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女老师和16岁学生领证,我们的关注点在哪?

如题,34岁女老师和16岁学生领证结婚,我们的关注点在哪?

据纽约邮报报导,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位34岁的单亲妈妈女教师爱上了自己班上的一名16岁男生,并申请与其领证结婚。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奇怪16岁男生法律上能否结婚的问题,根据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法律,16岁的孩子可以在父母签字同意的情况下领结婚证。而在此事中,男孩父亲签字同意了这门亲事!是的,同意了!

那么问题来了,当看到上述消息,我们的关注点在哪里呢?鲁迅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我不喜欢这样说,我喜欢将范围扩充为所有人),那么,请让我以最大的恶意来肆意推测一下大家可能的关注点:

1.师生恋

2.姐弟恋

3.16岁就能结婚?

4.单亲妈妈

我着实恶意了一番,但关注点大概只有上述四个,你问我恶意在哪,请自动脑补……如果不考虑16岁这个因素,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国内,大概就会引起更大的轰动,或者谩骂了,是的,谩骂!

我们见到过太多这样的事情,为了证明我的“恶意”推测,我们来看看该新闻下的网友评论:

1.童养媳,老套路!(脑洞无敌啊老哥)

2.师生恋应该禁止,这是职务犯罪。

3.活好。(咳咳)

4.父亲好聪明,儿子又多了一个人养。

我已经很尽力了,但是可看了网友评论还是感觉智商不太够用,奥,还有更多更“精彩”的评论,我实在不想放在我的文里。这是在国外,事不关己的情况下,调侃居多,谩骂略少。如果在国内呢,我有些不敢想!

那么这件事情后续如何?诸位看官且听我慢慢道来。总结起来,3个点!

(1)男孩父亲同意签字!父母签字,双方同意,简单来说,按照法律,可以领证了。这是一个怎样的父亲?每个人都有一个看法,我们来听听这位父亲是如何说的:

我受够了这些,我也不想事情变成这样,但是我的儿子要求结婚,我权衡了很久,然后我想“我算是什么呢?”然后给了我儿子想要的。

是啊,作为父亲,他也承受了很大压力,甚至非议,但是“我算是什么呢?”父亲是一种责任,不是我们去要求孩子的筹码,儿子拥有一个独立的人格,况且他已经16岁了,不是么?

(2)女老师已经被学校解雇。我想,这应该是很多人想看到的,但坦白说,不想评价!不过对于那位评论了“职务犯罪”的网友,我的回答是,她现在已经不是老师了……

(3)校方已经报警,调查女老师是否涉嫌性侵未成年人,但目前来说,警方并未提起任何指控!

这便是外国人对这件事情的态度,非议不可避免,但非议之外呢,我想他们比我们做的好!

首先,作为父亲,我们如何尊重孩子,将之看作一个平等的、独立的人格看待,而不仅仅只是自己的继承者,甚至是私有品。一句“我算是什么呢”,值得我们所有父母深思。

其次,提起师生恋,他们会更多关注未成年人是否被侵犯,而我们呢?是不是只有某些事情发生在幼儿园,才会让你我愤怒?不要以为高校里学生有了自保之力,实际上桃色交易也好,性侵也罢,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而对于师生恋,首先声明,这里的师生恋,是指那些有真正爱情的师生们,那些做交易的,或者犯罪的,不在这三个字囊括的范围内,至少在我的定义里,是这样的。

师生恋,最重要的应该是这个里“恋”字,是真正的爱情关系,为何我们一定要关注到恋人的身份上呢?我们公认的事实,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这里的老师,是指“老师”这个职业,而非具体到某一个人!

在我看来,以我们现代的观点,师生之间的关系,特别是高校里师生的关系,本质上来讲,就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当然这需要比其他职业更多的感情投入,抛开这个来说,抛开老师的神圣光环,老师和其他职业真的有很大不同么?事实上,少了任何一个正常职业,我们的社会运行都会有所缺憾。

而谈到师生恋,历史上,最让人动容的,大概是唐代诗人温庭筠和艳妓鱼玄机的悲剧了。到了现代被普遍接受的,中国最著名的4对“师生恋”是谁?鲁迅和许广平、沈从文和张兆和、余秋雨和马兰以及杨振宁和他的两任妻子!

神雕侠侣剧照,可不也是师生恋么?

所以,师生恋很难以接受么?仅仅只是万千恋爱关系中的一种罢了!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真正的师生恋的基础上的。

对于其他的,我想我们更多的,也应该关注是否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而非纠结在身份问题上。

换个角度,做些实事,纠缠与谩骂,除了给当事人压力,我看不到太多的意义,共勉!至少,看到小龙女隐居深谷,杨过黯然销魂时,你我是心痛的,不是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良大师 职场漫画《呆伯特》的作者亚当斯曾说: 你很难把某项技能练到出类拔萃,但你可以多练习一种技能,这种二元交...
    良大师阅读 2,476评论 11 113
  • 蝴蝶结雪纺连衣裙 圆领无袖假两件设计,下身拼接假褶皱边装饰,给裙身增添了一抹时尚感 蝴蝶结雪纺连衣裙 高腰的裙身调...
    时尚健康运动阅读 139评论 0 0
  • “不要跟着我。” “我说,不要再跟着我了,你没听到么。” 刀无声无息地在空中画了一个弧形。刀尖抵着她小小的脸。青白...
    飞云添雨阅读 458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