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酵素专业知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什么是酵素

朋友们有可能是跟我当初一样,第一次听说酵素。那我就先来介绍一下,什么是酵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酵素是一种很伟大又神奇的蛋白质,一切生命体的作用全赖酵素。虽然它是微不可见的微生物,但却能分解蛋白质,维他命和矿物质或使之结合,产生比自己大过千倍的力量。无论是一把眼泪,一抹唾液, 一滴血液或是一粒细胞,都有酵素的存在。简单说,人体的精子与卵子得以结合成为生命也是靠酵素。人体由出生到老死,都是由于身体的酵素在不断地发挥其功能。因此,酵素被喻为是健康的源泉,也是生命的源泉。

酵素实际上是日本对于酶的称呼。酶是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质,为细胞活动提供动力,对生物体正常的生理活动的维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消化酶将食物中的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物质,将进食的营养物质充分的消化掉,减少毒素的累积和脂肪的形成,因此对减肥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这里要厘清2个概念,单纯用酵素,并不减肥;酵素不是药,是特定功能的食物。

二、缺乏酵素的原因及现象

很多人会认为,酵素只是消化食物,所以必须吸收酵素,来帮助食物的消化。然而,却很少人知道,酵素还扮演着人体所有新陈代谢的重要角色。人体中的免疫系统、血管、肝脏、肾脏、脾脏、胰脏,以及视力、听力,甚至连呼吸,都要依靠酵素。人体缺乏酵素,摄取再多养分,也无法被人体利用,还会导致新陈代谢障碍,引发各种症状。反之酵素储蓄越多,人就越健康。那人体为何缺乏酵素呢?

首先,人们自己的偏食,造成酸碱度不平衡,以血液来说,最适当为弱碱。其次,食用煮过,加压过的食物。因为酵素最怕高温,如果温度超过50度,则酵素大部分将被破坏,所以这些食物均已不含任何酵素。

食物中缺乏酵素,容易使消化器官工作过度,消化食物时所需要的大量能量,便依赖于体内其他器官的支援。许多人常在吃一顿大餐后,觉得想睡或有疲倦感,就是这种原因。

一个人的酵素储蓄量和能量成正比。年龄逐增,酵素会慢慢减少,减到无法满足新陈代谢的需要时,人就会死亡。当体内酵素作用衰弱或减少,就会有各种症状出现。

简单例举一些常见的缺乏酵素的现象1、容易感冒;2、持续便秘;3、面色黄;4、口臭;5、疲劳,乏力,视力模糊;6、头痛,失眠;7、掉头发,头发稀少;8、经常耳鸣。

三、如何补充酵素及功效

那我们怎么来改善这些现象呢?首先是正常的饮食,还要有健康的生活空间。但当今的社会环境,因为空气污染、水质污染、防腐剂等,直接或间接影响酵素的功能;另一种方法是从体外直接输入与体内相同的酵素,如果每个人摄取较多的体外酵素,我们的酵素贮存量就不会快速用尽,体内的新陈代谢酵素将会比较平均分配到各个器官,这也是想维持健康的人,每天最应该做的事。

那我们又如何补充酵素?获取体外酵素有两个途径:一是生食;二是摄取酵素补充物。生食比较麻烦费时,每天至少也要十五种果蔬,但我们一次吃不了几种,而且体内缺乏多少酵素,缺少哪些酵素,我们并不知道。所以最安全方便,有效的方法就是服用酵素。

大家知道我们养森的产品共有十大类,其中有两类就是爱飘飘的酵素果冻和果粉,都是口服食用的。

爱飘飘酵素提取天然水果和蔬菜中所含鞣酸、有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减肥瘦身,调理肠胃改善便秘,醒酒,排毒养颜。

四、酵素吃法

酵素果冻这样吃:

1.减肥瘦身:午饭前半小时吃一条,马上100毫升水。

2.解酒:酒前酒后各一条,马上100毫升水。

3.瘦子增胖:午饭后一条。

4.美容养颜:睡前1-2条,马上100毫升水。

5.治便秘与瘦瘦包同用:早晨空腹一条,午饭前一条。

6.改善便秘,晚餐后一到两小时,20:00前吃一到两只果冻,马上一百毫升水,不超过四十度,便秘严重者吃两条。

7.日常调理改善肠道,每周3次,每次一条,饭后吃。果冻后同时100毫升水。

大家知道酵素果冻还有一个外号,叫大餐作弊器。好不容易减去的肉肉,不会因为一顿大餐而毁了。漫长的减肥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大餐肯定会有的,建议大家备上一盒酵素果冻,大餐前后吃,解酒又不长肉。我们团队经过多人的尝试,效果确实很好。

吃酵素果冻的几种反应:

第1种拉稀,说明肠道有害细菌多,湿气大,脾胃不好。

第2种正常的,便成型且松软。

第3种放屁多,说明是酸性体质。

第4种肚子胀,说明体内浊气多。

第5种不排,说明肠道益生菌少,肠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酵素果粉的吃法

1.日常保健:每天一至两次,每次一袋。

2.特殊情况

第一种:腹泻治疗期,我们建议每天早餐后一小时左右。一次喝一袋,腹泻好转后改为早餐后一袋,午餐后一袋,坚持喝三个月,后期根据症状的可以调整为每天一袋。

第二种:便秘痔疮的患者,顽固性的便秘初期每天早餐餐后一到两小时喝一袋,中餐后两小时喝一袋,然后晚餐后一到两小时喝一袋。这个便有了好转以后,改为早餐和午餐后各一袋。

后期再根据症状可以调整每天一袋,见效需要时间,因为每个人的个体差异不同,毒素堆积也不同,所以说改善便秘的时间,也有差异。

第三种:有痘痘,内分泌失调的,这种建议每次一袋,每天两次,然后都是饭后服用。

第四种:有妇科炎症的建议每次一包,饭后喝,每天两次。

第五种:减肥,早餐前一个时左右一次喝两袋,午餐前再喝一袋,一天配合饮水量达到800毫升以上。

第六种:三高患者,建议每次一袋,每天两次,早餐和午餐饭后一个小时,肥胖高血脂,这种顾客我们要参照上面减肥的方案。

第七种: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能餐前注射胰岛素的,或者说是餐前吃药物的,可以正常吃喝不影响,建议上午早饭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喝一袋,午饭后一到两小时一袋,每天两袋。

第八种:改善口臭,也是在早饭后或者午饭后一个小时左右,每次一袋,一天一到两次。

第九种:有慢性消化道疾病。根据病情,早餐或者午餐后一个小时每次一袋,一天一到两次。

第十种:饮酒应酬的,建议餐前半小时一袋,酒后呢再来一袋,可以有效的预防醉酒。

第十一种:辟谷养生,我们一般是早起,早晨空腹喝一袋,中午喝一袋,晚上喝一袋,配合饮水量是1500毫升,当天不进食任何的食物。觉得胃部不适体弱型,就是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呢,可以餐后时间可以吃一点水果或者凉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酵素果冻和酵素果粉功效区别:

    酵素果冻调理便秘,促进消化,清肠排毒 ,主要是调理肠胃功能。适用于肠道垃圾毒素堆积人群。配料里有油柑和诺丽果,活化细胞,修复皱纹,防止老化。

    酵素果粉的酵素含量更高并特别添加了SOD成份(别名:肝蛋白,能消除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氧自由基等有害物质) ,增强酵素的活性成分。专注分解食物中的脂肪,胆固醇及淀粉从而预防肥胖。促进排便顺畅,避免肝胆负担,加速代谢,清除自由基,排出肝胆毒素,深层净化血液,增强免疫。第二个重要成分是益生菌,通过改善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发挥有益的作用,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以缓解过敏反应,降低血清胆固醇。

六、酵素排毒有哪些反应?

在一般情况下,人体在使用酵素一段时间后,由于体质的好转,身体常有良性的反应,例如感到食欲旺盛,精力和体力增加,心情愉快,不易疲劳等。但是也有一些人在使用酵素后出现一些看似异常的反应,这种异常反应的出现常常是一种好转反应,只不过在现象上看似异常。发生反应的原因还不能完全了解,绝大多数与体内的排毒作用有关,其中以特殊体质的人较容易产生这些反应。

1呕吐现象

可能为初次使用酵素产生的心理排斥反应,因口感不能适应,造成反胃现象。

2皮肤发痒或出诊

从中医的观点来看,这些往往是一种排毒现象,通常易发生于肝脏不好或皮肤容易过敏的人。

3身体略疼痛

这往往是使用酵素一段时间后人体细胞活性增强,代谢加快,各种代谢物质增多,人体组织的敏感性增加的正常反应。另外,尿酸过高的痛风患者身体酸痛现象容易产生。

4胃有刺痛感

这种现象经常发生在溃疡病患者使用一段时间后,是酵素对发生溃疡的部分产生作用,促进新生细胞大量增生以填补溃疡所造成的缺损的一种正常反应。

5喉咙发痒、舌尖发麻

此现象是因为天然酵素具有较高的活性,对味蕾会产生一种刺激,所以舌尖带麻;如果喉部有轻度炎症即会有发痒刺激的感觉。

6粪便呈黑色

这通常是使用酵素后消化功能改善,体内积存的宿便得以顺利排出的正常反应。当然,有些天然酵素由于含有天然色素或铁离子含量较高,也会使人体大便呈黑色,是一种正常反应,不必为此担心。

7粪便带血丝

这往往是体内淤血排出体外的良好反应,尤其曾经受过内伤、发生溃疡病或中风的病人;同时,患有痔疮的人也有可能有便血现象发送。

8晚上精神好不想睡

这种现象的发生是因为酵素可以刺进分解、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转化为热能而产生的兴奋作用。

9眩晕现象

服用酵素后感到眩晕通常发生与血糖偏低者,这是由于使用酵素后会促进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可能使血糖降低。

10经期排血量增加

这是因为酵素对细胞的活化作用使得人体变得气血旺盛,一段时间后此现象即会消失。

11更年期女性月经再生

这是因为酵素的活化作用,内分泌激素的生长,返老还童所致。

好转反应——迈向健康的秘密

食用酵素产生的好转反应,代表你的身体已经向健康之路迈上了一大步。大部分的身体不适将会因为你体质改善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消失,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健朗,精神更焕发。

七、顾客常见问题

1.吃完以后没有反应,没有感觉出效果

首先一个概念的问题,不拉肚子等于无效,这个是很错误的。首先我们排出的是宿便和毒素。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我们要看的是排出来的东西。一般服用后4到8小时都会有明显效果,如果超过24小时没有反应,建议增加用量。

2.吃完酵素果冻感觉肚子很痛

初期食用本产品,大部分人如厕次数会增加2~3次,且排泄量也会增加,少数燥肠者在如厕前会有下腹疼痛感,这是因为为了排出残留在肠道内的宿便,必需要有较强的肠道蠕动才能达成,有些人因为宿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较久,且经过肠道二次或多次吸收后会变得比较干结而黏附在肠壁上,当肠道蠕动加强,且又未摄取足够水分的情况下,在干结宿便软化脱落以及排出的过程中就会有下腹部涨痛的感觉。但不必心慌,等上完厕所或宿便排干净后,肠道自然就润畅了,排泄量增大、次数增加以及下腹疼痛的现象自然就不会再产生了。

3.服用后开始感觉拉的很多,以后吃慢慢的拉的少了

首先这个是正常的,因为初次使用酵素果冻基本都会在4到8小时出现反应,增加2到3次排便,增加排便量和腐臭的宿便。过了几天宿便排完了,能排的东西少了,自然感觉同样的量拉的少了。至于慢慢的感觉恢复正常了,不是没有效果,而是酵素果冻本身就有修复受损胃肠的效果,胃肠好了,身体健康了,排便也会恢复正常。

4.为什么吃了酵素,月经推迟了

这种现象往往是发生在相对比较胖的客人或者说是身体毒素水平比较高,内分泌功能相对来说比较低下的这种顾客的身上。然后通过酵素降低了体内的毒素以后呢,身体内激素水平会分泌增加相对比较高的洗这种现象,从而对下丘脑和腺垂体产生负反馈抑制加强作用,造成排卵推迟,这种现象类似于服用短期避孕药推迟排卵期的这种现象。所以说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不要担心,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般那会推迟一周左右,有的呢还会推迟两周,服用酵素一段时间以后身体的耐受性啊就说达到一个正常水平了就会恢复了。

5.吃了酵素以后,痘痘会更多

这个也主要是身体在调理的过程中。酵素降低了人体内的毒素水平以后,内分泌功能水平突然恢复,让皮肤分泌细胞大量的分泌出我们的毒素或者是蜂蜜之类而平时呢皮肤比较干燥,毛囊的通信了一批通行的比较不畅,所以说就会出现一个堆积的现象,正好也是一个正常的排毒,所以说不用担心。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可以每天多喝一些水,停吃酵素同时保持我们一个皮肤的清洁。所以说认真吃好每一餐,营养均衡,一定要多喝水,多吃一些纤维素和富含纤维的一些健康的食物,这样的残留有利于我们清理肠道。

6.本来不便秘,吃了果冻以后反而不排了

因为酵素在进入人体之后,就跟其它的一些肠道菌群能产生作用,然后去分解这些毒素,这个作用可以分为有氧和无氧,如果是无氧的,会产生一种甲烷气体,这个气体会使我们的粪便产生断裂,断裂之后就排不出去,看上去像便秘。

这个时候,需要多喝一些温水,然后继续做有氧的运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只要过了反应期,自然就通了,所以说照常吃也不需要再加量。

7.吃了以后会不会反弹

其实吃酵素以后停用,这个不是反弹的事。因为我们的酵素本身不会产生任何的依赖性,它本身就属于营养素,对身体没有任何的伤害。主要是排除我们体内的一些垃圾毒素,长期服用就修复我们受损的细胞,提高免疫力。

8.为什么不吃了一定会反弹

因为我们生活中有太多的垃圾毒素了!空气,水,食物,而这些垃圾毒素,如果你可以避免那一定是不会反弹的,但是问题是根本就没有人可以避免对吧?所以说如果你不排毒了,然后你每天还在进食吸收这些毒素,那么体内的毒素是不是还会积压呀?就会产生一个反弹这么一个说法,其实不叫反弹,是正常的身体重新累积。

9.酵素有依赖性吗

酵素不是药,酵素是一种酶,存在于所有活的动植物体内,是维持正常功能和消化食物,修复组织等生命活动的一种必须物。它能够帮助①清除肠毒②排除宿便③分解皮下脂肪④减去水桶腰⑤大肚腩,大象腿⑥调节内分泌⑦化淤止痛⑧带走血液垃圾⑨脸上的痘痘⑩斑点

都需要酵素来拯救,是我们身体的必需物质,所以不会依赖。

10.吃了酵素以后会发生浮肿水肿的现象

是因为吃了酵素以后身体就会排毒,刚开始几天都会发痒,把分解的毒素需要更多的水分来稀释。然后再透过血液循环,让它排出体外,但是如果来不及排泄,就会往下走造成腿部浮肿的现象。这个现象呢可能会延续到两个星期就恢复正常。

11.吃了酵素以后便便水样

我们正常的人用了酵素以后,通常排出的都是黑色的。腐臭或者是松软或者是稀粥状的这种,但是也有一部分肠胃功能稍微弱的人,甚至排出来的排泄物是呈水状,只是次数比较多,而这个时候可以减少使用的次数和用量。

12.酵素可以解酒么

酵素在人体的新陈代谢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迅速地分解体内的酒精防止大脑以及体内的器官被麻痹,改善严重的宿醉头痛的这些现象。所以说酒前服用可以预防醉酒,酵素能在酒精进入肝脏之前对它进行一个有效的拦截并且分解,然后直接通过肠道途径排出体外,从而有效地保护咱们的肝脏和胃部。最大程度地避免了肝脏和肺部受损,起到了解酒保肝的作用。

13.吃了酵素以后会拉肚子

酵素有检测肠道的功能,如果是肚子疼和拉肚子,说明我们肠道有炎症,所谓的拉肚子,可以观察一下都是宿便。次数虽然多但是它不会造成虚脱,便后感觉一身轻松,不疼的。毒素是万病之源,排出毒素一身轻松。

当然了如果说是反应相对比较强烈的话,我们可以让他多喝点儿水,同时呢,要减少我们酵素的摄入量。

防止便秘的方法

1.保证每天饮用500到800毫升左右的水,刺激肠胃蠕动。

2.食用酵素粉,增加纤维质的量,膳食纤维会增加肠胃的蠕动。

3.减少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4.养成运动的习惯。

5.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固定时间上厕所。

6.避免因紧张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

7.慎用泻药灌肠剂等药物。

8.补充益生菌,改善肠道的菌群。

酵素的知识要学习与掌握,不是一节课能搞定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在实践中去摸索。希望我们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优质解答和服务。谢谢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什么是酵素 朋友们有可能是跟我当初一样,第一次听说酵素。那我就先来介绍一下,什么是酵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
    霞儿_6ef4阅读 556评论 0 0
  • 一直很心疼允礼。 允礼,皇家子,本可妻妾成群。然而及至二十多岁,他仍选择孤身一人,许是生性潇洒,放纵不羁爱自由。 ...
    春天的野林子阅读 2,515评论 4 5
  • 01 作为长期驻守在C城图书馆的一尊雕像,我终日无所事事,只能默默。甚至因为身处角落的缘故,几乎很少有人注意到我的...
    驿路奇奇阅读 366评论 6 15
  • 我们从小就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天气刚有一丝风吹草动,妈妈就说,别忘了多穿衣服。才相识了一个朋友,爸爸就说,小心他...
    hz红小豆阅读 208评论 0 1
  • 弘丹参考的是傅佩荣老师的《细说论语》,绿窗幽梦参考的是朱熹的《四书章句集注》,由弘丹整理。 小编会每天推送一则论语...
    弘丹阅读 1,67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