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清单——人生要做的100件事

1.支教一次(非洲)

2.全球旅行(100个国家)

3.学习游泳

4.学习潜水

5.坐一次飞机

6.学习做蛋糕面包

7.会咖啡拉花(简易的)

8.做志愿者一次(最好可以去NGO体验)

9.做一次管理者

10.创业一次

11.去太空一次,看我的星球。

12.深海潜水,做一回大鱼。

13.跳伞一次

14.蹦极一次(世界最高)

15.学会冥想

16.会空中倒立

17.全程马拉松一次

18.当一回医生

19.演讲一次

20.穿上古装梦回大唐,做一会白面书生(拍摄古装艺术照一套)

21.写一本武侠小说

22.写一本都市小说

23.写一本可以画成漫画的小说。

24.写一本流芳百世的书

25.全素3年,一次

26.一年内对每一件事与物说“感恩”,一次

27.爬完中国几大著名山脉(至少20座)。并在其中一座山顶上看日出与云海。

28.与心爱的人海滩度假一次

29.去一次大草原并在并在风吹草原的海浪里使劲儿的打滚儿。

30.养一只金毛

31.养一只猫

32.去一次南极

33.去一次北极

34.集齐100位历史古人故居之旅。

35.去世界各大博物馆一次

36.拥有一次8块腹肌。

37.30岁前,熟读应用200书籍内容。(相当于2000-6000年功力)

38.国内背包旅行2-3年

39.写一手好字(书法中级左右)

40.去芬兰看雪、喝啤酒、蒸桑拿

41.去德国海德堡大学留学

42.会至少8国语言。(古汉语、英语、德语、希腊语、拉丁语、希伯来语、西班牙语、印度语、梵文、藏文)

43.在我老之前如果能遇见对的人,便试着组建家庭。(如果我这一生注定孤独,便会考虑领养一个孩子。二选一完成即可。)

44.意大利定居1-2年

45.阿尔卑斯山脉体验滑雪一次

46.学习开私人民用直升机。

47.学习中餐

48.学习西点

49.学习投资理财

50.会用钢琴弹几首曲子

51.去(世界著名)歌剧院听一场卡农

52.在莱茵河畔漫步

53.组建一个80%-90%以上的残疾人公司,对外服务社会,对内福利员工。不以赚钱为目的的,科研性经营公司。

54.在最美丽的地方看一次星空。(南极、北极、太空、沙漠等地方)

55.西方礼仪学习

56.中国古典礼仪学习

57.会至少一种简单的舞种

58.学会骑马

59.拥有一座房子那么大的藏书阁

60.去印度学习瑜伽修行

61.陪父母旅行(走万水千山)

62.做个大儿童

63.培养优雅而精致的生活态度

64.为自己开一场死亡追悼会

65.学习中医养生,争取80岁还可以活蹦乱跳

66.在武当山上静修3-5年

67.爬珠穆朗玛峰,并亲吻它

68.去死火山谷一次

69.练内劲功夫(好奇这个世界有没有内劲,如果真有就用来养生与行医)

70.学习正宗太极

71.找片地方种一棵树,让生命在树中延续(我死后也不埋葬,骨灰全撒入大海)

72.如果我死掉,在我有生之年从这片大土上所汲取的,也将反哺于这片大土。

73.当我人生将幕,我将找个小地儿依山傍水。然后像陶老先生学习“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74.体验一次鲱鱼罐头与五大神水。据说会有一种让你的灵魂冲破天灵盖儿感觉,从此人生再也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儿。

75.参加WWOOF,去世界各地农场/牧场,学习、体验异国田园种植与畜牧生活。

76.写一本中国古诗形体的现代题材诗歌集

77.禁止婚前性行为

78.亲吻一次海豚。

79.开一家素食餐厅

80.关注10-23岁人群心理健康问题,尽自己绵薄之力的做些什么。

81.研究儒释道与易经等中国璀璨文献

82.研究国外其他神圣,充满神奇色彩的人文历史及其他有意思的知识文化。

83.用自己心愿清单的行动力,至少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84.建立一个有机非转基因的农场或山庄。


图片版:《心愿清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课时间:2017年10月8日 任课老师:李辉老师 宝贝姓名:杨槟硕 教学目标:了解管道的搭建结构,利用管道做一个...
    cc02ff85e172阅读 444评论 0 0
  • 2011年我也像所有的留学生一样,收拾好行囊,准备开始我的留学之旅!当时的那种心情到现在依然记得特别清楚,终...
    Johnny先生_阅读 841评论 0 2
  • 登高壮观天地间,德河茫茫去未还 绿桥横跨接二州,三秋叶落满溪川 烽火销为五洋客,夕辉散入万山岚 一从独立宣言后,游...
    柳枫林阅读 193评论 5 4
  •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一个本家婶子,现年已六十多岁了。我出嫁后很少见过她,也很少想到过她,前些天,我...
    独倾城阅读 3,892评论 8 6
  • ➡你以为他上课只有1~2个小时?❌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你以为他讲过几年后无需备课?❌ 【题型不断变,题...
    不懂文字的菇凉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