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断了念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3月23日,夜

很多很多情绪向我袭来,这些天来的难过、委屈、不甘等等涌上心头,我又一次无意识地翻看我们的聊天记录。终于,在今晚爆了——

我噼里啪啦地打了好长一串文字给他,大概意思是:我对你的感觉,好像超过了一般的朋友,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但你是要去当兵的人,两年。科二我挂了,长途同考不可能了,我们再无相处的机会,我很难过。你不需要觉得为难,我只是想告诉你,能够遇见一个聊得来能让自己动心的人,很不容易。

我外表看起来比较软萌,内心其实挺汉子的,尤其是情爱方面。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干脆利落。喜欢那就告白啊,做不了朋友那就算了呗,反正我又不是只想跟你做朋友。

不过,话说回来,我想是这么想的,也的确这么做了,可说完之后又在懊悔自己会不会太冲动了?暗骂自己就是只傻逼,怎么就这么死心眼呢?一计不成还有下计的啊,偏偏来了个鱼死网破,唉~

我就这样怀着异常忐忑惶恐的心情,等待着他会的回复……

一向回复很快的他,这次却迟迟还未有消息。我坐立不安,又不好再发消息问他不回复是几个意思?我就这样等着,等着,八点半,九点,九点半……

刚好,队友找我聊些工作上的事,顺便谈谈心。恰有诸多烦恼的我们一拍即合,再约了另外两个队友,我们四个女生就这么跑去生活区买了几罐啤酒,一些零食辣条等,跑去田径场夜谈。嗯,可谓是很爽快了。

她们是亲近的人,我也没有隐瞒,将与他的相识及自己小心思一一告知。她们直呼,说我太勇敢了!我笑着接受,还打闹她们一番,可谈笑间的那股失落,我却无法忽略。

我把手机放到一边,强迫自己不去在意不去等待,可我终究是骗不了自己,那股像是等待判刑的感觉,记忆犹新。

我是个对自己很狠的女生,尤其是感情,手起刀落绝不手软,难过一段时间我也就会恢复到没心没肺的模样。但我万万没想到,我好不容易看上眼的男生竟,面对我的心意,竟连回复都懒得回复。失望、难过、委屈,心像针扎般疼……

十点,他来消息了——

“不好意思,刚跟我姐聊了一个电话。”

顿了顿,又一条消息——

“你方便接个电话吗?”

看到他的消息,我愣住了。良久,我才咬牙发了一个“好”,把手机号码发给了他。

他的电话马上来了,丝毫没给我喘息的机会……

我还很记得,我盯着那个陌生的号码好几秒,跟队友说了一下后,就走到田径场的另一边,接了电话——

忘了我们是怎么打破沉默的,我只记得他给我的回复,语气有点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我:“你是个很好的女生,很优秀,跟你聊天也很愉快,但我也跟你说了,我是要去当兵的,而且,我也有个愿意等我两年的女生了……”

他说什么了?他已经有了一个愿意等他两年的女生?

如果在我跟他表明心意到等待回复的过程,我像是在等待判刑,那么,在听到他回复的那一刻,我被宣布了死刑。

我以为我会哭的,但我没有。因为我知道,他没有对不起我,相反,他的做法很绅士,很磊落。他没有义务承担我的伤痛,而我的骄傲也不允许我对一个已有一个她的男生哭。

我攥紧拳头平复心情,在暗暗的几个吐纳后,故作轻松地说道:“你是有女朋友了吗?天哪——我差点铸成大错了,幸好提前悬崖勒马!”

听到我还有心思开玩笑,他似乎松了一口气,低沉的嗓音带了点笑意:“也不是女朋友,我在等待一个机会跟她说清楚。”

“你是要等待一个机会,向她浪漫地表白吗?需要我站在女生的角度,帮你出谋划策分析分析吗?”我明明连手都在颤抖,声音却平静轻松得可怕,在那一刻,我无疑是个影后。

没错,在接下来十多分钟的通话,我们基本围绕这个点展开了讨论。我是个很能说的人,就算我明明不想谈论这些,却还是能很完美地接过话题。

途中,我还说到驾考的事,他说起,我才知道长途取消了。呵,我们连最后一点联系的念想都没有了。

没过多久,我实在是累了,也不想再尬聊了,这通电话耗尽了我的心力,该说的也都说了,是时候说再见了吧?不,应该是再也不见吧。

我记得,他还问了我一个问题:“以后,我们还能是朋友吗?”

我笑了,几乎没有犹豫:“朋友?不了吧。最好,联系方式也不要有了吧……“

他顿了顿,似乎不太能理解:“要不要这么狠啊?”

我低头沉默,良久,才开口道:“我只能对自己狠一点。”

我没等他说话,便抢着说道:“你不用担心我,我没事。我可是个汉子!”

嗯,最后是,很常见的互相祝福。

挂了电话,我点开微信,看着那个红色的“删除好友”的按键,我犹豫了几秒。

不是因为我舍不得,而是因为,我觉得,真正的放下是不需要用删除拉黑来证明的,一如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用力的。

留下他吧,就当是一个自我管束的证明,我会,仅靠自己的意志,把他放下的!

我也因此跟队友胡吃海喝夜谈到凌晨三点。对我而言,23号那个晚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它让我不得不卵足了劲,放下一个人。

也就是这样,我们开始了长达半月的完全失联。我没有删他好友,也再没有主动找过他,一次都没有。我们,默契地不打扰。

有很多次,我点开我们的对话框,不干什么,就是发呆。聊天记录早被我删除了,我看着一片空白的界面,嗯,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心酸了……

我以为,我们的缘分自此走到了尽头。真的,我以为,我的大学我的人生,从此就与这个犹如一束光闪过的人再无交集了。

然而,缘分却不肯善罢甘休,又一次让他介入我的生活。而这一次,我对他,或者说我的心态早已不同以前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