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和服后面那个“小垫子”居然是这么用的。

去日本的妹子们,最想体验一把的,大概不是游山玩水吃喝玩乐,一定是最想亲自穿一身美美的和服,感受最古老传统的日本“和风”。说起和服,我们常常看到,在后背的位置会有一个“小垫子”,那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用处呢?

第一种说法:

日本妇女穿和服时,背部都要缠上一个看来像个小垫,又像小背包,又像中国南方妇女背小孩用的襁褓似的东西。其实,那既不是小背包,也不是襁褓,日本人把它叫做"带"。

带,一般长3~4米,需在腰上缠三四圈,打出来的一个结,称为“太鼓结”。日本的腰带在背后打有不同的花结,可以不让和服送展,固定衣服,使衣服贴身合体,显出形体的美,同时也是为了装饰,使艳丽的和服更加多彩。

第二种说法:

最初的日本的本土服装是被称为"贯头衣"的女装和被称为"横幅"的男装。所谓"贯头衣",就是在布上挖一个洞,从头上套下来,然后用带子系住垂在两腋下的布,再配上类似于裙子的下装,其做法相当原始、实用。所谓的"横幅",就是将未经裁剪的布围在身上,露出右肩,如同和尚披的袈裟。

“奈良朝代”派遣大量“遣唐使”后,日本更是积极引进唐朝汉式服饰,日本民间也大举流行所谓“唐风”服装,日本今天的“和服”,就是在唐服基础上形成的。和服是汉式服装的仿制品或翻版,完全继承传统汉装宽衣大袖,不用衣扣的主要特征。

小包袱其实就是裤腰带打的结,女人用宽大的腰带束住和服。如果小包袱不整齐,说明可能刚刚和情人鬼混过。这就像一个女人成天总松着裤腰带,你说你会怎么想?

京都著名和服租赁品牌——First和服继续向我们介绍说:据统计,日本带的普通结法就有289种,象征不同的意义,表达着本人的信仰和祈愿。另外,请别小看那个包包,那个包包其实很有学问的,细看之下,能看出你出身良好或是贫贱。穿和服时,也通常不能戴其他闪闪发光的首饰。

所以体验和服的时候,挑选腰带要细心。不过,在First和服租赁和服就不同太担心,临近京都各个地标景点的8家分店都有专业的穿戴师、妆发装扮团队,会给你介绍推荐的,会给你搭配出最佳效果。你完全可以听取他们的建议,中文客服不怕沟通不便。也不用担心没有你喜欢的和服类型。First的和服种类非常多,配饰配件也很多。

First和服继续分享说道,就是和服腰带的打结,起初也跟全球所有男性皮带一样,结在正面,打结也很小。不过腰带本来的目的就是想引人注目,只好越打越大,最后大到看不到脚趾,走起路来像挺个啤酒肚子。又因这样一来行动反而不方便,江户时代初期,日本女人乾脆来个史无前例的服饰造反,将腰带的打结搬到背后。

尽管这样,和服穿起来还是有点行动不便的,所以First和服租赁的和服,你是可以异店归还的,让旅行不走回头路,免了你再多走路,累。

First和服凭借优质的和服质量以及丰富时尚的设计,还有专业周到的服务,现已经成为国内某团销量最大的和服租赁店。(+威信宫中浩:时光岛旅行)

​每个女孩都应该去体验一下日本的传统和服文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