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空间真的是问题

有些时候我们不以为然,觉得岁月那么漫长,我们那么年轻,即便是做错了也会有重头再来的机会,可是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说能从头就能重头的,就像一段感情的消糜,就像一个人的离开。然而,当我们开始后悔的时候却发现那些只能是曾经。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女主说:“如果5年后你还能找到我,那么你说重头就重头。”然后她转身离开,那时的男孩子没有追上前去,因为他觉得5年很短,他们的缘分很深,他觉得那个女孩那么爱他,所以他认为5年的时间根本就不算事,但他不知道,女孩在心里祈求他追上来多少遍,他不知道,女孩在转角落下了眼泪。然后10年后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家,从此也再也没有相见过。

没有所谓的幸与不幸,错过就是今生最大的遗憾,我们都没有在最美的时光里错过彼此,但我们却错过在无情的岁月里。

前不久在我身边陪我长大的哥哥结婚了,他们是高中同学,在一起七年,终于修成了正果,他们还没有举行婚礼,只是简单的领了结婚证,然后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下他们新家的样子,当看完他们家的我突然就有了点冲动,不顾其他人的反对,一股脑的在一个假日里去了他们所在的地方,他们所在的地方比我现在住的城市冷,下了车我内心的感觉竟有了些无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被冻着了,也许……

姑父去接的我,到了他家的时候,嫂子在做菜,哥哥还没有下班,他们家的装潢很好,他们家也很暖,但我的内心依旧是悲凉的。

其实当我得知他们结婚的时候,我真的是纠结了。一方面我为他们感到高兴,有情人终成眷属。一方面我也为自己难过,哥哥以后不再只宠溺我自己。我早就知道会有那么一天,可是我却不知道那一天真的来的时候我会比想象的还要脆弱。

回忆就像是洪水,一经开闸,便一发而不可收拾。往事历历在目,你骑车带我出去玩,结果我从车上掉了下来,我哭的不像样子,你也被姑姑打的不像样子。我生病你逼迫我吃药,我初中生日的时候你抱来一只比我还大的熊。大学之前第一次到你工作的地方,你领我去拜佛,结果我身上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烫伤疤痕。

长这么大小,你是最懂我的,毕业不久的一次谈话,你对我说:“你就是太孤单了,其实你就是接受不了我姥离去的事实,其实我也接受不了,我和你一样,也是因为孤单才走到了今天的模样。”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奶奶的离开不直我一个人难过,一个人有阴影。

从我毕业到现在,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时间久的都快让我忘了你原本的声音和模样。

我以为我再次见到你的时候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或者你给我一个,可是都没有,你回来只说了一句:“文文来了。”我也仅仅回答:“嗯!”然后吃饭后我们聊天,可是你经历了社会,而我还是那个未经事事的孩子,我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还依然对未来和梦想抱有一线希望,你却跟我讲着现实。那时,我发现我们之间真的有了距离,而那种距离没办法拉近。但你说的一句话我会记一辈子:“人生最可怕的事就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时间真就无情的剥夺着你我的天真烂漫,我们能够战胜那内心的孤寂,但我们却无法战胜那无情的时光,还有那不可阻挡的距离。

父子和我视频的时候说:“不让你去你非得去,你去了他们上班也没人陪你玩,你有那个钱你买身衣服不好吗?”我只是倔强的说:“我有衣服啊!”内心还有没说出来的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那么做,我不确定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所以还能见的时候还想着多见一面。”

这次离开之后,我们能见面的次数真的用手就能数过来,他们会越来越忙,而我也快要再也没有办法腾出这样的时间。那种能扒拉手算出来的日子一点都不好受,就像知道奶奶的病然后不几天她就走了一样,让人崩溃。

到头来发现岁月那么长,我们却什么都做不了,以前不觉得是问题的事,都败给了岁月,都败给了距离。

我们所有的倔强都抵挡不了岁月的蹉跎,抵挡不了距离的遥远,有的人也许今生都不可能再见了,所以我们必须要照顾好自己,这样我们才有更多的机会去见一见我们想见的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白百合疑似“出轨”事件已经发酵几天了,直到今天,陈羽凡(白百合前夫)突发视频,声明他们已于2015年协议离婚...
    勃然沧海阅读 331评论 0 1
  • 再浓烈的酒也无法 浇开阴郁的云朵 袅袅的白烟 撩情沸腾 光与暖 终挣不出 路途的远哀 任凭乌青魅影 四面八方盖下来
    梅芳的行影记阅读 187评论 0 0
  • 即使就一个教育学专业,每个院校的倾向都不一样,也就意味着我与教授的邮件内容和ps都要有所变动,这个未确定让我觉得很...
    草木吟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