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我思故我在135/1000沟通及人际关系017领导力02

天气 晴(2h)

今天接着上文继续讲第三个练习,主题是目标岗位如何超越。

首先确定未来想做的岗位。

其次确定核心的决策者,影响者。(上级,hr)

如何陈述自己是符合要求的。

1.主动告知自己做的事情,向别人展示它是满足目标岗位的期待的,可以帮自己赢得目标岗位。

2.别人眼里的我的优点和缺点。以及如何改进。

优点 人比较贴心,细心,实诚,有时候比较风趣幽默,知心大姐。

缺点 太固执,爱钻牛角尖。我确定的事情,别人没办法跟我沟通,说不好怕惹我生气。深处情绪中不喜欢跟别人沟通,不跟别人反馈,不愿意搭理别人,冷冷的,这种状态让别人感觉是针对她们似的,可能懂得包容的人会愿意跟我多接触。平时不懂得主动勾搭别人,在一起还好,如果私下就不怎么联系了。(有的人的优点 灵活和新鲜词,接地气)不会从自身找原因,学习的方法不太对,不会问别人,寻求帮助。

目前我在情绪觉察上面做功课,如果我发现一件事很容易让我有情绪,那么我不会主动给出反应。我会冷下来思考这中间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这件事真的是这样子的吗,这是别人的事还是我的事,我应该如何对待别人的请求,停顿一下之后发现好多事情自己可以有很多的选择,而不是下意识地那种回答,只会伤人伤己,而合适的回应则有助于加强彼此的联系,希望能够彼此理解。

由于位置的差异以及沟通方式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只站在自己的位置考虑问题,也没有把自己的状态让别人知道,没有表达出去,所以双方信息是不对称的,再加上如果双方之中一方一直是在付出,另一方一直是在索取,那么终有一天付出的一方会承受不了这种状态,对彼此的关系会怀疑,而另外一方却觉得你变了,不再那么热心了,这种心理上的落差会让双方都不爽的。

冰冷问题可能跟性格有关,我是性情比较冷淡,不喜欢太多的寒暄。尤其是人多的时候更加明显,基本上自己不说话,听别人说的,好像没有存在的。后来我想了想,可能好多问题我真的没有想好,不知道说什么,比如将来准备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那么跟别人沟通的时候肯定没办法正常交流了,如果提问技能再差一点,就更加沉默了。这方面的欠缺需要自己花时间去梳理一些信息,让自己对自己更加了解一些,同时保持对日常生活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的。

逐渐从情绪中脱离出来,冰冷问题可能就没有那么严重,那么另外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见到同事,领导或者陌生人积极主动地打招呼,非语言,语言方面主动关系别人,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寒暄上面。可能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有时候一些客套话大家都不耐烦,因为没有真正的关心在里面,只不过他们不会直接告诉你心里的想法罢了。所以如何真正的关心别人也是一项需要修炼的功课,我可能没有做到,或者做的不够好,这也是人际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看看一些主动积极的人他们是怎么跟人打交道的,如何主动的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的,相信能学到和恩多东西,而我可能喜欢轻松的环境,没有担负起对别人的责任,所以说这是态度问题了,态度上不去,行动上自然不会有改变。坦诚是最好的方式。

跟人沟通的话还要求我主动去观察别人的需求,看下别人对哪一方面的内容感兴趣,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聊天,大家彼此都很开心。其实我的个人兴趣还是蛮广泛的,只是没有有意识地分类,看一些他们分别能对别人产生什么价值。这是需要梳理的地方,我我价值所在。把别人的需求看清楚了也就更加明白自己了不是吗。

最后需要梳理人际关系的几个层面,考虑好跟自己亲密的人如何维护。比如用那些方面的主题或者事情维护,频率是多少。每一个人贡献的价值是不一样的额,所以做好定位,这样就不会对别人有全方位的期待,彼此之间更舒服。如果真的创造了对彼此更好的价值,那不是多出来的吗,哈哈,开心。

昭教主提到一个跟别人信息交互的模型,乔哈里视窗,一个是别人知道我们也知道的信息,这是共享的;还有一个是别人知道,我不知道的,这部分别人只有告诉我了我才知道;第三象限是别人不知道而我知道的事情,只有我分享给别人他们才了解不然就是一片空白,还有一块就是别人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的事情。我们跟别人的沟通本身就是探索更多的未知,变成彼此的透明,而这多少全看你们个人的造化,希望今天自己可以多谢表达,展示自己给别人。我养成的习惯可能是不表达,让别人感觉不被信任,这也是需要克服的劣势。学会表达自己,前提是多梳理,多总结。

今后有针对性的做一些事情,完成在某一方面的积累,让自己成为一个靠谱的人,值得被别人信赖的人。相信自己,你是可以做到的。

人际这块比较薄弱,我还需要多加梳理,更了解别人,也更了解自己。

3.其他能做的事  主动扩大范围了解目标岗位,其他领导的看法,看书以及各个渠道获取相关的信息。

4.帮助其他同事成长进步,多做做利他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