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好客户关系的四大法宝

交易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客户关系的结束,在售后还需要与客户保持联系,以确保客户的满足持续下去。销售前的奉承不如销售后的服务,后者才能永久地吸引客户。

那么,如何维护好客户关系,让他持续帮你带来利益呢?

且看小编维护客户关系的四大法宝

第一法宝:积极满足老客户需求

◆更多优惠措施

在面对老客户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给予更多的优惠措施,比如价格折扣,赠送礼品等等,而且要经常和客户沟通交流,保持良好融洽的关系和和睦的气氛,以此来增加客户粘度。

◆特殊客户特殊对待

根据80/20原则,企业的利润80%是由20%的客户创造的,对于业务员而言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一个有经验的业务员,会根据客户本身的价值和利润率来细分客户,并密切关注高价值的客户,保证他们可以获得相应的特殊服务和待遇,使他们成为企业的忠诚客户。

◆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业务员不要仅仅停留在向客户销售产品的层面上,要主动为他们量身定做一套适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要成为客户真正的合作伙伴,关注客户的成长,在更大的范围内关心和支持客户的发展,增强客户购买能力,扩大其购买规模。或者和客户共同探讨新的消费途径和消费方式,创造和推动新的需求。

第二法宝:建立客户数据库,和客户构建良好关系。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很多客户都会通过上网来获得更多更详细的产品和服务信息,从而让客户转变得不容易接受被动推销。所以必须要建立一个客户数据库,丰富好内容营销,让客户自动搜索了解。这样,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与客户的感情交流上,使之成为了业务员用来维护客户关系的重要方式,包括日常的拜访,节日的问候,生日的祝福等等,都会让客户深为感动。

更应该注意的是,每次交易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与客户关系的结束,在售后还需要与客户保持联系,以确保客户的满足能够持续下去。销售前的奉承不如销售后的服务,后者才能永久地吸引客户。

第三法宝:创造一个客户离不开的理由

最重要的一个保留和维护客户的有效办法,就是创造一个客户离不开的理由,使客户不能轻易跑去购买竞争对手的产品。

1. 要依靠企业的不断创新,改进技术手段和管理方式,提高顾客的转移成本和门槛。

2. 业务员要努力和客户保持亲密关系,让客户在情感上始终忠诚于企业,对企业价值观和产品产生依赖和习惯心理,就能和企业建立长久关系。

成交并非是销售工作的结束,而是下次销售的开始,销售工作不会有完结篇,它只会一再“从头再来”。

第四法宝:对客户要真诚

在这个世界上,业务员靠什么去拨动客户的心弦?有人靠思维敏捷、逻辑周密的雄辩,有人以声色并茂、慷慨激昂的陈词去动人心扉,但是,这些都是形式的问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去说服任何人,始终起作用的因素只有一个,那就是真诚。记住,忠诚于客户比忠诚于上帝更重要,你可以欺骗上帝一百次,但你绝不可欺骗客户一次。

当然,维护好客户关系的方法远远不止这些,在以后的文章里也会整理出来。如果你喜欢并认同的话,请点击“关注”,愿与有缘的您一起分享!如果您觉得我的文章有用,请收藏、转发给您身边的朋友吧!分享是一种快乐,分享是一种幸福!祝愿看完文章的您快乐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一段故事,这故事被我们亲手写下,记在属于自己的书册里。写到精彩的地方自然想留存,保留下来。永生永世的...
    夏春阅读 655评论 0 0
  • 如果生活和工作非得要分开的话,忙里偷闲,才是最好的状态。 就像川久保玲说的那样:她从来没见过一个休息过很长时间的人...
    五项全檬阅读 197评论 0 0