住着也不舒心。

好在有很多像政霖战友一样的热心人士,克服许多困难坚持去做,现在这个群体越来越庞大,并且得到了更多人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做这件事的同时,政霖战友还有思考,这很好,人生处处可复盘,有复盘才有成长。

如果想带头做成一件事,那一定是自己先去做。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别人,坚持做下去就会有回响。

无私奉献可以感染更多的人,没有私心地去做一件事,更容易获得别人的信任和支持。

发起人的团队在这件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你们内部团结才能正常推动整件事,最后再次支持你,并预祝你们的业委会能早日成立。


5.第3位交作业的文岚战友

文章标题:炊烟袅升/饭菜飘香

我的感悟:又再一次看到文岚战友的文字,每次点评看一篇,让我很期待文岚战友每次的更文,你笔下的一个个人物都鲜活又生动。

看你的标题我猜你写的一定是记忆中很会做饭的某位家人。开篇的对话让人似乎都闻到了奶奶的菜香,两姐妹偷吃红烧肉相当有趣。奶奶虽然嘴上说着不许偷吃,但还是一人一块,可见奶奶的慈爱。

奶奶做菜好吃的秘诀其实就是用心、用爱。做一顿红烧肉的讲究那么多,是在认真为家人准备美味,并且加了爱的调味剂。

两姐妹为爷爷扇扇子,画面感特别强,对话中也看得出你们爷孙之间的感情。爷爷奶奶感情也好,一家子其乐融融。

奶奶的勤劳、贤惠,让整个家有条理、有生机。一般来说一家的女主人至关重要,女主人会过日子、会操持,日子就会越过越好,兴旺发达。你的奶奶就是这样的。

虽然一场意外带走了奶奶,但她会在你们记忆中永远温暖着你。


6.第4位交作业的尽情战友

文章标题:一个“双标汪”的自我反省

我的感悟:有自我反省就是好的。

自驾去内蒙古本身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结果中途折返,一个个都气鼓鼓的。其实家人之间哪有对错呢,好好的旅途,本来大家都是为了寻开心而去,何苦最后郁闷而返呢。

家人之间互相包容,其乐融融。

从以往的文章也能大概判断出来,尽情性格热烈,心直口快,内心其实是温暖善良的。

我想向你建议,在家人面前稍克制自己,多一些包容。但这样的话好像又不像你了,你的性格色彩将会不那么浓烈。

所以,随心吧,你也想到了不和家人朋友出游的办法。但这会不会因噎废食,失去很多本来可以和家人朋友创造的美好时刻呢?


7.第5位交作业的伊晴战友

文章标题:感谢你,过去的自己

我的感悟:在伊晴战友提交文章时,我就认真看了你的文章。当时你说第1次写公众号,我真的超佩服你,第1次写排版就这么好看。我到现在都还没有为我的文章排版过,要向你学习。

学历的对你来说是一个执念,27岁全职专升本,我佩服你的勇气,也支持你的决定。学历虽然不能代表什么,但一般情况下这个社会还是需要这样一纸证书来判断一个人的初始条件,这是一块敲门砖,是一个门槛。

那段经历于你应该是很难忘的,也是突破了很多障碍才顺利走过的,庆幸你的坚持,让结果圆满。

回校读书这段时光,会是你生命最重要的一段,你收获的远不止学历。

从你的文字中我看到了一个踏实、积极、正能量的你,愿你一路向上,收获更多。


8.第6位交作业的lawyer何战友

文章标题:烧脑的日记

我的感悟:可爱的小何律师,你的开篇把我逗乐了。看得出该叫作业了,但你又没有准备时的那种焦灼。但你也完成了呀,这很好,完美践行了007先完成再完美的精神。

之前看了你的普法文章,很用心,这确实需要很多时间,在工作太忙的时候确实无暇顾及。

我以前也会有和你一样的心态,不想敷衍。我们给自己的要求严格,目标较高。

其实可以小小的改变一下,我最近也在慢慢学习和改变,可以适当把标准降低一点。

普法当然也要讲清楚,但可以要求自己字数少一些,精简一些,挑一些简单的点来讲,这可以解决时间少的问题。

在有闲暇的时候准备深度一点的话题,多准备两篇,能应对交不出作业的情况。

在007有战友的裹挟,我们一定能写作日益精进,不断成长。


9.我最亲爱的弟弟

文章标题:观看“张颖:人生十字路口的思考逻辑”

我的感悟:我很高兴你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混沌上的管理课程很适合你,作为一名管理者,要不断学习,以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在你分享之前我并未听过他的名字,可见这世界多宽广。他人的闪光的思想,需要我们以开放接纳的心态去接触、学习。永远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接受不同思想的碰撞。

有很多内心丰盛的人都无法从外表看出来,甚至内心越丰富,外表越朴素。也许有了精神世界的丰富,对物质的渴求就会淡很多。

智商高其实就是有许多清晰准确的概念,你听不懂也要去听,听得多了就明白了,就像一年级不懂的学到三年级自然就懂了一样,去学就总会有收获。

在007跟上就有收获,不出局就会出彩,继续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