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不冷

我喜欢赏烟花。

就像今晚,元宵节的璀璨烟花,在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月朗星稀,空气中带着寒意的夜空华丽绽放。

带着哨声的脆响,忽然升起,在天空后变幻出火红火红、碧蓝碧蓝、紫莹莹、黄澄澄的各色鲜花,绚烂夺目,火树银花、流光溢彩,让月色星光黯然失色,成为此时此刻世界的焦点。

惊叹、留恋、期望、喝彩,每一次腾空而起,光、影与色彩、声响的相得益彰,让年的期盼达到了高潮,最美好的烟花,是新年的祝愿。

我喜欢赏烟花,是因为烟花包含着新春最浓烈的祝福,看到烟花绽放出的光彩,我想到了人生中所有的美好。

《他来了,请闭眼》中高冷傲娇的薄靳言为女主人公简瑶燃放烟花的一幕画面好唯美,教授不再冷峻和难以接近,帅气潇洒的身影在明亮漂亮的烟花背景下更加柔和温暖,脸的侧影如此清俊和充满着孩子气的可爱,那一刻的漂亮烟花,是纯美爱情的背景。

《平凡的世界》中的孙少平和田晓霞的爱情则建立在共同的追求之上,彼此鼓励,一起进步,是一种心灵相通的美好感情,他们纯洁美好又真挚热烈的相遇相知的故事,是人世间最美好的烟花。

人生的一次邂逅,找到了今生的知己,最美的遇见,芬芳了平淡的生活。我嘴角上翘,年少的无忧无虑,少年的纯真同学情谊,参加工作后的每一次最值得记忆的蜕变之旅……原来自己的人生中也出现过一次次绚丽多彩的美好回忆,如同烟花陪伴着自己的成长,总有许许多多温馨的画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父亲和母亲微笑着,脸上都盛开了一朵烟花。在艰难困苦的日子里,看到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拿回家里一张张奖状……儿子参加工作,女儿考上理想的学校,家里光景一天比一天好,儿女成家立业了,父母细细品味着苦涩汗水浇灌的生活烟花,眉角为孩子堆满了笑意。

我想起了生活对于自己的偏爱,让平凡如我的人生中也有一些值得记忆的烟花盛开。工作中的挫折,变成了心中的动力,一次次努力,追寻着梦想的远方,不惧一次次失败,风雨兼程……掌声响起来,一次次破茧成蝶,在迷惘中拨云见日,重拾梦想的欣喜,都让我感叹生活让我看到了绚烂的烟花,我当不负芳华。

我喜欢赏烟花,是因为美好的事物如同烟花易冷,铭记曾经的美好,珍惜二字耐人品味。

薄靳言和简瑶的爱情没有结局,当薄靳言神秘的笑容浮现脸庞,我不知道他和简瑶的故事将会怎样继续,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曾经的患难与共,难忘的烟花燃放之夜,相遇的美好,都是值得回忆和珍惜的过往。

当看到晓霞离去的场景,当听到孙少平悲痛欲绝的哭泣,我的内心如同刀割一般隐隐作痛,就如同看到美丽的烟花消失在无边的黑夜中,再也看不到倩影听不到脆响一样无奈和忧伤,如此悲剧式的结尾,让我眼前出现的烟花变化为朵朵零落的花瓣雨。

曾经拥有过,曾经深爱过,曾经在青春年华里,彼此慰藉过易感寂寞的内心,这就足矣。

孩子终究要远离父母,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天地,记得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知道孩子们都还好,他们曾经很优秀,将来还会跟棒很棒,这就是父母最大的快乐。

自己呢?过去的成绩,甚至是辉煌,掌声、鲜花、荣誉甚至名利,都是一场炫目的烟花,烟花易冷,生活还是会归于平淡。

突然想到了烟花易冷,想到爱情就像烟火一样,只有一瞬间的美丽,美丽过后,就是无尽的黑暗。心像烟花一样,绽放完美丽以后就心冷了。

想到周杰伦的《烟花易冷》歌词,故事背后之典故出处源于《洛阳伽蓝记》。一千五百多年前杨炫之笔下那个盛极繁华后倾塌颓圮的千年古都洛阳城中,一名皇家将领与其所倾慕之女子间的爱情故事。

该名将领因缘邂逅女子后,俩人一见钟情并且私定终身,此时将领却被朝廷征调至边境征战,在连年的兵荒马乱中,帝都洛阳已沦为废墟,残破不堪,最后女子苦守将领不遇后,落发为尼,待将领历经风霜归来寻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蓝古寺,她却早已过世。将领只有听伽蓝古寺外,雨纷纷落下,回想起羡煞旁人的当年,叹人事,不过如烟花般,易冷,易分。

“好美!”赏烟花的人群中传来阵阵惊叹声。

春花盛开在夜空,美好的画面赏心悦目,尽情想象那一幅幅的美景,诗情画意惹人醉……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写出了烟花的美好。

“天花无数月中开,五采祥云绕绛台。堕地忽惊星彩散,飞空旋作雨声来。怒撞玉斗翻晴雪,勇踏金轮起疾雷。更漏已深人渐散,闹竿挑得彩灯回。”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元宵节赏烟花的热闹场景。

宋词人辛弃疾在《青玉案·元夕》中写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生活中寻寻觅觅,无限惆怅,原来惊喜就在回头处。

想起了元人赵孟頫的千古名诗《赠放烟火者》:人间巧艺夺天工,炼药燃灯清昼同。柳絮飞残铺地白,桃花落尽满阶红。后夜再翻花上锦,不愁零乱向东风。”

烟花很美。

生活中也有着很多很多的美好!孩子的笑靥如花,父母的身体康健,岁月静好,平平淡淡中享受每一个诗意的清晨和黄昏,在阳光中散步,在放空自我中专注喝茶……把人生中每一个值得记忆的片段留存。

烟花不冷。

美好的事物会永远温暖着记忆!爱情、亲情、友情是永远的主题,值得回味的人生,往往与精神世界的充实紧密相连,当经历并拥有世间如烟花般的美好,美好的人和事是有温度的。

珍惜曾经的美好,留存住每个人心中的烟花,当生活归于平淡,我们还有美好品味,前方也会出现新的美景。

烟花不冷!因为珍惜,所以心中永远会有漂亮的烟花!

烟花不冷!散落大地,是繁花似锦的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雨 落叶飘零 消散了花魂 梦初醒 轮回几世 剪不断情根 月色清冷 无奈转身 错过一次又一次的相逢 风吹过 淡了...
    李梦昵称已被注册阅读 168评论 0 1
  • 工作之余约四五好友逛城市美景。 曾多次听说鹰城的传说,但这还是我第一次近距离领略平顶山鹰城风貌。登上平顶山山顶公园...
    茫茫人海一白衣书生阅读 212评论 0 1
  • 在一个寻找福气的研讨会上,有50个人报名参加。 50个人走进一个装满气球的教室,主持人提出一个非常奇怪的要求:给每...
    回归自然HAO阅读 285评论 2 17
  • 清 纳兰性德 德也狂生耳。偶然间、淄尘京国,乌衣门第。有酒惟浇赵州土,谁会成生此意。不信道、遂成知己。青眼高歌俱...
    阿多不嫌多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